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法国之-(上海-巴黎-鲁昂-La Haye-Malherbe)

Sarah (浦东新区) LV.6
2016-07-24 15:25 1183/2
  • 出发时间/2015-07-28

准备出发

这是一个游记更是一个故事,希望可以给您的法国游带来帮助,同时也感谢您看完我的故事。
在我的世界里,最害怕丢失的是工作,因为我坚信 没有爱情可以活,但是没有工作,拿什么去支撑自己的生活。
后来慢慢的我怕了,我怕我会习惯了一个人孤独终老。。。。。
后来 我爱上了旅行。。。

2015年7月28日 我踏上了飞往法国的航班,第一次出国,心里异常的平静,我承认我不向往但又想尝试改变。一段感情一场旅行给了我人生深刻的回忆,之所以现在才写游记是因为很想忘却害怕提起,可是又想留住曾经的美好,记录一下,记录自己那一年26岁,我曾经到了法国
7月初他说我妈妈邀请你到法国,我很开心,开始准备所有需要去法国申请的材料,
工作在职证明,境外意外保险,机票订单,银行半年流水账,存款余额不少于5万,公司营业执照,法人签字,邀请函(最为重要),最好有与邀请人合照。
这里主要说一下邀请函,本人未曾出国过,白板护照,户口东北,对于第一次去法国很难申请,朋友妈妈在法国居住地当地政府开据了邀请函,所有费用大概人民币600元左右。
接下来便是申请签证,由于第一次申请不知从何入手,询问了几家签证公司,最终选择了北京的一家,花费2000左右,后来才知道 最好选择你所在的城市申请如果有大使馆的情况下,后期便是漫长的等待,由于7月份是法国人的假期,大概1个多星期的时间大使馆打来电话询问您的个人情况,不要说谎 一切实话实说,在经过大概1周的时间,好消息我的签证成功

第二,便是订机票,由于时间比较紧急,我订了印度转机到达法国戴高乐机场的机票,机票5700多。

第三,准备去法国的随身物品,万能插座必备品,还有一些自己的常用衣物便可。
经过漫长的等待,7月28日到了。
浦东国际机场印度航空公司提取机票。准备登机。

在来看看印度航空的餐食。看着还可以,不多LZ 真的不喜欢吃。

印度 新德里机场

6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印度已是中国时间凌晨1点多,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换取去法国的机票。
拍摄几张印度机场内部的图片,可以去免税店逛逛打发一下时间,免税店有些印度的小物件还是很美的,LZ给自己买了一条围巾,因为机场里实在太冷了也 买了不少小物品送给在法国的朋友。

那天不知道是印度的什么节日还是什么参军的季节,机场满是军人拿着枪的。。

点了一份土豆泥汉堡,一杯热巧克力,大概30多人民币。。在这里科普一下,印度人很多是素食的,LZ之前在印度公司工作过,所接触的印度人大多是素食主义,上班的第一件是上香祷告大多信奉象神或是湿婆神之类的,节日会在印堂位点个大红点,有些像我们小时候妈妈给我们点的一样,大多是象征吉祥平安吧,很多人是不吃鸡蛋的,而且有些更为虔诚的人他们是不吃地底下生长的蔬菜的,例如土豆,胡萝卜,红薯之类的,因为这些是没有见过光的,很多人会问为何他们素食但是还会非常胖呢,我个人认为是他们不喜欢运动,而且素食也是以炸为主,很多油,但是印度人能把素食做的千变万化也是很有才了,以下上传几张曾经吃过的印度菜,供大家欣赏一下,

机场里表演的打鼓人,激情澎湃

机场内部有一个酒店,在机场内部有可供休息的躺椅,可是小睡一下。
印度时间7月29日13点多 启程法国戴高乐机场
上了飞机,做在我旁边的是一个黑人男生,他叫托里,这也是我在此次旅途中认识的唯一一个留下联系方式的人,他是马累人,弟弟娶了一个马累移民到法国的女人弟弟一家在法国生活,他这次过去是去旅行和看看弟弟,我问他几年没有见过家人了,他淡淡的说3年,想到自己何曾有过3年未见的亲人,他在中国读研究生国际贸易专业,我问他,你毕业了会留在中国吗?(心里暗暗的在想你肯定想留下来,因为我们的国家比较好)可是他的回答让我无地自容,他说他要回到自己的国家,为了自己的国家做贡献,顿时我感觉自己太庸俗,早已被物质思维所腐蚀。
这是他,一个瘦瘦的高高的男生,却有着伟大的雄心壮志。。下了飞机我同他一起过安检,他被拦了下来,叫到一旁认真仔细的询问为什么来法国为什么在中国办理 在印度转机等等问题,此时让我想到了 一个国家背后的力量。。。。。

到达了法国戴高乐机场下了飞机我的眼睛在四处的找,找寻他的影子,许久我未找到,我怕了,我怕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语言不同的地方我迷失方向,正要寻求他们帮助借用一下手机打给电话给他的时候,他出现了在我的眼前,叫他A 吧 和他姐姐,一个法国女郎,看起来很朴实,一派牛仔的装扮,帮助我提起行李便朝他们的车走去。。。。
一路上法国的天好蓝,原谅我未曾见过世面,第一次来到法国巴黎,这里的天确实比中国的蓝,他们住在法国附近的一个小城市,机场到家里车程40分钟左右,这是一个安静的小镇,人很少但是很整齐,我忘记了这里的名字,安顿好之后,姐姐做了饭,烤香肠和烤箱做的 cheese  蔬菜 里面有茄子菜花之类的,味道还可以,只是我吃不饱。。。
姐姐家里有很大的一颗无花果树,长满了硕果累累的无花果,很甜,非常好吃。。。

戴高乐机场沿途

巴黎的晚餐

巴黎去往鲁昂

第二天启程去A 的家里,一路上与姐姐姐夫很是开心。。。。

鲁昂附近一个叫做La Haye-Malherbe 的乡村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巴黎鲁昂。我所在的A妈妈家是在鲁昂附近的一个小乡村,很安静很整洁,家里很温馨,只是只有A妈妈一个人居住,她喜欢猫,其实她的生活一般,但是每个月要花大概100欧元给那些流浪猫和自己的猫咪买猫粮,多么善良可爱的老人,她65岁了,离婚10几年独自生活,讲到这里我好想念她,她是一个温柔的爱漂亮的女人,满头的银发上有时会带着粉色的小夹子,看起来是那样的活泼可爱,有时会喜欢唠叨几句,想想A妈妈一个人生活,孩子很久回来一次 她总是有想对孩子说不完的话和关爱,第一次见到她很亲切,在法国即使是朋友的长辈或是伴侣的长辈直接称呼名字,但是从小接受传统教育的我怎么也叫不出一个65岁老人的名字,我叫她mom ,晚上A妈妈做了丰盛的晚餐。。。

A妈妈养的猫,除了吃就是睡。。。后来才知道 她是靠脸吃饭的。。

多会卖萌

这是双胞胎,嘻嘻,开玩笑啦,但是一定是失散多年的亲戚,也太像了。。

一个乡村的小家庭。。

枝叶繁茂的大树真的特别的高,颜色好。。

夏天的这里满是绿色,很美,附近便是大森林,幸好没有狼,但是小鹿还是经常出没的。。

法国家庭的普通晚餐,这里的菜都非常的简单,与中国的煎炒烹炸不同,这里大多都是凉拌或是烤的,我最中意的是桌子上那块火腿,因为口味更偏向中国味,A 妈妈看我喜欢吃,每餐都吃,我连吃3天,后来闻都不想闻了。。但是法国的吃简单和讲究,均有前菜,汤和主食,和餐后甜品,桌子上也满是各种水,酒,和饮料。。。餐后一般吃些冰淇淋或是巧克力之类的甜品,并且都是用不同的餐具,一样都不少,吃完饭洗起来真是蛮需要时间的。。。这里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很便宜,一般一桶大概3.5欧元到4欧元,价格是中国的一半差不多

第二天,骑着自行车,在小镇里走走,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息。。。

这里的公交车是奔驰,不过坐的人还是很少,基本都是都是开车,因为去哪里都远,没车也是太不方便了。。

这个馅饼不错,做法简单,平底锅放少量油把买好成品薄饼放入锅中,生鸡蛋直接打入饼上 加入火腿,煎到薄饼变色或是依个人喜欢鸡蛋的成熟度而定加入芝士,把薄饼两边翻到一起,OK ,这个法式家庭简餐就好了,是不是很容易做,有时间你也试试吧。。:)

这个西红柿拌吞拿鱼很好吃,很简单,容易做,西红柿切好,倒入吞拿鱼罐头就OK 了。。

法国的酒真的是多,每个家庭貌似都有很多存货。。。

只能看图的书,我是文盲

这里的蔬菜与中国相比可是不便宜的。。。

一个姐姐家里的小孩子,穿上中国衣服是不是很可爱。。

法国唯一做的一次饭,中式火锅,太好吃了

好吃的马卡龙。。

淘气的小孩。。

图中这个男子的着装是典型的苏格兰裙子,瞬间想到了小沈阳

鲁昂的行程开始了

第一站  鲁昂
鲁昂(法语:Rouen)位于法国西北部,是上诺曼底大区的首府。历史上,鲁昂是中世纪欧洲最大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塞纳河下游,距海110公里,离巴黎140公里。属上诺曼底大区滨海塞纳省,是上诺曼底大区(相当于我国省一级行政区域,1990年3月与浙江省结成友好省区)的首府。市区面积近2000平方公里,人口约50万。

窗外的一角。。。

鲁昂的路上,很开心,看到所有的景色都是那样的色彩缤纷,或许是因为内心幸福眼睛里才有美景,一个人的见到的景色是否认为是美的,一定是源自她的内心,在美好的景色 没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欣赏 或许都是一片荒芜,源自自己的内心。。。

这里的马很幸福,平时吃的好,各种各样的草供它们食,没有力气活可做,唯一的工作就是陪伴小孩子玩耍,陪家人出去走走...不亦乐乎

站的高望的远。。鲁昂城景

鲁昂市中心 繁华的地方,走累了便停下来看看街上行走的行人和喝杯冰镇的啤酒。。

每到一个地方都很喜欢拍情侣的背影或是他们牵手的照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环。。

可爱的孩子坐着旋转木马,好像回到她们的年龄。。

走在这条街仿佛走在一个大的博物馆,玲琅满目的欧式建筑,诉说着这座城的历史。。

甜蜜的黄色马卡龙甜品店,好看的不好意思下口去咬一下,但是最后还是进了肚子里,很好吃,吃了会很甜蜜哦

只看图,不说话

能工巧匠的杰作,真正的艺术品。。

鲁昂大教堂

鲁昂大教堂是法国最为雄伟的一座哥特式建筑。哥特式建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备受漠视,被认为太过粗俗;到18世纪末被重新发现,经过分析论证后得到修复;最后得到了1791年创办于巴黎法国古建筑博物馆的正式确认。到19世纪30年代,浪漫时期的诗人和小说家从中找到了黄金时代的影子;主张把纯净清新的中世纪艺术重新发掘出来。1837年成立的古建筑委员会因而担当起了修葺和恢复古建筑的重任,此热潮随着19世纪鼎鼎有名的大建筑师欧仁-艾玛纽埃尔·维奥莱公爵所展开的拯救行动而达到顶峰

以下是教堂的内部照片,沉静的诉说着历史。。

城市街景

市区街景。。

很多女孩子喜欢的牌子,LANG CHAMP 老店

这两个房子貌似要有点歪,嘻嘻。。。这是艺术

一只迷失的什么鸟。。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转眼间来到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毫不夸张的说不知是不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与这里的建筑是巧合还是人为之。。

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法语: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门票好像是5欧元,法国本地人出示护照或是身份证是免费的。。

凯旋门上俯视巴黎这座城。

空间位置的不同,看物体的大小也不同

凯旋门下楼时行走的楼梯,蜿蜒着 ,像一条冬眠的蛇。。

法国烈士之前的着装,拍了这些照片,法国朋友会认为我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但是 我是想留住记忆留住画面。。。

一个靠卖艺乞讨的孩子,街边还有一些穆斯林女人,蒙着面纱,分别用法语和英语写着,自己是难民无家可归,走过的人也会零零散散的给些钱。

香榭丽舍大街旁,车店里不同的车

奔驰车店。。

“标致”(PEUGEOT)曾译名为 “别儒”,公司采用 “狮子”作为汽车的商标。 “标致”的商标图案是蒙贝利亚尔创建人别儒家族的徽章。据说别儒的祖先曾到美洲和非洲探险,在那里见到了令人惊奇的动物—狮子,为此就用狮子作为本家族的徽章。后来,这尊小狮子又成为蒙贝利亚尔省的省徽。

街边出租的豪车,很多人跃跃欲试。。

我们是走路从凯旋门走到埃菲尔铁塔的,路程大概30分钟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76.6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它就一直是巴黎之河;

塞纳河最有名的莫过于爱情锁桥,原名为艺术桥,因所挂爱情锁众多而得名,又称爱情桥。建于1804年,很多情侣都喜欢到塞纳河的各座桥梁扣上刻有两人名字的“爱情锁”,象征永恒坚固的爱情,然后把钥匙扔进河里,我没有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我的爱情才没有长久。。。

埃菲尔铁塔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全部由施耐德铁器(现施耐德电气)建造。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铁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钢铁构件组成的——看起来就像一堆模型的组件。钢铁构件有18038个,重达10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铆钉250万个。除了四个脚是用钢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塔身总重量7000吨。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其中一、二楼设有餐厅,第三楼建有观景台,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

这里有很多黑人兜售纪念品的,价格确实是比商店里的便宜,有心想买一些,被朋友拉住了,原来这是有故事的,那里兜售商品的黑人大多是跟着蛇头偷渡到法国之后护照就被没收了,之后加上威胁和诱惑导致他们每天去沿街兜售,其实看起来挺可怜的,8月的巴黎天气也是非常热的比上海些许好些,但还是看到兜售商品的黑人黝黑光亮的额头上不停的有汗珠在打转,朋友说你买了他们的商品就是纵容他们同时也会影响经济,所以硬着头皮也买了相对来说贵一些的商店货。

旋转木马永远是孩子的最爱。。。

巴黎地铁

巴黎 圣心大教堂

圣心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Butte de Montmartre)。教堂建筑风格独特,既似罗马式,又似拜占庭式。钟楼内部呈方形,有一口大钟,叫萨瓦人钟,重19吨,是世界著名大钟之一。教堂有三扇拱形门。门顶两侧有两座骑马的雕像,一座是国王圣路易。另一座是法国的民族女英雄贞德。它始建于1876年,于1919年落成,是由全法国的忠实信徒捐款兴建的。教堂里面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马赛克镶嵌画。这里颇具吸引力的地方是蒙马特广场,它是巴黎最有艺术特色的地方,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大圆顶四周为四座小圆顶,很具有中东情调。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楼,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重19吨,是世界上最大的钟之一。教堂正面是三个拱形大门,大圆顶两侧有两尊骑马塑像:法国国王圣·路易和民族女英雄圣女贞德

很多人在这里享受那一份宁静安详,但是,这里会有些黑人以系红绳的方式要钱,所以还是敬而远之。。

这里是艺术家的天堂。。。

阿斯特克主题公园

阿斯特克主题公园,是欧洲五大游乐场之一,于1989年4月30日开业,这个以卡通人物和希腊神话为主体的冒险刺激乐园营造出幽灵火车、恐怖游戏、诡异的巫术、惊心的叫喊、加速度和突如其来的刹车等。园内分为5大主要景区:古希腊村、罗马帝国、中世纪村、17世纪建筑区和摩登时代。

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巴黎市区乘坐地铁  1或7号线
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下车
卢浮宫 9:00-18:00 闭馆 每周二、每年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建议早些去买票,排队的人很多。。。

巴黎如果时间不是特别的急 建议抽出两天的时间去参观罗浮宫,里面的珍宝真的特别的多,不同的馆给您带来不同的体验。。流连忘返。。

15 欧元的门票价格与国内的一些门票相比 真的特别值,法国当地人还是免费的。。

罗浮宫意大利馆的画作。。。

在19世纪初,雅克·路易·大卫受法国皇帝拿破仑之托,画出包括加冕在内的当代大事。他受鲁本斯的影响,从他的作品可得到普遍的证明,这构成了大卫艺术确立时的基石。在巨大构图中的这个部份图中充分发挥了大卫在肖像方面的才华,右侧人物的头部令人想起他年轻时对于古典罗马雕刻的热情。这幅巨幅的油画,反映了1804年12月2日拿破仑在巴黎圣母院举行加冕仪式的盛况。作品宏大的构图,众多的人物以及华丽的服饰和辉煌的色彩,体现了新古典主义美术的典型特征。这是法国著名画家大卫(1748-1825)的一幅著名写实油画。画家用了两年时间(1805-1807)才完成这幅画。

书记官卡伊像
圆雕,石像,高52厘米。《书记官卡伊像》与法老的不同之处在于这尊雕像的身份与法老不同,它带有一定的生活气息,更重要的是,它揭示了这个书记官的精神面貌。在埃及,这一类书记像发现得很多,唯独这一尊最富有艺术魅力:他那宽阔的前额,粗硬的眉尖,嘴唇略撅,似欲交谈的样子,瘦削的两颊和一对深陷的眼睛,表达出一种文人的气质。尤其这双眼睛,原来用铜料镶边,雪花石膏填白的,瞳孔上还嵌着闪亮的水晶珠球。在他盘腿而坐的膝间,补充了一小块磨光的黑檀木。这一切细节,以及五官上画龙点睛的镶嵌手法,使这尊石雕形象显得栩栩如生。

水晶头骨
根据长老会传下来的说法,共有52个。玛雅人有13个,其他的散布在世界各地的神圣之地,其中包括美洲许多其他土著部落,也包括西藏和澳洲土著等部落。但是已不到52个了,因书中提到:在危地马拉的一个村庄,村里的土著人把水晶头骨拿给神父看,神父说是魔鬼制作的,于是就把那水晶头骨打得粉碎。书中说:其中12个头骨的下颌骨能活动,称作“会唱歌的头骨”,里面存储了大量知识,是外星人从天狼星座给地球人带来的礼物。为了协助知识的传播,外星人在地球上又制作了40个下颌骨不能活动的头骨,称作“会说话的头骨”。

布里埃尔和她的姐妹,维拉斯公爵夫人》Gabrielle d'Estrées and Her Sister, the Duchess of Villars。 1594年枫丹白露画派(Fontainebleau school)所作,具体作者不详。
画的尺寸:H. 0.96 m; W. 1.25 m。
画中人物,右边的是加布里埃尔(Gabrielle d'Estrées),法国国王亨利四世的情人,左边是她的姐姐凯瑟琳。画的意图表达的是加布里埃尔此时已经怀孕,她的姐姐用左手捏她凹陷的乳头,加布里埃尔的左手中拿着的据说是亨利四世加冕时的戒指。两人同坐在浴盆内洗澡,后面的一个女佣人在为将要出生的孩子做衣服。
布里埃尔是个非常聪明有智慧的女人,在内政外交许多方面帮助亨利,亨利四世非常喜欢她,甚至要废除与第二任王后玛丽德梅德西斯的婚约。据说是她给亨利四世出的主意,劝他改信天主教,从而顺利进入巴黎登基,成为波旁王朝首位国王,进而结束了法国的宗教改革战争(胡格诺战争),为法国后来的强大起了很大的作用。

方块A作弊者
画中有四个人围着桌子而坐,三个人正在打牌,有一位女朴正给女主人拿来酒,而作弊的正是左边那位从背后拿出方块A的男子。受害的是坐在右边的那位年轻人,由他的穿著可以知道光鲜亮丽的绸缎衣着下有着稚气味脱涉世未深的气质,中间打扮入时的美丽妇女,眼神透露着这场计谋的上演。这是当时盛行的一些风俗画,显示出当时人们的生活与社会风气,这是乔治·德拉图尔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约在1635年完成。作品表现的是自十六世纪就经常出现的艺术主题

胜利女神
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每一个物品都有一个故事,右边的→_→皇冠叫做:路易十五王冠,是法王路易十五世的私人王冠。该王冠也是法国旧王朝仅存的王室王冠。[1]1722年,路易十五用镀金白银制造了这顶王冠用于自己的加冕典礼,最初王冠上还镶嵌有摄政王钻石,(因此钻石原本的拥有者为当时的摄政王奥尔良公爵因此得名)但在1729年被取下。王冠高24厘米,直径22厘米。共使用了282颗钻石、237颗珍珠和64颗彩色宝石。自1852年起,该王冠一直被收藏在卢浮宫内。

据说蒙娜丽莎还很神秘,无论你站在她的正面还是两侧,她的目光总是盯着你,甚至似乎在向你眨眼睛。
她的笑容也不一般,不同的人或不同时间看她,总会有不同的感觉:亲切、温柔、娇嗔;玩世不恭、嘲弄讥讽抑或是……。特别随着岁月的流逝,画上油彩开始出现一些细微的裂痕,越来越使她的笑容变得诡秘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土耳其浴室》 【作者】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法国)【年代】1862年
安格尔用熟练的笔触,优美的线条,柔和、富有变化的色彩,画出约 1-个女人体。她们在浴室中的不同动势和情态,组成一幅统一和谐的生活画面,这充分显示了画家的匠心独运。他有意在浴女中安插了一个黑人侍女,更加强了画面色彩的对比效果。

这是从法国巴黎去往La Haye-Malherbe 小镇的路上,暴风雨即将来临,
后来暴风雨真的来了,特别特别的大,雨大的我好怕,雨刷器不停的在狂刮雨水,仍是无济于事,似乎是谁把雨水直接从天上泼倒下来,很多车停靠在了路边,我们的车没有停,我用双手抱握着蜷缩的腿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有些安全感,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大的雨,他问我怕吗?我说,不怕,因为有你在。。爱情似乎就是这样,它来时,力量很大,大到你可以为了它不去畏惧任何事,即使是死,可,它去时,它又很小,小到可以像风吹散的沙一样,很容易的散去。。。。

法国很容易在街边看到这样的房车,一家人或是与朋友一起,一辆这样的房车边开始了快乐的旅行,但 也有一些人他们有着简陋的所谓房车过着居无定所的颠簸流离的生活。。。

艾特塔(Etretat) 象鼻山 海边

法国象鼻山景区位于西北部海滨旅游小镇艾特塔(Etretat),属上诺曼底大区,滨海塞纳省,它由三座象鼻形的白垩质悬崖组成,因其形状酷似桂林象鼻山,于2006年与桂林象鼻山景区结为友好景区,
这里的海滩全部都是鹅卵石的,海水冲刷着石头,每个鹅卵石都是不同的,相同的是他们都是那样的光滑,悠然自得的像个美少女一样躺在这个大自然赋予的神奇的海边,这里是有故事的,海的对面是英吉利海峡,这里曾经有过战争。。。
著名画家莫奈就是在勒阿弗尔长大的,并以此为素材,描绘了许多美丽的画卷;著名作家莫泊桑曾在这里度过一大段时光。有人说:如果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象征, 那么, 埃特尔塔海岸就是法国诺曼底的象征。

到达象鼻山需要把车停在不到一公里外的停车处,然后沿着笔直的街道便可以走到海边,这条路上的人很多,有的一个人有的是情侣有的是旅游团,看看街边玲琅满目的小商品店和欧式的建筑物,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有的都是看起来舒适的法式农家院,也不会觉得走到海边很远。。

海边的海鸥非常的聪明 它们学会了乞讨的本事,用嘴嗒嗒嗒的敲打玻璃窗,似乎在说我很饿,然后人们把吃的东西沿着窗户的缝隙塞给它吃,它会开开心心的吃的不亦乐乎。。

海边的一餐,望着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海,夕阳落下的余晖和在窗外漫步行走的行人,希望时间慢一点在慢一点。。就留住现在

这张照片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只海鸥特别像一个迷茫的安静的人在思索人生。。。

海的旁边是一个高尔夫球场

照片中那个拿着手机自拍的人真的佩服他的胆量,我尝试着像他一样走到那里,但是 我退怯了。。。这意如人生,有的人想了很多,但是还是不敢迈出那一步,有的人想到了便去做,于是他看到了不同的人生景色。。。

这个黑洞里,装满了石头,像一个装满宝石的坛子

成年累月的积累 沉淀出这样的岩石层。。

可爱的狗狗,走到哪里 最喜欢拍的都是狗狗和孩子,或许这是源于人类特有的基因更喜欢,忠诚,纯洁与爱

阳西下,我抓住这一抹余晖。。。

一个忘记名字的巴黎郊区的公园

转眼间28天的时间过去了,要回国了,来到了这个公园,这是一个马戏团的场地,周末没有表演便会有很多孩子来到这里嬉戏,环境也幽美,而且这里的人很会玩

我在法国行程也结束了,我的那段故事在回国的半年后也结束了,28天中有喜怒哀乐,我想记录下来无论好的还是坏的终究是人生的一种体检,
正如苏格拉底所说:我们所谓的快乐,真是件奇怪的东西!快乐总是莫名其妙的与痛苦联在一起。是呀,每个故事的结束都意味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在我回国的半个月后我得到了A妹妹癌症去世的消息,我哭了,23岁的年龄被癌症摧残的泛白的脸颊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去,我不会忘的,她对我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开心的拿着我带给她的礼物,病痛就是这样的一个魔鬼 一旦你招惹到了他 他便会无时无刻的见针插缝的去折磨人,而在这之前我们从未想过会有一天会与魔鬼相逢,我妈妈常说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吧,(其实她是担心我的,但又不想我的人生像她一样留下遗憾,)不要等到你外婆的年纪了想出去都走不动,是呀,世界这么大,我们应该去走走。。。。。。。。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5 18:5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