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董跑路】五个胖妞的贵州之行

董董 (淮南) LV.5
2016-07-24 14:51 1100/2
  • 出发时间/2016-04-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在开始与归去之间,贪恋世间的美好。”
                                                                                                                                                                                                                  ——题记很多人说,怎么想起贵州的。源于Feeker的一篇推介,本想着按着Feeker的线路来一场贵阳青岩度假赏花之旅,后来,发现贵州是一个景美人美的地方,跋山涉水,一千多公里的远行,只赏花便满足不了我的需求。董董从来都是出行一句不说,累成狗,第二天便满血复活的典型。记得刚去贵州那晚,大雨滂沱,一双桃花豆豆鞋全湿,我璐感叹:董董果真一句话也不说。而且一路贯穿着董董信念的力量,百试百灵,这是后话。

成员:脸瘦身圆的我,爱看游记,爱规划,可以搞定旅行所有琐事,只是不认路。脸圆身瘦的雪姐,事多姐一枚,却有极强的方向感和社交能力,与人交涉防受骗好帮手一枚。脸圆身圆的我璐,一直宣称我很窄,可是我很厚的妞。其实我想说你就是胖。行李一枚,有意见直接拍死。一个大天蝎和两个水瓶子的游记。后来又加入两个胖妞,梦妞和屿,组成我们庞大的五人行,我们和谐的组成了五环。先附上合照一张,兹以纪念,摄于肇兴侗寨。
我们是五朵金花,不是五环之歌。

自拍狂魔我璐真真成了一路的pose宝库,引领着面瘫的我们达到人生的新高度。昨晚看绝地逃亡,苗寨,梯田,大显贵州之美。贵州即将大热,先上图,勾勾大家的魂。

这次的交通方式我们选择了高铁,七个多小时的远程,我们人多吗,自然欢声又笑语。
住宿提前在去哪儿携程搞定,只有荔波一晚未定,后期却方便了我们舍弃荔波,压缩了旅程。本来计划两次游行,四月九月各一次。后来加入两个小伙伴,为了不抱憾,遂把安顺行程提前。也造成了看田没插,看花花落,看水水枯的窘境。但是,旅行吗,跟对的人一起,去哪里,看什么,真的都不重要了。
出于穷游,这次预订的宾馆,经济方便干净为佳,无豪华五星,全属快捷范畴。贵阳两晚宿金柏泰酒店,好打车是真的,酒店整体干净舒适,还经历了雪姐丢失pad,找回的过程。金柏泰应付包庇之责,前已说雪姐社交技能满格,几句话说的,保洁交出pad。
加榜是最期待的行程,入住梁老师家,山里湿气十足,有热水供应,可以洗漱,便没要求了。螺丝田正在建条件稍好的度假酒店,大家以后前往可以试着选择。梁老师家要电话预约,也会经常遇到被别人顶了房间的尴尬,不过,咨询梁老师,梁老师一定会帮你推荐合适的住所的。梁老师家位于梯田的结尾,有毅力时间者,可在旺季抵达,徒步观赏拍照。
安顺为了赶火车方便,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铁路宾馆,才五十一晚。刚好也在老板那租了一天的车,让我们一天游玩了黄果树和龙宫。
西江选择了望西江客栈,位于观景台附近,窗外便是千户苗寨,是个不错的体验,值得推荐。
镇远宿梦栖小筑,老板超好,我璐极其喜欢她家,亲切,红灯笼区对面,观景小阳台,坐着聊天,便过了一下午,值得推荐。
此行花费人均2500左右,贵州很多景点还未开发完善,交通不便,但风景人文绝佳,无论你倾向于哪种,都能给你的感官带来极大的满足。

4.12 万众期待的出发

人多的欢声笑语,我璐的特殊记录方式,好似我们游玩了大半个中国

我璐会不会火呢,下面是pose时间。当时,过道后有一整车的人在观看,简称“耍猴戏”。

你手机里的我,她手机里的我们。

出站便被师傅们奇特的揽客方式所吸引,都是拿着手机打出目的地,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贵阳出了名的堵车和绕路,刚出门便被忽悠,说是四十,我傻傻的信了,后来还好雪姐机警,原来是四十一个人啊,我们选择了相对安全的交通方式——公交。上上下下颠簸,贵阳初观,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房子建在山里面,高高低低,蜿蜒迂回。后来还听说贵阳有个房地产叫花果园,花果园预计建造一个可以容纳七十万人的楼盘。七十万人!Oh,my god!
吃货的世界便是吃吃吃,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冒雨赶往了二七路小吃街。
贵州还是以小吃出名的,散落各地的美食又以贵阳为中心点,二七路便是聚集贵州各种美食的食街。什么丝娃娃,豆花粉,肠旺面,豆腐果,应有尽有。途中司机师傅还有推荐青云路,陕西路小吃街,说是当地人必去的。由于我们贵阳停留时间短,所以都没去成,感兴趣的蜂友可自行前往。

二七路初观,没有人,竟然没有什么人,看惯了人挤人的我们,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二七路是办卡消费,无卡费,我们一行五人,消费98元,吃饱,只是味道吗,不予置评,看图吧。
各式亮灯招牌,醒目好认。

我们的部分吃食,酸汤做底的粉,还算开胃。

烤猪脑倒是极其特色,在一片荷叶上烤制,不腥。

香酥鸭名过于实,不推荐。

吃饱喝足,返回宾馆,各自安好。

4.13 花落时节的毕节

毕节一日游,传说中的最美杜鹃。
来回往返过于奔波,于是驴妈妈上订了一日游,160一人含餐,不含景交45。最后一人205,还是比淘宝和各大旅行社划算很多。
导游很好,爽利,被车上上了年纪的爷爷为难,还是一味道歉,说自己不好。感慨下服务行业的不易,原本升腾的导游兼职心愿,也就此打住。
团餐不算美味,但管饱。

路遇卖小食的阿姨,五块五个,转身一问,变十块四个,遂感叹人品爆棚,估计还是下手早的好处。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位于大方黔西两县交界处,距省会贵阳155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总面积达125.8平方公里,百里杜鹃以此得名。
在长约50公里,宽1.2至5.3公里的狭长丘陵上,分布着马樱、鹅黄、百合、青莲、紫玉等4属,23个品种,占世界杜鹃花5个亚属中的4个亚属,最为难得的是“一树不同花”,即一棵树上开出若干不同品种的花朵,最壮观的可达7种之多。
只可惜我们来的时候,花败得差不多了。对我们这种看花花败了,看水枯了,看梯田,还没插秧的时间点选择,大家不要效仿哦。百里杜鹃最佳观赏时间是三月二十五到清明左右,此时可以看到百里野生杜鹃遍地绽放。这次花虽败,亦让我感叹,杜鹃的美丽,成大团大团盛放,比之樱花更显大气,遂坚定了明年要去麻城看杜鹃盛放的决心。
园里景区分两段,要乘两次景交。
入门处便有一个硕大鸟巢,当时山雨欲来。

园内花朵败落,仅余数枝。

盛花期最美的地方,游客寥寥无几,虽无花,倒显静雅。

落花无情

梦梦拍的绝美落花照,大师

第二段景交,车上遇见一群爱好歌唱的阿姨们。一路民歌相伴,我璐忍不住合唱,亦感音调过高,跟不上趟。我遂调侃,可以唱长大了我就成了你,真的是我璐老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后来一起上山,了解到珠宝阿姨她们确实是合唱团,怪不得合唱中低高分部而歌。

吃我一脚和梦梦生无可恋的脸。

梦梦拍的树影,极美。

合照一张,摄于最高观景台。三个逗逼。

时间尚早,距离集合的三点半还有一个小时,我们便逛完了所有景点。小屿屿腹泻难忍,梦梦陪着。然后便促成了我们三疯狂的公路照拍摄。
此蹲坑本想拍个文艺的,注意,此时单反只是道具,跟下图中出现的书包一样,绝佳道具而已。

一人一张公路照,书包:请叫我万年好道具。

后梦梦与小屿屿于梯田补拍两张,路不够辽远,稍欠几分意味。

论正版与仿版的差异,正版:妖娆,仿版:汉子,两个仿版:傻哈哈。

和谐的背影图

暴走的背影图

吃货的旅程怎么少得了吃呢,返回贵阳后,我们就冲到了极负盛名的杨姨妈丝娃娃。后来我们发现,贵州遍地都是各种姨妈的小吃,所以贵州是姨妈家的,是表亲哦。

丝娃娃是用极薄的单饼,依口味选择,卷制十二种素菜,像卷婴儿一样卷起,形似襁褓,顾名丝娃娃,再淋上辣椒油,咀嚼清爽,口感极佳。小屿屿肉食生人,大喊我要吃肉,遂对丝娃娃深恶痛绝,丝娃娃更含折耳根,即鱼腥草,遂感生无可恋,对贵州印象极差。
我每次卷时由于太过贪心,竟没卷过一次成品。mini版水单饼,我璐一口一个。性爱蔬菜人的福音,吃完犹未尽兴,竟把丝娃娃吃成了一碗凉拌黄瓜。

吃完遂赶往对面遵义虾子张六羊肉粉店,八块钱一碗,分量很足。五个人,两碗粉,两盘酸萝卜,吃的阿姨们看着心疼,我们再加一碗粉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超大份,我们还乘了超大份的酸萝卜。

疲惫的一天,晚安,毕节

4.14 仓皇赶路的一天

从早上八点贵阳出发,高铁一小时,然后便是六个小时的汽车,生无可恋,全员生无可恋。好在一路顺利,从江高铁站出口右转便有直达从江客运站的班车,极其方便,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便到达从江客运站。
从江高铁站门口好吃的香猪肉饭,小屿屿买了一碗,尝过一口以后,五个人一致决定,回程人手一碗。

从江客运站有直达加榜的班车,一天两班,早八点半,午十二点半,错过就没有了哦。

开出半小时左右,经过阳光下最后一个持枪部落——岜沙苗寨,当地人读作“biasha”。

加榜订的是梁老师家,巧的是我们和梁老师一个班车来的加榜,途中听着梁老师介绍加榜,看着梁老师拍的照片,充满了期待。
梁老师的作品

梁老师家是梯田的终点,我们便顺着路一直往前走。
路遇一只拦路大公鸡

梯田美景

我璐说梯田是她最喜欢的一天,因为有很多想发的人物照。
合照一张

我们的“love”

站在后面的脸最小,怎样都不该我璐在最前面呀。

秀恩爱的两个人

陪我去看流星雨

pose宝库的孔雀pose

背影比正脸上镜,可不止我一个人哦

雪姐这图明显修过的,哈哈哈

路遇苗人洗头发,长长的头发散开,寸寸梳理,抹上发油,挽起来,成一髻。

加榜的好处,在于未过度开发,村民淳朴善良,未受干扰。

一路走走拍拍,很快便已日落,饥肠辘辘的我们去往加车方便饭店。简单的菜式,边看边选。五菜一汤,都是时令蔬菜和香猪肉的配搭,却妙在清爽可口,全是食物最本真的味道,回味无穷。
饿了一天的结果便是盘盘光,留下一碗刚上的汤,聊表心意。

4.15 丢买吃赶的一天

早起,想去看螺丝田的日出,可惜雨多,起了厚厚的雾,错过了。
遂赶路回程,雪姐的手机此处掉坑,鉴于雪姐一直用水冲出声孔,发热,彻底沦为烤苹果。雪姐遂决定买plus,只因掉不进厕所的坑。
回程我们赶往从江高铁站附近的肇兴侗寨,十几分钟车程,十元一人,一百一张门票,在此处完成了我们的苗族姑娘愿望,但是这个地方实在不值得来,有时间的可以选择附近其他侗寨,此处真的不推荐。
苗族花姑娘们来了

一样的动作哦

我们来创新

无时不在秀恩爱的二人

雪姐独照一张

不过,也诞生了我此行最文艺的一张照片,感谢摄影师:雪姐,感谢后期制作:董董。

当日艳阳高照,有入夏的感觉,我们火速赶回贵阳。分两拨,一拨买手机,一拨提前去点菜。没想到我们手机党却是先到,点菜党迷失在贵阳的大街小巷中。

我们选中一家大众排名靠前的树厨,想去尝尝正宗的黔菜。
事实证明口感不如预期,口味偏酸辣,不太符合我们五个的口味。

我璐最爱的汤,小屿屿深恶痛绝的汤

一直以为看到的是江小白,原来只是我记错了,安吉的那个是江小白吧,这次我没记错吧

4.16 艳阳暴走的安顺

经过丢手机,买手机,迷路,赶路,终于到达了安顺
安顺,安稳和顺。总是固执的迷恋些名字好听的地方,物什,名字好听,便由衷生出一种喜爱的情绪。
半夜跟老板杀好价,解决了我们一路赶车的仓皇。
睡足六个小时,我们出发。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 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主要景区。
180的联票,两日有效。三大景区:银链坠潭瀑布,天星景区,黄果树大瀑布。每个景区之间相隔较远,需坐车,有景交,或租车前往。二三景区为主要景点,分别需要两到三小时完成。第一个景区耗时半小时,是西游记主题曲的取景地,里面布有西游记雕像。
 听取师傅的建议,我们错峰而行,先游二三景区,最后再游一景区。

数生石上睡眼惺忪的我

崔污污的数生石要用踩的

晴天的好处就是,天很蓝,水很清。

清泉石上流

丰水期应该很壮观吧,哭脸

气势宏大的黄果树大瀑布,还是忍不住哇了一声。可以绕着瀑布走一圈,穿瀑而过。由于不是丰水期,所以不需雨衣。如果想好好的看瀑布,九月来吧。

绕到瀑布后面,浅浅的两道彩虹

暴晒的异族人,哈哈哈哈

最怕缆车下走的转折点,会有失重的感觉。第二景区可以选择坐缆车或步行,第三景区可以选择乘坐扶梯,都是节省体力的好方法,可适当选用。

瀑布里的光影

西游记的片头,能不能想起那首歌。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

暴走告一段落,瘫了的我们赶往下一景区——龙宫。好在龙宫主要是坐船游览,二进宫,观看水中溶洞。真的舒适凉爽,一进宫比二进宫更美,船里有喇叭导览。反正就是大家自行发挥想象力,至于像不像,每个人跟自己的哈姆雷特对比就好。

暴走的我们急需一份羊肉粉安抚
来,干了这一碗羊肉粉配辣椒

今晚过后,就要跟梦梦小屿屿告别了,接下来是三人行。

4.17 紫色雨衣的西江

听从师傅的建议,避免我们重复时节不对的错误,我们放弃了原来规划中的荔波
睡饱饱,前往凯里——黔东南的首府。

凯里火车站会有很多出租车,都是前往西江千户苗寨的。一个人二十左右,其实,还可以坐公交前往凯里客运站,坐班车前往西江,人均十五左右。当日暴雨,我们选择了较为便捷的包车。我们三个加广州的一个妹纸,正好四个。途中听妹纸说四月十九号有台州姊妹节的开幕,不远,会有很多歌舞庆典。黔东南地区除了淳朴的人文和美丽的景致,还有便是这各项节日,很有意思。建议大家可以赶节日前往。
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西江
董董的信念开始发挥作用了,董董说:要说雨停,心里坚信就会雨停。然后董董跟雪姐厕所出来,雨真的停了。我璐至此也开始信奉信念的力量,成为信念派的第一个教徒。
景区门票含四次景交,用完需要购买次数,有监控,但如果嘴甜貌美,偶尔混一次还是可以滴。
景区入口乘坐景交,才能到达一片商业区,这片每个古镇寨子都一样,都是卖些哪里都有的纪念品和吃食。但是很长很长,我们拖着箱子,走在青石板路上,不得不感叹我们箱子质量真好。走出这片商业街才可以乘坐景交前往观景台,位于半山腰,这才是真正精华的地方,可以看见西江的美景。
这次西江可以用两个主题概括:花与爱丽丝,一段文字。
花与爱丽丝

一段文字:
又是一场疲于奔命的行走,却意外邂逅一场大雨。不会淋雨的露台,张开手臂的飞翔。
热情的老人,斟满迎客酒。一饮而尽,异乡人便是家乡客。
路遇打糕,高高举起,而又落下。起落人生,一瞬之间。
蝴蝶妈妈,酸汤鱼,煮不熟的土豆。
看华灯初上,西江最美时。
牵手到最后,看遍天下路。
(请对应下图,一幅图一句话)

4.18 选错风格的镇远

镇远凯里很近,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再乘坐公交。镇远不像是一个被圈起来的寨子,更像是大家生活的小城镇,川流不息,游人与镇民交织。
落地其实就落入镇远的区域,无需赶路,一直徜徉在其中。
石屏山上望,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很多摄影爱好者攀上山顶,却无法一次拍下全景,必须拼接而成。
无奈我们技术有限,自然也无法原样复制镇远的美。
饱含期待的镇远,却是选错风格的一天。pose宝库枯竭,董董无法模仿,雪姐今天倒是打了鸡血,化了好好的妆,到哪里都说,给我来两张,不愿离去。

我璐等车时候的嘴脸

镇远站真的是好地方,蓝天白云,有山有水。

镇远特色古朴的公交车

镇民很好客,看见有小朋友摘果子吃,便递于我们,微甜。

梦栖小筑,美丽的名字。我们便把这个门作为拍照的开启,人人合照一番。

饥肠辘辘的尝尝这家姨妈的豆花面和米豆腐

米豆腐像是豌豆做成,口感奇特,建议大家前去来一碗尝尝即可。

房间阳台所摄,自以为拍出了我璐的美感,我却怎么也拍不出,这就是平凡人与pose宝库的差异吧。

还显正常的我璐,很快变找不到风格定位了。

我的大长腿,哈哈哈

雪姐在认真的看地图,我保证。

镇远还是很美滴

认真拍景的雪姐是最美滴

刚跟梦梦学的啥景深,虚化,我还是不会。

被勒死的我璐

我真的只是在笑

雪姐时刻到来,拍!拍!拍!

还有完没完

以下便是找不到风格的我璐
敲门找不到

够树叶找不到

抠墙缝找不到

冥想找不到

脱衣服依旧找不到

我也只能发愁,模仿不了了。

雪姐依旧拍拍拍,不过雪姐这身衣服真的和这些景物很合拍,建议大家旅行一定要穿亮眼的衣服,很上相。

捏死我璐,也想不出pose

只能我二人随意发挥了

光影的魅力

最温婉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最美的风景。
旅程的乐趣就在于我们相随而过的细碎,吵笑哭闹。
珍惜青春的我们,走多远的路,都不怕,因为一直有人陪。
下一站,我们出发。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5 12:06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07-25 12:06:11 的回复:

回复njmzl:嘿嘿,有路线问题,我可以帮你哦,之前看了很多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