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走走走就是吃吃吃的首尔六天五夜。。。

姿妞妞 (无锡) LV.4
2016-07-24 14:48 948/2

7.29添加

关于地图APP
地铁还是韩巢地图好用,每条线的韩文都有。
找吃的,我在那儿还可以,大众点评网的导航也出奇的好用。
但是大使馆前换钱还是韩巢的准,我在哪儿是错的。
关于攻略
前期看了很多攻略,临走前两天自己做了一份攻略,大部分跟着攻略走。但有一天是对新沙洞的LINE的毛绒玩具有点小失望,然后一下子一个傍晚逛了三家LINE

关于前期

关于签证:
签证找的是淘宝上办签证的,在淘宝办签证最怕遇到问什么都不回答的店,比较之后选了一家棉花糖的签证店,他家一个人签证送2天wifi,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用到
关于机票:
阿里上买的,不过讲真提前一个半月和提前一个月买价格是一样的,要提前两个月买才便宜啊,所以一定要早点办签证,不然像我签证没出来的时候往返1600,签证出来就2000多了。
关于住宿:
订的是一家在忠武路附近的一栋大厦里,什么都有,只要带牙刷就够了,最重要免费提供egg和交通卡,所以就没租egg

第一天

无锡上海浦东飞
其实欧美的化妆品上海日上免税店比韩国便宜多了,像雪花秀这类的还是在韩国的免税店买,像悦诗风吟之类的还是在专卖店买比较合算,尤其是不在热门的景点的专卖店更便宜。
飞机一如既往的延误
到了韩国好晚了,过安检,拿行李,坐大巴,
韩国大巴司机不太懂英文的,所以买票的时候慢点,讲讲清楚,因为票上有你们要到的地方,司机只看那个,而且什么翻译软件根本不管用,司机根本看不懂的。最好的做法是把路线图拍下来然后把你要到的站截图。
由于飞机延误导致太晚到民宿,就没按计划出去吃神仙雪浓汤,哎,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第二天

民宿→大使馆换钱所→土俗村参鸡汤→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清溪川→肥牛辣章鱼→首尔塔→乐天玛特→民宿
大使馆前换钱所,这家换钱所汇率比较高,但是和用华夏银行卡差不多,相比较之下华夏银行卡更便利,直接在友利银行ATM机就可以取钱了,汇率和大使馆前换钱的汇率差不多,比一般的换钱汇所率高,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机场就可以取钱
土俗村参鸡汤,味道清淡,
星巴克,巧克力布丁味道很浓
悦诗风吟咖啡店,蓝莓冰沙出奇的好吃
北村韩屋村、仁寺洞,从韩屋村走到仁寺洞的路上很多小店,蛮值得逛的
清溪川,虽然是路过但是真的是乘风凉的好去处啊
肥牛辣章鱼,我们4点去的,晚市还没开始,店主好心的让我们先坐下来,马上就给我们弄吃的了,味道很赞
首尔塔,6月3日正好领证半周年就去了首尔塔挂情人锁,傍晚去的,但是走的时候天还是没黑,白天的风景也蛮漂亮的
乐天玛特,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好多零食都找不到,就买了点酒回民宿尝尝

第三天

民宿→梨花壁画村→八色烤肉→建大蓝色集装箱→新沙洞(金福顺大锅盖、LINE)→梨泰院(LINE)→明洞(LINE)
总结一下,一天逛了三家LINE店,梨泰院毛绒玩具品种更多点,明洞短袖齐全些
梨花壁画村,去的时候很有名的阶梯被毁坏掉了,但不过还有好多新的景,在墙壁上会贴有具体的地图,有名的景会有图片在地图上,这个真的好方便
八色烤肉(东大门),韩国烤肉其实好吃在肉质结实有弹性,但是除此之外其他一般般啦
建大蓝色集装箱,集装箱里面小店还是蛮精致的
新沙洞,网红之所以为网红,只因为真的好好吃,乌云冰淇淋、车厘子杯、西柚杯(不喜酸的千万别尝试)、金福顺大锅真的很好吃,尤其他家的萝卜片,连吃三份
梨泰院,LINE毛绒玩具齐全
明洞,小吃什么的真的吃吃就饱了,尤其是年糕加热狗的那个串真的好棒,离开韩国前一天晚上再去吃了一次
特别注意,在韩国的咖啡馆是要先找位置,在去柜台点单的

第四天

民宿→新罗免税店→民宿→新村→梨大→新村→弘大→明洞→民宿
新村:春川家炒鸡排
弘大:辣烤小章鱼
梨大:BR棉花糖冰淇淋
枯箱枯鸡:炸鸡加啤酒,绝配啊
下次再去韩国要住在弘大附近,真的好吃的超多

第五天

民宿→弘大→清溪川→明洞→民宿
弘大:Myth猪蹄,夏天配菜是凉面之类的
清溪川:这次去为了乘风凉,看到好多人在泡脚,于是也跟风泡了脚,水真心清澈见底啊
明洞:姜虎东烤肉一般般,肉质紧实

第六天

民宿→明洞→民宿→仁川机场→上海
全州中央会馆:拌饭料很足
咖啡伴你:去民宿收拾了东西就去机场大巴站附近的咖啡伴你边吃东西边填退税单

在微博上很红的便利店零食当中最好吃的就是GS25的恶魔冰沙最好吃了,薄荷味的冰沙改变了我对薄荷味的东西都像牙膏的认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09: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