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 我在你在的地方·首尔

Monster (北京) LV.7
2016-07-24 14:07 281/1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言

呼家楼到了...”听到熟悉的广播;“麻烦让一下,下车。”说起熟悉的话语;“嘀——”看到堵塞的路面,我就知道,嗯,自己又回到了从小长大的地方——北京。继续朝九晚五的生活,继续苟且的活着。

旅行的过程中需要沟通而不是无言,大概是对这次出行的高度概括 ...

关于签证

北京地区的签证手续相当简单,城八区的户口只需要提供以下几个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本复印件
3、护照原件
4、照片2张,两寸,白底彩照。
5、签证申请表

关于线路

DAY1 北京-首尔(明洞)- 乐天免税店
DAY2 景福宫 - 青瓦台 - 仁寺洞 - N首尔塔 - 新罗免税店 - 东大门(姜东虎白丁烤肉)
DAY3 弘益大学 - 新沙洞林荫道 - 明洞(401烤肉店)
DAY4 梨花画壁村 - 仁川机场

关于兑换外币

选择了在国内银行兑换韩元,一般需提前向银行预约,告知需要兑换多少外币及换取时间。拿着预约人的身份证即可换取。另外再携带一张信用卡就可以了。韩国建议使用带有银联标志的卡,商家会有打九折的活动,在这里银联很好用。如果最终外币没能花完,可在机场将多余外币兑换回人民币。注意这和退税不是同一地点。

基本的汇率计算方法:韩元去掉三个0,乘以6,就是人民币了。1000韩币=6元

DAY1 首都机场 - 仁川机场 - 明洞 - 乐天免税店

我的旅程是从欧巴手里接过自己遗失的手机开始的。故事发生在出海关的环节,因为忘记提前填写海关申报单,慌乱中填写表格之后,随手将手机扔在台子上,已出大门才发现手机不见踪影。连忙找柜台欧巴帮忙,无奈韩国人的英文也是参差不齐.....巴拉巴拉一通说,没懂。幸好遇到另外一个聪慧的欧巴,秒懂,五分钟就将手机寻回,泪流满面〒▽〒   拾回手机,立马狂奔因为预定的接机服务时间快过了....恩,就酱,START DAY ONE

强烈推荐!推荐! 分量足+味道正  甜辣口味

DAY2 景福宫 - 仁寺洞 - N首尔塔 - 东大门

连续两天细雨绵绵,四月的首尔,凉风还是会有刺骨的感觉。首尔是世界上人口第三密集的城市,然而上午十点以前在街道上竟然看不到上班族的人潮涌动,只有冷清的街道以及尚未开门的店铺。于是我独占了首尔的街头,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光化门就在景福宫边上,算是旅游团必须的观光景点,所以人会非常多。我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如果想去的人赶早吧,至少可以安静的欣赏。

大风吹走了昨日的乌云,也差点儿谁走了我的棒球帽,你好,蓝天!

DAY3 弘益大学 - 新沙洞林荫道 - 明洞

这一天全部的行程中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首尔的交通系统很完善,尤其是地铁,几乎每一个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通过地铁直接抵达。每一个站点至少要有五个出口,帮助出行人找到最合理的路径。对于我这枚路痴简直是福音,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找错路了。两天的时间轻松的掌握了周边的环境。首尔的地铁无需安检,让我这每天早高峰在入口处排队的人来说感到无比的惊奇。

地铁里行走的人们始终是安静的,即使是在高峰期也不会有丝毫的躁动感。老幼病残孕专座永远是为特定人群而准备着。不管多么着急行人都会耐心的等待红绿灯,车辆也永远不会等着行人给让路。一切都是有序的。

一只可爱的长颈鹿

终于!终于!在不经意间走到了 HAHA 欧巴的401烤肉店(弘大店),本来是想中午就大吃一顿,结果营业时间:16:00 - 04:00(凌晨),就酱紫错过了.....适合夜猫子!!!脑补了欧巴醉醺醺地在店里边唱歌边撩妹的场景.....

处于斜坡上,很好找,基本上都没什么人,店里的妹子们都不会说中文,只是点了两杯咖啡和一杯冻酸奶,味道一般。单纯适合拍照。

很小的一家 LINE FRIENDS ,不过还是推荐如果去弘大看到还是可以进去逛一下,因为整栋建筑一共五层,都是不同品牌的衣服 :)

位于不在林荫道上,需要拐进另一条街的拐角处,比较隐蔽。推荐!推荐!牛奶的味道是真的特别纯!棉花糖+跳跳糖 最佳CP

寻找乌云冰淇淋的时候路过了这里,雨后的夜景很美。

DAY4 梨花画壁村 - 仁川机场

短短几天,片段回闪,不能完全按照攻略执行,旅行中的意外惊喜,才是旅行的乐趣。在异国他乡,需要勇敢地与陌生人路人甲对话吧:)年迈的yimo , 吃薯片的oppa , 同乘地铁的中国留学生dongsaeng... 都是一份小小的记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