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毕业行

• 出发时间/2016-06-25

目 录

引言

大约是为了避开浮躁的离别季,
大约是朋友圈刷了一票的青海风光,
也大约是为了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
总之,我们一行5人在2016年6月末,青海风光正好时,踏上了毕业旅途。

前期准备

1.查询天气:
26日西宁:11~19℃,阵雨
27日青海湖:12~20℃,阵雨
28日青海湖:11~20℃,多云
29日张掖:31℃,晴
2.穿着:长袖或长外套一件,长裤一条,短袖两件,薄款羽绒服或带绒冲锋衣一件,拍照裙一条,登山鞋或运动鞋一双
3.防晒:墨镜,帽子,丝巾披肩或者防晒外衣,口罩,防晒霜,芦荟胶(用于晒伤镇静用)
4.药物:红景天【抗高反用,可在西宁购买红景天(红皮,粉红肉),不要买合成药物没用,红景天泡水当茶喝缓解高原反应很见效。】;藿香正气胶囊【张掖敦煌用】;西洋参含片;肠胃药如保济丸;感冒药;维生素;消炎药;创可贴;晕车药;
5.食物:带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品。
6.其他:当地买一提(看情况)矿泉水放后备箱;相机防雨防沙套;现金若干。

1:塔尔寺—莫家街、水井巷—宿西宁

我们中两个小伙伴从江西出发25号晚上就到西宁了,我和另外2人从西安出发26号早上7点左右到西宁,到宾馆(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汇合收拾。由于主动承担起导航作用的靖靖同学带我们兜了半个多小时的圈子并且我们的两个男孩纸足足收拾了两小时,我们10点多才从宾馆出发。然后,搭公交转专线去塔尔寺。午餐在路上的一家牛肉面吃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可能是太饿了)。
我们在塔尔寺请了一个导游(很有必要)。塔尔寺一圈走下来2个小时左右.
禁忌:不能用手指随便的指里面的佛像,必要时五指并拢,指向佛像;不能抽烟;不能大声喧哗,殿堂里面不能拍照,殿堂外面可以;各个寺庙的外面都有朝拜的人,去庙里参拜的时候不要挡在他们正前面,会妨碍他们朝拜。
大金顶!据说是纯黄金打造,寺内有座塔,塔里有棵菩提树。

结束后去逛了莫家街水井巷,嗯,就是很普通的逛…

26恰好是静静的生日,晚上给静静宝宝过生日

2:西宁—日月山—倒淌河—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环青海湖的旅行。我们提前在神州租车上预约了车子,一早2个男生去提车,然后回来收拾行李出发。结果路上由于买车上的饮食和CD花了太长时间,后来在倒淌河有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我们原计划的151基地没有去。
另外吐槽下,买到的两张CD周杰伦的无法播放,于是循环了3天范范范玮琪的碟(生无可恋脸)。
日月山,朴实的当地人还欺骗我们要去倒淌河必须要经过这里...

传说中的狼毒花

倒淌河,据说倒淌河有藏族服装可以骑牦牛骑马
我想象中是这样的

结果是这样的

马和牦牛都是拴在柱子上的...

藏服

草原上的五彩经幡,上面印了佛经,据说每飘一下代表诵经一次~

误打误撞我们在傍晚的时候到达茶卡,看到了日落时分的茶卡盐湖,不枉此行。

因为只有我和靖靖带了拖鞋,所以只有我们两满湖乱跑,愚蠢的靖靖把鞋扔了,然后踩着粗盐把脚底板踩出了水泡简直太蠢了...

但是湖面上有很多溶洞,玩耍有风险,注意安全。

回去的时候,观光车停运了我们沿着铁轨往回走

由于茶卡到黑马河还有很长一段路,路还比较曲折,据副驾的靖靖说我们的老司机同学80码夜路飙弯道。

晚上到黑马河已经9点多,温度很低,简直痛悔没有带羽绒服,倒霉催的我洗澡的时候没热水!没!热!水!没!!热!!水!!(生无可恋QAQ)。收拾完出门解决温饱问题,这个时间大部分饭馆都关门了(明明天黑那么晚你们怎么好意思关门这么早Q.Q),我们在宾馆附近随意选了一家还售牛肉面的店解决想着吃面热乎,然而其实只想拒绝香菜的我一不小心和静静一起拒绝了香菜葱青菜辣子,导致我们的面是一碗超级腥的几片牛肉泡面,我们几乎是捏着鼻子把面捞光的,说好的热乎呢T.T。

3:黑马河乡—金银滩草原—沙岛—西宁—张掖西

第3天5点就起床收拾,去看日出.
有云穿过太阳,有鸟飞过天际,真的很美,是单反拍不出来的美。

早餐居然吃到了豆浆油条,感动哭。
之后出发去鸟岛,老司机一夜休息之后能量爆表,然后我们7点左右就到了……在门口等了10几分钟左右“我们找个地方斗地主吧”全票通过后,我们就去找地方斗地主了......

一直找到金银滩草原都没找到,没错我们就这么离开了鸟岛。由于晚上7点出发去张掖的火车,然后金银滩我们又过而未入直奔沙岛。

沙岛再一次让我们觉得即使累成这样

依然不枉此行。
沙岛巅峰对决:静静VS靖靖

大哥...

滑沙,愚蠢的我迎着风“啊~~~~~~~~”然后吃了一嘴沙,一直到晚上还嘎嘣脆。

骑马

我们在车站和老司机分别了。
所以,这一天我们一直到火车上才斗了地主。

4:张掖西—丹霞地质公园—张掖

前一天冷的后遗症,在张掖的宾馆,我们3个妹纸居然没一个人记得开空调,要知道张掖可是30多度,第二天是热醒的……
第二天我们4人包车去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公园一共有5个观景台,大约2-3小时可以参观完。
张掖超级晒,而且还风超大,就小半天时间我因为戴了墨镜,晒黑了下半截鼻子,靖靖同学直接晒到脱皮。
感受下大风,静静要飞走了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面这个是众僧拜佛,我只拍到了众僧,和一点点莲花座。
在这里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但好多景点还是看不出来,原谅我们一群想象力贫瘠的人。

这一天结束,我和媛媛就赶回西安参加毕业典礼了,两只jingjing继续敦煌兰州的行程。

写在最后

拖了这么久才把游记码出来,很多细节都记得不甚清晰了。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马马虎虎,记录这一路好风景,重在分享。

自驾游应该是开销比较少方案,提醒要自驾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必须要有老司机且最好有2个,记得提前熟悉路线,不然就会像我们走冤枉路还错过景点。即使如此,依然觉得是一次超赞的旅行。

最后上一波美食特辑
张掖的搓鱼面,杏皮茶(没拍下来);青海的炕锅羊肉,羊肉串,花茶,肉夹馍,甜醅,酸奶,青稞,羊肠面。
推荐搓鱼面,炕锅羊肉和羊肉串.倒数第二张图很多食物那个是在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吃的,这里的酸奶真的超级酸,建议酸奶不要加青稞…

最最最后上一波靖靖表情包特辑

END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5 20: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21:26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7-25 20:56:5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gavinwsy:真的很值得一去啊!

2016-07-25 23:41

引用 jasontjj 发表于 2016-07-25 21:26:2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