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的天与海(二)

青梅 (苏州) LV.6
2016-07-24 14:12 275/3
  • 出发时间/2016-03-22

接上篇《塞班的天与海【附购物攻略】》

拖延症犹豫来犹豫去还是决定继续写啦

Day 2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从悦泰的大门出来右转再左转就走到了塞班市中心的主干道上。
一路上有熊猫商店、ABC store、I love Saipan这几家塞班最大的日用品免税店,但是其实也有一些没什么名气但是东西更便宜的免税店,都是中国人开的,问过胡子,说是因为不像上面三家那样名气大,所以卖的相对便宜些,但是东西本身是没有问题的。
貌似小蜜蜂系列产品是I love Saipan的最便宜,熊猫商店的东西相对算贵的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那边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晒后修复、矿泉水,还有小蜜蜂紫草膏驱蚊,因为看到说军舰岛有很多蚊子啊,实际上在塞班根本就没有被蚊子咬到。。。
哦对了,说说我是怎样全副武装的哈哈,防晒霜自不必说了,宽沿遮阳帽、太阳镜、防晒衣、下身用沙滩巾裹住……

午餐是在熊猫商店旁边的一家餐厅解决的,就它的味道而言、价格很不值、宝宝很不喜欢(*  ̄︿ ̄)

下午就跟胡子约好丛林冒险+南部游
不要穿人字拖哦 不太安全
其实我觉得南部和丛林真的好好看啊,好多漂亮的皂片都是第一天拍的

站在塞班的最高点俯瞰,海水呈现不同的颜色,白色的一条是珊瑚隔离带,珊瑚隔离带以内的浅海区,浅蓝色的海水,以外是深海区,最深的那一条就是马里亚纳海沟。很难把天空和海平线区分开。

啊呀圣母像上传失败

禁断岛那边的海水太美了!!我觉得悬崖下的深海海水都好美!神秘的颜色

在星沙海滩发现了可爱的寄居蟹~
胡子的弟弟还教我们怎样找星星沙——就是把表面的沙子拨开,抓一把装进瓶子里回去慢慢挑哈哈
星星沙和寄居蟹这种东西都不可以带离塞班的哦,不过商店里买的一瓶瓶的星星沙就可以带离境→_→

晚餐胡子家的BBQ是那几天吃的最饱最开心的一餐啦~~都是胡子的客人,很多都是当晚后半夜的飞机就要走了的,然后告诉我们四个新来的,军舰岛有多晒人……太可怕了 正因为他们这么说,我第二天去军舰岛都不敢玩high啊,就怕本来就不白,回来就成碳了。。

对了,关于晒衣服,房间有阳台,也有个晾衣架,但是会被风吹走,衣柜里的衣架是没有挂钩的,我们是将就着用了,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带上简易的衣架,基本上一晚上就能干了。

Day 3

第三天主要是去军舰岛,之前买的防水袋就要派上用场啦!
装备是泳衣、洞洞鞋、防晒衣、沙滩巾、墨镜、遮阳帽、防水小挎包、手机防水袋
浮潜的时候要穿洞洞鞋,因为光脚的话,海底的珊瑚会割伤脚丫子

QAQ宝宝不想坐第一个啊,完全睁不开眼睛QAQ,但是香蕉船项目的小黑非要让我坐第一个,貌似是因为香蕉船要前轻后重QAQ

军舰岛有个寄存行李的地方,因为胡子的弟弟要帮我们拍照,就没人看东西啦,还是寄存一下的好。貌似要买个钢镚的,然后就可以重复利用了,不太清楚,二大王他们寄存在男洗手间的,所以我看不到怎么回事儿哈哈。
就好羡慕那些日本妹子,都是穿的潜水泳衣,包裹的严严实实,再也不怕晒黑了,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呐

游泳技术不溜的我,只敢在踩得到地面的水里游。。根本不敢往更深的地方游了,一紧张就要沉了唉,太不争气了。深的地方小鱼更多,还会有小鱼啄我的腿。

这片海被我承包了!
嘿嘿!
这是圈出来的范围以外的区域,如果在这里游泳,安全员会制止的,我们只是拍拍照,就不要紧。
某人想在这里翻跟头,然后摔了一身的沙子2333333

玩了拖伞,感觉船太慢了,心目中的拖伞应该是好快好快的,结果是这么慢的,然后绳索嘎吱嘎吱的声音听的人好害怕~

大概2点半的时候就回去了,在悦泰的沙滩上做摩托艇,发现自己胆子真的蛮小的,主要是游泳技术不溜,怕吃水,估计是因为小时候淹过好几次!~

总结:这天我们玩的项目是军舰岛四合一:浮潜、拖伞、香蕉船、摩托艇,没有玩海底漫步,因为第五天准备去劳劳海滩潜水,耶~

这天是周四,本来是有夜市的,我们走了好多好多路,一直以为是自己走错了路,或者已经走过头了,才没有看到夜市,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第二天是复活节,所以夜市取消了 (°ー°〃)

好吧 那就吃麦当劳,领略一下是不是跟国内的各有千秋~
饮料是免费续杯的,我俩就要了一个杯子,最后还带了一杯走。。番茄酱也是自取的,一个小杯子,自己去接番茄酱就好啦

旁边的鸡蛋花是地上捡的!不是树上摘的!!

Day 4

起个大早,5点40的样子就到了等着看鸟岛日出,结果太阳被云层挡住了。。。

塞班当地人新婚的时候会去鸟岛合影,有什么寓意我忘啦,反正我们也来ka一张。太阳刚出来就被云挡了,光线不是很好。

然后我们就开始北部游啦!蓝洞、最后的日军司令部、自杀崖、万岁崖,还看到了大海龟

拍到一个小虫子!吼吼

超喜欢这张照片的啊!那个时候光线变好了,之前在日军司令部的时候 还不太好。

差不多10点钟就结束北部游回酒店了,回去吃点东西,中午是在哈发代吃的,真的好赞,环境好,性价比又超高,我们总共去吃了两次。

下午睡了一觉,然后准备去蓝洞浮潜。
什么都不用带,带了也只能放车里。
蓝洞外面的浪好大,但是洞口反而很安静。
胡子的弟弟给我们都穿了救生衣,因为蓝洞真的很深。。虽然在水里可以一眼望到底超级清澈,还可以看到下面有小鱼有过,但是很少,也真的很深,据说有几十米深。
好害怕,一开始我是拒绝不敢去的,因为早上看到蓝洞外面的浪巨大!但是二大王想去,纠结了很久,我们约好先一起去,到了那边要不要下水就到时候再决定。结果到了那边心里的恐惧反而小了点儿了,就跟着慢悠悠的下水了。

看这个浪。。炒鸡大!我就是被这个吓到了

晚上是让胡子帮我们定的海鲜大餐,在悦泰对面的广州小餐馆,亮点是有椰子蟹。40刀一人,跟我们的小伙伴一起去的。
不晓得清泉的海鲜自助怎么样,不过我们已经没机会去了。。貌似是每周三?
椰子蟹的肉有一股奶香味,蟹黄蒸蛋最好吃~~

Day 5

在塞班的第四天,上午我们要去潜水,也是在塞班玩儿的最后一个项目。
我们的小伙伴下午去骑摩托,然后后半夜他们就回去了,我们就空出了1天半的时候,可以买一些给亲戚朋友的小礼物、拍拍照、在躺椅上吹吹风。
8点多出发,要去潜水公司那边学习一下基本呼吸的方法、在海底与教练沟通的方法,然后签字确认,教练问过我们的身高和近视度数后提供相应的潜水服和潜水镜。
那个氧气瓶真的好重啊我的天,貌似女生的是15kg,男生的是20kg。
然后坐车到达南部的劳劳海滩,从水面上看貌似很平静,但是下面估摸着有好几个人在潜水吧?
下车后换上潜水服、带上潜水镜,跟着教练一路往海滩边走,达到指定位置后,教练指导带上潜水镜,尝试呼吸,然后一个接一个趴到水底,手拽着底下的绳子一路往前。
悲催的我又是第一个QAQ,心里有点小紧张。

据说下潜到最深的地方有6米深
鱼唇的我俩,不约而同的以为,拍照的时候吐泡泡会比较美腻哈哈哈哈,结果拍出来的皂片都是看不清脸的 =_=

小鱼游好快 摸都摸不到~

话说 我貌似看到了一条带鱼,总是长得比较吓人,还在水底不动。

在水底是处于类似失重状态,一点不觉得氧气瓶重了,但是一出水面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比一开始还重了,真是太重了!!

11点多才回到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午睡了,一点都没有浪费大好时光的感觉~毕竟外面这么热嘛~
到3、4点钟的样子,慢悠悠一路走去去美国纪念公园,买zippo,送给两个爸爸的。那边的zippo均价大概20刀,满30刀可以送一盒巧克力,每天一次。我们分了两天去,换到了两盒巧克力。

晚餐去了悦泰附近的越南餐厅,吃了以后才发现,网上推荐的那家是南部,不是这家,太坑了!
晚上去免税店买东西,买了很多芒果干、巧克力、诺丽果手工皂,给妈妈们买了GNC的月见草,比韩国机场便宜。

Day 6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然后准备出去再买点东西。
在subway吃了俩儿童套餐嘿嘿,味道挺好的~
去街上转了一圈,发现都是关着的,那会儿差不多是10点钟了,好吧,塞班都是夜生活呐。
回去老老实实收拾行李,中午就要退房啦。
把行李寄存在楼下大堂,开始了我们流浪的生活TAT
中午又去哈发代吃了个午餐,真的很喜欢那里呀

吃好饭后在哈发代楼下的躺椅上摇啊摇蹭网,吹着风避暑。
太阳照过来了,再换一个躺椅,哈发代的服务特别好,我们不是他们的客人,还给我们送了一人一杯饮料过来,就是某个马大哈这时候发现自己的婚戒不见了,超级着急,害得我们就直接走了,拒绝了人家的饮料,闹得人家好尴尬哟。
估计是落在房间里了,前几天因为出去玩,我们把戒指锁在保险柜里,早上就拿了出来,洗漱的时候我看到他放在了洗手台上,估计就忘在那边了。赶紧跑去找悦泰的前台说明了这件事情,幸好收拾房间的人发现了,然后也上交了,某人的戒指总算失而复得,从此他再也不随便摘戒指了~

讲到这个顺便说一下,最好出国之前换点美金的零钱,因为第二天早上出门前要在枕头下放1美金小费,我们是跟小伙伴借了钱放的。。

让我们吃根冰激凌压压惊

觉得这个哈密瓜味的冰激凌炒鸡好吃啊,只需要1刀,哈根达斯是2.5刀,但我反而更喜欢这个的味道 哎。

喜欢这样的云。
美国纪念公园又买了个zippo,然后就去网上超火的Tony Roma's,感觉里面基本上全是中国人,但是服务员会中文的又几乎没有。
老公点了全份的猪排套餐,我点了半份的,因为觉得自己吃不完。
结果他们这边是按磅算的,我的这份猪排重量是他的一半,可是他那份全是骨头哈哈,我这份全是肉,然后他就一直都在吐骨头,看着我吃肉肉。
另外还点了个冰激凌,味道一般,我都不记得是什么了→_→
讲真,塞班的玉米特别好吃!苹果也特别好吃!

晚上11点半,胡子来接我们去机场,塞班的机场真心小呀。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心贵呀。
晚点1小时的样子,差不多3点才上飞机,迷迷糊糊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飞机上睡得天昏地暗的时候空姐发吃的了,报了两个#¥%@&的菜名给我,我的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真的听不懂,只能跟她说,我们俩要不一样的。原来一份是海鲜粥,还有一份忘记了。甜点是蒸or炖黄桃,也是醉醉的,继续睡……

Day 7

仁川机场转机,肚子饿了,再觅食,买了袋面包。
回到上海浦东后,用新的护照就不用排队走人工,直接刷一下就可以过啦。
之后去免税店给他爷爷买了两条烟,又给爸妈买了点儿护肤品,总体来说,品种就比较少啦。
取完行李然后排超级长的队过海关?我真的分不清前后两道关的区别。
貌似是外国人第二道关还得好好检查,中国人就不用了,排完队直接走。

回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12: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2:25

我们也才从塞班回来,找的当地地接老张,项目都是找他订的,塞班有地接举行还是挺方便的,玩的挺省心的,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