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经典玩法(普吉岛-清迈-曼谷)——9天自助游超详细攻略(内含经验教训/吃住行全覆盖)

sindyjxy (上海) LV.9
2016-07-24 16:12 3643/13
  • 出发时间/2014-07-18

篇首语

泰国游,其实是小编的第一次出国行。由于太懒了,所以现在才想着写个游记来纪念一下。
这篇游记,算是带着我再游一次泰国把。

小编的另外3篇游记,也包含了毛里求斯日本关西杭州的详细行程、穷游方式。欢迎点击查阅,相信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杭州-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短途游:http://www.mafengwo.cn/i/5546963.html

奈良-京都-大阪全自助暴走游~:http://www.mafengwo.cn/i/5546361.html

2015年12月毛里求斯蜜月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41398.html

接下来,开始跟着我游泰国吧~文章很长,内容很全~看完必有收获,内含如何不排队,迅速入关信息。

重点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项,也是小编用血、用钱换来的教训

1、 泰铢兑换多少合适?
建议国内换泰铢3-4k人民币/人,在泰国用泰铢地方其实还是蛮多的,小编换的不多,结果不够用,在当地换很不划算。

2、 机票酒店、普吉岛出海游哪儿预定划算?
小编是闺蜜二人游,刚工作总是想着能省则省,闺蜜对比了携程、途牛等预定网站,最后还是在途牛上订的,机票+酒店+接送机,性价比很高,5400元左右,包含4程机票+8晚酒店+接送机。
普吉岛的出海游,淘宝上有很多,小编不敢把所有行程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2次出海游1次清莱游、西蒙人妖秀分了3个淘宝店定的,最后发现还是“懒猫 ”旅游最好,早上准时来酒店接,晚上送回,如果行程结束,你不想回酒店要去某地,他们也能免费送去。经过这次,小编的毛里求斯蜜月游,所有行程全部定了懒猫。

3、泰国路线如何设计?
路线一定要普吉-清迈-曼谷,先海滩边度假,再感受清迈的小清新,最后感受曼谷的都市气息。
在普吉,一天自由活动足以,在酒店游泳池游泳,或去海滩边玩耍,晚上人妖秀。其他全部参加出海游,省力,且行程丰富。
清迈,建议安排两天就够了,一天租个自行车,漫无目的的骑行,清迈其实很小,吃吃东西,感受文艺,逛逛夜市。第二天可以去租一辆嘟嘟车去眉沙大象营,大概是100元人名币左右,嘟嘟车司机可以送你到大象营,并在外面等你,负责最后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沿途游景观拍照点,司机也会主动停车,等你拍照。白庙、湄公河太远了,家庭游不适合,时间都费在路上了。
曼谷,我们呆了1天,其实就是购物,寺庙都有服装要求,一定得长衣长裤。

4、出海游必须牢记的事项
海滩上不要乱爬到岩石上拍照,海浪很大,一个浪过来,你摔下去就是浑身是伤,岩石上面有很锋利的东西,不知道是啥,小编第二天爬了岩石,结果满手、腿上都是小划痕,鲜血直流。在皮皮岛上看到一个小男孩也是,摔了一跤都是伤,心疼。

5、曼谷购物注意点
曼谷购物想必你一定会去king power,但是在里面就买衣服、牛仔裤啥的,手表等贵重物品吧。什么吃的、药啊、号称全球最便宜的欧莱雅啊,机场全有,价格一模一样,你在市区买了,到机场托运费很贵,到了机场,过了安检后,里面的免税店也是king power,东西价格与市区的一模一样,你要多少买多少,省了很多托运费。推荐:药膏、防蚊虫的、咖喱(越多越好啊,家里肯定要用的,而且送礼佳品)烧菜吃,人人喊赞啊。

关于泰国的一些信息(出入境等)

关于打车,曼谷租车
打的时一定找有正规标志的Taxi。上车前先和司机确认目的地并要求打表(by meter),遇到拒绝打表或者有其他可疑情况的司机直接换车,上车后确认司机按下计程器。冒牌的黑出租和嘟嘟车,有时给你开很低的价格,但最后会把你拉到他们合作的购物商场或者娱乐场所。(他们可以从中抽取折扣)

关于语言
泰国是旅行国家,而且多数都是中国游客,不管是参观还是景点还是司机,很多都会讲中文,虽然不太清楚,但是足以听懂,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我们在泰国9天,唯一一次听不清楚也就是在清迈,但是你只要点点手中的地图,告诉司机去这个地方,他也就懂了。

当地习俗
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每尊佛像不论大小、是否完好都是神圣物品,不要爬在或踩踏在佛像上,不要把佛像放在裤兜里(下身为不洁)。爬上佛像或爬上佛寺围墙取景,是不允许的。尤其玉佛寺佛堂内,绝对禁止拍照。进入佛寺参观,衣著要整齐,进入佛堂内,要脱帽脱鞋,禁止吸烟。

泰国王室
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礼仪,也要注意言辞。注意不要用脚指人指物,不要触碰泰国人的头部。不要踩在和尚的影子上。走在路上要给和尚让路,女性请注意不要碰触和尚。

身上的钱、卡放在不同的地方
把身上的钱放在不同的地方。除了贴身保存的卡和钱包,至少要把一张卡藏在别的地方,如果在路上你丢了卡可没那么容易补办。网吧里慎用信用卡,有些网吧可能安装了能记录键盘输入的软件。

复印证件
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包括护照、签证页、保险等,复印上几份,和原件放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扫描好所有的重要文件放在自己的邮箱里。即使行李全部丢了,只要能上网,就能找到需要的文件。酒店预订单、保险原件等记得扫描,复印,上传至邮箱。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费的地方,让您参考:
1.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约给20泰铢
2.丛林骑大象:每次付驯象师约20泰铢左右
3.马车游棕天:每次付马夫约20泰铢左右
4.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20~100泰铢
5.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约给行李人员20泰珠
6.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质量或专业水平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出入境
一般来讲前往泰国的飞行途中,空姐会发给每位乘客两张表格,一张是移民局的出入境登记表,一张是海关申报表。最好在飞机上完成表格的填写,以免下机后耽误入境时间。
下机后,走过登机桥、廊桥、候机走廊(如是转机旅客,在此上楼办理手续),第一步是来到移民局柜台,递上护照和填写好的出入境登记表,接受检查。移民官在检查完护照签证后,会在护照上盖入境章,上面注明允许您在泰国的停留时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出境表会被钉在护照内页上,此表千万不能遗失,否则在出境时会有麻烦。

泰国入境所需证件
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海关申报单、出入境卡需用英文填写,其中姓名需用大写字母。

泰国入境手续办理
将出入境卡夹在护照中经移民局办理入关手续后,到航站取出托运行李,然后拿海关申报单到海关检查处接受检查后出海关,进入迎宾厅。旅游者可以带入的免税物品包括香烟200支,酒1公斤。

大使馆联系方式
中国曼谷大使馆 电话:0066-2245 7044 地址:57 Th Ratchadaphisek, Bangkok 10310, Thailand 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中国泰国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当地紧急求助电话:旅游警察服务电话:1155
版本二:

时差
泰国时间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早7个小时,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旅客从中国境内上飞机后,勿忘将手表拨慢1小时。格林威治时间为12时,泰国时间为19时,北京时间为20时。

电压和插座
泰国的电源插孔是二孔的,220V,50Hz。国内的两相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三相插头则需要用转换器。泰国的三相插头和中国不同(中间那根是圆的),所以,最好带一个三相转二相的插头转换装置。

手机
泰国处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网络之中。中国全球通用户可以在普吉岛使用手机,拨打当地电话是5元人民币/分钟,接听是6元人民币/分钟,拨打国内电话13元人民币/分钟,发送短消息2元人民币/条。也可在当地购买手机SIM卡,泰国的移动运营商包括AIS、Orange和DTAC,所有厂商都可以让你在本国的手机中使用他们的SIM卡。SIM卡能轻易在7-11买到。
或者在泰国购买一部带有SIM卡和电话号码的手机,并将从前电话卡中的旧纪录转移到新手机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泰国境内各地的通话费一般为3泰铢/分钟,国际长途的费用在每分钟5泰铢至7泰铢。

网络
网吧普及,随地点不同每小时费用从15泰铢到30泰铢不等。清迈较便宜。网页可阅读中文字体,但输入文字时需要检查是否有中文输入软件。

货币
泰国的机场、银行、酒店以及旅游点的外币兑换处都可兑换泰铢。参考汇率(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 1 人民币 RMB = 4.89 泰铢 THB ;1 美元 USD = 30.48 泰铢 THB。 建议在国内多换点。

兑换
在国内直接购买泰铢兑换率是最高的。中国银行直接购买,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若在国内来不及兑换,泰国当地有许多兑换点。但是人民币在泰国的汇率都很差,特别是在银行的兑换柜台,远不如美元、欧元、英镑等货币合算。
美元是最容易被接受的货币。所有兑换处和银行都可以很方便地将美元换成泰铢。100美元面额的汇率最高,面额越小汇率越差。即使如此,事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再到泰国兑换泰铢也是不必要的,因为两次兑换会产生一定的汇率损失。

银行位置
泰国国内银行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的8:30-15:30,周六、周日休息。在曼谷清迈、芭堤雅等外国人聚集的繁华街道上,有很多银行直接管辖的兑换处。在这些兑换处,营业时间至晚上20:30,甚至有的一直营业到深夜。

信用卡
泰国有近千台POS机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因为不需要二次转换货币,使用银联信用卡付款比较合算。但银联信用卡与其他国际信用卡相比覆盖面还是非常小的,所以最好还是带一张同时有银联和一种国际信用卡组织(如Visa、Master等)标识的信用卡。

银联卡
泰国POS机比较普遍,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农民银行(Kasikorn Bank)、TMB军人银行和SCIB银行的ATM上可以用银联卡直接提取泰铢。需注意ATM机存款余额是显示按当时中国银联的外汇牌价计算出的泰铢金额,而不是人民币余额。汇率按照当天中国银行公布的泰铢卖出价计算。

行李准备提醒

1、 证件: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租摩托车,到superrich换钱等都要用到护照复印件);

2、 现金/卡类:现金(泰铢和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最好在国内先兑换泰铢再出去,实在不行,到泰国后找紫色的取款机(SiamCommercialBank),手续费是每笔50泰铢+15元人民币(每个银行不一样,这个是中行的),ATM取钱是按照挂牌价来兑换的。1泰铢=0.1918人民币元。出发前可兑换大约4000元人民币出境。

3、 旅行指南:行程计划、地图Nancy Chandler's Map of Chiang Mai、笔+笔记本;

4、 手机充电器及备用电池、2孔电源转换器(泰国是2孔的,如果有3孔插头就要用转换器);

5、 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膏、牙刷(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要自带!);不一定非要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

6、 皮肤护理:面霜、眼霜、面膜、防晒霜(一定要SPF50+的)、梳子、镜子、化妆棉、花露水(泰国蚊子还是很毒的,每天出门都需要喷一喷);

7、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一次性雨衣(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带着,比雨伞轻便);

8、 衣物鞋帽:夏装4-5套、长衣长裤(飞机上、机场里空调比较冷)、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泳衣(沙滩上是真的没有人穿连体式的,所有人都比基尼,别害羞担心身材不好~中国人小巧的体态还是比鬼佬们占优势的呀)、沙滩鞋、轻便户外鞋(泰国寺庙都要求脱鞋;为了行走方便建议带球鞋一双);

9、 药品清单:风油精、邦迪、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以防出海晕船)。

行程安排、酒店信息

D1:晚上上海出发到普吉岛
D2:普吉岛自由行——卡塔海滩——芭东海滩午餐/闲逛——西蒙人妖秀
D3:皮皮岛快艇一日游
D4:攀牙湾AoPhangNga一日游——晚上泰式按摩
D5:普吉镇观光、购物、海鲜大餐、出发前往清迈
D6:清迈骑行
D7:清莱一日游(白庙、湄公河
D8:湄沙大象营(骑大象),出发去曼谷
D9:曼谷一日游(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回家咯~

详细行程开始

D1:晚上出发赴普吉岛

小编旅游一般喜欢晚上出发,一则第二天开始游玩有完整的一天,二则可以少请一天假。
出发这一天,我们是晚上6点多的航班,所以到达机场后先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在机场吃了晚餐。春秋航空不含餐的,所以怕饿着。
大概是10点半左右到的普吉国际机场
飞行时间4小时左右,闺蜜很周到的买了“来一份”,慢慢4小时,也不至于那么无聊。

到达机场后,随人流出关,看到那场景就傻了,全是人,队伍好长好长,看这情形要等几小时的赶脚,而且出关真的很慢。
我是个急性子,自认为比较机灵,闺蜜在排队,我就四处走了一圈,看到有一个入关的队伍,进展很快,走进一看,原来是特殊通道,支付100泰铢每人,可以迅速入关。严重怀疑是因为大晚上,机场工作人员想赚外快,但是不管咋样,可以迅速入关,交点钱也值了。随后,小编带着闺蜜迅速入关。这时候,途牛的接机人员,已经举着牌子在门口等了。大晚上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只知道,沿途满是7-11.

到达钻石⼩屋度假村 (Diamond cottage resortand spa)(距卡塔海滩步行20分钟),办理入住后,小黑会帮你拿行李,送进房间,这时,你就应该开始适应泰国生活,付小费了。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洗洗睡吧~

D2:海滩一日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今天主要是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悠闲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开始海边漫步了。

下图为普吉岛的地图

从酒店步行去卡塔海滩的路上

卡塔海滩 Kata beach
卡塔海滩的规模比芭东和卡隆要小不少,但是它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两个海滩被当地人昵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

卡塔海滩观景台(View Point):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里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卡塔海滩上有很多小餐馆,那里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

卡塔海滩酒吧街:卡塔海滩南端是一条酒吧街,和芭东海滩喧闹的酒吧相比,这里更为安静,酒吧里的饮料相对口味清淡,背景音乐也更休闲。如果你想要痛饮,大声喧嚣,看乐队现场show和各种现场表演,那么在整个卡塔比较适合的就只有在北端的少数几家酒吧了,其中较为出名的一家是KataNightBazaar。【酒吧费用:当地啤酒(Singh、Chang、Leo、Tiger、Cheers)约70-100泰铢;进口啤酒(Heineken、SanMiguel))约80-110泰铢;含雪碧的混合饮品约90-120泰铢。酒吧的档次越高,价格也会相应提高。】

卡塔海滩交通:如从普吉机场坐出租车前往,车费为700株左右,车程1小时。也有mini巴士,180泰株/人。海滩距离普吉镇17公里,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卡塔海滩打车去普吉镇大概300-400泰铢。卡塔海滩紧临卡隆海滩,从卡隆海滩乘车前往5分钟即到,从芭东海滩乘车前往也只需15分钟(卡塔海滩与芭东海滩之间的交通,乘tutu车一般300泰铢起)。

卡塔海滩相比芭东海滩,人很少,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感觉不错。
闺蜜是单位的摄影师,所以此行拍了很多美照。

玩累了,就回酒店休息,在酒店的游泳池玩耍

东海滩比较热闹,海边有很多餐厅、海上娱乐项目,所以我们在接近中午时,在酒店门口叫了车子,前往芭东海滩,费用好像是人民币80元左右,反正当时觉得不贵就直接打车了。

在芭东海滩,继续拍拍拍~

东海滩(Hat Patong)
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地址:芭东海滩距普吉镇(Phuket Town)15公里。
交通:普吉镇到芭东的小型敞篷客车从Th Ranong路出发,在日间市场和喷泉附近,费用为25泰铢。普吉镇到芭东的公交汽车从Th
Thawiwong路的最南端出发,费用为50泰铢。

Juncceylon购物中心(Juncceylon Shopping Mall)
Juncceylon购物中心是芭东海新建的最时尚,规模最大的购物场所,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购物中心由两栋大楼组成,在两栋大楼之间还有免费表演和乐队演出。这里的很多运动品牌及Levi's牛仔裤的价格都要比国内便宜。地下一层更有泰国手工艺品专区及泰式按摩服务。
开放时间:11:00-22:00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Hat Patong

芭东夜市(Patong Otop)
人气最旺的街头市场是芭东夜市,从手工项链到造型蜡烛,从各式泳装到拖鞋凉鞋,应有尽有。这里的商品没有标注价钱,得全看你的砍价能力。在这里购物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还价可以从6折起,这样才能以心理价位买到喜欢的纪念品和礼物。商家大多能用英语沟通,傍晚十分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开放时间:10:00-2:00
地址:200 Th Pee, Hat Patong

在芭东海滩,随便选了一家餐厅用餐,基本上餐厅的小哥都会简单的中文

下午主要是在芭东海滩附近游玩,感受泰国的街道,属于泰国的风土人情。

晚上是著名的西蒙人妖秀,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负责到酒店接送+演出票,由于我们下午在芭东海滩游玩,所以特地找了一家芭东海滩的酒店作为接我们的地点,根据约定的时间,我们只要到达酒店大厅就行,晚上再送回自己住的卡塔海滩酒店。其实开始时我们还是担心中间会有差错,或者意外,谁知道全程衔接顺畅,不得不给“懒猫”旅行32个赞。

西蒙人妖秀是比较正规的演出,没有色情的场景,同事去了“芭堤雅”的人妖秀,说很色情,两小姑娘看的很无语。

西蒙娱乐集团人妖秀(Phuket Simon Cabaret)
位于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早、最著名的人妖秀,表演剧场能容纳六百人,剧院内经常座无虚席,所以需要提前预订。
门票:可在当地找旅行社订购,价格约为800泰铢。
表演时间:每天三场,18:00、19:45、21:30。
地址:8 Th Siriach, Hat Patong
贴士:VIP座位的4、5排位置较好,14-21号的座位都是中间靠走道不错的位置。演出期间可以拍照,但禁止摄影。和人妖合影需支付20-40泰铢的小费。

D3:皮皮岛快艇一日游

今天还是提前在淘宝“懒猫”旅行上预定的一日游,负责接送及全天行程所有费用。
自己的花费也就是买买椰子喝的费用,小黑导游也会准备饮料。

行程安排:
07:45~08:00懒猫导游来客人所住的酒店接客人至查龙码头,客人需要在指定的时间于酒店大厅等候。
09:00 快艇出发前往PP岛。
10:00 抵达小PP岛情人沙滩。在些期间客人可以自行游泳,浮潜,或游览情人沙滩。
11:00 离开情人海滩,前往参观燕窝洞(此洞只能远观)。观赏PP海湾。
11:30 前往猴子沙滩,和猴子拍照,喂食(注意安全),之后前往猴子沙滩附近浮潜。
12:30 抵达大PP岛,享用午餐(自助餐)。
13:30 出发前往鸡蛋岛。
14:15 抵达鸡蛋岛后,游泳浮潜,时间一个半小时。
16:00 离开鸡蛋岛,返回普吉岛
16:50 抵达普吉码头,安排车送往客人所住的酒店,行程结束。
行程包含:午餐,水果,软饮,救生衣,蛙镜,意外保险,导游。

D4:攀牙湾AoPhangNga一日游、泰式按摩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海湾內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坐在小船上观赏着红树林和小渔村,怡然自得。

具体行程安排:
07:30 - 07:50 酒店大堂接至码头,前往攀牙
10:00 离开AO PO码头
11:00 抵达盘拿岛,换乘小皮艇,两人一船。专业船员开始带您体验泛舟探险之旅,蝙蝠洞、红树洞,探秘地球之肺-红树林,划入马特洞,行程充满惊喜和刺激。
12:00 享受独木舟的迷人洞穴状的房间
12:30 前往位于攀牙湾内的拉瓦岛或那卡海滩自由活动,您可以在树荫下小憩,也可在浅滩游泳,或是自己尝试泛舟的乐趣
13:30 玩累了可在船上享用午餐
14:00 前往因拍摄了好莱坞影片007而久负盛名的占士邦岛
17:00 返回码头,乘车返回酒店。

傍晚回到酒店休憩整装,晚餐在附近逛逛解决,晚餐后在酒店附近找了泰式按摩

D5:普吉镇观光、购物、海鲜大餐,出发前往清迈

交通:各海滩到普吉镇都有班车,票价从15-100泰株不等,一般晚上六点后停运。tutu车从海滩至镇上200-400泰株不等。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但走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坐一下当地的茶餐
厅,质朴的人文风情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甲米路(Th Krabi):和Th Satun(沙敦路)交叉口处有一幢葡萄牙风格的老房子,过去是葡萄牙商务办事处,现在是老城区唯一保存完整的旧建筑,并被列为一级古迹,可惜目前不对外开放,只能顿足驻望。

他朗路(Th Thalang):沿着泰朗路两旁多为2-3层的连排屋舍,完整保留了早期华人移民风格。为求保持原貌,当地政府已经规定该地区不得修建高楼,翻修需要报批。由于大部分居民已经离开老街,这里显得有点空荡荡的。

迪布街(Th Dibuk):街上的连排二层楼房算是镇上保存最完好的华人风格建筑。住家门口挂着斗大的陈姓“颖川”字号,据说是普吉岛早期经营锡业的富商陈颖枝的落脚地,他娶的七位老婆各自拥有一栋房子,可以说迪布街是他的家族街。

琅山(Khao Rang):位于普吉镇中心的西北部,清晨都会有年轻的拳击手们在那里训练。当日薄西山时,就可以在山顶鸟瞰市区的街景和查龙湾的秀美景色。入夜在山顶餐馆里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海市美景,定会令你心旷神怡。
地址: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
交通:从普吉机场可以乘出租车和小客车到普吉镇。小客车每人120泰铢,出租车500泰铢。各海滩到普吉镇都有班车,票价从25-40泰株不等,运营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17点。坐tuk-tuk车去各个海滩价格不等,到芭东约需要400泰铢,到卡隆和卡塔约需要400泰铢,

我们是酒店租了一辆车子,带我们普吉镇玩,之后又让淳朴的司机带我们去海鲜市场吃海鲜。这一顿海鲜餐也是到了普吉岛后最新鲜,最好吃的一顿。

普吉,让我最后再看你一眼~

吃完,回到酒店附近,闲逛,等待送机,飞赴清迈
到了清迈机场,打车起步费到酒店。

D6:清迈骑行

清迈交通:
嘟嘟车(Tuk-Tuk) -在市区内,嘟嘟车的价格不如其他传统交通工具稳定,但是速度也快许多。大致价格供参考:20泰铢左右只能坐一小段,一般若越过河区的话,价格会到40泰币以上,古城到机场的价格一般司机要价100泰铢,可以砍价至80泰铢或者更低。

宋条车(See-Lor) -清迈最普遍、也是最合适的交通工具,随处可见到它们的踪迹。红色车身,属于"公共"计程车,坐宋条车,只要告知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他点头同意,每人每次只要在下车时付20泰铢即可。

租摩托车-在清迈市内和市郊玩, 推荐租一辆摩托车. 费用很低, 折合人民币也就30块一天. 清迈真正好看的地方都在郊区, 有了摩托车, 不受旅行社限制, 想去哪里去哪里, 很方便. 泰国人交通文明不错, 市郊的路很好走, 路牌指示十分明确. 建议先买一张手绘的英文版地图, 好象叫Nancy Chandler's Map, 是一个常年住在泰国英国女人做的, 年年更新,已经出到21版了. 花花绿绿的好吃好玩的路线图十分有用. 我们骑摩托, 一天来回走40-50公里都没问题. 因此得以避开旅行团的大队人马, 去了幽静的农村, 宏伟的佛寺, 象园, 大瀑布等等.

早上我们先叫了一辆嘟嘟车去素贴山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门票30B,本地人免票。坐落于一座可以看到四周景色的小山顶部,是北泰最为神圣的寺庙之一。这个地方是由一只白象背上的一块尊贵的佛祖遗物所“选定”的,这只庞然大物四处遛达,直到停留(然后死去)在素贴这个地方,于是这里成为了这块遗物的新家。一条蜿蜒的上山小路直通一段通向寺庙的长长台阶,台阶两侧是陶瓷砌尾部的 神龙,往下可以看到一片广阔的河谷美景。

双龙寺的旁边就是清迈大学,可以顺道去看看……

双龙寺回到清迈古镇后,我们租了自行车,开始环着清迈古镇骑行。

清迈到处都是寺庙,最有名的就是契迪龙寺(WatChedi  Luang) ,里面保存着在1545年的一次地震中倒塌的一座巨大的佛塔遗迹。修复工程保存了该塔“受毁时”的样子,同时确保其不会再进一步崩塌。现在供奉于曼谷玉佛寺的尊贵玉佛像,1475年曾置于此寺东壁龛中。
位置:位于古城中心

骑行完,为了有足够的时间逛夜市,也为了避免清迈人气美食排队,所以我们早早的来到“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用餐

清迈美食推荐: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
      这就是许崧的那篇《清迈,你是想要撑死我吗?!》的博客中,许崧跟人PK的那家火锅店
      就是这家店,在常康路夜市的尽头路口边,限时75分钟随便吃,具体多少钱不太记得。这家店的生意狂好,如果点踩的不好的话就得等位。

吃完后,小火锅门口就是夜市,可以买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

这一天,很满,很充实~骑行很开心,很自由~吃的也很爽。

D7:清莱一日游

这一天,还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

清莱(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部的首府,地处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距首都曼谷约900公里。从清迈清莱约3小时车程。在清迈参加清莱一日游,主要是看灵光寺(白庙)、金三角和长颈族村等。清莱最有名的寺庙——灵光寺,俗称白庙一身洁白,一尘不染,形状奇异,线条多变,气势恢宏的白庙,的确是一件艺术珍品,她的美是照片和文字所无法描绘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她的那种圣洁和震撼。

湄公河岸可以看到4个国家,分别是中国泰国越南缅甸

由于清莱比较远,到酒店已经挺晚了,就休息了,晚上没有活动。

这一天,其实感觉一般,都在路上,不适合家庭游,特别是有小孩的话,不推荐这个路线。

D8:湄沙大象营,出发去曼谷

清迈的最后一天,安排了去骑大象,自己在路边叫了一辆tuk-tuk车,司机师傅不会中文不会英文,开始沟通很困难。后来我们拿出了地图,指着大象营,他就懂了。就跟他说了几个简单的英文:指着大象营的地图说here,wait,指指站的地方说here。聪明的司机就懂了。我来翻译一下就是“送我们去大象营,在那边等我们,再送我们回到这里”。哈哈哈哈

说来,清迈人民真心淳朴,讲好价格以后,一路上,遇到什么美丽的风景,不等你说,司机就已经停下车,让你拍照了。去骑大象后,司机在门口等着,也不催我们,任凭我们游玩~真心棒~

这儿骑大象,可不是国内,让你在大象身上摆拍,是真正的在丛里里面穿梭~大概全程40分钟左右吧。

小哥会在不同的地点,主动给你拍照

好调皮的小大象,它13岁,一直跟着这位小哥,它还参与景点内的演出~

很好的小哥,还在在丛林里面摘龙眼给我们吃~对于他的服务,我们也很自觉的给了一点小费~

下午,我们继续在清迈古镇闲逛,逛累了,随便街边马杀鸡~之后出发前往曼谷

D9:曼谷一日游(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回家咯~

这一天,原本打算曼谷寺庙游的,可是在清迈看多了,然后又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实在有点累,就睡到自然醒,去了大皇宫,之后就去king power购物了~

曼谷地铁图(音译)

大皇宫(Grand Palace)
始建于1783年,紧偎湄南河的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占地22万平方米。这里共有22座错落分布的古建筑群,主要建筑物有查克里宫、都实宫和玉佛寺等。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园林艺术的精粹,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皇宫,也是曼谷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皇宫。
门票:400泰铢(包括:大皇宫、玉佛寺、五世皇柚木行宫以及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七天内有效)。讲解机租用2小时200泰铢,也有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和汉语导游,解说费100泰铢。
开放时间:8:30-15:30
地址:Th Na Phra Lan
交通:可乘坐508路、512路公共汽车到达,或者乘船至Tha Chang码头,下船后步行即可。离Th Khao San(考山路)也不远,步行20分钟的路程。

大皇宫看到的兵哥哥。
记得寺庙一日游,一定要穿长衣长裤,不然不能进去哦~

玉佛寺(Wat Phra Kaew)
位于大皇宫东北角,又称护国寺,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玉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泰国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玉佛寺是一个建筑奇迹:有看上去好似漂浮在地面之上的闪闪发光的镀金佛塔、漆成橙色和绿色的屋顶瓦片、表面嵌有马赛克的柱子,和富丽堂皇的大理山形墙。
门票:通用大皇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8:30-15:30
地址:位于大皇宫东北角
交通:从大皇宫步行过去即可到达。

卧佛寺(Wat Pho)
又称越菩寺,已有200多年历史,始建于大城王朝时期,是泰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寺院。寺内供奉著一座释加牟尼的巨大卧佛像。卧佛呈金黄色, 46米,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佛祖侧卧,右手托头,两只大脚底长5.8米。
门票:50泰铢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Th Sanamchai
交通:位于大皇宫南面,可从大皇宫直接步行过去。可乘坐508路、512路公共汽车到达,或者乘船至Tha Tien码头。

以上两个景点,我们未去。

大概3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取行李,然后去了曼谷机场~~回家咯~

后感

9天的行程,每天都很充实,但是谈不上累~基本上该去的都去了,该玩的都玩了~

over~~欢迎提问!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5 14:54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7-25 14:54:18 的回复:

回复junjie:这三个点,还是不错的。泰国,去一次就够了,一次玩个够。最近同事去了芭堤雅,感觉不好。比较乱~

2016-07-25 14:5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5 21:26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7-25 21:26:29 的回复:

回复muwenjie_:肯定比国内游人少,普吉岛人还可以的。订几个出海游~

2016-07-25 21:38

好棒哦!很细致,又有逻辑

2016-07-26 19:16

引用 The Great Emily 发表于 2016-07-26 19:16:10 的回复:

回复The Great Emily:原来你也有账号啊~😄

2016-07-26 19:56

2016-08-27 18:50

引用 sindyjxy 发表于 2016-07-25 21:38:33 的回复:

肯定比国内游人少,普吉岛人还可以的。订几个出海游~

回复sindyjxy:你们八天都住在同一家酒店吗

2016-09-07 16:36

引用 ☔️G🌞 发表于 2016-09-07 16:36:57 的回复:

你们八天都住在同一家酒店吗

回复☔️G🌞:不是哦,普吉一家,清迈一家,曼谷一家

2016-09-07 19:20

请问楼主有租摩托吗?

2016-09-21 21:08

引用 小飞鱼 发表于 2016-09-21 21:08:41 的回复:

回复小飞鱼:没有哦。在清迈租了自行车~在国外始终觉得租摩托还是蛮危险的

2016-09-25 21:27

攻略好详细呀,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自由行有点担心啊

2016-10-24 15:44

引用 骄傲的小鹿 发表于 2016-10-24 15:4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