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穿越笔架山、金色螳螂川,向日葵。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桂皇阁位于西山区明朗大兴乡,是个有山有水的农家乐景点,可以划竹筏,爬山.沿路都是一片绿色,在昆明城郊能见到森林植被保护这么好的地方,真是很难得。进到山中太阳被一大片天然林遮住了,湿润、凉爽的空气让我们感到一阵清凉。这片参天大树的枝节上不经意地缠绕、悬挂着一些藤条,山间有水从岩石流下,很有一番热带雨林的景致。
昆明.安宁温泉三面环山,东为玉泉山、西为葱山、东北为笔架山。笔架山有个传说:有位神仙,云游至此。看到这里的山水之胜,心中大悦,文思顿开,便驻足于此,铺开巨幅,挥洒文墨。也不知用的是什么笔,竟要用温泉后面的大山来做他的歇笔之处,笔架山由此而得名。还听人说,要是不怕劳苦,爬上山顶去寻找,兴许还能看到神仙珍藏在那里的万卷佳作呢。这当然是人们对笔架山美丽的附会了。不过,良久以来,我总感到它有那么一种魅力,令我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