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13

期待已久的阿尔山之旅终于成行了,7月13号一早北京出发,因为在乌兰察布有个行业论坛要参加,在那停留了三天,会议期间到乌兰察布的黄花沟游玩风景很美,空气超级的棒,由于刚下过雨气温很低白天不到十度 ,到夜间就零下了,好多南方来的同仁租了棉大衣穿,组委会安排了烤全羊宴,羊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但是也没敢大快朵颐啊,饭后是篝火晚会,冻得是直打哆嗦,围着篝火一个劲的转啊转啊呵呵,上几张图都是黄花沟拍摄,和张家口宏基牧业的几位朋友一起游玩,他们开完会就直接回去了。
       16号从乌兰察布出发去阿尔山,走的是西线,经锡盟到阿尔山的路线,因一天不能到达,在锡林浩特住了一晚,8点多出发到锡林浩特也是傍晚了,路上预定的如家酒店,旅游旺季酒店都很紧张,一定要提前预定,入住后到街上走了一圈,看到有马奶卖的,都是桶装的,因当时没瓶可装,第二天一早买了两瓶,口味是酸的,一开始喝不惯,过一会就喝上瘾了,后悔没多买呵呵,过了村没这店了,后边一路再也没碰到卖马奶的了,17号一早从锡林浩特阿尔山,走西乌、东乌,一直到东乌的路都好走,从东乌到阿尔山走303省道,这条省道应该是世界上最烂的省道了,不是越野车千万别走,坑坑洼洼,亏着那天天气好没下雨,那个颠簸啊,把俺的眼镜腿都给颠断了,没买多久的迪奥眼镜啊,好一阵心疼呵呵,路上遇到开轿车的都是不敢快开,也就20脉,我都担心他们当天赶不到阿尔山,路上又极少有住宿的地方,再就是到东乌一定要加满油,过了东乌就没啥像样的加油站了,路上碰到相向开来的车,在那截车问加油站说他们车只能走150公里了,我们在东乌的时候收费那给了一张名片,就把那张名片给他们了,让他们问问,真是着急啊。不过俗话说路烂景美,景色还是真美,一路看的都是微软桌面的画面呵呵,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底见牛羊,这趟路线穿越的是锡林郭勒大草原,不过和我想象的草原不太一样,我想象的是草应该很高一望无际,这的草不高,一望无际到是。

路上又预定酒店,如家在阿尔山没有酒店,就在携程上定了一家叫金莉宾馆,到了以后怎么也联系不上这个金莉宾馆,后来知道是他们故意不接电话,他们把房间早给卖出去了,他们答应给另找住宿,带着去看看条件还可以,就住下了,没有投诉他们。阿尔山的夜景很美,因为到的晚了,也没顾上欣赏,就是开车路过看了一下,不过阿尔山就一条大街,也算看了,阿尔山市是中国最小的城市。18号一早又找了一家酒店,叫富邑酒店,看网上百分百好评,正好有退房的就定下了,因房间还没打扫出来,也没放东西就直奔阿尔山森林公园了,这家宾馆确实不错,推荐,阿尔山市到森林公园还有70公里,到那排队购票,排队人挺多,够完票就接近中午了,下午游玩了三个景点就又回到阿尔山住宿了,本想打算看场演出呢,现在旅游景点都有大型的演出,但实在是太累了,时间也有点赶不及了,就没去看,有些遗憾啊,那会要是不看演出住在公园门口就省下第二天在跑路了。 从市区到森林公园的路上又很多的油菜花盛开,游人都驻足拍照,俺也拍了几张。

森林公园门票180元,观光车105元,两天有效,我们第一天因为到了就下午了游了天池,三潭峡和地池三个景点,第二天又游了三个景点,他那一共有8个景点,有两个没去,第二天赶上下雨了,没怎么玩好,去了杜鹃湖,驼峰岭和大峡谷,石塘林和龟背岩没去,因为还要赶路,又下雨就没怎么玩。

原来打算往满洲里赶,一个是降雨转到北方了,下雨也玩不好,一个是北京这有事,就改道到乌兰浩特了,在乌兰浩特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返程北京了,回来走的是中线,呼海大通道,路非常好走,景色确实没有西线好看,这里算农区了,草原少了,也是一路有雨,到赤峰想住看雨不大就又走,到承德想住,看雨还可以又走,一路冒险啊,去时冒险回来还是冒险,真可谓冒险之旅了呵呵,20号晚上将近10点回到北京家中。原来打算的路线都没去成,只能留到以后再去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4:26

是啊,写得比较仓促不细,有待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