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海,很爱你

青草开满鲜花。

青海湖
我的孤独如天堂的马匹
(因此 天堂的马匹不远)

我就是那情种:诗中吟唱的野花
天堂的马肚子里唯一含毒的野花
青海湖 请熄灭我的爱情!)

野花青梗不远 医箱内古老姓氏不远
(其他的浪子 治好了疾病
已回原籍 我这就想去见你们)

因此爬山涉水死亡不远

暮色苍茫的水面

海子《七月不远——给青海湖请熄灭我的爱情》

行程及花费

DAYI   重庆——西宁(351)
火车站太阳国际住宿人均(100)
DAY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金沙湾——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住宿
     每人每天拼车(150)  倒淌河门票(40)  金沙湾门票(30)
     青海湖门票(40)   茶卡盐湖门票(50)  黑马河住宿(60)
DAY3  黑马河看日出——祁连县城
      祁连县城家庭宾馆人均一晚(75)
DAY4  祁连县城——八一冰川——喝酥油茶青稞酒——祁连县城
      八一冰川体检费(25)
DAY5  祁连县城——祁连大草原——门源花海——西宁火车站
      门源海门票(60)
      至于吃饭,每一顿四人大概300+(当然是吃得最嗨的那一顿)
DAY6  西宁——西安(200)
DAY7  西安——回民街——钟楼
      住宿人均(80)
DAY8  西安——重庆(171)
      总共人均2600左右。

中国好司机

在出发前的一周左右,早早的在天猫上购买了一瓶防狼喷雾,也就是一瓶可爱的辣椒水,一直隐藏在伸手就能够到的位置上。毕竟两个刚大学毕业的南方姑娘去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旅途中所有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我当然还是会选择相信世间处处都有美好的存在,但防人之心不可无的确也是现实总结出来的经验。
      可是遇见小马哥之后,说是一种幸运呢,买防狼喷雾的钱的确也白花了,说是一种不幸呢,一路上遇见的小伙伴又能让我安心的把辣椒水埋藏在行李箱的最底层。
      嘘,看看就行,关于防狼这事与我同行的小伙伴都不知道。
      对了,忘记介绍,小马哥,就是这次带我们环青海湖四日游的司机。与其说他是一位司机,还不如说他是一位我们在青海的朋友。一路上他扮演了司机、点唱机、摄影师、导游、美食推荐家、东道主以及我们这四天的监护人的角色。
跟着他混,我们可赚大发了,景区门票不用全价购买,吃肉不会被坑,帮我们找又舒适又干净又安全而且还便宜的住宿,大晚上十一点多还带我们在外边奔波使劲的玩,一个人一整天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也没有半句怨言。还陪我们斗地主,逛街,看星星。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中国好司机,没有之一。如果你想来,记得找我帮你推荐他。

温馨提示

1、   如果你要去领略藏传佛教的文化,进入寺庙尽量不要穿吊带短裤,也不要随便拍照。
2、   青海穆斯林比较多,吃饭时不能用自己的筷子去动人家碗里的东西。旅途中不要带猪肉之类的食品,他们也不喝酒不抽烟。
3、   昼夜温差比较大,一定带好厚一点的衣服,如加内胆冲锋衣或者羽绒服。紫外线也比较强,一定带好防晒霜、墨镜、头巾、太阳伞。
4、   高原地区缺水比较严重,最好带上唇膏和水杯。如有高原反应的小伙伴,课提前十天喝红景天,去到高原上去不要激动和不要剧烈运动。还       要必备止泻药、感冒药。高原上感冒了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4:20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7-25 14:20:04 的回复:

回复sherry:其实就是找了个好司机,你什么都不用管,他会把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