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夏之四-迟到的五渔村

2016-07-24 15:31 530/1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罗马的小酒店,小但是温馨。
离开了罗马的小酒店,前往罗马中心火车站。
罗马共有两个火车站,中央车站为Termini火车站,大部分意大利境内及国际列车均停靠在这里,另一个火车站为Tiburtina,所以在买票时一定要看好车站名称。
Termini火车站是一个极大的车站中转枢纽,除火车外,罗马的两条地铁就在这里交叉换乘。

正门进入火车站——走到右侧门口处看车次表——找到购买车票上的车次查找终点站名称——参考理论站台号码——查询显示屏出发时间及车站名称——等待显示屏通知站台号码
关于临时更改站台的提醒:乘坐意大利火车,你也许会遇到临时更改站台的情况,所以在上车前请向本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再次确认发车方向及车次,在确保无误的情况下上车,以免耽误行程。
意大利的火车准点率不高,坐火车是我们碰到的第一个大的挑战。一般的攻略是到站台打火车票,然后站台去打下票,否则上车会被查到,一次50欧元,所以不要怕麻烦。
世界邦的攻略是一定要打票,这个给我们带了了很大的麻烦,实际在网上订购的票不用打,直接手机给乘务员看订单就好了,在车站是无法打出票来,只能改签,所以折腾了好久,又打到世界邦去问,才知道不用打票。
第一次火车就晚点90分钟,终于经过4个小时,来到了拉斯佩齐亚

拉斯佩齐亚让我们眼前一亮,这里是另外一种风格,相比罗马的厚重,这里更多是明快。

到了酒店已经4点过了,开始还在琢磨是不是去五渔村,后来看了下五渔村就两天行程,不去会少不少地点,于是还是去了。在意大利旅游最大的不确定是火车,但是耽误不少太久,千万别放弃,因为11点前都是旅游的时间。

五渔村位于Riviera海岸,是意大利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它由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村庄组成,村庄之间由栈道和铁路相连。用“Riviera”的原意来解释五渔村的风景最恰当不过,那就是高山、陆地和大海的交汇之处。

第一个村去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从拉斯佩齐亚五渔村,中间都是有火车,一般这个火车都没人验票。据说有一天的火车通票,不过也不知道怎么说,就买的单次票。火车一般是一个小时2趟,晚上10点后大概1到2小时一趟,如果想看夜景那就看完后再去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买了。

五渔村的土地并不怡人,只有面向大海的山脉,因此五渔村的早期住民将大部分荒地改造成了梯田。梯田由6729公里的干燥石墙砌成,其上种植的是藤类植物。石料主要是沙岩,经发掘、磨碎,堆砌成石墙。而梯田土壤则经过积聚和夯实,以便使种植葡萄藤和橄榄树的耕地更为平坦。
梯田里的主要植物有葡萄、柠檬和橄榄树。葡萄用来酿造以“五渔村”命名的白葡萄酒和夏克特拉酒。五渔村的白酒,以适宜的盐度和纯度著称,与地方海鲜美食相辅相成。它们都注明了酒源控制(DOC),这是全欧洲优质酒品的标志。
“夏克特拉”来自当地方言“夏卡”,意为“粉碎的”(指制酒的最后一个环节),意大利语称之为“干的”(passito),因为该酒由葡萄干制成。夏克特拉酒最先出现在韦尔纳扎,农民将葡萄筛选后,置入晒架,于荫凉处风干三个月。一年是最小的酿期。这样的佳酿价格昂贵,最好的饮用方式是倒适量于小杯盏,并佐以当地甜点一同享用。以前,每个家庭都要有一瓶藏酒用于重要场合,诸如洗礼、婚礼及葬礼。

蒙特罗索的最大特色是有一条长长的海滩。海滩上由无数的遮阳伞组成了长长的鲜艳色带,划着弧线,一直伸展到远处的山脚下。
当然更大的特色的满海滩的帅男靓女。。。。。。。

走在沙滩上,感受海水的冰凉,彻底放下了心头那些不快。

沿着海滩,漫无目的的走着,感受着酒吧的浪漫

街头一个老太太卖着炸鱼,六欧元一份,买了份,肉汁鲜美,可口极了。老太太也很开心,拿出手机和我们合影,还问我们是否可以用我们的照片。

阳西下,海里的人少了。

这里的水果很便宜,花了10个欧,买了一大袋水果,当成晚饭了。

山上的小别墅,很土豪的感觉。

夜色降临,三个年轻人攀上了岩石,在岩石上开心的自拍着。

音乐家的音乐一直陪伴我们在浪漫的海滩上。

不知不觉到了10点了,小火车站是不是也很有情调。

夜里的拉斯佩齐亚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