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六月若尔盖(花湖,九曲黄河)

Neptune (成都) LV.4
2016-07-24 16:37 334/6
  • 出发时间/2016-06-03

行程一览

这次趁着快要毕业去了若尔盖,整理下
出游时间,2016.06.03-2016.06.05
交通方式:简途旅行,用的简途通,199每人
住宿:川主寺一晚,标间人均50,红原一晚,标间人均90
沿途吃的不太好,在川主寺买了三个青稞大饼吃了2天。。。
红原吃了牛杂汤还可以。

花湖

此时花湖的季节不错,草很绿,也有很多花在开。出游要考虑到高原气候变化很快,此次出游就遭遇到了大冰雹之后的大晴天之后的大雨。。。
要带上一件厚外套,带好棉帽子防止头部吹风不舒服。高反不严重,但如果担心可以加以预防。

九曲黄河第一湾

九曲黄河选择登山的路线才能看到全景,时间不够充裕的时候不要走反了。有很多野狗,要加以小心,不要招惹。
令,从花湖到唐克的道路奇烂无比,很多石子在路上可能是要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前面那个绕来绕去的就是黄河,看起来还没有很宽呢是不是,也不黄呢~但是水质也不是特别清澈那种,我特地凑上去看了的

详细信息

今天来更新下,补充下详细信息,为后续出行的伙伴参考~
若尔盖简介
尔盖县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位于四川省北部,系四川通往西北省区的北大门,享有“中国最美的高寒湿地草原”和“中国黑颈鹤之乡”的美誉,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和“云端天堂”之称。地理坐标东经102°08′至103°39′、北纬32°56′至34°19′之间,四邻分别与甘肃玛曲县、碌曲县、卓尼县、迭部县和阿坝州内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九寨沟县接壤,黄河与长江分水岭将其划为东西两部。东西与南北最大距离约150公里。距兰州475.3公里,离州府驻地马尔康322.4公里,南距成都469.2公里。若尔盖县辖区面积10436.58平方公里,2010年底,若尔盖县总人口75791人,县城达扎寺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05年热尔大草原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湿地”。(来自百度百科)
交通
本次出行是从四川成都出发前往,也可从甘肃出发,未详细了解不做介绍。
成都若尔盖,可选择自驾,包车,乘坐大巴以及乘飞机至九黄机场再包车几种方式。包车三天的价格约为500元每人。也可选择简途旅行的大巴车,全程有行车助理帮忙安排住宿,门票,也不会去购物,非常舒心,大约200多块钱一个人。从成都若尔盖的行车时间大约7.8个小时,所以三天的行程较为合理。
住宿
在川主寺,红原,都有很多的农家宾馆,价格不高,卫生条件也可以,住宿上还是不困难的。另外,红原每年只有这几个月不上冻,去的时候可能都在修房子,稍微乱一点,晚上注意安全,不要独自出门。
高原须知
可能会有高原反应,结合个人经历,我在稻城曾经爬到过海拔4700米,没什么感觉。这次去若尔盖是感着冒去的,本来就不舒服外加非常非常大的风吹着,在九曲黄河景区登山时有略微的头疼。提醒各位,感冒尽量不上高原,另外,一定要带好厚衣服和棉帽子,头不吹风就不会难受了。千万注意,另外,如果跟团去过九寨沟就会知道,那里有卖高氧水,个人觉得这个东西很不科学,氧气再怎么样也是微溶于水的,不会含有很多氧气的。如果不舒服,在各个县城都会有一瓶一瓶的氧气卖,也不贵,十几块一瓶,要靠谱许多。
至于吃什么,一路吃的都不会太好,做好心理准备。。买点请客大饼当干粮外加牦牛肉酱也是不错的搭配。
门票信息,花湖75,观光车30,优惠门票65。九曲景区65,优惠门票55。总计170。优惠门票总计150。

2016-07-24 23:0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4 23:16

2016-07-25 00:03

2016-07-25 09:3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