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贵州之旅

Jannie (广州) LV.3
2016-07-24 16:36 435/3

关于此行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7月13日决定去贵州,然后在蚂蜂窝和携程上奋战了一个早上以后就订了14日下午的高铁和18日的回程高铁。
我们是家庭出游,大人加上小朋友共11人,所以订酒店和高铁的时候其实都挺麻烦的。所以真心建议去旅游,特别是家庭出游的都要提前预定。

关于此行最大的感受,贵州山水非常值得一看,但是,也许一次足矣。

Day 1

14日的下午2:45的高铁,我们是从三水南站出发的,去到的时候大概是8点,从站台到出口其实有相当长的一顿距离呢,但好在标识都非常明显,所以不会迷路。沿路我们很惊奇地听到很多招揽我们搭车的人都会讲广东话,不过我们是提前在滴滴打车上叫了车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所以听司机讲在贵阳滴滴打车,特别是在下雨的天气,其实是很难打到车的,所以最好要提前哦。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花溪区麦翁寨的溪园客栈,环境很幽美,真的很美。房间内部都很大,很干净。而且那边早上起来的空气特别棒,客栈算是在山上吧,早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早跑步或者散步,客栈的主人还养了两只猫和一只狗,好像还可以帮忙寄明信片,那里的厨房还是开放的,可以 自己买东西回来做饭。

Day 2

正式开始旅程了。
早餐就在客栈附近吃了牛肉粉,随便问一下店里的客人他们都会很热心地跟你说去哪里给钱、可以加蛋之类的。然后附近就是花溪公园,有一天小吃街,不过这里的东西也只是试试而已了,并不符合我们的口味,不过东西都很便宜。吃完以后我们就去了青岩古镇。其实去过很多古镇都已经被商业化得很厉害了,这里也一样,不过至少里面卖的东西还是很特产的。在古镇西门的附近有一家气味博物馆(强烈建议!!!)很适合买来做手信啊,里面卖的明信片,笔记本,相册等都是纯手工用花瓣做的。
然后中午去吃了丝娃娃,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啊,我们不知道怎么吃,然后店主都会教我们。我只吃了一次,不过应该哪一家的味道都差不多吧。
下午去了黔灵山公园,贵阳的塞车真的超厉害,而黔灵山公园的索道好像5点会关,所以要去的话要尽量早一点。坐缆车上去以后步行下来,山顶的景观很好,然后沿路下来都能看到猴子,如果是带小朋友的话就挺好玩的。
晚上吃的是酸汤鱼,感觉起来和酸菜鱼差不多,但是如果不能吃麻辣的话,直接吃鱼不要酱料就好了。
晚饭后去看甲秀楼,我们去的时候不能进去看,有点可惜,但看看夜景也还是不错的。

Day 3

早餐吃的是肠旺面,其实就是面加上大肠,血啊这些,可以叫不辣的然后自己加辣椒。地点也是在客栈附近的。
然后早上还是在花溪十里河滩逛逛,其实就是沿着河滩一直走啊走,也可以坐观光车,但是坐车就看不到水。
下午开车去安顺,在安顺吃完饭后,进入黄果树景区,我们住的是黄果树迎宾酒店,非常漂亮,如果是家人一起来,还可以住别墅。

Day 4

这一天一整天都在黄果树瀑布景区里。它分为三个地方,陡坡塘瀑布,天星桥,和黄果树瀑布。个人认为前两个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因为最后一个才是真正的黄果树瀑布,而且人很多。第二个其实是分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前半部分主要是人造景点,如果不想花这么多时间,可以直接免费乘车进去后半部分。最后的水帘洞那里可能会淋湿,最好备雨衣,但其实淋的也没有很多,我就是没有穿雨衣的,也很快就干了,因人而异吧。

Day 5

最后一天回到贵阳,搭高铁回广东啦。
但是还是趁小小空闲时间在贵阳最大,应该也是全中国最大的小区——花果园里逛了一下。夜景还是挺美的,很有大都市的feel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5 18:5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21:26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07-25 21:26:31 的回复:

回复violashi:谢谢,以后会码更多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