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80%吃+20%景点的游记——大连

2016-07-24 15:30 749/5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景提要

4月某天闷闷的下午,我被困在一堆整不完的材料里面,然后大闺蜜发来一条微信,看完我直接炸出来了:我们端午去大连吧!顿时神清气爽毫不犹豫回复“好!”我们就是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去大连,虽然我们认识在一起快10年,但这次还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行,所以党中央(好吧就是我俩....)对此趟行程予以高度重视,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对启程前的攻略分配了任务:我负责住和行(工作性质赋予的特点),大闺蜜负责美食~~(说到这个真是忍不住要夸啊,为什么这么说看下面的吃咯~~)。

正文啦~

计划了一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要启程了!

我从北京走,闺蜜从哈尔滨走,我们这叫不叫千里来相会~~~哈哈

2016.6.8(糯米香-牛中牛-劳动公园-十五库-海之韵广场)
一夜之后我们终于相会在大连~~~然而我竟然没有拍下大连站。。。。。
简单寒暄之后(对,我俩就简单寒暄。。。没有拥抱没有握手见了面直接走对见到对方并没有那么激动。。。。但我们是真闺蜜。。。。。。)当然直奔第一个目的地↓↓↓↓
糯米香(人均20)

(这里我竟然也没有拍门面。。。。。),离火车站很近,五分钟就到了,从衣着看来吃早饭的大部分都是游客,里面的吃的都是糯米做的,我们点了红豆粥,肉粽子,1个驴打滚,2个磨叽(在我眼里就是别的味道的驴打滚。。。),1个麻团2碟小菜(事实证明点多了。。。糯米不好消化建议还是少点一点,或者带走也可以)

一定要喝红豆粥(左下),因为真的!很!好!喝!
吃完早饭去酒店放行李,住的是解放路的锦江之星,环境不错的,早晨还可以在解放路上路跑哦哦~~这个地方离老虎滩海洋公园也很近,出行还是很方便哒~~
放完行李之后开始我们的第一个大计划————剪头发!
醉了有木有。。。。我们两个千里迢迢到大连来相会第一件事竟然是剪头发我们自己也醉得不要不要的了,没办法,谁让我们就这么随性呐~~哈哈

这里要多说一句,剪头发是在大都市城市广场B座的尚美造型剪得,店员都很好,老板超贴心,知道我们是来大连玩的之后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地方,吃的喝的玩的,更贴心的是因为不确定十五库的喷泉开不开之后和朋友确认之后还专门打电话告诉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在吃饭了),给老板五颗星!有需要剪头发的小伙伴给你们良心推荐尚美造型~~老板叫马索,技术非常不错的说啦~~

剪完之后已经12点多了,当然是要吃午饭了,我们的第一顿正餐——牛中牛韩国烤肉

牛中牛(人均50,说的是团购)
去的时候1点左右,不用等位了,我们是在大众点评团购的二人餐,两人吃刚好,不会吃的太撑,想说的就是那个炉子的火好旺啊,五花肉的油掉下去滋滋起火啊,很独特的经历...

闺蜜教我怎么包最正宗的韩国烤肉:一片生菜,肉,干料,烤肉料,小葱,米饭,然后一口吞下去,好吃!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劳动公园,一大群老爷爷老奶奶在聚众........打扑克.......看得我们好恍惚,但是太热了我们很快就撤出来了,然后奔向传说中喝下午茶的圣地——十五库

十五库下午茶(人均50)
十五库是一个仓库改建的,一共4层,越往上消费越高,因为景色好啊!!面朝大海啊啊!

对着大海喝喝着下午茶,和闺蜜聊着小天,那感觉,就是一惬意啊!我们是在2楼坐着的,刚好在看台的正中间,那感觉真是倍倍爽

十五库后面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造型很好看,还有一个超大广场——海之韵广场,晚上8点会有音乐喷泉,一定要早点去占地,我们7点20过去的时候就已经挤满人了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对大连的印象就是天很蓝,空气很好,交通很方便,路好乱。。。可能是海滨城市的原因,马路起起伏伏,四通八达,不是横平竖直的,这个点让我和闺蜜吐槽了好几天。。。

2016.6.9(老虎滩海洋公园-品海楼-猫的天空之城-俄罗斯风情街)
第二天的计划是去老虎滩海洋公园,来之前在蚂蜂窝上买了门票,车接车送很方便哒
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就出发了

锦江之星的早餐还是很丰盛哒~~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我们住的地方离老虎滩很近,十五分钟就到了,当天人还好,没那么多,排队拿票进去之后因为大连这么多景区我们只认真的逛了这一个所以必须好好介绍一下(啊喂,你们根本就只用了3个小时逛完了别人用6个小时逛的景区还好意思说认真的逛了。。。。啧啧啧)
进了园区之后右手边有游客服务中心领各馆表演时间和园区地图,建议第一个馆去珊瑚馆,因为他自己在一边,其余四个馆都是顺道的。
第一个去的是珊瑚馆,各种珊瑚各种鱼,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原来珊瑚是动物而非植物
比较推荐的是极地馆里的表演,很精彩,海豚白鲸都好可爱~~我旁边做了一个带单反的哥哥,拍出来的照片都好好看啊~
从极地馆出来去往下一个馆(好像是欢乐剧场)的路上有画身体纹身画的,可以画着玩,画出来很好看~10-50价格不等
欢乐剧场要怎么说呢。。。嗯。。。我们没进去,从外面感受到的是很欢乐,就酱~
接下来是海兽馆,河马吧好像是,水里好脏啊啊
最后是鸟语林,去鸟语林之前一定要确定前面四个馆都去过了,因为鸟语林要出大门了,在整个园区外面。鸟语林的鸟都是放养的,鹦鹉表演最深刻的是鹦鹉去拿游客手里的钱(黑线。。。)。然后就是有个山,山上好多放养的鸟,感触颇深的是有几个孔雀的羽毛都被拔没了,不知道是自己打架掉的还是人为揪的,看着很心疼。
然后我们就是逛完了老虎滩公园,导游建议我们早点去因为园区很大需要逛大半天,因为我和闺蜜两个人很随性所以就只挑自己感兴趣的看了看,有些馆就没去,然后没有拍那么多照片,唯一证明我俩去了照片就是在门口的一张到此一游照。。。醉醉的了哈~~我俩9点进去的,不到1点出来的,然后直奔渔人码头吃大餐去啦~~~

大连一定要吃海鲜,吃海鲜首选品海楼,品海楼最好去渔人码头的品海楼,因为装修很漂亮,点菜小哥很帅~~推荐小巴鞘,这个菜几乎每桌一盘,上菜很快,菜量也挺足,主食推荐锅贴,我们点的是鱼子的,当时没吃完打包带走放凉了也很好吃,配店里的芥末汁真是好吃cry

吃完之后可以沿着渔人码头走一走,那边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概念店,文艺风,可以写明信片,寄给未来啊寄给远方的人啊等等

从老虎滩回来后我们换到了火车站附近的日月潭大酒店住,虽然是低价位的,意外的很好啊,还有个半身浴缸

换过来之后发现离俄罗斯风情街很近呢~晚上的时间也就理所当然的选到了那里
我们到的比较晚,然后发现他们已经差不多收摊了。。。好尴尬。。。这条街充满了俄罗斯套娃,满屏都是俄罗斯套娃,走到头之后就会发现很多人说过的 陈小姐的店,可惜已经关门了

但我们也是到此一游了~~

6.10(黑石礁-星海广场-太原街夜市)
今天的计划本来是滨海路,然后跑偏了一丢丢
今天早饭比较丰富:2路车站小丸子+不二心包子+自制香蕉酸奶

香蕉酸奶奶昔那榨汁机榨的,对,我们自己带了榨汁机~~啦啦
2路车站小丸子要去2路车站终点的那个吃,我们点的是原味的和芝士的,味道还不错,酱料随便自己加,他的精华在于酱料加的怎么样,如果加的好了那就很好吃,看个人口味了~
2路车站章鱼小丸子隔几家就是不二心包子,他家包子是按个卖的,小贵,看起来好像都是游客来吃的,不二心有个外卖窗口,外卖的有那种超大包子,5元一个,在店里吃就是小包子了,我和闺蜜开始都以为买的是大个包子,端上来之后俩人懵了,这么小的包子按个买。。。醉的不要不要得了,最后我们一致认为是出名之后价钱也就涨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这两家也是推荐的啦~~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黑石礁,就在车站外面就有直达黑石礁的公交,但是我俩跑偏了,下了车走了好远好远才到,但是,因为跑偏了让我们遇到了一所神奇的大学~~这就是旅行中的乐趣吧,遇见一些意外~~
从我们下车的地方要穿过一个小山林,然后,我们发现这个山林里面藏着一所学校!我们歪打正着的从山林里面进了他们的学校,这个神奇的学校就是大连海洋大学,环境很棒啊,在山里面必然冬暖夏凉了,背靠山面朝海,想想就爽啊!当时就说要让我弟弟报这个学校~~

出了学校前面就是黑石礁,赶上毕业季看见好多学生在拍毕业照,也是一道风景
沿着海边走就看到了大连自然博物馆,也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啊~楼的建筑风格很漂亮,蓝色的屋顶有点小清新

有时间一定要去里面走一走,各种长知识,大厅里有4个巨大的标本,看到后脑子里就一句庄子的“北冥有鱼,其名曰鲲”,虽然不是吧。。。

除了自然博物馆继续沿海边走,能远远的望见星海公园的海上蹦极,还有一个很像乌龟脑袋的大石头,还有人在那边捡海带在晒,照片里面右边数第二个建筑物就是蹦极台,虽然有点距离,但是能听到各种尖叫声~~

但是因为到饭点了我们就没过去然后直接去吃饭了(我们真的只是在到处吃)

午餐在锦辉商城楼下吃的庭院里的小幸福,点了部队火锅和一个沙拉沙拉很好吃

打×的原因是服务态度不好,让我们吃的不开心,所以直接影响了我们下午的心情,唯一能安慰的就是他的沙拉还是不错的。
吃完之后发现锦辉商城地下完全是一个美食城啊,各种吃的都有啊,然后我们逛着逛着又意外发现了一个好吃的小店——香芋仙~~,比鲜芋仙性价比高啊!老板人也好啊!给的很多啊!料很足很实在啊!然后因为这个我们又开心了~~他旁边还有其他的小吃,但是鉴于我俩吃的很饱了而且要赶去星海广场所以就没点其他的(只吃一次并不够我们第二天又去了!)

到了星海广场发现那人真是超多啊!去天书上玩~~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比如

后面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我们尽力找空地拍了。。。

然后又因为星海广场附近就有太原街于是我俩又去了太原街夜市
之前是一个很大的夜市,但是因为政府限制现在没有很大了,一逛就没了,开心的是吃到了我一直想的咸鸭蛋粽子~~

太原街坐车回酒店,下车之后我们绕到了天津街,就在火车站附近,那边有家做海鲜的很好吃,是的,我们又去吃他家的海鲜了,10块钱4个吧好像是,还吃了炒焖子,我们真的是一直在吃啊

总结今天的一天就是旅行的意外发现会很美好哟~~

6.11
最后一天了~~
早晨闺蜜晨跑的时候买回了85°C的面包,我在酒店做了火龙果酸奶,这就是我们的早餐~~

因为前一天中午没吃上日料所以决定今天去吃。早晨九点团购的时候发现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于是赶紧打电话约却被告知已约满了,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哇!这得是多抢手的自助餐啊。。。。。。虽然约满了但前台服务员还是很贴心的说让我们12点多再打电话看看能帮我们留就尽量帮我们留,服务态度棒棒的!
香芋仙
12点的时候给日料店打电话前台服务员说有一个两位空桌叫我们赶紧过去,于是托前台美女的福我们要开吃最后一个大餐了~~

贵善日本料理
选这个是因为评价不错(自助餐便宜啊!!,88啊!!)。会送一盘生鱼片,寿司种类还是挺多的,小食也挺不错,我比较喜欢的是焗海蛎子,闺蜜吃生鱼片,我觉得不太好的地方是水果种类有点少,但是这个价钱能吃到日料自助已经很不错了,我和闺蜜边吃边说挣钱了一定要去吃次高级的

焗海蛎子(我吃了超多),三文鱼寿司,还有一个鱼块,蛤蜊,章鱼小丸子,烤虾,焗海蛎子,白鱼寿司,蓝莓山药(山药是切片的,口感不错),生鱼片,没那么冰,会有点腻
鸡翅,那个小鱼忘了名字了(囧)。总体来说以这个价位(88元/位)贵善日本料理还是不错的,大家都可以来试试哒

火车站附近逛街(大连新玛特,地下就是一美食广场啊啊,各种吃的啊啊啊,分区超明确啊啊!)在火车开之前有时间的话非常建议来这逛一逛

到点了,我们该走了,大连,吃了四天,走了四天,一丢丢遗憾是没有走成滨海路,但是肯定还会再见的~~Goodbye

后记

1.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原因,大连人真的好热情,在我们彷徨找不到路的时候会主动有人指路,还会告诉我们哪些景点值得一去,为大连人民点赞~
2.为了远方更多的美景更多的美食,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奋斗
3.就酱~~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14:0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5 19:57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7-25 19:57:34 的回复:

回复cande的兔子: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2016-07-25 21:34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7-25 14:06:0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roosa_cn:真心觉得在大连生活是件幸福的事❤️

2016-07-25 21:34

写的很好,不错,看的出来你在不断的进步,成长。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