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锡兰,遇见你】十日锡兰自由行,附公交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03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关照!

之前去旅行一直都没写游记的概念,毕业旅行的时候自己在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玩儿了一个月,等到回来想写游记的时候就一直懒懒懒,后来都搁置了。再加上基本上旅行属于不拍照星人,想着写游记木有好看的照片怎么行,好吧,那就不写了……

这次去斯里兰卡的感触颇多,而且一路上基本上都是公共交通,所以给穷游的同学们一些TIPs吧,希望可以有参考价值咯。基本上游记都是以一些TIPS为主,关于感触啊什么的比较少,照片全部是手机拍出来的,所以真正的美景就靠自己到锡兰发现咯。

6月9日从北京出发,7月15日回到北京,出来玩儿了一个月,先是在上海的朋友家住了10天,接着上海深圳深圳曼谷,在泰国玩耍了十天,清迈科伦坡开始了斯里兰卡的十天行程,返程在香港停留2天用来吃吃吃,14日晚上香港北京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帖子,一个人第一次出去自由行哪里比较好,有人推荐斯里兰卡。这次去过斯国之后深深赞同。在这个印度洋的小岛上,你可以看到很多景观,古迹,丛林,海边,而且这里的人都很热情,治安良好,当地人都会讲英文,签证方便办理。如果身边有朋友第一次独自旅行的话,我肯定会第一个推荐这里的!

行程安排

Day1: 7月3日晚上22.55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宿尼甘布)(Booking预定住宿&接机)
Day2: 7月4日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宿康提
Day3: 7月5日狮子岩(宿康提
Day4: 7月6日康提-茶园小火车-努沃勒埃利耶(宿努沃勒埃利耶
Day5: 7月7日霍顿平原-茶园小火车-艾拉-包车去加勒(宿加勒
Day6: 7月8日加勒古堡(宿加勒
Day7: 7月9日加勒Jungle Beach(宿加勒
Day8:7月10日加勒-美瑞沙(宿美瑞沙)
Day9: 7月11日美瑞沙(宿美瑞沙)
Day10: 7月12日美瑞沙乘火车-科伦坡-科伦坡机场(凌晨00:25飞香港吉隆坡转机)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行李准备:重要的写在前面!如果你打算去努沃勒埃利耶和霍顿平原,一定要带长袖长裤!长袖长裤!长袖长裤!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之前在手机APP STORE下载过一个软件叫做穷游清单,估计很久没更新过了,最新动态还是2013年时候,但是不妨碍使用!他上面的to-do list基本上列出来任何你出行需要带的东西以及提醒事项(记得关窗这种事情都有)。去年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玩儿的时候就靠它来列装备了!如果你不想下载也可以,我可以发word版本给你~
如果决定在狮子岩看日落,建议携带一个小型手电筒。日落后天黑得特别快,下山会比较危险
斯里兰卡使用两种插头,一种是英标一种是小南非标(三项圆插头,上面一个粗下面两个小),如果你住的是民宿为主,基本不会遇到英标插头。如果没有带,当地超市可以买到,或者向旅店老板借用也是可以的。

2、机票预订:因为在来斯里兰卡之前已经在泰国晃悠了十多天了,所以机票是从清迈飞的。
去程:亚航——清迈-吉隆坡(转机)-科伦坡  总价含税¥855
返程:马印航空+亚航——科伦坡-吉隆坡(转机)-香港 总价含税¥898

这次出来玩儿了一个月,所以钱基本都是紧着花,都是廉价航空了。不过马印航空虽然是廉航,但是服务设备都超级超级好啊!飞机很新飞机餐好吃空姐也好好看!

3、签证: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ETA,出签率超级快,我办了两个签证,一个用了一分钟收到邮件,一个用了五分钟。具体的流程可以百度一下斯里兰卡签证办理,蚂蜂窝上有个帖子很详细,我也是按照那个一步步填写下来的。费用是35美金(2016年6月办理),之前有看到有人说是30美金,可能涨价了吧。
温馨提示:有的同学可能在填写完资料之后刷不出来验证码!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一度都想淘宝了,后来发现翻墙可以解决。就是因为在墙内所以才刷不出验证码,用个VPN翻一下就可以看到啦。需要使用visa 或者 master付款。

4、境外取款: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是神器估计大家都办过了,每日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我用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境内外取款不收手续费的。而且在斯里兰卡,当地的ATM机不要手续费!所以如果你的发卡银行也不要费用,那你的取款就是走银联的汇率啦。当地的commercial bank支持银联卡取款。(科伦坡康提加勒都可以找到这个银行的ATM)

5、电话卡可以在机场办理,DIALOG的电话卡,1300卢比,包含5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50分钟国外通话时长,9G上网流量(白天4G+夜间5G)。如果你在机场的柜台办理,套餐详情是用中文写的,不用担心看不懂。

公共交通多条路线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公交路线:
1、首先到达尼甘布公交站(Bus station),可以选择从住的地方坐tutu到尼甘布公交站,也可以选择坐尼甘布市内公交车(具体可以问旅店老板几路车到)。我们坐当地公交车到尼甘布公交站一个人12卢比。
2、在尼甘布公交站可以找去往康提的车,一般在车头的上方都会有牌子,注意一下到Kandy的车就好。然后上车告诉司机或者售票员,你要在品纳维拉Pinnawela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下车。其实外国人坐斯里兰卡当地公交车的很少,所以售票员一定会记得提醒你到站下车的。
3、车票的价格是每个人110RS,没有专门的售票窗口,上车买票。如果你带行李箱或者是大的登山包(40L及以上那种),会要求多付半个人的车票费用。行李箱和登山包可以单独放在车后面的后备箱,不用随身带着。从尼甘布到大象孤儿院差不多要2.5个小时。

大象孤儿院-康提公交路线:
1、在大象孤儿院门口乘Tutu车到最近的Bus Stop,公交车到站的时候可以问挂在车门上的列车员
2、大多数是普通巴士,另外也会遇到带空调的小巴,数量比较少满座之后不可以再上人了。

康提狮子岩的公交路线:
1、从康提的公交站(Bus Station)坐车到丹布勒(Dambulla)车票98RS 一个人,车程大约在2.5-3个小时左右
2、丹布勒(Dambulla)公交车站下车之后,坐公交车到锡吉里耶(Sigiriya),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在狮子岩下车,让他通知你,车程在30-40分钟左右,价格每人100RS,应该比这个便宜一些,当时估计被小坑了一下。
3、公交车不会直接停到狮子岩售票处门口,会停在主干道的路边,下车用Google map导航或者问一下当地人,走路也就是800米左右就到狮子岩售票处了。

科伦坡火车站到科伦坡机场的公交车TIPS:
1、187路公交车可以到达科伦坡机场,不过很慢而且如果赶上上下班高峰会堵车,建议预留两个小时的路程时间。
2、187路公交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巴士,另外一种是豪华一种的。普通巴士没有空调,基本上停站很多,票价50RS一个人。豪华巴士有空调,时间应该比普通巴士用时短,没坐过就不评价啦。
3、如果从火车站出来,是要先过天桥然后到马路对面去乘车的,有专门的乘车点,找不到可以问一下周围的小商贩
4、187路公交车不会直接在机场航站楼门口停车,会停到离机场很近的一个公交站牌,可以让售票员提醒你下车。(那一站下车人很多,都是去机场的)
5、下车之后可以走路去机场,大约800米的样子,也可以坐tutu车,100RS左右
6、下车之后附近有吃饭的小饭馆,如果觉得机场比较贵可以在附近先吃一些

Day 1 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宿尼甘布

斯里兰卡的机场很小,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就好了。首先办理immigration,然后去行李转盘取行李。拿到行李之后往出口走,在机场EXIT2附近,有换钱的地方,买电话卡的地方以及ATM。如果打算换钱的话,机场的汇率居然是我在斯里兰卡看到最高的了(相比较斯里兰卡的银行来说,金店等换钱的地方没去过)。出了机场有邮局,还有突突车什么的。目前没发现有往返科伦坡市内的机场大巴,不过可以选择坐公交车,187路公交车,50卢比一个人,可以坐到科伦坡火车站。晚上九点左右还是有车的,不过再晚就不确定了。而且需要先走出机场大约1公里的样子才到公交车站牌。

科伦坡机场有好多买电器的,简直就是办了个苏宁在机场,也不知道那些东西买完要怎么搬回国……

之前是在booking上面定了一家民宿,然后在booking上私信老板要了个接送机,800卢比回尼甘布,感觉价格还是挺划算的。如果没有定接送机的话可以在外面找出租车,在兰卡基本没有看到过打表的,砍价好了!估计1000卢比回尼甘布算是个合理的价格。

Day 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宿康提

因为昨天到达太晚了,早晨就睡了个懒觉直接睡到9点钟,吃过早饭打算去大象孤儿院了。因为没有包车,所以打算公交车去!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公交路线:

兰卡的公交车真的是太欢乐了哈哈哈,有个音响一直在放各种歌曲,对,就是你们看印度电影时候的那种歌曲!而且放得超大声!一言不合就想跳舞的那种!!

公交车不会直接到大象孤儿院门口,售票员通知你下车之后需要坐个tutu去大象孤儿院。我们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两个意大利妹子,5个人挤了一辆tutu车,给了300RS。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内就到了。

【注意!!!】有些tutu车司机会把你拉到山寨的大象孤儿院去,这里看大象比较便宜,差不多1000RS或者1500RS一张门票(官方的票价是2500RS,只能看没有办法摸或者洗澡之类的。如果要摸得给小费。),而且如果你花2500RS还可以骑大象,给大象洗澡什么的。山寨大象孤儿院的大象可能也就是10只左右,官方的有35只或者更多。这个可以自己选择,山寨的也不一定不好看。不过我们还是去了官方的那个。

【大象孤儿院区分方法】:可以自己在谷歌定位大象孤儿院的位置,一般山寨的大象孤儿院都在公交车站牌和官方版的路上,可以根据定位判断。

【关于行李】:可能会有同学会问到坐公共交通到了景点行李怎么办?我们两个人用一个行李箱,到了大象孤儿院售票处是和售票人员说了半天让他们帮忙照看一下。因为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就只有衣服什么的,所以就比较放心地放在售票处了!

上面是大象孤儿院的票价和大象洗澡的时间,在大象洗澡的河旁边有cafe可以坐着喝喝东西,还可以寄明信片!30RS一张邮票不分国家,我寄回国和寄给在荷兰的朋友都是一样的价格,一张明信片50RS。
附近有大象粪便做成的明信片或者是记事本,可以买回去当做礼物。明信片100RS一张,笔记本差不多450-700RS不等。
另外,有工作人员主动让你去和大象合影或者是摸大象,结束之后他们要收TIP的!他们说金额不限,看着给。我和路上遇到的两个意大利妹子都去摸了,然后工作人员要收费,当我还在犹豫的时候,意大利妹子说我们已经付过门票了为什么要给钱,然后就走了……当时觉得真是有原则啊啊哈哈,当然后来我也没有给……

在大象孤儿院玩儿了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在门口打了一辆tutu车回到bus stop,接着坐车前往康提。票价不记得了,但是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都很便宜,最贵超不过人民币10元。从大象孤儿院到康提差不多也要2个小时吧,路上可能会在某个市区堵车,不过不严重。公交车人很多,不过一般站个十五分钟就会有座位的,不用担心。

公交车开的都很快,而且中部地区山路比较多,小心晕车。软妹子慎选。可以自己看图自行感受下!

到达康提差不多晚上六点半左右了,汽车站出来人很多,tutu车也很多,我们定的旅店在康提湖附近,从汽车站坐tutu过去,三个人120RS。住了一家民宿叫做256 Townhouse,一晚上RMB100左右,有欢迎饮料和早餐!Booking预定。房东人超级好,尤其是房东的儿子Peter,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是我在兰卡第一个遇到的这么热心的男孩子!!!而且还在学中文!

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去街上觅食了,去了很多攻略推荐的white house,人均差不多600RS,如果吃不惯当地菜,还有KFC,就在white house旁边。话说,这家餐馆的饭菜的确是还不错,可是只有一个问题,太咸了啊!!!!吃到最后根本无法下咽了!!!太咸了。我们点了一个什么炒饭,有鸡蛋,海鲜还有鸡肉,waiter推荐的,990RS,应该是菜单上唯一一个这个价格的菜品。

斯里兰卡这边基本没什么夜生活啊,八点多街道上都没什么人了,所以打算在超市买水什么的要趁早啊!酸奶很好吃的,建议买点尝尝哦!路上回去的时候看到有男生在街上踢球,会超级大声和你say hi say bye,小孩子还真的是太可爱了呢!!

Day 3 锡吉里耶狮子岩---宿康提

康提狮子岩的公交路程是这样的:

狮子岩的TIPS:
1、狮子岩的门票是成人30美金,6-12岁儿童15美金,可以用当地币种支付。会给你一张票和一张地图,注意这张票在门口检票后不要扔,因为总共需要检三次票。两次是在狮子岩景区,另外一次是在博物馆。
2、景区内没有买水的,但是景区内有大水桶上面写着drinking water,没尝试过但是应该是净化过的。
3、狮子岩会有当地人主动来搀扶你爬山!请拒绝,因为是要收取小费的!
4、感觉斯里兰卡的中华田园犬巨多,狮子岩景区内也有,还是不要惹到它比较好。

上午醒来在Host家里吃了超级超级好吃的早饭,而且喝到了我在斯里兰卡喝过最好喝的红茶!之后便出发去锡吉里耶 Sigiriya 的狮子岩 Lion's Rock。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超级好,蓝天白云下的狮子岩异常壮观!真的是难以想象当时的人们是如何建造出这样一座空中殿堂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百科一下狮子岩,参观之前做做功课还是有必要的。在山脚下的草坪上会有很多的猴子,也不怕人,可以过去和它们拍个照片!

狮子岩的风景真的是棒呆了!站在最顶端的大平台上俯瞰周围的丛林,慢慢的都是“这就是朕给你们打下的江山”的即视感!但是我最爱的还要数狮子岩的落日了!真的太美好了,手机真是拍不出那种惊叹来,作为一个疯狂的落日爱好者,在世界第八大奇迹看到这样的落日真是美哭了!

狮子岩看日落TIPS:
1、看日落之前可以先查一下当地的日落时间具体在什么时候,iPhone同学可以直接在自带的天气APP里面查看到。同时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当天的天气状况是否可以看到落日。
2、如果你是坐公共交通来狮子岩的话,那么返回丹布勒的公交车基本在6点之后就没有了,注意不要误车。(等下回讲到我是怎么回去的,又是个奇特的故事)
3、太阳下山之后天黑的超级快,建议带一个小型手电筒或者头灯,下山的路虽然都是台阶不难走,但是还是需要注意安全。

作为一个夕阳控,当然不愿意错失这么一次看日落的好机会了!但是当天的日落时间是在18.38左右,我们是坐公共交通来的,如果看了落日,那么那个时间是一定没有车返回到康提的!(其实也可以就近选择在Sigiriya住宿,只不过我们的行李都在康提而且在康提已经订好了当天的住宿)。同行的小伙伴显然有些犹豫了,因为荒郊野岭到时候天黑了回不去也是一件好恐怖的事情啊!后来我就在狮子岩上挨个问有没有回康提的,而且是包车来的人,可以把我们捎回去!果然还让我问到了!有两个妹子是中国人,她们是包车来的,晚上打算回康提住,然后就很幸运地搭了她们的车回康提哦。后来付了司机2000RS的车费,把我们从狮子岩带回到康提

Day 4 康提-茶园小火车-努沃勒埃利耶,宿努沃勒埃利耶

早晨的时候本来打算去佛牙寺和康提湖转转,无奈因为一些比较烦人的事情就放弃了,因此康提对我来说也就是一个中转站了,都没有好好地逛一下。早晨10点左右来到康提的火车站,买了到努沃勒埃利耶的茶园小火车的车票。二等座,160RS。发车时间是11.45AM
如果有同学愿意早起的话,8.45AM也有一班车,下面附上斯国的火车官网,可以查到火车时刻表哦!一等座据说需要预定,没订过所以就不加以评论啦。
斯里兰卡火车时刻表查询: http://www.railway.gov.lk

车票就是这个样子的,紫色的小卡片,有目的地和票价,这个在出站的时候是要回收的,注意不要弄丢。当然如果你想要留作纪念的话可以和工作人员好好说,他们会给你的,或者直接流氓一点冲出出站口……

就是这辆蓝色的小火车啦!

二等座内部的样子!这是我在兰卡坐火车最高级的一次了,之后的二等座比这个差好多!这个二等座一上来满满都是我大天朝动车的样子嘛!

可能有同学会纠结一下上车是抢占左边的位置好一点还是右边的位置好一点,其实这个也不用太纠结啦,因为在这一段茶园小火车的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山谷啊什么的,两边风景差不多,后半段有茶园景观的话,可以选择坐在右边。而且一路上基本上很多人都会选择坐着车门的位置(兰卡火车是不关门的),这个位置倒是抢手的很!

下午三点多到达了努沃勒埃利耶,本来打算去粉红邮局的,然后居然光荣地忘记了……在火车上认识了两个中国妹子,因为自己没有定住的地方,所以就跟着她们俩一起走了,在他们的hotel现场walk-in订了一间房子住!放下东西之后就去茶园了,我们去的是Mackwoods,,这个应该还是很有名的。基本上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茶园,不用门票,人也不是很多,可以先到茶园参观,然后旁边有茶园博物馆,会有讲解员来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以及种类。茶园旁边有商铺,可以先品茶再买。茶叶的价格不等,基本上看了一圈都在1500RS以上吧,可以买回去送人。听当地人说,茶园茶叶的质量比超市的要好。

在茶园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华裔奶奶,看到我们超级亲切,一直在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还叫他儿子来给大家一起拍照!临走的时候还说,奶奶信佛,所以和你们说阿弥陀佛了,保佑你们一路上都平平安安的!人真的是超级慈祥超级好呢!

茶园博物馆内部,基本上就是个生产的流水线

晚上吃了饭就回HOTEL了,晚上的努沃勒埃利耶真的很美,一抬头就是漫天的星星,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星空了。当时就在想,如果相机可以有人眼的像素就好了。因为第二天准备出发去霍顿平原,所以提前订了一辆tutu车,和司机约好了第二天早晨5:00中在旅店门口接我们。我们一共是5个人,两辆tutu车,每辆车2500RS送到霍顿平原然后到艾拉,价格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Day 5 霍顿平原-艾拉-加勒,宿加勒

霍顿平原TIPS:
1、从努沃勒埃利耶乘坐tutu车前往霍顿平原,60-70分钟车程,建议五点从努沃勒埃利耶出发,注意保暖。
2、门票约2500RS/pax
3、徒步距离约9.7公里,如果身体不允许可以不走那么长,走一半回来也可以。全程参考用时4小时
4、景区没有任何售卖水的地方,一定要带好足够的水。有卫生间,但是很少,一路上我就看到了一个……

去霍顿平原的这一天最痛苦地不是早起也不是徒步,是一个没带外套的人根本抵挡不了当时山上的温度啊!真的很冷很冷,建议去霍顿平原的小伙伴一定要长裤长袖全部穿上,不然真的会冻傻的。
景区分两道门,最外面的大门是车可以开进去的,车也需要付费,tutu车和Car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之后车会停在一个停车场,自己进去就好啦。沿着路一直走过去会遇到第二道关卡,需要开包检查,食物是不允许的,他会给你一个纸袋子把食物装起来。记得带好充足的水,毕竟徒步3、4个小时是超级渴的,里面可没有任何卖东西的地方。

走到WORLD'S END的时候实在是太渴了,包里只有一个空杯子没有水,遇到了一对中国的情侣,也是自由行的那种。不得已和人家去问了有没有水喝……男生人超级好,就一瓶500ML的水了还倒给我一半!真是感动啊!

离开霍顿平原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一点了,tutu车司机之前说的是把我们送回到艾拉,但是事实上是把我们送到了一个离霍顿平原很近的火车站,我们自己买票去艾拉。那个车站实在太小了,已经忘记名字叫什么了,反正车票是90RS一个人,差不多三个小时到了艾拉。火车上人超级多,活生生站了一路啊!
还有个奇怪的小问题是 ,好像知道为什么兰卡的小孩子每次在火车进山洞的时候都要大叫,好开心的样子!车上的很多成年人看到他们在叫也会跟着喊几声诶!

到达埃拉之后,本来打算住一晚第二天去雅拉国家公园,但是同行的妹子打算去加勒休息两天然后返回科伦坡回国。考虑到雅拉国家公园和霍顿平原可能差不多,再加上认识两天实在是玩的超级好难舍难分呀,就决定和她们一起包车到加勒了。包了一辆VAN,从艾拉到加勒,110美刀,路程约4个小时。
到达加勒差不多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在Lady Hill附近找了一家民宿,我们需要三个房间老板给我们House中的一层,真的是好开心。有很大的客厅,两个卫生间和一个厨房一个阳台,还有四间卧室。洗过澡舒服地睡了一晚上,明天加勒走起!

Day 6&7 加勒,宿加勒(两晚)

前几天的赶路略辛苦,到达加勒之后就彻底放松了。每天也不用早起,起床之后出门逛逛买个早饭然后再回家,下午的时候出去转转也真的是很惬意呐。加勒的景点基本上都在老城区,也就是加勒古堡区那一块,地图上看就是都集中在一个半岛上面。大部分的景点不需要收取门票的,老城区的景点大多数是一些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和教堂。但是加勒最吸引我的是它的海岸线以及海岸线边上的城墙。坐在城墙上,看着脚下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如果天公作美,可以看到日落,那就真的是完美了。

加勒古城看到一位妹子还在用打字机,这是个律师事务所。

加勒古城附近的海滩,远看很美,但是海滩上的垃圾很多,这点真的是很糟糕。沙滩不如美瑞沙美好看,哦不,不在一条街的那种。

看到有男生在城墙上放风筝,不知道是不是给他喜欢的女孩子看的。

好多小学生在附近集体出游的,看到你会超级热心的打招呼,会一直看着你笑!

就这样在加勒待了两天,基本上处于很放松的状态。去了Jungle Beach,需要走一段下山的路才会到海边,只是很小很小的一块海滩。对,就是可以用一块来形容。另外在加勒的市区一些水果摊会存在坑游客的情况,买水果的时候如果遇到价格偏高的情况,记得讲价。

Day 8&9 加勒-美瑞沙,宿美瑞沙(两晚)

加勒到美瑞沙的公交路线&TIPS:
1、到加勒的公交站(Bus station)坐350路,这趟车是开往马特勒Matara的,告诉售票员你到美瑞沙下车。一个人车票50RS
2、美瑞沙没有公交站的,只有一个小小的公交牌
3、美瑞沙只有一条主干道,路南就是海滩,路北是山。大部分的旅店是沿着路来建造的,如果想晚上玩儿晚一些回去,建议住在海滩附近,因为山路也没有灯,回去不是很方便。
4、路边有许多可以出海看鲸鱼的旅行社,或者和客栈老板联系订一日游

美瑞沙的海滩真的是美到爆!人少,海水很清,沙子超级细。简直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本来想着在外边的bar租一个椅子来睡一觉,结果问小哥租椅子多少钱的时候,小哥直接说,不用租,你坐着就好啦!

这边海边的浪也是挺大的,可以租一个冲浪板来玩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像我这种玩儿了两个小时冲浪板然后直接晒到脱皮成一块炭了也真的是没谁了。

晚上的时候可以再海边的Bar吃一些东西,大部分都是西式简餐还有当地的咖喱炒饭之类的,坐着喝杯啤酒听着印度洋的海浪声,看着漫天的星星,感觉真的超级美妙。

Day 10 美瑞沙-海边小火车-科伦坡-科伦坡机场

美瑞沙海边小火车TIPs:
1、美瑞沙没有火车站,如果需要坐火车的话可以到比较近的Weligama坐车,可以坐公交火车tutu过去,tutu差不读300RS的样子
2、可以提前看一下火车时刻表,因为我是晚上23.00的飞机,所以时间比较多,中午1.00PM左右才从美瑞沙出发
3、这趟小火车和大家普遍知道的加勒的那一趟是一辆车,加勒会有很多人上车的
4、选择火车行驶方向的左边,可以看到海
5、真正可以看到海的其实就是在距离科伦坡40分钟左右的地方,那个时候车速会放慢,拍照时候注意安全

科伦坡火车站到科伦坡机场的公交车TIPS:

科伦坡机场的人还是很多的,而且安检需要过三道!提前预留出2个小时时间哦!当时在机场的时候看到国泰航空的counter前面排着好长的队,亚航啊,斯里兰卡航空的人都比较少。斯里兰卡航空还有自助办理登机的机器,其他航空公司没有看到。

机场内部有插头,但是都是英标的插头,小南非标比较少。

后记

斯里兰卡的日子就这么过去啦,从科伦坡飞回香港,在香港转了两天后就回家啦。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还是觉得很美妙。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选择公共交通的你一些提示,我把我之前有疑惑的问题尽量都写出来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呢。

嗯,在斯里兰卡的日子里,一方面是真的收获了太多的美景了,另一方面,可能对我来说更有意义的就是,遇到了你。
那是个比游记美妙一万倍的故事。

收藏了。

2016-07-24 21:56

宝石之国好美啊

2016-07-24 22:3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01: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5 09:25

引用 Aslan来自大草原 的图片:

2016-07-25 09: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12:00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6-07-25 12:00:28 的回复:

回复shengutong:我就是今年7月份去的,我觉得这个时间很适合。天气很好,也没有赶上什么雨季啊总是下午之类的!也不热!不过如果你希望去美瑞莎看鲸鱼的话,可能秋天会更多一些

2016-07-26 00:35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7-25 09:25:1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大福的漂亮:哈哈,我现在基本上做到一年出去一次吧,攒攒假期之类的~下次想去贝加尔湖

2016-07-26 00:3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4 22:36:13 的回复:

宝石之国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嗯,风景真的超级美,而且当地人都很友善呢

2016-07-26 00:37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7-25 01:04:0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冷冷的购物:哈哈,看着看着就出去玩儿啦

2016-07-26 00:38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7-25 09:58:10 的回复:

回复刘33:嘿嘿,谢谢~

2016-07-26 00:3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7-24 21:56:15 的回复:

收藏了。

回复Sunny: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有帮助吧~

2016-07-26 00:39

就是专程来给爱妃点赞的!!!

2016-07-28 10:02

引用 萌萌的檬檬 发表于 2016-07-28 10:02:16 的回复:

回复萌萌的檬檬:艾玛好速度啊!游记用来写tips了,至于路上发生的那些故事嘛,哈哈,已经给你讲过啦啦啦啦

2016-07-28 10:09

引用 Aslan来自大草原 发表于 2016-07-28 10:09:45 的回复:

回复Aslan来自大草原:那必须的哇咔咔 你没事多出点游记我就做捧场王

2016-07-28 15:38

收藏了,LZ的公交攻略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9月份准备去兰卡,不过我的时间只有6天,计划全程公交。
想问问LZ最后一天从美瑞莎赶到科伦坡机场,应该没多大问题吧,我的航班是晚上11点10分的。

2016-07-31 17:19

引用 iTraveLan 发表于 2016-07-31 17:19:35 的回复:

收藏了,LZ的公交攻略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9月份准备去兰卡,不过我的时间只有6天,计划全程公交。

回复iTraveLan:是可以的,没问题~美瑞沙没有火车站的,你可以坐tutu到Weligama,具体的火车班次你可以查一下官网。到科伦坡之后,可以在火车站里面买到豪华187的票,这个路程据说会快很多,只要40分钟,而且票价也不贵,100多RS,如果没找到的话就在马路对面坐普通的187,路程按两个小时算吧,因为堵车会很严重……如果你到时候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