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see u again 北京

|+欣%| (广州) LV.22
2016-07-24 13:59 745/24

写在前面

赶在五一前,来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北京浪了一把。6、7年之前去过一次,,再去一次,真是得感叹,变化还是不少的。
这次出去玩了3天,预算是700,可是一趟下来,竟然花了515.5,真是佩服自己。

关于交通

买的是快车硬座济南北京72块,来回144。
到了北京地铁站买了张地铁卡,冲了50,刚刚够用3天。不得不吐槽一句,北京地铁涨价,真是忒贵了,公交车的价格便宜,不过路面就是堵

关于住宿

青芒果预定了一家青旅,床位60一床,在前门
艺龙预定一家酒店,大床房,139,在南锣鼓巷

关于行程

Day1:798---颐和园---圆明园---世贸天阶
Day2:天安门升旗---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
Day3:天坛---恭王府---辅仁大学---胡同---什刹海

具体行程

DAY1
早上5点多到达北京站,出门火车站,人都晕了,不知道北京地铁站在哪里,看了好久才看到入口,对自己的视力深深感到怀疑。进站,办地铁卡,收取20块押金,退卡可退钱。然后坐上地铁去前门站。在这里吐槽一下,北京站的地铁站第一看看到它觉得自己置身与鬼片现场,因为当时天蒙蒙亮,进站,里面还是有点黑,然后柱子又是黑黢黢的,偶尔一阵冷风,吹得整个人都清醒了。到了前门站,出站,找到预定的宾馆,放下东西。
看了一下时间,觉得时间尚早,坐上车去798。早上6点,已经很多人在等公车了,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到达798的时候才8点多。里面冷冷清清的,很多都是周一闭馆,人也不多。不过适合随便摆pose照相,不会有很多人看着你摆sb的动作。798里面很大,逛来逛去够逛不完,以至于最后再里面迷路了,真丢人。
中午11点的时候,坐车去颐和园,不能不说,这2个地方就在一天对角线上,一个在西北,一个在东南,真是绝了。达到颐和园已经快要1点了,匆匆买了门票进去。里面人很多,天气也不好,天阴阴的,不知道是要下雨,还是天本来就是这个颜色。进了颐和园,天气坏到根本看不清十七孔桥。然后逛了一圈,在长廊休息许久,决定去一下圆明园。
下午2点出发去圆明园,圆明园南门跟清华大门碍着,西洋房遗志不在南门,在东门,所以最好从东门入南门出,不然还要沿路返回,很累人啊,要走好几千米。愚蠢的我们当时还不知道这个,高兴的从南门进去了,发现走了很久都没看见遗址,然后看到不断有人从前面过来,只好安慰自己,很快就到了。然后前面的游人说了一句“走进去那么远,出来又要走这么远”,顿时石化了。到达西洋房遗址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拒绝进去的,因为已经走得很累了,但是最后还是进去了,因为上次来的时候就没来圆明园看,这次来了圆明园怎么着也得进去看看。进去看看,果然很漂亮,看着那些断壁残垣,就已经能想象出当时这座西洋房是多么的令人震撼。
然后沿路返回,到达清华,告知清华这几天搞校庆,不能进。然后去找在北京的好朋友,吃了一顿。
晚上,去了世贸天阶,感觉没有别人说的震撼。

Day2
一大早,4点半爬起来,天还没亮,就准备去天安门看升旗。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够早了,到了安检那里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人,觉得自己还是起得不早。安检分2队,一队有包,一队没包,所以各位,能不带包就不带包,不带包那一队过安检很快。进去广场,一直被人挤过去看升旗,可是还是没能挤到前面去,不过看到帅帅的兵哥哥踢正步,升旗,还是棒棒哒。看完升旗就回去补眠。前一晚,青旅的一个妹纸说她在去故宫的时候抢了第一个进门,跑进去拍照的时候感觉爽爆了,感觉整个故宫都是她的,拍出来的片也很好看,很是羡慕。但是鉴于我没有那个体能,也没预先在网上买票,所以还是再睡一觉吧。8点半,起来,去天安门广场,告知广场戒严,不让进,那天刚好有外国领导人到访。
然后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预先预订门票,进去取票,过安检,检查都很严格。进去里面很大,很多展馆,找自己喜欢的看,不然看一天都看不完。然后在博物馆竟然看到外宾。
接着去了故宫,人不是一般的多。里面基本是看人了。小伙伴说故宫没有想象的大,想象的好。当然了,电视剧是骗人滴。
出来故宫直接去景山公园,俯瞰整个皇城。
然后坐车去南锣鼓巷,先到旅店休息,再出去。
5点半出发去鸟巢水立方,到达6点多。小伙伴说等夜景,等了一个一个多小时,接近8点才亮灯,在广场直接冻傻了。
回去南锣鼓巷,逛了一圈,吃了个饭。

Day3
天坛,告知不能卖联票,只卖大门票。
进去,发现祈年殿门口有兵哥哥把守。然后绕过去另一个门,看见都拉警戒线了。原来又有外宾在里面参观。然后我们在那里等看热闹。一会儿一车队过来,红旗车,奥迪都有。红旗车上还有一个国旗,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然后就有一群黑压压的人走出来,姐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哈哈。然后我机智的过去售票点守着买门票,冲进去祈年殿拍照,原来景点没人的感觉是那么棒,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一样。
然后出门,去庆丰包子吃了个饭,坐车去恭王府。
恭王府在北海北站下地铁,直走进去胡同就能看见。恭王府不愧是天下第一贪的和珅的王府,真的很棒,很好看。
接着逛了一下胡同,去了辅仁大学,告知谢绝参观。在外面拍了一下,歇息一下,去什刹海。
晚上的什刹海,开着灯很漂亮,可是我很累,根本不想拍照,所以没有这里的照片。

写在后面

这次旅程意想不到的累,回到宿舍发现脚板都肿了,拖鞋都穿不进去,真是绝了。

写在前面
因为回来忘了带相机的数据线,所以没有照片,照片要不知猴年马月才能上传。

关于交通
买的是快车硬座济南北京72块,来回144。

关于住宿
青芒果预定了一家青旅,床位60一床,在前门
艺龙预定一家酒店,大床房,139,在南锣鼓巷

关于行程
Day1:798---颐和园---圆明园---世贸天阶

具体行程
DAY1
晚上,去了世贸天阶,感觉没有别人说的震撼。

Day2
出来故宫直接去景山公园,俯瞰整个皇城。
然后坐车去南锣鼓巷,先到旅店休息,再出去。
回去南锣鼓巷,逛了一圈,吃了个饭。

Day3
天坛,告知不能卖联票,只卖大门票。
然后出门,去庆丰包子吃了个饭,坐车去恭王府。

写在后面

2016-07-26 21:42

很详细的游记!5顶支持

2016-07-26 22:01

6顶首顶!大美北京!

2016-07-26 22:26

2016-07-27 08:1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6 19:18:25 的回复:

沙发

回复橙Sir:谢谢捧场

2016-07-27 10: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26 19:52:2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26 20:00:51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7-27 10:18

引用 嬴劭 发表于 2016-07-26 21:12:26 的回复:

原来也有过肥嘟嘟的时候

回复嬴劭:还有更胖的

2016-07-27 10:18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7-27 10:18:39 的回复:

还有更胖的

回复|+欣%|:受了神马打击才能介么苗条

2016-07-27 10:2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