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抹蓝---港丽岛和JV岛

时间,人物,交通

出游时间:  2016.6.30---2016.7.10
主要人物:  钱粑粑一家四口和孙粑粑一家三口
交通:  我们订的是港龙和国泰连乘航空,因为是杭州人就在萧山机场飞香港,然后转机去了马累.(机票是提早半年在港龙航空官网订的,图个便宜,如果有带孩子,订了机票就可以直接把机位选定了,这样不仅能选自己喜欢的座位还可以去机场办理登机牌比较方便)
费用:  机票(2大2小16300元左右)  ,香港机场和马累购买的礼品及吃的费用8000元
          港丽岛+JV岛+机场岛一晚总共费用4w多
前期准备工作都是老公在负责,2个岛都是在淘宝的“翱翔假期”所订,特别要在这里感谢小伟MM,她的耐心介绍,真心推荐,让我们旅途一帆风顺。(订JV岛的时候刚好有活动,活动只出来了10天就结束了,我们运气不错!4人4晚20200拿下的,包括接送、早晚餐)

前奏

2012年和老公及同事一起去了伊露岛,因为留下很多遗憾,老公回来就说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Maldives,可不过去了4年,老公早早就私下安排起了订岛和机票,还相约了朋友一家三口一起去。因为先前去过,大致都比较清楚,所以这次的自由行算是比较轻松的,直接在淘宝上找了几家代理,做了比较后就订下了。因为7月的马尔代夫是雨季,算是淡季吧,提早3个月订优惠力度很大,我们算是运气不错,选的2个六星岛价格都挺满意的,特别像我们都是带着孩子去的,孩子的吃住几乎都是免费。老公比较喜欢浮浅,这两个岛还算不错,珊瑚和鱼都很漂亮,可惜的是雨季风浪比旱季大,下海安全最重要.老公是个海岛控!前期的准备工作都由他完成,包括有什么问题或要求写邮件至酒店告知等等,我只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带着孩子们去就可以了,当然回来写游记的事就归我了,说实话我也喜欢和大家分享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希望这些可以给大家作为参考,能带来帮助那是最好的。

拉开序幕---抵达马累

走出机场就会有小黑来询问,手上都会拿着酒店的牌子,不用太多的语言直接和他确认姓名后,他会给你安排前往。到马累已经是凌晨,肚子饿得不行,就去汉堡王买了些吃的,有中文菜单可刷卡,超级方便。因为太迟所以在马累机场岛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去港丽需要坐水上飞机,大约路程30分钟左右,坐在水飞上往下看,一路经过一个又一个岛,可以说每来一次都觉得这里是人间天堂,朋友感叹道: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港丽水飞有专门休息室,会提供点心和坐水飞时的耳塞等,因为水飞噪音比较大,对一部分人来讲耳朵会不好受。去港丽的时候是需要经过JV岛的,于是拍了一张全景留作纪念。

机场汉堡王 全中文 服务生都会用简单的中文词语和你沟通

过渡酒店 可以说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干净又舒服 就是价格稍稍高了点

水飞机票

这架就是我们要坐的水飞了 小黑在装行李

传说中的光脚开飞机

机场岛码头上的私人游艇

JV岛的上空~

第一站:港丽(美食、美景、美人)

到达港丽,岛上的服务人员早早在门口迎接,接待我们的中文服务是一位东北姑娘,名叫Tina。她告诉我们,港丽岛来的中国人很多,占全岛的85%,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中国人的强大啊!

港丽 我来了 (国内叫康德莱)

沙屋:房间很大,去之前LG就发邮件给港丽,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需要两张儿童床,6星级的酒店服务还是很到位的,这里要赞一个

沙屋 照片尽头是豪华大浴缸

水屋:这两晚住的我惊心动魄,前面不是提到么,因为是雨季,那个浪啊特别大,特别是到了安静的晚上,加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躺在床上,就发现整个房子都在晃动。我害怕的问LG:这建在海上的屋子牢固吗?(12年去伊露的时候是4月份旱季,根本没有这样的情况。)LG到挺淡定的,不慌不忙的说:这么好的酒店连这点安全防范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都建了这么久了,不会有问题的。反正我这两夜是没有睡好,操碎了心。

关于吃的我们是包早、晚餐,中餐自己解决,岛上的东西都比较贵(东西的价格+服务费%+税%),以美金结算,我是属于吃不惯西餐的人,所以我从国内带了许多方便面、零食以及碳酸饮料,不要小看了这些,不仅省钱还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家里除了我以外,其他三人都说西餐好吃,不过话说回来,他们的每道菜都做得非常精致,之所以要这么贵也是有一定的原因。

老公的早餐

主餐厅望出去的景色 面对着大海用餐太爽了

白色伞打开的那里就是我住的沙屋啦

无边泳池 儿童戏水池也在边上

我们住的水屋 最靠外侧的那间就是 视线好的不要不要的

雨季的好处就是经常能看到彩虹,走在又白又软的沙滩上,随时随地会飘来几多乌云,下了毛毛细雨后,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空架起一道彩虹,说多美就有多美!

彩虹  彩虹

港丽还有一特色,它是由一大一小的岛屿组成,大岛有沙屋,小岛是水屋,中间架着一座栈桥可以通过,也可以用下面的“多尼船”坐着来回。

可爱的寄居蟹和小鲨鱼,喜欢又不敢靠近~~~

话说这边的baby shark可一点也不怕人

照片大部分都是同行的小姐妹拍的,技术一流,非常满意

三人行,很和谐,没有吵架,只有欢声笑语~~~

知道会有大浴缸,提前买好了的泡泡浴液去,孩子们很喜欢~~~

岛上的道路全部用细沙铺的 每天有专人负责补充 光着脚走一点不疼

海景浴缸 单向透视玻璃 私密性一流

第二站:JV(魔鬼鱼、豪华泳池、儿童俱乐部)

来接我们的游艇,虽然很豪华,可里面的柴油味重的要死,20分钟的路程,海浪的冲击,同行的小姐妹还是忍不住吐了,我也差点就倒下,意外的是孩子们都没事,从坐上到下船都处于兴奋状态,可能一上一下好像在坐过山车,开心极了!

朱美拉 我们来了

JV码头边上每天17:30喂魔鬼鱼时间,一般时间不到魔鬼鱼、小鲨鱼及一些叫不上名的鱼都会慢慢聚集过来,说明经常在喂食,时间地点都熟的不能再熟了。亲眼看到这么多还是第一次,很激动!女儿主动向小黑要食物去喂鱼,拿到手发现全是用三文鱼来给他们吃的,这个待遇啊!难怪它们每天这么准时来到这里。

JV的沙屋:屋外的泳池,我是真心满意,孩子们尽情游泳戏水,我躺在沙发上看着就行,海风吹来,舒适度刚好。

大爱他家的蚊帐  虽然没有蚊子

1.2M的L型泳池 很舒服

送的小点心,味道不错

要打扫房间就挂绿色,免打扰就挂红色

JV上的水屋

这个吊顶很漂亮

老公出海浮潜了,我只能把孩子送到了岛上的儿童俱乐部,有专人看管,每天都有不同的节目活动,孩子们很喜欢,家长也很放心。这里要说的是,用颜料在孩子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工作人员是个很有耐心的帅哥哦!这位帅哥很受孩子们喜爱。

最后几天天气太好 孩子还是这里玩玩吧。。

老公比较喜欢浮潜,去之前就在淘宝借好水下相机,照片都是他一个人去浮潜的时候拍的,我选了几张给大家看看,上面的海龟视频是小黑拿着老公的相机潜到3米以下海里去拍的,真是牛翻了。

总体来说晚餐我们算满意的,每个人3道菜(开胃菜、主菜、甜品),都能吃饱

水果冰沙,热带么怎么能不吃点冰的东西呢,好吃!必点!

甜品,蛋糕里面有乾坤,浓浓的巧克力,我觉得太甜有点腻,他们说好吃!

这是鸡腿肉,朋友说根本吃不饱

这是牛肉,口感不错哦!

餐前面包,好硬!不爱吃

马累本土一游

每人一美元坐这个船从机场岛到马累的本土岛上,10多分钟就到了。中间有个小插曲,回来的时候,因为在国内换好的美元太旧,导致售票处说怕是假的不敢收,还好本小姐备了N多张,一张一张让他挑,最后总算过关了。

太热了!孩子们吵着要休息一下,于是我们就找了一家冰淇淋店,味道不错,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我们的。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返程,我们时间宽裕就想到本土岛上逛一圈,到超市买点纪念品特产什么的回来,哪知道不巧碰上穆斯林做祷告,下午3点大部分店面都关门。开始不清楚,后来才弄明白,原来做好后还是会开门做生意的。以下是超市,开门后买了些当地的辣椒酱和一些零食。

圆满回程,满满都是回忆

女儿到岛第二天就感冒了,刚开始鼻塞到后来开始咳嗽,自己带去的药都吃完了,最后还是求助岛上的医务室,不要说国外的药就是好,喝了2天就好了。

这是JV岛的房卡,因为漂亮所以就留下了一张作纪念,哈哈哈!

女儿在JV(儿童俱乐部)时认识了一个阿拉伯女孩,英语交流,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奇妙,不分国界,不过语言,一会功夫就成为好朋友了。我们走之前女儿和她合照,说留作纪念。

和帅帅的水飞机长合个影~~~    在这里特别一提的是一起去的小姐妹,不仅人长得漂亮英语也顶呱呱哦!在没有中文服务的时候全靠她与小黑沟通,在这里也要给你个赞哦!

天下无不散宴席,10天的行程就怎么过去了,好快!记得来时的兴奋,和回去的不舍,现在满满都是回忆。回家快2周了,才整理好照片写上游记,看着一张张照片,还时不时想起当时的情景,嘴角就不自觉的笑开了。我想这一切发生的不管是好是坏都是人生的一次经历,一个片段,谢谢你----maldives!我们爱你---maldives!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5 18:5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5 21:26

写游记,如同重新再旅程一次,边写边幸福着。有没有这感觉?!

2016-07-27 16:33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7-27 16:33:39 的回复:

回复Vivian:默默的在心里过一遍 看看遗漏了什么 下次可以补上 这是唯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