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甲米”//柒日//蜜月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5-09-18

前言

由于本次蜜月之旅呢,选择了跟团游,所以在行程方面呢就没有作过多的功课,只是在选择旅行社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在多次比对之后呢,选择了【至臻帝王】普吉岛5N7D之旅。其实行程方面几乎都是大同小异啦,主要这次呢是蜜月之旅,所以选择了这个相对高品质团。无论是从美食、住宿、玩耍、当然最最重要的就是MorningCall的时间啦,都安排的是心情晴朗滴!在男女主人公心里,一直向往一次摆脱导游与固定行程的自由行之旅,考虑到我们两位的出国经验为零,英语水平堪称无敌,又是一次蜜月之旅。因此我们二位完美的将蜜月跟团游与自由行之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整体行程】
       2015/9/18 8:00 哈尔滨   11:00 西安
                        最近一班前往西安市中心
                        18:20返回 咸阳机场
                        19:30 领队出现组织五对俊男靓女集合开班授课
                        23:52  西安    2015/9/19(北京时间)2:35  甲米机场
                        玩
                                耍
                                           六
                                                     天
                                                                 后
      2015/9/24 北京时间 2:55 甲米机场  8::20 西安
                        放弃西安哈尔滨机票,完成一次“西安&北京”//七天//自由行处女作之旅

西安&北京”的旅行呢,会在另外一篇游记中单独讲述
就不在这里滥竽充数啦
好啦,话不多说
先来几张自认为不错的照片欣赏欣赏吧
因为,我俩呢都不怎么会照相
所以只能委屈各位蜂蜂海涵啦
作为处女作的第一篇文章,我呢当然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各位蜂蜂多多支持呦

出发前准备

尽管这次出行已经找到了最好的靠山,但是出发前做足准备工作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准备清单如下
       1、出国证件:身份证、护照(备注:泰国是落地签)
       2、服装:比基尼、长裙、防晒服、帽子、太阳镜、沙滩鞋、依各人喜好的各种照相神器
       3、通讯:泰国happy电话卡7天无限上网
       4、数码:Canon、Nikon各一台,手机两部、自拍杆一个、充电宝两个
       5、护肤:面膜、乳液、BB霜、防晒霜
       6、药品:晕车晕船药、退热药、胃肠类药品
       7、现金:泰铢5000(尽量在银行提前兑换,如果可以尽量兑换零钱)
       8、其他:雨伞/雨衣、手机防水袋、BURT'S BEES、行李箱一个、书包一个、随身胸包一个

万事具备之后,带上微笑,出发喽

玩耍第一日2015/9/18

想着可以在外面玩耍7天,没有工作、没有账单、没有生活琐事,有的只是那份期待和快乐。所以说经常出去走走放松下心情,给自己做个心灵SPA真的称得上是贵族般的享受。因为是跟团游,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必然是在路上浪费掉的,开篇的时候提到过利用候机的八小时完成了一天的西安游,在此呢就不对西安一日游的行程作过多的赘述了,晒晒简单图片吧。因为大件行李都寄存了,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大傻瓜,这一天全程的照片都是用卡片机还有手机完成的,据蜗牛相公说“这样可以不把你当成外地人,防止被骗”,可是一开口说话就知道你是地地道道的东北银了好吗。想着可以减轻负担,轻松的过完这一天,反正返程时还是要在西安逗留的,就从了蜗牛相公的意思,轻装上阵。

晚上七点多匆匆赶回机场与领队汇合听领队讲解完注意事项后,领队就为我们办理相关登机手续,跟团就是这点好,有个大管家全程陪伴,“有事您说话,领队在这不害怕”。晚上十一点多我们五对俊男靓女坐上了去往甲米的飞机,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蜗牛家族的第一天的行程。

玩耍第二天2015/9/19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真正的开始时间是从凌晨一点多开始的,因为我们的蜜月航班在凌晨1:55分正式抵达甲米机场,也正式与我们的导游见面了,这时天还下着小雨,天气闷闷的,见过了导游之后我们也都上了我们的蜜月专列巴士。导游让我们叫他‘P黄’或者‘黄导’,他告诉我们泰国要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而第二天早上要在9:00集合,这下就苦了有强迫症的我喽,此时手机上还显示的是北京时间,我强行修改过手机的系统时间后,悲剧发生了。回到酒店后纯属处于坐等集合的状态,因为我担心手机自己会跳回到北京时间上。本应该补觉时间,我只好收拾行李,看看时间、研究电话卡、看看时间、实验电话卡、看看时间.........陷入无限死循环中。
很快天已经亮了,6:30左右我突然又神经质的想到,会不会是我听错了,P黄说的是7:00集合?9:00集合?北京时间?泰国时间?有两个小时时差?我纠结到崩溃,强迫蜗牛相公给P黄打个电话再确认一下,蜗牛相公一脸无奈看我纠结的要死也只好顺从。电话确认了时间后,我才安心睡上了一会。七点不到电话响了,是MorningCall,我光听到P黄说的时间问题,忽略了他说早上会有MorningCall了。

简单但很温馨的蜜月房

强迫症一宿后的战果

刚刚睡醒的清晨

没有太阳,雾蒙蒙的,像是要下雨的节奏

第一顿早餐哦东西很常见,味道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也替代不了

早餐过后,就正式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首先前往的是甲米四岛(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甲米四岛就是坐着快艇在海上看看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加上天气一直在下着小雨,看不见蓝天白云和阳光,更不要提湛蓝的海水了,心里还是失望很多的,心想着今天还有浮潜的项目,就更是祈祷着我能人品爆棚,突然雨停。远远的看过甲米四岛之后,我们继续前往大/小PP岛,这时候天气更阴了,风也更大了,快艇也就更颠簸了。船上好多人开始晕船,不过我还好啦,没有什么反应,午饭也是在pp岛上完成的,但是第一顿午餐真的是不敢恭维,难吃也不是但真真儿的是没有食欲,照片也着实拍不出像样的来,本来我们的水平就一般般啦
下午嘛,当然就是水上项目啦
不过,坐船到目标地还真是大费周折,不要紧的P黄有神药泰国著名的“青草药膏”,船上大部分的人都难逃晕船的噩梦,现在想来P黄应该是个很好的销售,先体验后买单,不看广告看疗效。在他们用过药膏后晕船的症状都有所缓解,就连我们这种不晕船的人儿们也都擦擦,感受神药的魅力。虽说“防火、防盗、防导游”,但是最后我还是在可爱的P黄手里买了一盒青草药膏
我要庆幸我们两个都有个棒棒的身体,所以心里是同情晕船的兄弟姐妹,但也抑制不住旱鸭子下水还不晕船的兴奋,于是就不停地自拍、自拍、自拍...........

下船啦,下船啦.......

满满的都是比基尼,也不知道摄影师同学是照我还是比基尼

虽然不下雨了,但是天气还是灰蒙蒙的,没有想象的蓝天白云看不见湛蓝的海水,走在沙滩上满是中国银。哎,如果我说这里是太阳岛是不是也有人会信啊

本想多拍一些水里的照片,可惜浪太大and胆太小,so......

“亲爱的,我们飘起来拍一张美美的吧”
“好呀”

“等一下,有船开走了”
“会有很大浪的”

“别看了,快跑吧”
“...........”

今天的活动就是这样啦,今天的行程还有浮潜,不过因为设备不允许而且一直沉浸在亲近小鱼的兴奋中,所以就没有留下什么照片。不过如果行李允许的话可以自带呼吸器,如果用他们提供的呼吸器感觉不是很卫生,但是行李是否超重,呼吸器是否能够装进行李里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晚上吃的是自助餐,餐点很不错,味道也比中午的优质很多。同样的,因为玩了一天,体力消耗比较大,而且呢因为是自助,特别强调是团餐自助,所以呢.....场面可想而知,没有什么特别的食物,不过绝对可以填饱肚子了,味道也是可以的。这就是跟团的缺点了,不能吃一些自己觉得特别的食物,因此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玩耍第三天2015/9/20

今天Moringcall的时间还是泰国时间9:00整,但是我们两个还是起的很早。因为今天晚上我们就要换住的地方了,离别总是伤感的,所以总想多留下一些照片,毕竟这里不是说来就来的。

第三天的行程没有那么满,不过要比第一天更丰富一些,但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更重要的是防蚊虫准备,本人就不幸在溶洞中不知情的情况下献血了。第一站,红树林独木舟及游溶洞。

先让我们司机叔叔亮个相不过有点小害羞,故意回避镜头哦
其实,这位司机大叔本不是我们相中的人选,我们想坐另外一条船的,但是他的船刚好停到我们的面前,可能一切皆是缘,也注定了我们要付这位司机叔叔小费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有个镜头,就是在水面上飘着一个草帽,划独木舟的人靠近捡起来却发现......是个死尸.......虽然不记得电影的名字,也不记得以后的剧情,或许被吓到以后根本没有看以后的内容。以至于到现在我才发现,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场景都会想起那个画面。
还好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不然换成阴雨天气我可能会放弃这个项目。但是艳阳高照也有艳阳高照的坏处,那就是全程暴晒,全程暴晒,全程暴晒,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点像业余版的皮划艇比赛

划皮划艇怎么能不亲自上阵,感受一下划船的乐趣呢。可是,乐了我家相公却辛苦了司机大叔。不要看我家相公这么卖力的划船,一定要注意我家相公身后的那个若隐若现的身影。没错,是我们的司机大叔,因为我家相公的划船技术,不得不让司机大叔用鞋托帮助相公划船,没错,没错,没错,就是“鞋托”!

看看吧,划桨累,用鞋托当浆划也很累

我们三个来张合影吧,一路上司机叔叔一直很卖力的在跟我们说着什么,我们听不懂他的语言。所以我们一直在玩“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啦。

还是暂时让司机大叔隐身一下吧,把他藏起来

再此还要特别强调一件事情,如果想坐皮划艇的亲亲们,记得一定要穿一个速干的衣服,因为座位上无论如何都是会湿的,即使不穿速干的衣服也要穿一个湿了也看不出来的衣服,不然下船的时候会很尴尬的

皮划艇的终点是个小岛,我们要下船上到岛上参观溶洞,溶洞就没有太多吸引人眼球的地方,这里有个当地人一直在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给我们很卖力的讲啊讲,我们没有人能听懂,但是那个当地人指哪里不停的讲我们就在哪里不停地拍,是不是很奇怪啊。在这里我还被蚊子重重的亲了一口,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另一件事就是放蚊措施一定要做好。

最前面的就是那个当地人,他旁边的石堆讲了好半天,然后大家就开始拼命的照相,之后就坐上皮划艇返回进行下一个景点“骑大象”

按照惯例,还是先放上一张我们司机的照片,不过这次不是大叔而是一个笑容很灿烂的阳光小伙子。唯阳光与笑容不可辜负

一直没有见过大象,如此近距离接触大象才知道,原来大象也有汗毛的,哈哈哈。而且大象的皮很厚,刚开始踩上去还怕弄疼它,等真正踩上去能感觉到真的很厚,而且踩上去脚周围都是它的汗毛,说不出的酸爽。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缘故,没有办法照到跟大象的合影,路上我们这个坐骑又一直在随地大小便,掉队又掉队,没有办法让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帮忙照相。因此只留下了一张,当地工作人员帮忙照的一张合照,100泰铢哦。照片没有电子版,传到网上效果不好就不放上啦,但是我跟“毛菇小象”照了很多照面呐

抱着三岁的小象就像抱着一个硕大的刺猬一样,手感一级棒

用鼻子亲,嘿嘿,亲之前还要先擦一下鼻子。我就是特别好奇,怎么训练的,好聪明的小象

食物的魅力真是不同凡响啊,相公拿着香蕉喂它,照相的眼神都放光

与大家照完相之后,小象还为大家跳舞,很有节奏感哦。录像当然就是相公的工作啦,我的工作就是吃,就是吃,就是吃。期间还来了一只鹦鹉,也很乖哦,这里的动物都很有灵性。不过这只鹦鹉比较喜欢在草帽上带着,一直叨叨叨叨,估计我再不把它请下来,都快变成它的新家了。

吃过水果后,步行没多远就到了一大片橡胶树林,这就埋下了最后一天购买乳胶枕的伏笔。

一上午就这样马不停蹄的穿梭在各个景点中,跟团游就是这样啦,像是到当地考察一样,然后还要赶着回去汇报。好在这几个景点都是相隔不远,不然时间就全都浪费在路上啦。

午饭后,我们就要前往博森山庄啦,这也是这个团的宣传亮点,据说“珠光宝气”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去了以后果然不负期望,真的是个很好的休闲度假的地方。

这里就是我们的住处啦,独栋独院还有私人泳池,不过泳池有点小,游一下就可以到对岸啦

下午自然就是在这里自由活动啦,我也是在这里学会了骑自行车,可能是因为没有人的原因,我就比较敢骑,如果有人的话我还是相信我用脚刹车要比车子自带的刹车来的更值得信赖,当然最重要的是车子要够矮,我的脚才能刹住车嘛~~

亲亲小鱼spa,没想到蜗牛相公的脚也能受到如此的喜爱,蜗牛相公说了,这是赐予他们本国最高的荣誉,亲吻他的双脚

在小鱼旁边还有一箱小蟹子,不知道放在这里是干什么的,难道是还有个项目叫做亲亲小蟹spa???

就这样又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不得不说越邻近行程的结束,越是有一种不舍,不知道是想逃避开现实的生活还是单纯的喜欢旅行。我跟蜗牛相公约好了,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多到外面走走。

玩耍第四天2015/9/21

有人说每天早上不是闹钟叫醒你,而是梦想叫醒你;我想说的是,在这里叫醒我的是小鸟儿的歌声。拉开窗帘的一瞬间,耀眼的阳光照在身上。如果可以天天早上都可以看见这样的清晨,而不是闹铃、手机、早餐、公交车、单位,那会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水上活动,只不过今天我们又要搬着行李换到另一个地方住啦,跟着旅行团走就是这一点比较好,可以换不同的住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心情,而且搬家完全不用担心行李问题,有专车随时跟着就是好

吃过早饭后,就踏上了今天的旅程喽,虽然我会游泳,但是在海里游泳还真真儿是没有过,海浪的威力我是见识过的,所以今天我跟蜗牛相公都是穿着盔甲下水的。

玩了这么多天了,给我们的领队党导来个特写吧,他让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党中央”,让我们这几天一定要听“党”指挥

劳动人民最光荣

好像到哪里都少不了跳跃的动作。

这个动作跳了十多次了,不是没照好就是没跳好,哎体力不行了,最后也不跳了。旅行就是这样,无论照片好坏,都记录了每一个开心的时刻。如今的网络越来越发达了,设备也越来越先进了,前阵子高考的时候,我也回忆了一下当年的我,想看看那时候的自己却发现照片是寥寥无几,用了各种途径找照片,就翻出了几张像素很差的照片。尽管看的不是很清楚也根本放大不了,但看见照片后就像是坐上了穿梭机一下子回到了从前。所以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要记录下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可能十年后看见当时的照片依然可以穿越时空,看见另一个自己

今天好像我好像就不适合照相,跳跃的动作怎么跳也不好看,遇上一只肖恩羊还怎么也不肯跟我们合照,倔强的很!

因为今天上午都是水上项目,带着大傻瓜实在是不方便,只是用手机外加防水外套勉强照了一些照片,本身我们两个照相的技术都是菜鸟级的,手机还是相机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吧。

从今天开始,就陆陆续续开始有旅游团必点项目【购物】,一上午的水上项目,体力真是有些消耗够大,午饭过后就是参观毒蛇研究中心当然重点是购物啦,因为去之前就听说泰国的蛇药是很厉害的,“能治百病”当然说法有些夸张。毒蛇研究中心就没什么太特别的了,当然就是听介绍买蛇药喽。

不过今天晚上的项目到是很值得期待,当然就是泰国特色“人妖表演”,因为表演的时候不允许拍照,只能表演过后在与人妖合照,表演结束之后照相的人超级多,因为照相是要给小费的。【温馨提示】跟人妖合照的时候,一些不太出名的人妖会很热情的走到你的镜头里,咔嚓一下之后无论那个人妖好不好看,你都要给他小费了,虽然他们都很不容易,小费也不是很多,但是如果有太多的你不喜欢的人妖跟你一起合照的时候,是可以很礼貌的说“NO"

虽然我和蜗牛相公没有跟人妖合照,但是其中一个人妖是我俩都超级喜爱的,我们就在旁边默默的照了他的倩影。

今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很晚了,这次住的酒店可是超五星哦,很火爆的。

很可爱的两只小鸽子,晚安

玩耍第五天2015/9/22

其实,到了第五天团里的基本形成就差不多了,接下来的两天多数以购物为主,购物的方向为“燕窝、珠宝、乳胶制品... ...”。
偶尔穿插一些精油SPA,泰式按摩之类的。
不过今天还有一个项目,就是《幻多奇主题乐园》至于乐园里面都是干什么的,去之前没有研究过,回来后因为看的《幻多奇表演》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回来后也没有做过多的了解。但是里面的场面到是很绚丽,晚上的自助餐也是在乐园里面吃的,如果有自由行想去的朋友可以考虑不去看表演,至于乐园里面其他的项目各位小峰峰就要多多自己下工夫研究下啦。

餐厅~~

因为是自助餐,吃的就会比较慢,吃完晚饭后几乎就到了要看表演的时间了,去看表演的路上匆匆照了些照片效果也不是很好,到处都是人,特别像国内的踏青。

人比较多,只能找个角落,找个角度简简单单照一下啦

金碧辉煌的大殿,还有躲不掉的人群

表演结束后大概是八点多吧,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因为蜗牛相公听说巴东夜市是普吉岛很出名的地方,因为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明晚我们就要返回甲米坐凌晨的飞机回去了,考虑到安全性问题,我们约好另外两对六个人一起去巴东的,可是我们被另外两对放了鸽子。
蜗牛相公有点小沮丧,所以我就决定我们两个人也要去,我们跟酒店约了车,300泰铢车费,有点小贵。路程不是很远,但是我们住的是半山,路上都很偏僻,所以还是坐的酒店的车。
中途有个小插曲,就是我想知道300铢是来回的费用,还是只是去到巴东的费用,但是他们的英语真的是太烂了,虽然我的口语也不怎么样,但是磕磕绊绊的也能表达出我的意思。最后实在是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了,聪明的我用一幅简笔画,表达了我想表达的。最后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到了巴东
司机师傅人很好,300铢虽然只是单程的费用,他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可以坐当地的“嘟~嘟~”就是当地的taxi,比叫酒店的车要便宜,应该是150铢的样子,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这个冰激淋超级好吃,就是冰激凌没办法保存带回家,否则我一定多买点

跟这个蜥蜴照相,花了200铢,被坑了,哎,出门在外难免的。

这个就是“嘟嘟车”啦~
蜗牛相公要给我照相,我害怕车突然开跑了,我们只买了一张泰国电话卡,还是在蜗牛相公的手机上。于是乎就出现了下面这幅画面了。

蜗牛相公上车了,我就安心了

回到酒店后,正好赶上乐队表演,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啦,明天晚上就要在飞机上度过了,不管怎么样整个行程都是很愉快的。
晚安~PATONG

玩耍第六日2015/9/23

这是我们留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全天都已购物为主,我们当然也是满载而归,晚上P黄还带我们感受了一下泰式按摩的魅力,我们就用中文,英文,泰文,勉强沟通着。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然也夹杂着惨叫声。不过哦,泰式按摩确实名不虚传,按完以后很舒。也算是提前为我们坐夜班飞机驱赶疲劳啦。
凌晨2;00我们就返回了甲米机场,告别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心里有点酸酸的,不知道是舍不得旅途的朋友,还是不想这么早结束假期回去上班。
还好,结束泰国的行程后还有一小段西安北京之旅。我也会尽快完成游记哒。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01: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2: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12:25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7-25 01:04:0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阮碧莲: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是很好,以后还会多多努力的,要多多支持啊

2016-07-25 14:41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7-25 12:00:3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elaine宝宝xy:谢谢夸奖,照相技术一般般啦,还在摸索学习阶段。希望没有因为我的照相技术影响你们去那里的心情哟

2016-07-25 14:43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2:25: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unfeng:这次是跟团走的,如果有机会自由行去,肯定感觉会不一样

2016-07-25 14:44

咋关注

2016-09-08 17:24

楼主真漂亮,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自由行有点担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