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是从曼谷到普吉的星辰大海——带着母后大人去毕业旅行

• 人物/其它

(day-1)母后大人拒绝和我在机场等灰机

6/6
        我的毕业旅行其实应该从6/6下午开始算起,我们是6/7早上6:50的灰机,然后因为家离浦东机场比较远,不想晚上睡到一半起来,也想节约打车钱,所以一开始我是打算6/6晚上就坐地铁去机场,直接在机场过夜的, 根本没有定机场周边的酒店,这是原计划。然而实际情况是,母后大人6/6早上就和我汇合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速度这么快,我们下午3点左右就整装待发了,然后我们坐地铁10号线转2号线去浦东国际机场,2号线快到龙阳路站时,母后大人问我磁悬浮多少钱?我说不清楚,大概十几块吧~然后我们就愉快的下了地铁,决定坐一次磁悬浮,到了售票点才发现要50/人,但是毕竟没坐过,所以还是坐了,大概因为价格高吧,也没什么人坐,基本都是老外,感觉和高铁差不多,不过确实快,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到机场了,这样一路下来,应该是晚上6点多到的机场了,然后提前看好在哪个航站楼和柜台值机,我和母后大人找到座位休息,刚坐没一会,母后大人很认真的问我:我们晚上住哪?当时我duang的一下,愣了好久:机场。。。母后大人眨巴着她漂亮的大眼睛说:我是不能在机场过夜的,坐一夜我会累死的(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她前一晚打麻将打太晚),反正中间省略几百字我企图说服母后大人节约一晚房费的话,我们很快开始找浦东机场周围的酒店了,但尴尬的是几乎所有酒店早上5点才会送机,我们又是亚航,不能网上值机,必须提前三小时到柜台值机,所以早上5点根本来不及。。。此处再省略几百字我们找酒店的波折,总之最后我们住在了唯一建在机场里面的酒店:大众空港,然后母后大人很快就睡了,我看了一整晚《生活大爆炸》,6/7早上3:30准时喊母后大人起床,准备飞啦!
        (写这一段是为了告诉大家,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不要订清早(3:00-7:00)的国际航班,尤其是不能网上值机的像亚航这种航空,除非1.你不介意在机场过夜2.你有钱早就决定住机场酒店3.不怕误机)

(day1-day2)曼谷——愿你永远时光漫长

6/7   暹罗广场&考山路(没有什么照片,原因请看6/10)
         因为住在机场的原因,早上4点15我们就到了值机柜台,避免麻烦,我带了26寸行李箱把我和母后大人的东西都放一块了,差不多12公斤,托运费300rmb,好贵好心疼。。。然后5点半check in,等到6:15才登机,亚航空姐都是泰国人,典型的泰国长相,眼睛超大,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凶,但真的漂亮。大概是在泰国被热怕了吧,亚航飞机空调很足,我穿的短款连体裤,在飞到最后两个小时的时候双腿几乎冻到没知觉了。(为什么不要毯子?因为上飞机之前母后大人说我一定会冷让我披件衣服,我信誓旦旦说绝对不会愣是没穿,对,我就是那种自己选择不穿的衣服就算冻死也不穿)大概飞了四个多小时,到泰国十点多,那时候北京时间应该是11点多了,因为!泰国北京慢了一个小时,自己好像多赚了一个小时,好开心的呢我们是到的廊曼机场,曼谷的旧机场,机场标识都有中文,一开始下飞机母后大人没看到中文就说我欺骗她还好是和我一起,但是往前多走几步就能看到中文标识啦,所以就算是小白去也OK,如果会简单英文那自由行绝对没问题。在廊曼机场肚子有点饿了,吃的当时看其他攻略里推荐的又便宜又好吃的机场餐,在机场三楼,我和母后大人一份泰式海鲜炒河粉,一份海鲜菠萝饭,觉得一般吧,可能期待太高了,而且河粉味道怪怪的,习惯中餐口味的人真的会吃不惯。走出机场大厅打车(走出机场大厅的的士一般都会打表,其他的就不敢保证了)一般黄绿车身的出租车更正规,所以我和母后大人挑了一辆黄绿的(机场外面的出租车超多,随便挑),到之前我在去哪儿就预订好的UMA酒店,建议还是把酒店名什么的用旅行当地语言写一下,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英语,我当时是开了Google给司机看了泰文的路名他才顺利找到的(这里必须说:出去地图用Google就够了,相当强大,不懂为什么中国要禁),对了,上车看看计价器是不是35b(起步价),不是的话就和司机说by metre,如果司机不肯打表果断下车换一辆,40分钟,顺利到我们酒店,在一条小路里,不豪华,超级文艺小资,对,就是我喜欢的腔调~~~不然为什么我会订这家
        本来原计划是6/7去大皇宫的,但是我们到酒店已经快下午两点了,鉴于大皇宫15:30关门,所以我们决定把明天的行程提前,先去暹罗广场,酒店离码头很近,本想坐公交船到大皇宫站转bts的,我们坐了酒店门口的14路公交车想去码头,司机听不懂英语,我也不知道给他多少钱,干脆把钱摊出来给他选,他居然没有拿!最神奇的是他真的把我们开到了码头。。。我跟母后大人下车的时候当时真是一脸懵X,想着难道下车给钱?司机居然指指码头示意我们过去,我们也就安心的坐了这个“霸王车”,到码头等有橙色旗帜的船,是到大皇宫的,坐到N9码头下,有标识,看不懂也不要紧, 因为下船的人和码头上的人最多的那一站一定就是N9,郁闷的是,我们在大皇宫周围晃了一圈都没有找到BTS,想坐公交车结果公交站牌都是泰文,没有英文,这我就尴尬了。。。趁被母后大人念之前(当然最后她还是念了)果断打了出租,景点周围的出粗车是不可能打表的,就只能靠杀价,然而下午5点左右曼谷堵到要你相信!所以我们以150b的价格坐上了突突车,其实在泰国坐突突(如果不担心安全问题)比出租更快,反正我妈坐的挺开心的,因为我们坐的突突一路超越各种汽车摩托,很快就到暹罗广场了。哦对了,我们在N9码头买了450b的榴莲,那种两块榴莲肉放在保鲜盒里的,两个人吃的开心的不得了的时候发现其实被坑了,相当于70rmb啊!国内都能买半个榴莲了~~~所以不建议在码头买水果,出了码头有很多人卖水果的,可以比比价买,一般一袋西瓜可以杀到50b,继续说到了暹罗广场,我们之前在酒店周围的711想买SPF50+的运动型banana boat 防晒和晒后修复,结果都没有,然后在暹罗中心的那家711问了店员以后终于买到了,这种东西因为卖的太好有些不会放在货架上,所以最好要拿图片问一下营业员,除了防晒的我们还买了超级多鼻通,青草膏,驱蚊水(然后到普吉发现到处是药店,到处都有这些东西,价格还能砍得更低)而且在Naraya疯狂扫荡曼谷包当伴手礼,去普吉托运费又花了950b。。。买完东西太high,我失策了,因为当时有点饿,又拎着大包小包,就没跟母后大人提去四面佛的事情,其实四面佛就在暹罗对面,所以建议安排在同一天游玩,不然会花很多冤枉的打车费。我们叫了突突直奔我在曼谷最期待的地方——考山路,晚上真的是很热闹的,但是考山路其实挺短的,我们挑了一家人很多的餐厅叫magic food,点了炒螃蟹和松鼠桂鱼,量多而且很好吃,关键是你看店名。。。老板还会表演魔术,吃到一半突然下大雨了,坐在露天桌的外国友人就端起碗到有伞的地方吃,我最佩服的一点就是菜里进了水也咩有和店家大吵大闹,反而在店家搭雨棚的时候帮忙鼓掌,真的很大气不拘小节的。考山路其实就是热闹吧,真要说出特别值得一去的点我也说不出,但是走在考山路上,你会觉得就是轻松,你可以穿吊带背心热裤人字拖,可以拿着东西边走边吃,哦对了,鲜榨果汁一定要吃,但我觉得那种放在瓶子里卖的也没有很好喝,最好喝的还是在普吉喝的鲜榨果汁。我们在考山路又疯狂购入了好多青草膏和精油鼻通,最后有些小雨,打车回了酒店。酒店蚊子多,泰国的驱蚊水真的很6,我在用之前,在机场那么冷的地方都被咬了,但是用了驱蚊水以后,一直到回国我都没被蚊子咬过!

6/8  大皇宫&四面佛&飞普吉
        第二天有了第一天坐船的经验,我们很快从酒店走到了码头,坐船到了大皇宫,然后又买了街边的水果,小菠萝啦西瓜啦,很多小贩在卖,可以比比价。顺着人流走就到了大皇宫,记得要穿长袖过膝的衣服哦,大皇宫门口有骑着马的警卫,我问他们可以合照吗,他们欣然答应了,结果母后大人去合照的时候有匹白马一直甩头不配合,所以到我我心里也有点没底,但是没想到一走过去他居然主动往我身上靠,当时觉得好幸福只可惜骑着白马的不是我的王子哈哈。进了大皇宫就是拍各种美照(然并卵,照片都没留下,原因请看6/10),有的宫殿要脱鞋,会有人在门口提醒,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是连着的,一路看完,然后返回N9码头坐黄色旗帜的船去对面看郑王庙,码头上会有人让你再出500b,告诉你郑王庙要另外的门票,千万别买,直接买船票坐船过去就好,大皇宫500b的门票就是通票了包括玉佛寺卧佛寺和郑王庙。郑王庙当地人去的多,我们又不懂如何参拜所以看了一眼就出来了。然后我跟母后大人说,我们还是得去一趟四面佛(因为和暹罗广场在一起,昨天错过了本来不打算不去了),但因为听说太灵验了,我想着好不容易来一次,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来,所以就算被念也要去!在母后大人的怨念下,我们打车来到了暹罗广场吃了饭,吃的一家日料,名字忘了,口味一般。到了四面佛,那边有卖蜡烛和花的,买了玫瑰和香,蜡烛,有点贵,建议要去的盆友们还是买好再去。我很诚心的许了愿(愿望就不说了,要是真的灵验我再告诉你们嘿嘿),反正到时候灵验是一定要还愿的,至于还愿的方式是你许愿的时候一起许下的。四面佛参拜结束,打车回酒店,不打表真的很贵,还价到300b,然后在回酒店的路上和司机讨价还价,答应我们送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再付250b送我们到廊曼机场,我们晚上 8点半飞普吉岛
Tips:
反正我和母后大人在曼谷开销最大的是打车费和买伴手礼:
1.在曼谷,公交站牌都是泰文,如果没学点泰语就不要想着坐公共交通了,除非攻略做的特别详细,知道公交站台的具体方位和公交车运行方向,不然还是打车或者突突,真的是最便捷的,虽然比公共交通贵,但是只要规划好行程,不花冤枉钱就ok。
2.如果会去泰国别处像清迈普吉之类的地方,尽量在回国前的最后一个地方买伴手礼,不然托运什么的真的很坑

(day3) 普吉——白沙蓝海与我共深情

6/8    连夜飞海岛
        下午母后大人在big c买了两个大芒果,真的超级大(脑补iPad的大小),关键只要50b,10块钱rmb啊!我们在机场的时候母后大人和我边吃边赞不绝口,真是物美价廉啊!!!然后我们晚上8:35的灰机,8:30才登机,本来以为肯定delay了,结果到达时间差不多。我买的也是亚航的机票,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曼谷飞普吉的飞机很可爱,坐了一次发现真的超级迷你,萌死了。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普吉岛,机场真的超级小,提前预约了蚂蜂窝的接机,很棒,出去就等了2分钟就坐上丰田了,我在曼谷时查了普吉未来一周的天气,每天都有雨,很担心的说,到了普吉岛晚上果然下雨了,很神奇的是我们从机场到酒店40多分钟的时间一直下雨,一到酒店就停了,这里我就不说什么酒店了,反正我和母后大人都不是很满意, 因为太小了,但是好的一点就是地理位置完美,出门走5分钟到芭东海滩,走10分钟到江西冷,所以在普吉岛的一周我们几乎都是在江西冷周围吃的海鲜。

6/9   想给你所有所有,所有的自由
        酒店隔壁就是711,早上买了母后大人心心念念的红牛(她说她来过泰国的同事说超好喝),问了下酒店前台,走了大概5分钟就到芭东海滩了,我是把比基尼穿在里面外面直接套的背心,到了海滩下海玩的时候,母后大人很后悔当初坚持买连体泳衣,因为身材再差的俄罗斯大妈也是穿的比基尼,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除了当时发朋友圈的其他一张没留下理由在明天的行程里。当时想玩滑翔伞来着,结果母后大人说之后几天有时间呢,我就天真的相信了。中午去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就在江西冷后面,楼下是卖生鲜的地方,我们买好去楼上的餐馆加工,买海鲜和加工费的分开的,当然选排名推荐第一的“你的厨房”,我们买了两个pp虾,一斤蛤蜊和一个什么蟹,反正超级大,然后点了海鲜菠萝饭,确实好吃,不过当时买了一个椰子,我后来怀疑是坏的,因为喝的味道和我之前喝的不一样,母后大人也说不好喝。。。不管了,反正海鲜吃的很爽。。。因为天气太热,吃完午饭在江西冷周围找小旅行社,预订明天去pp岛的行程,最后定下一家会去四个离岛的,这个行程会在明天详述,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我和母后大人下午回酒店休息一会,晚上在国内就预定好了一场18:30的芭东人妖秀(含酒店接送),我和母后大人拿着水果17:20在大堂边吃边等,司机挺准时的,到酒店接了我们又沿路去了两家酒店接了预订这种行程的客人,秀场很近,6,7分钟就到了,然后拿着蚂蜂窝的预订单直接换票,我们坐在第6排,会免费提供水,听说这种秀人妖会和前排观众有互动,所以我们很喜欢这种不前也不后的位置,然而事实证明人妖也会和后排观众互动的哈哈,真的很精彩,人妖都很美,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只是全程不让拍照,结束后母后大人挑了一个我们认为最漂亮的合了影,是不是超级像李多海!给了100b小费,那边人妖合影都是100b小费,不过难得去一次不合影会觉得可惜吧。看完秀我们请司机在酒吧一条街让我们下车,然后本来想去很有名的No.6餐厅,结果爆满,排队排到了马路上,当时出门忘涂驱蚊水了,被蚊子咬得有点烦躁,然后跟母后大人讲话语气不太好,总之最后选了另外一家海鲜餐厅,也是自己挑海鲜然后加工,我们点了蛤蜊和大龙虾,然后还有素菜,不是很好吃,而且蛤蜊都没有肉,母后大人靠她的威严让店家果断帮我们换了一盆,但是还是没有很多很好吃,最后我们去711买了泡面,对了,前面忘说了,母后大人很爱泰国红牛和泡面。

(day4) PP岛——把手机献给深爱的海海海

6/10   终于到了这一天
        最期待的离岛之行,前一天在当地预订的一日游,会去pp岛,蚊子岛,玛雅湾还有蛋岛,本来想去竹子岛的因为听说很美,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闭岛了,所以选了这四个岛的自由行,还会去猴岛看一下。早上7点多在酒店大堂等,司机也是一路接人,从芭东开了快一个小时到了坐快艇的码头,有个胖胖的女导游,英语不错,很搞笑,自我介绍说的泰语名字,我一直喊她“鼻涕”哈哈哈,到了码头,我们先喝了点自助咖啡和小点心,然后鼻涕就介绍了我们今天的行程,给我们看图片告诉我们浮潜和游玩的时候要避开哪种海洋生物,然后当然会推荐我们买他们旅行社的呼吸嘴,脚蹼,手机防水袋之类的,不过不是强制的,我和母后大人最后决定花50b租一条毛毯,最后证明我们的决定太明智了!然后在鼻涕的玩笑中,我们和5个英国人,4个美国人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和一对泰国情侣坐上快艇出海啦!对了,上快艇前会要求大家把鞋子都脱掉,以免。。。
       北PP应该是离普吉最远的离岛,所以快艇开了都快40多分钟,越往里开海的颜色越深,深入骨髓的那种,终于知道海蓝其实不是我们常见的海面的水色,而是深海最原始的颜色,超级震撼。因为在海上开了蛮久,快11点,普吉的太阳也不用说了,于是大家都开始在游艇上擦起防晒霜,我和母后大人也互相帮彼此擦了一层又一层,还是觉得晒,然后干脆用刚租的毛巾遮着头,感觉好些,所以!出海,一定要穿防晒衣或者带很大的毯子!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当天晚上回去就发现我和母后大人都晒伤了。
      我们最先到的是猴岛,顾名思义,岛上有很多猴子,是个很小的岛,沙子很白很细,我们只能停留10分钟,和猴子合影,但是不能碰她们,可猴子们会往人的身上窜,我那天比基尼外穿的长裙,猴子很喜欢往我裙子里钻,大概猴子也想防晒吧。。。当我身边聚集的猴子越来越多时,我及时走远了,结果就听到一声尖叫,同行的一个女生被咬了!真的被猴子跳到身上咬了。。。然后导游给她处理了伤口,所以外出,安全还是要自己注意的,即时有旅行社,也不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尤其在国外,当时和猴子拍了很多照片(后来都没了。。。)
     在猴岛呆了10来分钟,我们又坐上快艇,开了十几分钟吧,就到了pp岛,我们进行第一次浮潜的地方,旅行社会提供救生衣,浮潜镜和呼吸嘴,当然都不是一次性的,如果有洁癖的请选择自备。因为有5个旅行社的当地人跟着我们出海,所以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告诉鼻涕,她会找人带着浮潜,母后大人就让我跟鼻涕说她不会,找人带着她,结果母后大人下水后那个如鱼得水啊,以至于鼻涕看到后很郁闷的问我:我为什么要跟她说我妈不会游泳。。。我也是很无语,我和母后大人决定轮流下水,然后!我泰国之行最重要的决定就在此刻,我因为之前就买好了浮潜手机袋,把手机放在里面挂在了脖子上,当时我在犹豫要不要把手机带下水的时候!一个女生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跳下了水,我就理所当然的把手机带下水,而且我想自己拍Nemo,然后我下去浮潜不到1min,突然发现脖子上只剩根绳子了!我!当时就慌了,在周围找了一圈,没看到,就示意其中一个男导游我手机丢了,他人很好,开始帮我找,我也没心情浮潜就上船了,然后我哭丧着脸跟母后大人说手机丢了,母后大人异常淡定,当时我脑子超级乱,发动了所有导游帮我下去找,但是由于我们的船当时已经漂离我们下水的地方很远,找的范围就变得很大,在大家帮我找手机的时候,另外一个女孩的手机也丢在海里了。。。5个旅行社的人就帮我们两个找手机,然后大家逐渐浮潜完毕,鼻涕喊着要走,我就说等一下,她问为什么,我说我手机丢了,然后她就巴拉巴拉说我应该买她们旅行社的浮潜袋之类的,我很郁闷,不过当时因为帮我们找手机多逗留了一会儿,所有同行的人没有一个吵着要快走的,这点我还是比较感动的,但是手机贡献给PP岛已成定局,反正心情瞬间跌落谷底。倒是母后大人不但没生气,还让我开心点。。。
      我心情比较低落的坐上快艇跟他们去用餐的岛,可能因为心情不好吧,我觉得那饭好难吃,吃完饭因为岛上有小店之类的,然后母后一心想买比基尼,我也没啥心情陪她逛,最后她没有买成,我还是挺愧疚的,不过因为大海真的是太有魅力了,我在母后大人和帮我找手机的那个泰国小哥的鼓励下又下海玩了一会,心情瞬间就好了,那个一直帮我找手机的泰国小哥一直问我还好吗,我就笑笑点点头。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坐快艇到了玛雅湾,从沙滩走进去,就能看到绝美的玛雅湾景色,我最满意的几张照片就是在玛雅湾拍的,沙子的质量一般,但是到那里是下午两三点,实在是太晒了,我和母后大人看过玛雅湾出来都决定不下海,挑个沙滩边阴凉的地方坐坐,在玛雅湾呆了快40分钟,我们去了一个有30米深的海域第二次浮潜,因为水深,所以鼻涕鼓励会游泳的人跳水,我和母后大人都没跳,但老外几乎都是从快艇上跳下去浮潜的,这次浮潜还蛮开心的,我和母后大人都浮了蛮久,但是可惜没有看到nemo,那个男导游大概觉得没帮我找到手机有愧于我,所以全程一直跟在我身边保护我,还老问我ok吗?
      浮了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出发去最后一站蛋岛了,其实我觉得蛋岛比较无聊,就是有吃的,还有那种摩托艇的项目,母后大人兴致比我高,下水游了一会,我全程躲在了阴凉处玩沙子,我两一人买了一个烤玉米,50b一个,还是挺好吃的,然后拍了些照片。可能我不太喜欢这种商业化的海滩,所以兴趣不大,但是望过去海还是美的不得了的,我们全程在找鲜榨果汁也没找到,就这样呆了一会,今天的离岛之行就结束啦!
     母后大人觉得回程很快,我们大概7点多就回到普吉了,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到了酒店我就霸占着我妈的手机,然后仔细考虑了一下,我们两都决定不买泰国的iPhone,等回上海再说,今天除了丢手机这一点,真的玩的蛮开心的。

(day5)animal lover always

6/11    大象啊大象
        虽说去离岛玩把手机贡献给了大海,但母后大人的心情倒是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早上睡了懒觉,两个人无所事事的去No.6排了一会队吃了午餐,我们点了炒鱿鱼和咖喱螃蟹和海鲜菠萝饭,除了海鲜菠萝饭没我想象的美味,其他真的很好吃,鲜榨果汁一定要点~~~60b一杯,吃完饭觉得实在没事干,母后问我想不想骑大象,我觉得有点心疼,所以不是很想骑大象,但是既然母后大人提出,不想扫她的兴,于是找了一家了旅行社,报了下午的骑大象半日游,包括猴子秀,大象秀和毒蛇秀,看小象,两个人3400b,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等司机来接,然后两点半司机准时在大堂等了,和我们一起去的是一对瑞士夫妇,坐了大概40分钟车,到了骑大象的地方,具体名称忘记了,但是骑大象没之前看攻略说的那么颠簸,不过也就走了一圈小山坡,十来分钟吧,然后先看了小象,好可爱,我特别喜欢象,觉得温暖有安全感,和母后大人一起看了大象表演,因为只有我们和瑞士夫妇四个观众,所以互动超级多,一会大象来亲我们,一会用鼻子抱我们,最后还给我们四个都做了按摩,母后大人超级开心!然后我们一起看了猴子秀,最后是毒蛇秀,不知道什么原因,那天的毒蛇秀只有我和母后大人两个观众,连瑞士夫妇都没参与,两个驯蛇师还超级卖力的表演,一边表演还一边讲解蛇的种类,毒性等等。我们看的正尽兴的时候,驯蛇师突然拿着蛇过来要和我们互动,我和母后大人一开始都是拒绝的,但是气氛真的好尴尬,于是我,就万念俱灰的上了,他把一条巨蟒挂在了我脖子上,我真的后脊梁骨一凉,然后他还自己松手,让我托着蛇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就那么拿着毒蛇过了好久,母后大人就一直帮我拍照, 驯蛇师终于从我手上拿回了蛇,边拿他边说,被这个蛇咬了,半小时就毒发身亡,其实我当时真的想跟他撕逼来着。然后呢,我们又看了大象洗澡,跟小象亲亲以后坐着不在预料中的敞篷车回酒店,刚好是傍晚,刚好路过卡塔海滩,刚好坐的敞篷车,刚好有微风,这些刚好,让我觉得好美,正当我美的时候,母后的脸突然严肃了起来,不用担心,她只是晕车了。。。其实我不太懂她,开了几十年车,居然在敞篷车里晕了车,会不会有点娘?不过她本来就是我娘,我也不能说什么。晚上又去吃了No.6,点的菜没第一次惊艳了,对面的鲜榨果汁好喝,而且可以还价到50b一杯哦,晚上在江西冷周边逛逛,商场三楼是有很多美容店,母后看中了一家,决定明天来做,很便宜,做脸280b,相当于人民币60都不到

(day6) 爱你爱海爱夕阳

6/12
       大概是昨天也辛苦颠簸了一下,母后大人坚决不跟我出海了,于是我们在酒店睡到了下午,饿了就去酒店旁边711买了泡面,母后大人真心很爱泰国方便面,我是真的吃不惯,不过红牛真的比国内好喝。说来你们一定不信,我陪母后大人在酒店看了一下午的狗血言情国产“呕”像剧,鉴于主角颜值太低,就不说名字了。看到下午5点左右我拉着母后大人海边看落日,母后大人其实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就在我自己准备出去潇洒的一刹那,她还是屁颠屁颠的跟了出来,我们铺了毯子在沙滩上,两个人轮流下海玩耍,当天感觉晚上要下雨,一开始太阳都被云遮住了,果然下起了太阳雨,母后大人就一直劝我回酒店吹空调吃泡面,我坚持要等,结果!!!等到了零星的太阳雨结束后,倒是没有彩虹,但是!夕阳美的不得了!真的太美了,当时我站在海里,浪扑打在脚上,落日融在眼里,真的,如果你觉得生无可恋的话,就去普吉岛看一次日落吧,人生遇见如此美丽的风景,会对未来有所期待的吧。我和母后大人去沙滩边的711买了点红牛,对,就是这么爱红牛,在沙滩上喝着,等到太阳完全落下,都快8点了,满天繁星那是骗人的,但是深蓝色的天空,好多好多的星星确实是有的,到了十点多,我还是不肯走,最后是被母后大人拖回酒店的,反正那个晚上,觉得特别特别的幸福,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会不自觉地掉眼泪

(day7)懒人日的relax时光

6/13
本来今天的计划去皇帝岛深潜的,大概是因为母后前几天晒伤了,加之浮潜丢手机的不愉快经历,我们很默契的放弃了这项计划,然后去普吉最有名的马杀鸡店:let's relax 做了全身精油按摩和脸部美容,全身精油按摩1400b每人,脸部美容也是1400b每人,和普吉的按摩市场均价比起来真的是蛮贵的,毕竟普通店里做个全身500b已经不得了,不过,真的很推荐,做完以后,我和母后大人都觉得要上天,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爽”,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去试试的,按摩完有免费的姜茶饼干,饼干很好吃,我吃了好几块,以至于晚上到很晚才饿,对了,忘记说了中午和母后大人吃的很多攻略上推荐的briley,最有名的是他们家的海南鸡饭和猪脚饭,关键是便宜,主要60-80b一份,店面不大,装修也不豪华,性价比高,我们也是那天才知道这家店离我们酒店走路2分钟就到了。做完按摩和母后大人去江西冷的big c扫荡,买了一箱小老板海苔,我买了好多香薰之类的当伴手礼,是的,我觉得这种逼格高的才拿得出手,母后大人都是买的芒果干榴莲干,当时我是嗤之以鼻的,但后来发现,其实特产还是蛮受欢迎的。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吃了芒果饼还有炒冰淇淋,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好!吃!母后大人只买了一份,因为她说她不吃,我礼貌性的喂了她一口,她没有拒绝,我礼貌性的又喂了她一口,她还是没有拒绝,我礼貌性的又喂了她一口,我想你再不拒绝就太不厚道了吧,结果!她真的又没有拒绝!!!然后就这样在我的礼貌性中她吃了我至少一半的炒冰淇淋。。。可见,真的是美味啊,哦,我吃的是芒果果肉,荔枝果肉加草莓酱。。。安利下,真的不错

(day8)想带母后大人看遍这世界的风景

6/14
    今天凌晨4点的灰机回上海,母后大人除了在王权免税店买了支露华浓的口红(跟我的一样!跟我的一样!她一定要用和我一样的色号!),其他啥都没买。然后两个人在机场呆了一夜,母后大人真的和我在机场呆了一夜,我拿着剩下的几十泰铢买了蛋糕和榴莲冰淇淋,母后大人一口都没吃,也不知道是不是怕我饿,应该不是哈哈。然后由于在亚航的灰机上差点被冻死,我这次学乖了,特意外面披了一件长袖,结果,在国内航空上差点被热死!由于回程比较久,我们睡了快8个小时,才到浦东机场,然后回家分伴手礼,然后就补觉,然后母后大人一直回味着泰国大青芒,然后我想说:妈咪,我爱你,记得给我买手机

Tips--关于行程和一些旅行前的准备

我是今年2月的时候就已经决定6月去毕业旅行了,只不过很多原因导致最后是我带着母后大人去泰国曼谷普吉岛,其实当时定行程的时候还打算去清迈的,但是怕时间太赶我就把这一part取消了,后来证明,8天是可以安排两天去清迈的。

关于签证:约250rmb/人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基本排队要排两个小时,而且怕少带材料什么的很麻烦,所以我是直接找的某宝的驴妈妈,很方便,直接把护照寄去,讲好你要办哪种签证,我从寄出到到手10天不到吧,也有紧急签证办理,3天就好的那种,某宝地址就不贴了,以防有打广告嫌疑,一搜就有的

关于机票:
我从三月就开始刷机票了,四月初母后大人的年假时间一定,我们就把时间敲定了,时间敲定的早对买机票是很有利的,而且我这次做攻略还专门研究了一些关于飞机价格浮动理论,总的来说起飞前两个月的机票是最便宜的,也就是我买机票的那段时间,但是由于母后大人护照出了点小插曲,我延迟了一周买机票,结果贵了一千多,然后因为带着母后大人,不想转机等什么的,都买的直飞,浦东到曼谷曼谷飞普吉,普吉飞上海,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转机,机票会相对更便宜,从曼谷到普吉往返建议飞机,因为机票只要一两百,有的比长途车还便宜,以下是航班价格参考:
6/7     XJ761        6:50-10:15      上海浦东-曼谷廊曼       1826rmb/两人
6/8     FD3013     20:35-21:55     廊曼-普吉                     260rmb/两人
6/14   9C8972     04:10-11:00     普吉-上海                     2456rmb/两人

关于接送机:
我觉得这要看当地的交通发不发达,然后做下对比,比如曼谷的出租车很发达,而且估算了机场到我们酒店的出租车费大概300b,那在网上预订99的接送机就不划算了,宁愿到当地打车;但是普吉岛是没有什么公共交通的,出租车几乎没有,那蚂蜂窝上70左右的接送机就很划算。
蚂蜂窝预订的普吉岛接送机(丰田卡罗拉)
68*2    136rmb

关于住宿:
这次旅行下来,在曼谷建议大家不要住太远,住景点周围,因为出租车不打表真的很不划算;在普吉的话其实想住豪华的偏远一点的酒店就无所谓,因为那边基本都是司机到酒店接送,所以还是那句话要看旅行地当地的情况。这里我就不推荐酒店了,因为这次住下来没觉得值得推荐,大家按自己需求去booking或agoda上找就行,去哪儿也是ok的,booking的优点就是不用预付,agoda要预付,所以行程绝对不会改的才建议订agoda,去哪儿我这次订的也是需要预付的,有的不需要预付但是要信用卡担保,也要具体看,反正基本这三个app足够了,airbnb没订过,听说不错,鼓励大家尝试。

关于玩乐:
我只在蚂蜂窝上预定了西蒙人妖秀 :6/9  18:00  138元rmb/两人,含酒店接送,还是很划算的;去普吉岛,如果你英语过得去,可以自己杀价的话还是建议不要在国内订好,因为选择比较少,普吉岛到处是小旅行社,那种在街边的摊位其实也是正规的,自己有很多可选择的空间,你可以到那里每天预定第二天的一日半日游项目,然后告诉他们你的需求,他们就会推荐项目给你,我觉得还蛮人性化的。
我们在当地订的pp,蚊子岛,玛雅湾,蛋岛四岛游是4300b/两人
骑大象半日游是2300b/两人
现在想想有点贵的,怪我不会杀价,哎

关于电话卡:
泰国建议买happy卡(7天无限上网的那种),人民币30多一张,我的苹果用起来很爽,母后大人的华为经常连不上,这个我觉得看个人吧,上网少的话买一张开热点也够够的

关于出入境:
我在国内就准备好了出入境卡的纸质模板,直接带上飞机照着填好就好,不然英语泰语看起来有点麻烦,快到的时候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正面是入境反面是出境,建议全都写好,因为出境时还要再填就浪费时间了,当我很嘚瑟的想刷刷填完的时候发现忘记带笔了,问旁边的人借的所以包里备支黑笔和一本小本本是不会错的

关于带的东西:
我觉得泰国还是比较特殊的国家,711太多了,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可以到那边再买,包括洗漱用品什么的,上图就列了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东西

关于行程安排见下图,实际玩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改动的,仅供参考

关于App:
换算:极简汇率,vert
翻译:有道
地图:google
旅行:蚂蜂窝   去哪儿网   十六番

后续有想到什么会陆续补充,随意看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Je t'aime

Mes mains sur tes cheveux
Des écharpes pour deux
Devant le monde qui s’incline
Certainement appuyés sur des bancs
Il y aura quelques hommes qui se souviennent
Et des nuages pris aux antennes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25 20:56

引用 nessice 发表于 2016-07-25 20:56:59 的回复:

回复nessice:谢谢~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滴分享旅行血泪史哒~

2016-07-25 21: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21:26

引用 zhuwei 发表于 2016-07-25 21:26:30 的回复:

回复zhuwei:是啊

2016-07-30 15:31

楼主真漂亮,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自由行有点担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