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Runnning man足迹 2016冬季漫游首尔

2016-07-24 16:27 492/4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前面

我17年来真的是没有追过星的,可是还是抵不过韩流的魅力,自从开始看Runningman,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rm的七个主持人,加宋钟基就是八个,喜欢上韩国的明星,韩国的时尚,最终深深爱上韩语,韩国的文化以及国家的历史,虽说最近韩国和我国在军事问题上颇具争议,但不可否认韩国以文化软实力强国,通过韩流明星们走向世界的做法确实让人佩服不已,带着对韩国的喜爱和好奇,我们开始计划首尔六日自由行。

行前准备

机票加酒店我们因为那段时间快期末考试没有时间好好研究,是在携程上订的那种机票加酒店的套餐,一个人3656.5,武汉出发的,因为快过年去的,淡季去价格应该更低。
签证是我们自己去韩国武汉大使馆办的,260一个人比网上代办要便宜,9天出签。
手机开了国际漫游,还在机场租了移动wifi,一天10块,现在好像涨价了,便宜又好用。
还在韩游网上订了乐天世界的门票,200块,送了转换插头,T-money卡,首尔地图,南山塔登塔门票,性价比还可以,对了还订了仁川机场来回首尔站的ktx快车,中间不停的那种,40元左右,比现场买票便宜一些,换票把打印好的订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啦,很方便。
韩元是在武汉中国银行换的,后来发现汇率并没有在明洞换高。
韩国交通以地铁加步行为主。

行程安排

Day1 首尔塔  明洞
Day2 乐天世界 乐天免税店
Day3 梨花女子大学 新村 弘大 YG公司 SBS木洞本部
Day4 光化门 景福宫 三清洞 北村韩屋 清溪川
Day5 梨花壁画村 新沙洞林荫道
Day6 机场 返程

ktx乘车卡

明洞站里无处不见的pororo小企鹅

我们住的是vestin明洞店,完全自助,前台0830上班1730下班,其他时间都看不到人的,早餐自己烤面包,用过的盘子也要洗干净放好,每天也没有人收拾房间,优势就是离明洞近而且便宜,一到酒店我们就买了香蕉牛奶,我觉得太甜了,并没有很好喝,相比之下还是草莓牛奶更好喝。

一到酒店就让前台帮忙订了在石大神代言的NENE炸鸡!大神表情好真挚!

一半甜辣味,一半原味,16000韩币,很好吃呀!

坐缆车去首尔塔啦

冬天的首尔

同心锁

我们去的那天首尔实在太冷了,零下17度,作为武汉人简直要被冻傻了,手机在室外也完全HOLD不住,在南山塔上,ipone电量从65秒降到1,拍照功能也用不了,只有用暖宝宝贴着才勉强可以使用,也是醉了,快要冷死了,第一天就在明洞果断买了手套

留言板

晚上去明洞逛,明洞确定是逛街购物的天堂啊,1000米内可能skin food ,the face shop ,edute house,VDL,nature republic,innnisfree,missha,clio.laneige等化妆品牌以及帽子店鞋子店各种衣服的品牌店一家接着一家,让人应接不暇,不怕想买的东西买不到只怕你没钱啊啊。

偶遇我最爱的智孝欧尼,太美啦

首先去了我期待很久的hello kitty咖啡厅,好像有三个分店吧,这只是其中一家,还可以从网上下载优惠券打折,9折还是92折的样子。

太太太可爱精致了,让我怎么下口?

粉红粉红的少女心要爆发啦

晚上又去到HaHa欧巴的401烤肉店,就在MCM旁边的大楼里,上九楼,底下可以看到哈哈的人形牌。

店里也都是哈哈的身影和签名

炭火厚块烤肉,店员会帮你剪好烤好,蘸上酱料非常好吃,肥而不腻。

今天去乐天世界,我是非常喜欢去游乐园玩的,刚好这里也有rm的足迹就来了,100905E09,130609E149都是在这里录制的。

旋转木马

城堡外景

去的时候正是请回答1988大热的时期,乐天世界正在推广,好喜欢狗焕和德善这一对哈哈

法老的狂怒,这个还算刺激吧

乐天世界有名的热气球,排队了好长时间,遗憾的是没有玩到过山车,因为没有提前拿fast pass券,所以要等190分钟,就放弃了,下次果断第一个玩过山车。

又见pororo

晚上我们去了明洞的乐天免税店,人好多没买什么就出来了,免税店一楼就是星光大道。

去网上推荐的school food吃饭啦!!

海鲜寿司挺好吃的,但是我忘记了我对某种海鲜过敏,所以吃完第二天我就又重蹈在日本时的覆辙,我又过敏了,眼睛肿了,可这是冬天没有带墨镜,连个遮挡物都没有就这样上街,真的好丑好尴尬啊!

辛拉面,好吃好吃!

土豆饼

又去了明洞的line friends的专卖店,人满为患,但是真的好可爱啊。

回酒店途中看到的top

中午吃的炸酱面海鲜面和糖醋肉

武汉下雪次数并不多,一年就一两次而且化的超级快,没想到第三天来韩国竟然下雪了,雪中的首尔更迷人了。

到梨大啦,地铁直达非常方便

雪中的下沉式图书馆

美丽静谧的校园

雪天吃雪冰啦,分量好足。

中午我们去新村本来想吃James芝士排骨的,但是中午竟然不开门,韩国人果然喜欢夜生活啊。

于是我们吃了春川铁板鸡加芝士,也还挺好吃的。

下午去了YG公司,地铁有个合景井站下就可以走到,期间我们找了一个便利店问路,没想到热情的员工竟然放下手中的工作领着我们走过去了,真的很感激韩国人的热情啊。

楼底下表白墙上粉丝们画的Bigbang,太帅啦!

又一路寻找,问了不少人,坐5号线在梧木桥站下,找到了SBS电视台,这可是录制过无数次rm的地方啊!!!

晚上去了弘大,又看到401,但是去过了就没有再去,这家店见到哈哈本人的几率更高啊。

路上看到了在151227这一期中给rm们算过运势的占卜店,本来想进去的,但是实在听不懂韩语就放弃了。
弘大年轻人很多,晚上酒吧一条街非常热闹,有很多人去玩,有的还需要等位入场,我们还没有到韩国法定饮酒年龄,所以只能下次去啦。

回明洞吃了Red Sun 芝士年糕锅,今天吃了一天的芝士。

可爱路标

李舜臣将军像

这是世宗文化会馆,100822E7在这里录制的,嘉宾是郑容和和赵权

光化门前的士兵换岗演习

地铁站里的可爱狮子

三清洞上可爱的小店

到北村韩屋啦

又回到三清洞吃饭,韩国的景点都不大,几乎都连在一起了步行可到,三清洞非常小资漂亮,有韩国特色又有西方风情。

权志龙代言的YG旗下的化妆品牌总店

一家专门卖抹茶口味产品的咖啡馆,瑞士卷好吃!

三清洞有各国美食,我们决定吃美剧里常吃的noodle box

街上的壁画,很可惜没有找到14年智孝和Gary合影过的那幅壁画。

可爱的小店

又去景福宫了,这些景点完全连在一片,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结冰的湖落了雪未化,仿佛韩剧里的画面。

清溪川海螺广场

用废物做成的圣诞树,我感觉清溪川和台湾高雄的爱河很相似,都是原来是臭水沟经过政府治理后成为了游览胜地。

回明洞吃小吃啦,鸡蛋面包,比较甜。

鲫鱼饼

玫瑰花冰淇淋,是酸奶草莓抹茶口味的。

好酸的石榴汁
每天在首尔走的好累好累

早餐在便利店吃的饭团,比较冷,果然韩国日本人都习惯生冷食物啊。

惠化站下地铁,看到这个建筑物往前走就可以去到壁画村了。

一家专门卖抹茶口味产品的咖啡馆,瑞士卷好吃!

打爆眼睛啊

重口味哈哈

哎可惜我站歪了

又见宋智孝

中午吃的全州拌饭,同伴觉得好吃,我觉得一般,因人而异吧。

下午在林荫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banana tree,谷歌地图在国外真心好用,在韩国全靠它了,找路百发百中,非常顺利。

花盆蛋糕和棉花糖可可,外貌控最爱但是实在有点甜。

终于喝到了韩国的芒果椰奶

好不容易在mango six熬到五点钟,想去Leesang的酒吧餐厅吃饭,但是却被店员用憋足的英语拒之门外,原来我们没有19岁,按照韩国的规定不能进酒吧,啊啊啊啊太伤心了!!

晚上去江南想找Gary的烤肉店没想到拆了,一天两次暴击。

用姜虎东烤肉代替吧。

国际航班我们只提前3小时出发,换登机牌时还遇上了庞大的中国旅行团,在仁川机场一路狂奔差点赶不上飞机,免税店都没有逛没有逛!!!

笑容灿烂的车太贤,回家啦,再见啦Seoul,我一定会再次与你相遇的!

一点感想

首尔确实是年轻时尚朝气蓬勃的城市,路上染着鲜艳颜色发型好看的少男少女比比皆是,这么冷的天光腿穿着短裙的女生也很多,就算是小孩子啊感觉也穿的不多,羡慕这种抗寒体质啊,民族崛起要从国民身体素质开始。
首尔街头就算是老奶奶也化着全妆,有的还提着年轻人青睐的品牌的包,非常优雅。
地铁上就算是高峰期人很多也没有人去做我们所谓的爱心座椅,首尔地铁真的很方便,四通八达的。
原来棒球外套棒球帽运动外套就是韩国style,颜色一般以深色为主。

废话这么多不说啦,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首尔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4: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7:26

lessang酒吧在哪里?求店名和地址

2016-07-25 23:51

引用 Aquarius小吃货 发表于 2016-07-25 23:51:08 的回复:

lessang酒吧在哪里?求店名和地址

回复Aquarius小吃货:抱歉之前没有看到评论呀,店名是韩文的,地址是首尔市江南区新寺洞536-6,地铁三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走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