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小姗去旅行# 人情味+生活趣味+文艺心=台北 女生一人自由行 一个人也可以拥有精彩旅程!

↖坚持 (贵阳) LV.4
2016-07-24 14:26 1204/10
  • 出发时间/2016-07-04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hahaha先来点开篇语~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虽然一直有想安排,但没想到是去台北的这一次,所以说来也是凑巧。被放鸽子一开始心里自然也是极度不爽,在经历义工报名被刷、去巴厘岛积蓄不够以及已经办好台湾签注的考虑后,在期末的时间急匆匆的定下来这次行程(简直水深火热的医学生的期末!)。这次决定行程原因有:上个假期长沙-广州-珠海-澳门的旅游真的是累惨了,感觉以后的旅行想在一个城市慢慢游走、可以坐在一个咖啡店感受斜射进入的阳光,体味这个城市的氛围;而且第一次一个人出行,之前自由行都属于傻子类只负责玩呀,所以这次选择只在台北好好走个4天,环岛游和一些遗憾等下次弥补啦!因为总觉得还会再去的~最后,虽然小姗拍的都是游客照,也希望从我的视角和体验写下这第一篇的游记,和有缘看到的人一起分享╮(╯_╰)╭因为我知道一篇游记太长,看完的都是真爱啊哈哈哈不要忘记给游记点赞哟~

行前准备

首先是大陆居民通行证的办理和签注(签注是3个工作日,6个月有效期),之后入台证是在某宝办理的(价格228,把指定资料发到邮箱5天就下来了。最晚也提前半个月准备好吧,心里比较有谱)。机票是从携程把往返的都订下,出境的时候工作人员有需要提供往返机票信息。住宿上其实一个人还是有点吃亏,不能像两个人可以选好点的酒店然后平摊下来费用也差不多。小姗参照了三个app:Agoda、Booking和Airbnb。最后在Agoda上定了台北车站附近重庆南路一段的Bouti Inn(4晚是RMB525.56 之后费用那块会具体说明),比Booking便宜。但后来和身边旅行的人交流觉得从Airbnb上选民宿更好,不论价格还是交流上。自己当时是因为死脑筋非要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因为是地铁线中心想着去哪里都方便,后来台北大街小巷窜多了,地铁其实几站以内距离都很近(一部分也可能因为小姗走路还是很厉害),所以住宿上还是可以多比较,包括用什么币种支付。最后就是要提前!因为时间不确定,我提前半个多月的时候最想订的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

行程安排

原定5日4晚,但台风正好挡住了回家的路,于是......
7.4--7.11
Day1福州--台北松山   到达后入住旅店---龙山寺---西门町
Day2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新三光百越、诚品书店(信义店)---台北101---饶河夜市
Day3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淡水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Day4台湾大学---中正纪念堂---永康
因为台风天,预定8号的机票改签到11号,在台北多留了3天
Day5台风影响,多数店面景点都关闭,停班停课就近在西门町看电影、吃小吃
Day6袖珍博物馆---国立台湾博物馆---天母生活集市(天母区)
Day7教堂---捷运中山、双连站附近的街巷(包括大稻埕可以自行车环行;街巷中很多很文艺精致的店面)
Day8回家!台北桃园--厦门--贵阳
详细的路线和景点感受以下具体描述~

旅行花费

旅程开始!第一天 到达日

难得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到达,飞机上无需关机飞行模式就好,复兴航空的餐点和服务也很不错。台北的全貌没有拍照大家要自行感受下了。切入正题,下飞机后干的事:1.入境!到达台北的人很多,检查入境排队就半小时了,提前会有志愿者提醒你拿好证件。身边都是日本人的既视感;2.小姗没有提前兑换台币,是在机场ATM直接用银联卡取台币。当时排队人很多,而且兆丰国际的ATM内地卡都取不了,邮政也不行,最后都是在台湾银行的机子上取钱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感觉还是可以办的,没有的话每次手续费就是20块人民币的样子)汇率可以百度下;3.办理电话卡,松山机场我只看到了中华电信,要拿号排队,一班飞机下来人自然不少所以也花了一些时间等待,有3、5、7、10天,流量和话费分配不同,可以根据各自需要(流量小姗使用是吃饱套餐,因为每天都有用到Google地图这个神器!神器!还可以刷刷YouTube、Ins啥的。话费是以秒计,个人觉得算贵);4.青壮卡(青年旅游卡)没办到!因为机场说已发放完毕,暑假这两个月的都没有了,我也是一脸懵逼,不过台湾的服务态度确实是不错,然后在旁边拿了一些旅游指南;5.悠游卡,因为松山机场在市内,打算乘坐地铁到台北车站入住,只有图中台北车站里的悠游卡服务中心办理的悠游卡可退(只能在那里办,任意地铁站都可以退),新台币NT500一张,押金100,退的时候收取NT20的费用;办一张很必要,非常方便,不论交通、超市(7-11简直!神器+1!)、还有许多景点也可以用悠游卡付账。哈哈哈最后是一张出行照,感觉旅游行李收纳和前背小包都很好用,拿证件什么的会很方便。还有,行程走完,一个人也很安全便捷(当然啦,防人之心不可无!)

旅店相关~总的来说还算不错的入住体验。早餐很爱吃,饮料提供种类很多,食物有三明治、面包片(有一种个人觉得很好吃!)以及花生酱、黄油和榛果巧克力酱。周围交通便利,地下街或是街巷中小食很多,走走逛逛离公园、台湾博物馆、西门町都很近。只是没办法避免的就是住在一起的人多了,睡眠还是受一定的影响,同住的韩国妹子天天凌晨收拾塑料袋和说话的声音都让我很崩溃,而且她们确实每天起很早化妆、很晚也超认真卸,并且有买食材到旅店自己做饭。洗澡的话自然是早些用起来比较舒服啦。对了,还不得不说感觉算名字、算命的摊和人还挺多

喜欢这种旧旧的街景

捷运站,有秩序的靠右站行。确实在有秩序的地方让人感觉心情愉悦、生活更便捷~

因为自己对于信仰和宗教这一问题一直的思考和困惑,所以这次旅程中有多去感受。当时正好初一,龙山寺内供奉的人很多,还有吟唱班,很隆重庄严。

作为爱寿司一族,美观园的寿司确实超赞!只记得手卷叫星鳗手卷了,超级好吃!可是刺身我还是更喜欢薄片铺在冰上~

可惜周一闭馆,之后再去西门町也因为台风闭馆没有逛到红楼

街头表演~可是大家要小心西门町说是学生专门坑旅客买东西的人

鸭肉扁和面线见后述啦!还有女生一个人还是不要在外面晃荡得太晚了~

第二天(*≧▽≦*)

台北每个景点也是民众的公园。在国父纪念馆外除了游客,基本全是练习街舞、空竹之类的孩子。当天还看到有推着临终病人参观的护理人员~在台北每天总会遇到一件让人感觉很暖心的事情,后面接着说~

拍101全貌最佳地

整点的换岗仪式
觉得中间小哥还挺帅

中山先生不同时期的塑像和经历在纪念堂都有详细叙述

英文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都要学好的感觉

当天还有画展。到了台湾从旅游咨询了可以多了解,不同时间不同地点推出的精品展览或是音乐节,会拥有更多的体验。

先说交通,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都很近,参观完步行到这里,左右两个方向又可以分别走向诚品和台北101,,101再向前走可以到象山去爬爬然后看个夜景~
市政府里面有台北探索馆,经过一层还可以看到有序的办公场景。真的得感叹,人少真好!什么都不会很拥挤

一栋楼都是诚品,慢慢逛啦~但是书店没有想象中那般感觉。可能西西弗呆多了,而诚品没有很多人在书店里坐着看书。不过很多英文原版书和国内没有的感兴趣可以带几本,小姗买了巴拿马事件和火车上的女孩(想着英文版我肯定看不下去所以买本悬疑的),还有些挺想买可是一方面是重一方面怕不好带回来~书店里可以了解一下台湾人喜欢的书,只是排版确实看不惯。还有很多精致礼品售卖~

这是新光三越吃的意面~说实话,学生党+一个人,百货商店和机场免税店对我意义真是不太大。价格方面不同的事物还是值得比较一下,有些比国内便宜很多,有些则偏贵。

鼎泰丰不用说啦~和台北车站附近的添好运一样很有名气。11点营业,小姗就已经如图所示在11点前排队啦!服务是极好,也不枉加收10%服务费;付钱刷卡,现在都是走银联通道。但是台北基本也就商业圈刷卡比较多,其他地方还是用现金占多数,所以也是取了好多次钱~在大楼前面还有抗议的人群

蟹粉小笼包!一直拒绝姜的我,竟然觉得姜丝加小笼包简直绝配

服务员很贴心给我改成小份~

还会询问是否需要饭后再上

茶!精致~

排队,照相,然后等电梯~感觉101亮点就在电梯了吧确实快

景观自然不错。夏天夜晚来得慢,没等到傍晚。可以向前去象山,登山观景~其实这次很遗憾的是没有去阳明山,之前就一直有打算去草山夜未眠吃晚餐看夜景,电话和交通都预备好了,只是最后想着一个人突然没了兴趣,总之等下次啦!还有海芋花

101萌物哈哈哈著名的阻尼不用说啦~

5张明信片NT50*1,邮票寄回大陆是NT12*1。同学已经收到啦!

观景台太阳太大了!这是出口处售卖的绮丽珊瑚的展示。101商圈底楼都是吃的~遇到了一个正在复习做题的可爱妹子,照片就不上传啦。在那里可以买手伴,凤梨酥真的!回家吃的停都停不下来,推荐推荐

坐地铁松山站出口就到了!看见慈佑宫,旁边就是饶河街观光夜市。人挺多的,但是不耽误吃东西呀虽然我也算是大胃王一枚,但是一个人还是吃的种类少点,不能分着来

海鲜焿,店面里很干净,味道不错~冬粉也是好多人的选择。一碗下肚,哦,感觉吃不下了

没有吃起司土豆,选择了玉子烧,爆浆的,对于爱芝士的我简直是真爱,店面在街很里面,可是超级好吃!

这是烤杏鲍菇,当时因为看到很多人推荐,特意找到挂了大大杏鲍菇玩偶这家,味道很多种,无辣不欢的我选择辣椒味了,怎么说,一般般吧感觉可能一开始期待值过高了~

这家胡椒饼,什么时候经过来买都是排大长队!所以旅店附近(重庆南路)街角同样的那家可以去买

蚵仔煎~原来在家和厦门都吃过,其实感觉味道差不多,只是这次感觉没那么腥,不过我还是更爱番茄酱!

水果!小姗在台北喝了超级多果汁。店面里买的也很便宜,可以多买点来吃,甜甜的~
夜市外面也有饮品店和7-11,可以窜窜~吃饱喝足回酒店咯~

第三天 O(∩_∩)O

今天的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先搭捷运到士林站--走路到公交车站转乘公交,除了红255还有很多路车,注意看下车牌--到达故宫博物院。也可以用谷歌地图搜一下住的附近有没有直达的公交。台北公交车要看有没有分段,上车还是下车付钱司机都会提醒,下车按铃就好了;至于博爱座就顾名思义了,人多也很少有人去坐。

走向第一展览馆的林荫道

不同时间博物馆会有不同的展览,当时去的时候是兵马俑,因为之前去西安游览过所以没有再买票去看啦

里面不允许拍照。那就自己走着好好参观吧~只是遇到旅行团确实是很嘈杂。参观感受个中体会吧。据说因为书画作品很多,所以都有定期更换,有些和下面的介绍可能不完全对得上。参观时间的话2-3小时肯定要的。各种地方的开放时间网上都可以搜得到

这就是语音导游啦,是输入展品上数字编号就会开始解说。但个人觉得没什么用不值得花钱,还不如仔细看文字介绍

游完故宫,正好吃午饭前来得及去士林官邸游一圈。故宫博物馆出来坐公交车(看站牌,有很多路车)到士林官邸下车,小姗又跟着地图走一段路到达士林官邸公园!(这一路宣讲法轮功的不少)

这是百草园里的小人像,感觉很可爱!还有玫瑰园,可惜没有玫瑰

士林官邸的正房~里面不能拍照,伞也是要收好了才能进去。对了,这里要说一句小姗一路有带本子和笔,有兴趣可以盖各种印章,记录下心情~
里面讲解员阿姨人很好,看到我一个人还特意多介绍了很多并给我推荐台湾游和拿取资料的地方之类。
之前在中山先生纪念堂参观的时候讲解员就有推荐,还说道有人评论说蒋中正的府邸装饰还不如他家。小姗参观完,表示一脸懵逼好吗。
印象最深刻是中正先生最后时期看的四本书还有毛笔书写的日记以及什么叫第一夫人的修养,真的是敬佩不已。不用说宋家三姐妹的优秀与美丽,挂满家中的宋美龄的国画让人惊艳不已,书房、画室、卧房的装饰,日常生活的用品等等细细听细细看,更加去了解他们的生活与性格。总之我觉得值得一看,心中满是触动

这是从士林官邸出来走去捷运士林站准备开启淡水线旅程的小巷里吃到的小份卤肉饭~NT30讲真好便宜,而且真的就饱了好吃。
台北的街巷我觉得最棒了,通达,全然是旧景却不乏眼前一亮的精致小店和满满人情味

我只是觉得那个图画好可爱哈哈哈
淡水的行程很棒!虽然太阳当空,手机没电,但一路的美景、美食印在了心里。还遇到了一群台湾的初中生,还被小情侣们喂狗粮喂得不要不要的。说真的,我觉得要是有房子,在台北生活很幸福,有海边、有秩序、有人情味、有生活趣味~下面慢慢说。

地铁淡水站拍的。注意地铁是坐到北投还是淡水哦~

淡水公园,火车头。对面是一个商场,NET就像HM一样的存在吧,价格还挺便宜,衣服也不错

淡水老街~慢慢逛,铁蛋、鱼酥、古早味蛋糕~一直向前穿到里面的路就到河边了~

中午1、2点太阳正晒,找到咖啡店,在窗边,观望着外面的蓝天、河流、码头、来往行人,感觉很棒

说真巧克力棒当吸管很不靠谱,一下一下就吃完了

喝完星巴克,没有从那里的码头直接坐轮渡去渔人码头,接着往前走,打算红毛城和真理大学参观完再坐车~谁知道我就走路去了。不过走路去坐车回来真的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哦
红毛城可以悠游卡付钱,NT80,给你贴个贴纸~但是因为领事馆还在整修不能参观到,所以觉得不值当

参观完,公交站等车觉得好晒啊,看着路标很清晰所以觉得这么能走走路吧!就走了呀

说真的,当天整条沿河路只有我一个人,慢慢走、慢慢拍哈哈哈美景引发的自恋心,虽然很晒,但前望后看无边无际的感觉心际都开阔了~所以每次旅游都觉得人生的挫折有什么呀,大不了以后摆个摊我卖烧烤去吧只是大学不知是学科性质还是身边少了一群疯狂的朋友,感觉正青春的时光却少了点活力,所以要保持自己的开心与乐观

原谅我一张丑丑的自拍

发神经中

走到一个叉口,没路标了跟着神器地图走了一条没有人的路,越往深还有点把我吓着,就是那种废破房屋、荒无人烟。不过走出来就可以看到渔人码头啦!

这两个月码头晚上不同的日期有不同的乐队的live!当天日期没赶上有点可惜,能听一场肯定很嗨!

前方就是情人桥呐日落之时,遍洒金色,我想有人相伴会更美吧~

渔人码头,3个亭子,风真的超级大!自然非常凉爽咯~就在这里坐着,看着来往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摆着各自的姿势拍照,慢慢等日落!
但是之后手机就没电了大家一定要去自己体验下!
遇到初中生,是下学期要升初二的,在老师和学长姐的带领下出来体验、游台北,发言的时候也是说好尴尬,那种调皮和初中敢冲敢做、敢爱敢恨的感觉竟然觉得要老了哈哈哈
之后又回到老街吃了阿给、鱼丸、烤鱿鱼、鸡翅包饭,还有我觉得甘蔗汁好难喝,不知道是不是没选对。偌大的广场,有台湾学生发起筹资的、还有很多当地人在赏着日落聊天......慢慢逛着回到捷运站准备返航啦~
说真的,台北拖鞋风已经流行起来了虽然我还不能接受。女孩子们也是穿着还蛮有个性的,男孩子的身高和颜值就是比隔了一个口岸的福州高了很多呀

第四天 ⊙.⊙

当天的天气真的是时晴时雨,就这样踏上第一站

校园的生态很多样

图书馆。
建筑历史感的积淀总是赋予大学不同的质感
有时候真是感叹差距就是差距

台湾大学有小福、小小福~可是不是学生都无法进去呀

女巫店~还有官网,有兴趣可以去搜搜看。一般般吧,有人去玩下桌游或许还OK
但正门出来的学生街呀好棒呀!在我自己的学校被虐惨了估计是

本来第二天一早就起程回家了!超级恋家的我呀,当时看到内心就我订的航班取消了后面是8号航班都取消了。于是要马上改签、还要解决住宿问题,第一次遇到还是会有些懵逼。当时正吃着肯德基,电话NT30真是打不了多久,而且9号电话卡就不能再用。但是还是接着玩下去,然后下午早些回去安排。

搭捷运到达中正纪念堂,因为这里离永康街很近,参观完就可以步行过去~
建筑还是很宏伟壮观。站在纪念堂前拍的。两侧记忆中是剧院和音乐厅吧。

换岗仪式一样

每次看前人的笔记都会感叹于精致的书写

下着大雨,还是从中正纪念堂走到了永康街,因为很近,路也很直很好找
排队自然是少不了了,毕竟很出名,一个人得到座位比较快~

红烧的牛肉加牛筋,还有招牌粉蒸肥肠。炖得很烂,但是好咸!旁边坐了以为台北的老婆婆,聊了几句天,她还给我推荐了老张牛肉面,与这家不同是番茄牛肉的,还说天王刘德华很爱吃总之觉得当地人好热心~

标准街景~

本店人超级多,楼上楼下都排队。可以照着指示去不远的二店,人少,吃的一样,服务很好呀呀呀。这一点真的,我一回到厦门,机场人员口气就让人觉得,哦,怎么这样

招牌之一,芒果冰。但后面觉得应该买个综合水果的~

涮涮锅!吃起来!还有啊,台湾日料真的值得吃~

回旅店解决后三天的住宿问题了,所以今天晃荡结束,反正也台风天前阵阵大风大雨

所谓古早味鸡腿饭。蔬菜很好吃

第五天 ╮(╯Д╰)╭

本该回家的日子呀!我这种放假巴不得马上奔回家的人,内心还是有些忧伤。正好台风天,出门街上都没什么人和车辆,店面基本都是关门的。景点自然也是闭馆,台铁、接驳车也都停运了。

可我还是出来晃荡...晃荡...本地人都人手一把长柄伞,伞怕被吹飞雨不大大家都不打。什么时候叫觉得有体重是件好事

鹅肉~好吃!NT100一盘一个人吃刚好,蘸酱很不错

!!!柯南!纯黑的噩梦、舞力重击、还有一部迪士尼的影片,超级想看呀呀呀,可是都等我走了才上映,柯南的预告片原音好听到爆炸!
看电影爆米花套餐挺划算的~一起看的人不多,有两位老爷爷和我们一起看完了这部电影,感觉这平时还挺难见到的。哪怕拖着衰老的身子,拄着拐杖缓慢前行,可是自己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继续努力生活~很温暖

他家也是很出名了,买了站在旁边吃~除了那薄荷叶带来的味道,我觉得都挺好吃,特别是爱肥肠的我

吃点零食~说真的台北街边生活超市好棒,从各种类型的奶酪,到一切手作材料,都可以买到呀!真的很便利

7-11的土豆泥,推荐!上班族中午很多都在便利店买点什么就解决了
嗯~第五天没干什么事,天气这么糟糕,早点回去看看书~正好在旅店翻到了好多邻家小店,最后一天就打算去走走
等一个人咖啡、木栅公园......还有捷运中山、双连片区的小街小巷,后面说!

第六天 (=@__@=)

台北车站新光三越前的车站搭乘公交307到南京复兴下,在一栋大楼的地下层,保安会很有爱的和你打招呼,还会指导你方位~进去以后可以刷卡,然后手上盖个章,去卫生间啥的出来了可以再进去

超级喜欢右边这些玻璃罐!!只放了一些展品照片~但真的每一项都是费心之作,它们的精美细致都让人感叹不已~以后自己还要接着做袖珍屋子,好可爱哈哈哈

欧洲贵族的生活品质真的是

日本街景、欧洲集市是最赞的我觉得!一定去看看

公交车站~
说真的,每次捷运进站那风真爽
还有啊,路上遇到有爱的一对老夫妻,说话语气中的宠溺,在这个年纪真让人感觉甜蜜和暖心。在台北街上走着,都能让我不自觉嘴角上扬

中午回去休息下~麻酱鸡丝面好吃好吃~

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园里
感觉很值得,NT30很便宜,博物馆加对面的土地银行

恐龙蛋!这特殊的堆叠方式啧啧啧

中午休息完,下午去天母区~

公交220一次性到达~路途比较长,但风景不错!花博公园、美术馆、广播电台、圆顶大饭店都在路上了

说真的,喜欢校服!

走走逛逛

去之前就很想去集市~当时还担心因为天气不够好,大家不会来摆摊,时间还是晚一点来5点以后吧,摊位很多,东西还是可以淘到不错的~偶然听到意见长袖衬衫才NT50换算过来十多块吧,好便宜。我喜欢编织的帽子和造型超可爱的木质梳子!

争鲜的寿司~任选5个NT50,还有其他的拼盘和饭类~总之觉得新鲜好吃又便宜!

在天母区那边一个超市旁摆摊的卤味店买的,米肠和甜不辣,卤汁很赞!推荐米肠,超好吃!

第七天了啊喂

今天一路上遇到很多教堂,因为是周日,都在进行礼拜

坐捷运到了双连,下来纯步行了一天,最后从中山站做地铁回去的
永和豆浆大王,吃吃早餐!台北很多咖啡店和西式早餐店,吃的人蛮多的,都找不到位置

这个感觉很想去,但是正好公休,所以没办法了

进去感受了一下,神圣感

喜欢墙面的画作!租辆自行车走环岛线~同行人很多~唯一!就是热呀,晒成非洲人了我因为从来不好好防晒

我觉得看看剧场不错~

古早味豆花,讲道理好吃!

冰汤~红豆、芋块、银耳、汤圆,这家的汤圆似乎做得还蛮出名的

就喜欢台北巷子里窜~就什么赤峰街啥的,在台北旅游指南之类都可以看得到,文艺小店很多的区域

这家店!简直符合我风格
感觉想在这里把所有的厨房用品都买走~都好精致,感觉用着生活都多了份情趣~而且价格合理可接受,只能用现金哟

东西很不错,但是好贵啊啊啊舍不得

影院看不到的影片类,时间合适的话推荐看一部有兴趣的

中山商圈~品牌都是楼栋式
突发特殊情况返程啦

番茄牛肉面~还不错~

第八天 回家啦!

送机的小哥倒是很会聊天~但是真的是了解太少吗,居然问我们这边有没有像台北这样城市化,真是内心,就像别人问我家是不是要翻山越岭去上学毕竟省会你说会吗
受到了每一天、身边人的温柔相待~而路上每个人都会问爸妈不担心吗这个问题,不过说真的,感觉我自己比爸妈紧张多了~总之平安是最好的回答了,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会观察环境、照顾自己~

免税店逛完进来,每个候机厅都有不同风格~设计好棒

看我这回家心切!切记有直飞不要转机啊啊啊悔

值机、安检都简便有效率确实赞。只是箱子被摔这种事情永远都避免不了呀
不过垃圾桶真的不好找哈哈哈

我喜欢这里热爱生活的人们,充满生活情趣的街巷,还有不得不提的秩序井然。下次再见咯

嗯,又一次旅行结束了,每一次都希望自己收获到不同的东西,因为世界好大,我所见不过冰山一角。还有好多渴望、好多梦想,愿带着最初的心,一路前行。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5 01:04

2016-07-25 20:5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5 21:26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7-25 20:56:5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一千零一邪:对啊,之前也是都没有记。不过可以下次开始😁期待

2016-07-25 21:54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7-25 21:26:23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代号失控:嗯,等待着假期开心的开启自己的旅程

2016-07-25 21:56

引用 knightlvhui 发表于 2016-07-25 01:04:0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knightlvhui:多谢

2016-07-25 21:5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一千零一邪:我也是看到别人的分享所以想着这次要记下来~下次看你的游记😌

2016-07-25 22:08

哎呦,不错哦

2016-07-25 22:28

怎么是啦啦啦 不是小珊吗

2016-07-26 11:06

引用 瘫痪凡 发表于 2016-07-26 11:0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