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Colourful Simple Life-Chiang Mai

Sukey (天津) LV.5
2016-07-24 14:23 226/4
  • 出发时间/2015-12-05

前戏

总觉得灵魂中有一大群惊世的巨兽被禁锢着,好似藏龙伏虎,偶尔跑出心宅肺腑间,总想获得一些不一样的洗涤。
将自己从固定的生活中抽离,慢慢的看着这悠悠人世间的些许光景,努力想站到地平线的尽头,却发现海的另一边还有一片世界。
很多答案都希望通过旅行来寻找,寻找自己的前生与来世...

态度旅行:
尽可能便宜的机票,可以徒步but会累haha,住的要好一点,吃的要更好一点点,还要买买买
避开人群,淡季出行,所以一定要请年假。此处省略一千字用来讴歌我开明的领导。

前期准备:

上点干货的:

1.飞机+酒店:途牛(pls.参考去哪儿网和穷游网,赶上优惠我们是1700/人)
2.清莱一日游:淘宝(120/人,泰国本地要180,双十一就是这么给力:80/人)
3.Happy7天电话卡:淘宝(30多,泰国本地要65左右)
4.攻略:可参考马蜂窝和穷游(尽量找美女少的攻略
5.APP:
  TripAdvisor:可以看清迈美食排名,西餐排名会比较靠前。我拿来作为地图和打电话用~
  WPS Office:把做好的攻略,行程单,常用语中泰英对照都放进去。
(我在第二天就把攻略忘在酒店,指着APP活了5.6天。从第一天开始就只是地图就出门的,麻麻在酒店前台拿了一个超详细的,“虽然我麻麻不会看,但是会拿呀”)

小伙伴的特点:不会看地图呀,不认路呀,语言不行呀,手机还没有开通漫游呀。

清迈必带品:

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充电宝,拖鞋,泳衣,防晒霜。关于转换插头,是国内一样的,不需要带。

水杯也不建议带了,到处都是咖啡和水果shake.

汇率:

1:5左右,在泰国刷visa会比较合适。我在国内换的是5.1左右,回家查看visa账单5.6.早知道我就多刷卡了。T T.

我们2个人,几乎是总是招手打车,吃的也还可以。换了2000RMB,没有花完。

穿衣:

因为没有在其他月份去过,12月去的才有点参考价值。12月份清迈已经不热了,会下雨,很小几乎不用打伞,清迈人下雨都不打伞的可见小到什么程度。

短袖,长裙,长袖T恤。无袖不过膝不能进寺庙,早晚有点凉很需要长袖。

地图:

出门只带这个地图,也放在了手机里,相对比较准确。被谷歌地图坑了一次,后面就只相信TripAdvisor了

住宿:

住宿:(每天要给20B/间的小费,放床头就可以,带的人民币可以放箱子里面,木人拿的)

Holiday Garden Hotel:(下图)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整洁,毗邻宁曼路和小酒吧街。(走到MAYA和宁曼路大约10分钟)

Lotus Hotel:
亚洲欧洲人都不少,我们住在7楼,7楼的外面是泳池.旁边是尚泰Shopping,在古城西门和北门附近,走路到西门或者北门15分钟。(真真的压过马路,后面有说哦)

房间粗去就是下面这样的,haha! 旁边就是泳池。超多外国男人&妹子。

Day1

6个小时的飞机,16:30到清迈机场换好衣服后,出来就是TAXI的站点,据说清迈没有出租车,只能在机场享受一次的,刚到人生地不熟的,打车吧。勤俭节约的话:出门就有tutu或者双条车的。

建议:打车。
车费:到古城大约160B,我们在古城还要西北滴地方,200B.
(如果不打车就享受不到这么MAX的服务了,在搬箱子方面,我真的不感冒。初到陌生的城市,在车上看着景色的倒退,能让我快速的沉淀下来)

机场:有DQ   (75B一杯,灰常便宜)
          邮局     (我走的时候周一,古城邮局不开门,被古城的代寄坑了下,机场有的T T)
          麦当劳 (巨无霸全部大大的套餐200B,最爱麦当劳)。

到酒店办理好一切一切我们就出门了,顺利找到MAYA,在宁曼路吃吃小吃就饱了。

星巴克情节,真的不如清迈其他的咖啡店好喝,主要是有点贵(和CHINA一个价)。

MAYA有boots,可以买买买,逛了会儿就回去了。

MAYA比尚泰高级多了,有时间的还是要多逛逛,因为第一天到清迈人生地不熟&颠簸了6个小时的飞机呢,草草的就回去了。

Day2

泰国时间8点准时起床(北京时间:9点),9点吃过早点就出门了,实在是在马路上没看到人(清迈人都起很晚的)
打算走路去清迈大学,我的小伙伴深深地路痴,怕我找不到就打双条车了(其实都快走到了)。

关于这个大学,内个寺庙的泰文名字直接在网上找好,APP上打开直接放大给双条车师傅看就好了,双条车师傅英文不太好。
(PS:不要问双条车师傅价钱,给看了地点,师傅点头你就可以直接上的,下车给钱的,有的时候我们2个人会给50B,觉的师傅很辛苦,也是因为之前做攻略很多人说:回来都会觉的双条车师傅很辛苦,给的泰铢太少了。当然要是很近的距离一人20B就可以了。)

一日行程:
1.清迈大学(不建议去)
2.素贴山双龙寺(时间紧也可以不去了,我们去了皇宫,还好)
3.松德寺(要去,太美丽了)
4.酒店(逛了上面内3个地方,累了,就果断回酒店睡觉了)
5.宁曼路(睡到5点多出来的,有点下雨,饿了要ci饭,昨天我们看见一家店都是本地人在排队的,下雨天我们去时就还有2个空位,果断坐进去了total399B,见下图)

特意突出一下店的名字:

DAY3

一日行程:

1.帕辛寺(要去)
2.契迪龙寺(一定一定要去,太美)
3.盼道寺(要去)
4.Lila泰式按摩(Ratchadamnoen店)(要去)
5.Krua Dabb Lob , Boots(没找到,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炒海鲜和黄咖喱面,好ci好ci)
6.布帕壤寺(没去成,走累了我们就又回酒店睡觉去了,尴尬,有机会的替我去看看)
7.The Good View ,(周日回来的时候我去看了,觉的没意思就没去)
8.Iberry(泰文叫:ibelieve,哈哈,同行的小伙伴都说好吃就是真的好吃的了,主推蛋糕,冰淇淋)
9.周六夜市(妥妥的从A溜到B,累屎了)

黄咖喱面好吃到爆,路边摊随便一家就有,上图为路边摊手机实拍,过着吃完就睡的日子,感恩这样走走停停的生活。

Iberry是被攻略小主们刷屏的店,个人觉的还是不错的,地方大,在小巷子里面,东东也很好吃。
当地人的叫法:I Believe,请和我一起念“爱不离”。好喜欢

下面share下老城中的一些“小”庙庙。
(PS:请不要问我交通方式,步行+双条车)
在老城玩的话,带上最上面的内个彩绘地图,灰常的详细。

DAY4

行程:
白庙&黑庙 一日游(出发前请吃晕车药,不晕的晕了,吃了晕车药也会晕。。

在白庙里想了很多,岁月静好。剧烈的阳光下,一瞬间只剩下了眼前的自己。
内心就那样空荡荡的。
从不期望自己的人生和戏剧一样精彩,只要能抓住那平淡的小幸福,就已经很知足了。

周日夜市:
周六逛吃逛吃的太累了,周日没逛太久,吃了大螃蟹花了2000B,喜欢这样超级豪华餐的美好回忆,想想嘴角都会上扬。
美好的建议:多喝椰子多喝椰子多喝椰子(重要的事情说3遍~)。
                     多买果汁喝!(只喝过一次shake,小伙伴嫌弃shake都是冰,浓度太低。)

PS:很喜欢喝百香果的内个纯果汁。周日夜市的时候更便宜一点:10株一瓶。

DAY5

早上从古城北门走到古城南门,进了很多不知名的寺庙,从西门出来就溜达回家了。
总觉得要记录些什么,不是那辉宏的庙宇,纪念的徽章,是那种平凡中的点点感动。

一路上感动的是清迈人的微笑,是来自心底的。pure
人,总是这样,say goodbye的时候总有那点点遗情。

那么,就上一张双条车的皂片吧:感谢有你

最后再诱惑一下,最后的推荐~(170B,本地人很多)
这个是,在清迈的太阳下,不会像大陆甜筒那样化掉的ice cream。ice cream的心里有蛋糕哦。

偶然的遇见,偶然的被深深吸引,一切的偶然却成就了那么多的温暖与感动。

下面给大家安利店名。

也感谢母亲大人的全程陪伴。

多年后的某个黄昏,我还会想起你的风景-Chiang Mai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5 18:52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7-25 18:52:16 的回复:

回复sazabiz:谢谢

2016-07-25 18:57

必须去一次

2016-07-27 07:09

引用 Bella 发表于 2016-07-27 07:0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