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6.1-6.5 五天四夜“走走看看”

• 出发时间/2016-06-01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走一走,看一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大多8090的朋友都是从TVB的一集集港剧中认识香港的。

满大街穿着制服的巡逻警,角落深处人声鼎沸的茶餐厅,衬托得人无比落寞的游船码头,熙来攘往车水马龙的十字街头……

每个人脑海里总有一张属于自己的“香港印象”。

所以,趁着年轻无负担,趁着香港“淡季”,背包去香港,来一次“走走看看”的五天四夜观光行~~~~

出发准备

旅游证件准备:
港澳通行证、身份证

旅游行程准备:
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景点门票、随身WIFI、八达通等等
1.机票和酒店都是旅游网站上预订的,很方便也很快捷。这次酒店选的是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海景翼尊享房,是通过Agoda预定的(招商信用卡有优惠)。机票是携程上订的港龙航空的往返票(时间不太好,但胜在便宜省心)。
 2.景点门票和八达通都是同事从某宝上预定的,某宝很强大……
(我们的行程安排有去昂坪360、太平山、海洋公园,门票预先买可以便宜一点,当天也少排队。八达通有很多种类型可以选,我们选的是包含机场快线的,三天内免费乘坐公交,具体还是要看自身需要而定)
3.WIFI(同行的朋友买了电话卡还租了WIFI,我图方便就开通了移动港澳漫游……还是那句老话,要看自身需要决定)
4.港币

物品准备:
1.旅游标配:双肩包、帽子和旅游鞋
2.防晒霜、伞
3.充电宝、转化插头(有些酒店没有)
4.个人洗漱用品
5.夏季换洗衣物若干

上海-香港,早上8:40的飞机~~~~早班地铁出发~~~

虽然6月1日下了磅礴大雨,但也没阻止我们旅行的脚步!

地铁很准时,飞机也没有因为不良天气延误,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出发!

天气预报说,香港天天有雨。害的某姐天天嚷嚷得我都快烦死了~~~~

以本人不多的旅游经验来看,出门旅游主要看气质,天气情况靠RP。

事实证明,本宝宝的人品还是可以的。飞近香港就看到乌云退散,大大的太阳当空照。

天气什么的,一切还是要以实物为准。建议雨具随身带,不挡雨就挡太阳。

放一张酒店窗户的外景~~~蓝天白云啊~~~~

皇家太平洋酒店,位置在海港城附近。穿过九龙公园就是尖沙咀地铁站,酒店和机场快线之间也有免费穿梭巴士接送,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最近在听的小说《一厘米的阳光》中,男女主人公来香港也是住在这儿附近,莫名的平添了一股好感……

香港第一站: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尖沙咀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因为飞机上吃的太饱,所以就兴匆匆地按照原计划,直奔山顶缆车,上太平山

路程大概如下(感谢麦兜姐姐的全程攻略):

地铁荃湾线,尖沙咀站-中环站,J2出口,穿过遮打花园,沿花园道往上走5分钟到缆车站

走不远穿过马路就能看到山顶缆车的入口处,由于已经预先在淘宝上购买了实体票,只要乖乖的去排队就好了。

近几年香港的旅游已经清淡很多,但团队客还是不少。

建议大家排队的时候要机灵一点~~

有很多小朋友在山顶的这辆车前面留影,瞬间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走近一看,原来是老式缆车退休了,改装成了导览服务站!

平山以赏夜景闻名,不过晚上下山对两个女孩有点慌,再加上那天云层太厚了,晚上估计也看不出什么,于是就早早下山了~~

作为RM的fans,还记得鼻子叔、Gary、haha他们在这里唱甜蜜蜜么?

一路巴士下来,坐丽星小轮回尖沙咀~~

那艘船,好像海盗船~~~后来靠近后仔细看,是一观光船,带餐饮的~~~很好玩的样子!

码头的沧桑的风格,让我想起小时候上海的摆渡船~~

一样长长的旧旧的过客通道,一样的老式闸口和绳摆牵引,不禁让人感叹!

天色渐暗,维港就带上了色彩~~

晚上的表演吸引了很多游客,其实这一组表演类似于灯光秀,随音乐节拍间灯火起伏!

也算到此一游~~~

还是静静地拍几张照片吧~~

此图为中心思想“走一走,看一看”(此处应配合97香港回归前邓爷爷的声音)

一路逛回来,偶遇重庆大厦!

门口走出来的多为东南亚人士,我和麦兜姐远远观望就好~~~

一天匆匆的行程就结束了……

后来才发现,之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走走走~~~

第一天只不过是演习~~

DAY 2 九龙-半山扶梯-兰桂坊-荷里活道-旺角

第二天一早,阳光明媚,突然被窗外的景色给震慑到~~

不由赞叹一句,酒店的位置真的是好~

每日必经路线,九龙公园……

九龙公园是开放式的,不大但算得上是精致。有各种常见的植被,有鸟类栖息的园池,还有供小孩子游玩的游泳池和动漫星光大道。

半山扶梯和兰桂坊等景点,可以坐地铁到中环下车步行。

一出中环,忘了是哪个出口,是香港终审法院。那个拿着天平的雕像很熟悉,有没有?

一路走走看看,到了环贸,在那里吃了”添好运”的金牌叉烧包,然后向着半山扶梯出发。

半山扶梯是TVB中常见的景点,过去的时候偶遇某电视台的主播在那里采访,导播正在和她对脚本。

不知道是心里感觉还是什么,总感觉香港电梯的速度也是嗖嗖的,比上海快上好多。一眨眼就错过了拍照的机会。

这段路以体验为主,马不停蹄。半山扶梯真的是个便民设施,要是爬上去,真的会爬崩溃。

荷里活道是hollywood的谐音,这条街及古典与现代于一体。

有历史悠久的茶楼和古董店,也有创意小店。

元创方貌似是一个旧的居民楼改建的,楼厅处还留有原来的地基。

DAY 3 昂坪缆车360-大澳渔村-大屿山

第三天,此行中最期待的一天。

之前看了一篇攻略,说是的事大澳渔村。被攻略里的照片的风景所迷惑,也被电影中的场景所吸引,和麦兜姐姐定攻略的时候墙裂要求一定要“到此一游”。差点,就在大澳定了一天的大澳文物酒店。

还好,没有真的订大澳酒店,美则美矣,那段路程估计也够受了。

大澳感觉像是香港的前身,渔村孕育了香港的繁荣,但高速的发展也让香港面目全非。

好在,大澳保留了一丝丝本味。

天空清晰明澈,海风中带有渔村特有咸腥,空气中却自在又悠闲。

参观完大澳再次回到昂坪市集转车的时候,山里莹大雾缭绕了。

若隐若现的佛像,仙气缭绕,让人顿生敬意。

昂坪市集很小,商业气息较重。

这里用餐的选择不是特别多,建议自备干粮少许。

我们走的比较偏,去了心经简林,好长好长的一段路。路上还不是看到荒弃的房屋。

我是一路哼唱“人龙传说”,麦兜姐姐则是一路以鬼片导演的角度考核着场地。

心经简林其实挺壮观的。心经的经文刻在类似于竹简形状的条形石头上,加上云雾缭绕,别有一番景致。

不过,这段路真心不好走,路标不明显,所以挺佩服当年RM背着那么重的设备来此拍摄了~~

体力真不是盖的。

DAY 4 香港海洋公园

作为香港的代表,迪斯尼和香港公园必不可少。

作为TVB教育长大的,自然是毅然而然的选择了海洋公园。

或许失去的人越来越少了,好多店铺都没开。

海洋公园就山而建,分山上山下连个游览区域。

山上游乐器械为主,山下参观游览为主。

游乐器械适合青年。作为已经成年的我们,有点兴趣缺缺。就看看吧!

过山车实业真不错,有种冲下海的感觉,但就只有一轮,时间太短,脸被撞得好疼……

海洋公园有指定就餐点,网上事先购买好餐券的话,会比较方便。

这个三文鱼,量很足……

这是水母馆里面拍摄的,也是我此行最得意的一张照片,很像水中盛放的白莲,有没有?

人气很旺的熊猫馆和金鱼馆~~

一场大雨过后,匆匆赶回尖沙咀。顺道路过了前水警警署改建的:1881 heritage“”。

三层以下是商场,楼上是酒店,很有韵味。

还有空中小花园,一些遗留的建筑等等。

以前的马厩,改造成了现在餐饮场所,说不出的妖艳。

多亏某姐三急,还无意发现了1881的说明展览室,也算意外收获。

DAY 5 尖沙咀

最后一天,清晨我一个人出来逛了逛呆了四天的尖沙咀,顺便当外卖小工买早餐。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之前看《太阳的后裔》,总感觉乌鲁克的教堂有种说不出的神秘色彩。
所以当我一个闲逛看到这圣安德烈教堂时,一下子就走进去参观了。
大概是太漂亮了,有剧组在做拍摄准备,教堂内也有教徒唱着圣歌。
忍不住多呆了一会儿。

回程

短暂的香港行结束了~~

有好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有好多小吃没来得及吃……

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有遗憾有收获……

最后,用一张飞机上的抓拍结尾,希望生活一如既往地美好!而我,也一如既往地对生活保持热忱!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8: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21:26

很不错

2016-07-26 02:31

好赞~下一站预约哪里?

2016-08-01 08:13

引用 天天天临界 发表于 2016-08-01 08:13:24 的回复:

好赞~下一站预约哪里?

回复天天天临界:首尔吧~~想去首尔自由行~~~

2016-08-02 14:50

引用 可樂戒指 发表于 2016-08-02 14:50:49 的回复:

首尔吧~~想去首尔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