阴天与烈日 七星岩与鼎湖山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两天的短途游,订好车票,说走就走

假期不多,天气又热。又想跑出去玩,去哪呢?目光瞄到了肇庆,立刻定好广州肇庆东的高铁票,简单的收拾一下,然后就开始了两天的短途游。

广州肇庆东好快的说,下了高铁,出了站。车站左边就有公车去肇庆市中心啦,大约50分钟可到,到了牌坊公园,由于没找到直接到达七星岩的公车,就搭了个摩托车10块钱去到啦。售票处买了票就开始了七星岩的溜达啦。
编辑

天气有点阴沉,算好的啦,至少不是太阳暴晒,担心会下雨呢。

荷花池里的荷花开的不是很漂亮,找了半天,找到一颗盛开的荷花,于是让它留在我的镜头里。

就是这朵了

就这样随意的溜达着,去陌生的地方,最大的好处就是没人认识你,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惬意时间。

有点烟雨朦胧的感觉,也让自己原本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走走看看溜达溜达,拍了一些另类的照片,比如这个

草丛里的花,显得那么的孤傲。

来张近照

七星岩的核心部分。虽然我对文字不是很了解,但是看着这些文字,有种莫名的肃然起敬。

爬上半山腰,俯瞰而下

各种石刻群。石刻群文体有诗、词、歌、赋、对联、题记。

留张纪念吧,没人帮拍,自己解决吧,

天气闷热,自己还背了个包,看到有亭子一般都会过去歇歇。本来应该是先去住宿,开间房,把背包放下。就可以轻装简行了。背包里有一套换洗衣物,一双拖鞋(迟些我会告诉你们有什么用),引用水,一些备用干粮。

一座庙宇,冷冷清清,估计也没什么人吧?

传说中的菩提树。

清澈的湖水,整个人感觉身体的戾气都被冲淡了......

看到洞穴,总会想到以前看的一部电影。说的是几个年轻人发现了一个洞穴,然后组队去探险,结果除了女主逃生外,团灭。里面有怪物嘛。后来女主又组队去探寻,结果还是几乎团灭!除了一个黑鬼妞逃出来外,不过这个妞的下场也是挂了。她爬出洞穴口,在树林里跑。遇到一个类似树林看护员的男人,和他说了一堆后,男人听完后,冷笑着把她打晕了,拖着她来到洞穴口上,把她丢了下去,然后就是几个怪物在下面伸手接住的镜头,然后剧终......

龙岩洞以小艇导游,后两洞可步行参观。石室洞是七星岩开辟最早、景物最多的溶洞。

肇庆古城墙

结束了七星岩,出了景区,在门口就有回市区的公车,回程只需要20分钟,就到了七星牌坊啦,在那边住宿,顺便晚上可有看音乐喷泉。下午则可有去古城墙看看。

洗了个澡,稍作休息,便步行去古城墙啦。

这里的街道好干净,走在街上好舒服,为环境点赞。

古城墙始建于宋,故又称为肇庆宋城墙。是肇庆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有肇庆小万里长城之称。我惊叹是走在这边居然可有感受到一丝古老庄严的气息。

夜晚的七星岩牌坊,音乐喷泉

鼎湖山,终于等到你

早起,收拾好,退房。找到了附近去鼎湖山的公车,开始了最后一天的行程。以前老是听人说鼎湖山如何如何,这回,我也可有亲自体验下了。

看到这里,大家知道我背包里为什么放拖鞋了吗?因为可玩水啊。

湖水真是舒服

玩水的孩子

拍的刚刚好,这个孩子的笑脸

沿着湖水向上走,发现了更多的人在玩水。早知道我都带泳裤来了呢。

大家都玩得似乎很尽兴,夏天嘛,那么冰凉的湖水,真是个打法炎热夏天的好去处啊。

泡着泡着都不想动了。

飞水潭。飞水潭位于广东肇庆市鼎湖山南半山腰、庆云古刹下东侧。去飞水潭,由荣睿碑亭拾级登山,沿曲径云封直上,至半山腰向右拐,过眠绿亭即可。

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偕夫人宋庆龄游览鼎湖山时,曾在此游泳,现崖壁上刻有宋庆龄手书的“孙中山游泳处”6个大字。

继续往上走,路遇三个熊孩子,跑的飞快,我都快追不上了

上面的景色,又是另一番景象。碧绿色的湖水,游船载客,一幅如画之作。

各种鼎。原谅我读书少,对这些鼎参悟不够,只能拍照,以后慢慢研究啦。

沿着原谅返回,最后再泡了一次湖水,才恋恋不舍的把拖鞋丢掉,换上运动鞋,稍作休息,要返回啦。

带了点肇庆的特产回来

鼎湖山大门出来,右边马路对面有公车可以到肇庆东站,时间大概30分钟,就能抵达高铁站了,然后进站,结束了两天的短期行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5 21:26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7-25 21:26:21 的回复:

回复凝雪:主要还是懒,好多描述不知道如何用文字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