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1-18

16年1月份假期的时候去的,时间已过半年,当时的感受和心情不便言说,发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吧

大理-洱海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这里天亮的晚,黑的也晚,8点多还是这样雾蒙蒙的

第一站是大理,去往大理的途中在高速服务区看到的云腿

沿途的风景很美,到处可见梯田。到达目的地洱海

乘船到达南诏风情岛,在岛上看到制茶的小摊位,岛不是很大,但是景色不错,能看到洱海边上的民居

当地特色小吃,烤乳扇,酸奶的味道,有砂糖的甜,脆脆的,还有土豆球,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我吃掉了

丽江古城

到达丽江古城已近傍晚,所以选择了晚上游古城,有些店已经打烊了,酒吧和小吃依然很火。到处都有麦特色纪念品和手鼓的小店,放着特有的音乐,店家和游客一起演奏

可以放河灯

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和玉龙雪山是一天去的,所以到古镇的时间比较早,很多店还没开始营业,但是安静的古镇有着另一种美

玉龙雪山

词穷,不知该用什么字眼形容玉龙雪山的雄伟,坐牦牛坪索道上去的,海拔有点高,下山经过蓝月谷,水很美,印象丽江演出很震撼,演员是当地的少数民族,甚至有些需要唱的地方都是演员不用麦克清唱的,回家很好听

在索道上看远处

参演的少年

丽江千古情

演出门票280/人,演出开始之前在景区里面逛了逛,挺漂亮的,但是好像有一部分没修完。演出很好看,演员一看就是专业的,情绪饱满,连表情都有刻画,服装也华丽,舞台效果很好,但是相比《印象丽江》少了民族特色和自然纯朴的感觉,千古情的商业气息比较浓。

不知道为什么对藏族的文化情有独钟,有机会会去西藏

上刀山,下火海

大理古城

终于到了武侠小说里面写的大理段王爷的地段,哈哈

滇池

滇池的红嘴鸥,建议来这里之前自己带一些长条的面包,这里卖10元钱一份。滇池的红嘴鸥比较可爱,你拿着面包举过头顶站在那里它们就会来吃(但是要防止它们的便便弄到你身上哦),翠湖的就不行,胆子小,需要你扔给它们,才会吃。

九乡熔洞

九乡熔洞,大自然的又一鬼斧神工,很美,但是里面有些潮湿,建议逛的时候手里不要拿太多东西,里面有很多台阶需要上上下下,空气潮湿,所以台阶比较湿滑。

神话的拍摄地之一

石林

住在石林附近的撒尼风情客栈,很有特色的客栈,每一个院落都有不同的名字,客栈规模比较大,院落颇多,所以有电瓶车接送游客,晚上出来逛逛,风景也是很美

在进石林风景区的路上,遇到了我最爱的玉兰花

昆明

遇到了昆明十年不遇的大雪,鲜花被雪花盖上应该是很少见的景色吧

流水账结束,7月31日出发去厦门,这次会及时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想,写一篇完整的游记。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6 20:25

引用 yatusiter 发表于 2016-07-26 20: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