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 开启新世界大门的一次旅途

2016-07-24 16:13 1259/7

先来几张大片养养眼好了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算是一个人的出行。我的心算比较野的那种,一直计划着暑假去玩(本人老师),but,男朋友换工作,没暑假了,身边的唯一两个年轻同事,将要带高三,暑假补课。于是我就孤身一人了。但是不会就此罢休的,在某个暑假来临前的夜晚,我把去云南的机票给定了(没有任何攻略的情况下)  有纠结过7天还是10天,最后选了10天

要不要找找小伙伴呢?

虽然机票已定,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发虚,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行。然后我想到了蚂蜂窝的结伴,浏览了下,被我找到一个帖子,发于三月份,好久了,但是那个女生的出发日,行程,天数,玩的方式,几乎和我一样。马上联系她!加上qq。惊奇的发现,她也是老师!我们一拍即合,共同开始订客栈。你看!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

交通方式

这个还是很重要的!但不要担心,云南旅游业发达,人民淳朴,真的太好找了。
day1
宁波昆明    飞机
昆明机场到西部客运站     机场大巴     25元(一个小时)
西部客运站到大理    中巴  100多(5个小时)
大理高速口到古城        黑车拼车   10元(半小时)

day3
古城到双廊   黑车拼车    每人30(1个小时)

day5
双廊喜洲    黑车拼车    两人30(大半个小时)

day6
大理丽江    客栈老板帮订的大巴票   100多(3个小时)
丽江客运站到古城    打的  价格忘了,反正便宜

day9
古城到火车站  包车40拼车10元(半小时容易堵车)
丽江昆明  火车   200多(10个小时,睡一觉就到)
火车站到机场    机场大巴     25元  (一个小时,门口就是卖票的)

携带行李

充电宝、充电器、单反、现金2000、防晒霜、护肤一堆、薄开衫、长裤、旅行套装、小肥皂、拖鞋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一双、雨伞、耳机、保鲜袋、纸巾、自拍杆、牙刷、毛巾

差不多10点才到大理古城,和小伙伴汇合了,她贴心的帮我准备了礼物,一开始就是好印象

第二天,我们约定,先在客栈拍照。客栈很美,名叫蓝色天堂,但是其实古城的每一家客栈都不错的,没必要每家都提前订好,可以到了再看看,因为反而到了当天,价格会比较便宜

等她给我拍完照片,我发现我遇上了一个会拍照的女生,于是我也努力学拍照了,不能对不起她!

拍完我们换了客栈,然后继续拍,哈哈哈哈哈,下一个客栈叫做洱海小院,前天晚上找的,价格168,古城都实惠的。

没错,丧心病狂的她还带了头纱,19.9包邮~真的,你值得拥有,后面的大片全靠它了!

头饰和小马甲都是她借我的,她的行李箱里塞的都是适合拍照的衣服,而我都是t

下午,我们吃了水性杨花,我真心觉得不好吃,小文觉得可以,这边吃饭还是推荐美团吧,就算等位也美团吧。然后找了家咖啡吧坐下来发呆,晚上继续吃吃吃

西瓜汁10元一杯,这是我喝的最多的饮料了

大理,寄出了明信片,but,好贵,现在要4元一张了 so  只寄出3张

晚上,我们在客栈的顶楼(这里的客栈大多都有顶楼)裹着大围巾 喝酒,聊天

今天要出发去双廊,但是昨天我们一直没把握好可以拍照的时机,下午太阳太大,晚上又太暗,在大理古城,还是上午比较合适拍照,补充一句,这里太阳8点才下山。所有今天我们起了早,上午拍照,下午吃过午饭去双廊

衣服购于古城,70一套,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小文,我爱你,把我拍这么美~

双廊,拼车!拼车途中,欢声笑语,因为有帅哥们的加入。其中一位还去我们双廊的客栈喝茶了,but,弟弟你怎么才高三毕业!怪阿姨不舍得伸手!

谢谢帮我拿行李

小涂,恭喜考进音乐学院哦

今天环洱海东线,虽然天下着雨,但是我们敬业啊,租了一辆小车去拍照(会开车会看地图出门真的很重要)。小文让我穿白色的衣服,但是我任性,非要穿新衣服,建议以后的亲们,拍洱海,还是白色合适啊~

在客栈摆拍的,这边要提一下,双廊的海景房还是坑的,400多起,设施比不上古城的,但是来了还是要住海景房啊

我们租的小车,180一天,各个地方开价不一样

东线真的超美,5点以后竟然开始放晴了,但是我们的精力已经用完了,就随便拍了风景照,但是也美哭。特别过了挖色,到了文笔村,小普陀那一段,我的眼睛舍不得闭上的感觉。回程路上,我们一边放歌,一边唱歌,真的很惬意。

晚上,任性的我还去一次性文身了,这个图案和位置,是向“初恋的回忆”这部电影致敬的,我爱这部电影,也向往爱情。

出发去喜洲前,我们去了传说中大名鼎鼎的海地小白桌拍照,排了整整一小时,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今天出发去喜洲,听说那的海舌公园很美,本来计划在那里呆两天的,后来一看,不值得,就宿了一夜,我建议亲们,以后去喜洲宿喜洲古镇,不要海景房了,又偏,又不好看,又贵。路边随便一辆黑车去了喜洲,貌似司机刚好顺路。到了后,问客栈租了一辆电瓶车(30元),上路。去的路上失望至极,路在修,又不是沿海。昨天被东线洗礼后,再也爱不动了。不过幸好,到了海舌公园,我又爱的动了!上图!

风很大,头纱就是自己飘起来的,太适合拍婚纱照了

这是去喜洲古镇吃饭的路上拍的,古镇上我们超了翰林什么的团购,还不错。

终于要去丽江了,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喜洲十字路口等大巴,很感谢他,温和的一个人,然后终于去了丽江。我们在大理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别人听说后都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以呆那么长,我只能淡淡的说,因为我们玩到了精髓。
到了丽江后,暴雨,我们随便找了家客栈,200,设施好到不行(抱歉,没图),想起双廊喜洲的坑~
晚上我们去丽江古城逛逛,7点以后不收古维费~

4元一个,味道不错,路边都有买的

打算明天来坐坐

最美七一街,建议以后来的人可以来住这边,有个客栈,名叫水悦,老板娘超美,风景也美,晚点上老板娘美图

编了小辫,10元6根

回到客栈后和老板喝了点啤酒,来了这里怎能不喝风花雪月,和老板说起,刚路上有人搭讪邀我们去酒吧,会不会是酒托,老板说可能是的!哈哈哈,当然后来知道,其实不是的。

丽江,我们丧失了拍照的热情,因为真的这里太慵懒了。丽江的玩法,应该是睡到自然醒,下午喝茶,晚上酒吧。这里真的好多狗狗,猫猫,全部呈现躺尸状,他们已经被摸惯了,生无可恋了~

第二家客栈的老板娘,每一个客栈都有喝茶的地方,他们会和你聊天,谈人生

阿婆腊排骨,我唯一推荐的美食,现在已经有7分店了,反正整个行程我瘦了2斤。

终于来到大冰的小屋啦,一杯饮料40 ,可以坐一天。我坐了两个小时。听歌,听故事,还是很不错的。

水悦客栈美丽的老板娘,我们在这喝了好几个小时的茶,当然也聊了好几个小时~

晚上,我们还是去了酒吧,来都来了,总得体验下是不,体验生活嘛,这里不详细展开,等你自己去发现~

实在太无聊,报了个去拉市海的团,通过客栈报的,这里服务简直就是一条龙了  ,280一人。but 无聊,饭也难吃,你们还是在客栈睡觉吧~

两个小时,我的屁股表示已经不在了

划船开始还是带感的!

晚上继续酒吧喽~

今天晚上我要赶火车去了,白天我们在猫的天空喝茶,这是一家有名的店貌似,在里面留下了自己的故事。还去买了特产,什么鲜花饼之类的,反正我没吃,看着就不好吃。临走前,收到了一本书,也算圆满了。

哇,终于写完了,我好厉害。有一部分人,内心一直渴望着流浪,我属于其中一人,但是直接去流浪行不行呢,对我来说这条路行不通。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赚钱,然后更大限度的去追寻自由!谢谢这段旅程,我收获很多~

想配乐  郝云的“活着”!但是下不到。。。

有缘的人们,期待下次再聚!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13:54

引用 lvxiuzi 发表于 2016-07-25 13:54:55 的回复:

回复lvxiuzi:有人回复好开心

2016-07-25 15: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6:26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07-25 16:26:03 的回复:

回复古月菲在家:我也是第一次提成笔,有了特别的感触。

2016-07-25 16:42

啦啦啦啦啦

2016-07-25 21:50

引用 BOMI0818 发表于 2016-07-25 21:50:50 的回复:

回复BOMI0818:干啥呢,大妹子

2016-07-25 22:39

引用 pchy 发表于 2016-07-25 22:39:11 的回复:

干啥呢,大妹子

回复pchy:给姐姐加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