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四天小环线,花样姐妹躁起来!

真我 (自贡) LV.3
2016-07-24 15:44 909/7

(咳咳~~知道照片更吸引人,所以 多图预警!)
   去青海是临时和我妹决定的,买上火车票说走就走。从成都西宁一天一夜,要命,不过现在想来还是只有怀恋。我们俩找了一个拼车公司,四天小环线就这样开始。同行的有七个伙伴,一对母女(团队里有一个妈妈级人物简直是要啥有啥),一对情侣和一个单飞的,还有就是我们姐俩啦。好在同行的伙伴人都很随和,又有共同的爱好--拍照,使得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上几张合照图~~~

1.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第一站来到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的六大寺院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来之前我并不知道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导致我和我妹光顾着拍照去了TT 去塔尔寺最好还是跟着解说员走,可以自己请一个,实在没有预算也可以跟着别人的解说员走,毕竟这种文化得需要人指引。接下来放图时间。。。

因为寺内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为了尊重神圣的宗教和避免游客照,我们是哪儿人少网那儿钻。

如果想要在这儿拍出美美嗒的照片,不要忽略大片的红墙白墙,真的灰常的美。当然也不要像我们这样照相花去大部分时间,我觉得塔尔寺的底蕴至少要留给她三个小时。

青海湖大概是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因为她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因为正值油菜花盛开的旺季,把青海湖衬托得更加有魅力。话不多说,上图!

我们是从牧民家里进去的所以只收了十块,在哪儿看都一样,青海湖那么大也是没办法完全看清她的壮丽,所以更多的是拍照。

晚上来到黑马河食宿,来之前在网上搜了下黑马河的旅店简直贵得不敢下手,还好有司机师傅小马的推荐(发现青海包车师傅好多好多都姓马,大概是当地的大姓吧hh),我们住的是一片帐篷区,比想象中还要干净,而且才30一个人,对我等学生娃简直就是良心推荐啊。当然,用水方面就不那么方便了,一晚上也能凑合。

头天说好五点多起来看日出,结果由于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云太厚了,只能与浪漫的日出无缘。我们还是决定出去溜达溜达,瞧把我们冻的!绝对比你想象的还要冷,那天有三个伙伴都不同程度感冒了。所以还是要乖乖带好防风的衣物。

2.茶卡盐湖---4120---祁连

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就凭这一点便使我魂牵梦萦了。她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湖,其盐产量可供全国人民使用75年,这也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圣地。

特别可惜的是当天早上下了雨,天空还是灰蒙蒙的,并没有感受到天空之镜的壮美。值得一说的是,湖面真是超级磕脚,建议皮嫩的人就不要赤脚了,穿拖鞋或者鞋套是明智之选。从西宁有到茶卡的火车,想单独去的可以坐这班车直接就到景区门口。还有,在盐湖拍照穿红色衣服特别是长裙效果会更好,另外白色也是不错滴,不同的美!

大东树垭口是绝大多数自驾川藏线的驴友行程中的最高点,当日天公不作美能见度特别低又超级冷,我们只好匆匆拍了几张照就继续赶路。
晚上住的祁连县城,由于第二天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我就不赘述了。

3.卓尔山---张掖

卓尔山是众多游客来祁连之旅必登的胜境,景色超美,也没有多少说的,就是上图!

接下来从祁连张掖,坐车坐车坐车,赶路赶路赶路。为了在七点之前赶到张掖看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脉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彩色的纹路就像五花肉一样hh。丹霞主要是看日出和日落,黄昏时候正是游客的密集时段,景区一共有五个观景台,日落的最佳时机是八点后,最佳地点是四号观景台。

上图就是日落前夕的胜景,简直挤不动。好多游人都把注意力集中于看日落,包括我自己orz.回去后 同行的阿姨告诉我们重点不是看日落而是日落之际余辉洒在丘陵上形成的多种美丽的颜色,美曰‘七彩丹霞’。

4.张掖---门源---西宁

最后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结束行程回到西宁,路过的主要景点就是拥有油菜花海洋的门源县。

青海的油菜不同于我们四川的,一是时节不同,二是它有别于四川的油菜茎较粗而且高,这儿的油菜更矮小更细。沿路途中很多卖菜籽油的小摊,小马师傅怕我们买到摻假的特意带我们去他亲戚家买自家食用的菜籽油,正是这个机会,我才有幸接触到当地的回族穆斯林家庭。

一进到他们家中就强烈感觉到震撼,因为家中实在太整洁干净,桌上地上简直可以称作一尘不染。他们一家人也特别热情,给我们端来各种吃的。虽然我们听不太懂回语,可是通过肢体语言和翻译小马哥使我们交流得很愉快。这行程外的一站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的淳朴让我感动!

下面的是散子,被我们大伙儿公认是最好吃的一样,其他也都是婆婆做的,绝对的美味而且卖相好。

这是我们和一家人的合照,淳朴得让人热泪盈眶,我想我无法忘记这次经历。

关于吃

几天下来都是牛羊肉。。。
不想说话,口水止不住啦!

写在最后

青海之美,短短四天不足以完全领会。一句话,还会再去!(怎么越写越饿TT...)
下次会来一个西北大环线,实话说四天行程在路上耽误时间很长,如果时间充裕精力旺盛就选择大环线吧,毕竟...来都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5 18: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25 21:26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7-25 18:57:0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janie_lu:蟹蟹!

2016-07-25 21:46

引用 真我 的图片:

2016-07-27 14:05

小环线很充实,很有借鉴意义!

2016-08-11 11:49

你们第一天是几点出发的呢

2016-09-21 23:21

引用 寒思🙊🙉🙈 发表于 2016-09-21 23:2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