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徒步~六岁生日礼~我的东北六日游~

杨~~旭  LV.3
2016-07-24 16:38 1209/3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嘎嘎~ 六周岁了,幼儿园毕业~~ 人生新阶段~生日当天,和妈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徒步拉练,算是毕业旅行好啦~ 今年家里软妹不够,南方又开始暴雨,找个便宜又凉快还没暴雨的地方----大东北----走一走吧。虽然是个东北仁儿,但是我还木有深度的了解过这片土地,越近越觉得有的是机会去看,反倒没有去过身边景区。据说长春人好多没去过伪皇宫,包括我妈妈~
行程这样安排地:北京-沈阳-松江长白山西坡-二道白河长白山北坡-途径龙井-延吉-珲春-延吉-哈尔滨-漠河
 7月13号北京粗发,-- D 11到沈阳北 ,17:40到沈阳北,买的18:54分沈阳站的K7379到松江河。这中间有一个小时换乘期间,又赶上了下班高峰,还要估算出晚点、下车和检票进站等因素,时间很紧,妈妈带着我一路狂奔,挤的地铁,妈妈好历害,我也好厉害 偶哈哈哈~ 毕竟沈阳地铁也需要挤上去,也需要绕来绕去的排队。终于奔上去往松江河的车,安稳地和大姐姐玩儿了一会,车上很多去长白山旅游的。

预定了松江河镇的宾馆,老板是网上好评度超级高的,果然,老板按时准确的出现在了火车站接我们。这里要大力的宣传下这个宾馆,宜家时尚入住,其实我觉得名字蛮拗口,但干净卫生,出行也算便捷。。老板免费接送车站,帮忙拼车去山门 往返30每位,帮忙找当地的饭店。。。尤其是老板的母亲,是个和善热情的奶奶。这里有了小插曲了,当时老板的车已经满了,老板找了朋友来单独接我和妈妈,临近宾馆,前方一出租车突然违停,导致追尾两车相撞,老板和他朋友,第一时间把我拉到医院去检查,热心奶奶全程陪同,带看医生,安慰不断。。。。发生这种事情,都不是人们所愿意看到的,我和妈妈刚下火车,人生地不熟,如果是不管死活的黑心老板呢?或者是不热情,一切按照法律来办,你先告我,赢了我再赔偿你,这样的人呢?那我和妈妈得是多么的无助啊!但这个宾馆的老板有责任心有热心的全方位照顾,以人为本,第一时间没有去管车,没有去管他的生意,立马组织人把我送到医院,让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我和妈妈在突发事件中感到温暖和安全。再来西坡,我还会再住这家,再去看看和蔼热情的老奶奶。

从医院检查回来,指标都没问题,我也已经不惊恐了,嘻嘻~ 所以,虽然妈妈主张休息,但是我还是想继续出发去爬山啦~ 宾馆老板开车,直接送到山门,每人往返30元,下山前,提前联系他,就来接我们回宾馆。所以时间上,还是非常方便好掌握滴
虽然之前在游记上查,可以坐1路车到游客集散地,从集散地再到西坡,集散中心到西坡已经不收取7元钱车费了。但是呢,妈妈觉得我小,而且时间紧,还是不要耽误在等车\换车上了,所以还是和老板找拼车方便快捷,把时间和体力留给景区。如果有想省路费,时间又充足的,可以考虑坐公交车,节约30元。
简单介绍下西坡了,进景区门,在去哪买的票。刷~ 扫二维码就能顺利通过,不需要排队咯,这里提醒,山里信号不好,最好提前保存二维码。门票125,环保车85。进长白山的西门,共有五六个景点可以玩,景点和景点之间都是需要搭乘景区的环保车,也就是要85元车票的那个,类似于大公交车的样子吧。这个季节,刚好高山花园,王池,鸢尾花园都开放了,可以都去看看哪~
想先趁上午,去看天池,环保车一路开上山,途中风景美不胜收~第一站就来到了传说中的1400多个台阶的半山腰换乘中心。从这里出发,爬上1400多台阶,就可以到达天池景点了。环保车抵达换乘中心时候,我已经感受到了长白山一天四季的变化,实在很冷啊~  于是我和妈妈就在这里补充体力,妈妈把厚一些的衣服都穿我身上了。这里有租衣服的,但是我不想穿别人衣服。也要去个厕所,因为再往山上爬就没有厕所了。休整完毕,开始爬山~去寻找团子的家~

越往山上走越觉得马上要风雨交加了,气温很低,后来听说当天对面北坡在下雨,气温已经2度了。云雾厚重,天池还是露出她美丽的面容,虽然我很惊叹她的美,但是我实在很冷,尤其是在观景台看天池时候,大风吹得我不要不要的,脸蛋像刀割,于是我看了一眼就走了。这里有很多人驻足停留,天池也是一时多变,莫测展示她容颜,惹得人们阵阵欢呼。赶紧下山,又冷,还想上厕所~ 妈妈一度想让我坐滑竿上天池,但是我更愿意爬上这一千多的台阶。滑竿400块哦~ 两位师傅一路抬轿子一样抬上天池。
跑下换车中心,上了厕所,排队候车,跟着车去下一个景点。下一个景点是鸢尾花园,停留五分钟拍照。环保车过时不候,只能等下一辆。我们当时坐的车,还是有位置可以留给上一波没赶上车的游客的。但是我和妈妈还是严格遵守时间,5分钟回到车上。景点虽然美,但是小一些,拍个照足够了。接下来的高山花园也是停留5分钟,环保车过时不候。高山花园感觉景色并无特别,某个角度看,还是异乎周围的景色的,这里是高海拔,所以,有个花园,头顶雪山,还是特别的。环保车继续开,就到了大峡谷了~ 峡谷景点还蛮大,需要走一段路,我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完这个景点。特别开心的看到了7只小松鼠,它们也不怕人,喂它们饼干、瓜子,小松鼠都会跑来吃,塞得它小嘴巴满满的~

环保车最后的景点是王池。王池是传说中王母娘娘的洗脚盆,从景点入口到王池,往返要一个多小时。路边的景致,和鸢尾花园、高山花园相似,但是王池要大的多的多,所以,这个季节,王池是最美的所在。不过应该不可以在草地里乱走,小心蛇虫等。景色醉人,满眼都是桌面。

王池,我和妈妈没有走到,只是在景区门口走了一小段路,就回去坐环保车下山了。我们呢是早上九点半到山脚下。一路也没有怎么休息,吃饭基本是在排队等环保车的时间完成的,王池也没有逛完,就已经下午三点半还要多了。所以呢~最好还是早点去景区,玩的可能更充分,更尽兴。比起北坡,西坡景色更美,更辽阔,看到绿色植被花卉的机会多,更艳丽多姿,天池的视野也更好。虽然是爬了台阶,但是北坡很多景区一样的爬台阶,并不比西坡容易。当然了,不是花季,那就另考虑,但听导游说,西坡各个季节也有各个季节的美呢~ 西坡住宿和餐饮比被北坡性价比高。
下山和宾馆一同拼车的小伙伴们,一起拼了饭,宾馆老板推荐的饭店,四个菜,一盘米饭~ 270多。酸菜血肠汆白肉、小笨鸡炖臻蘑、长白特色冷水鱼 什么二道娃子还是什么团子玄子的 已经记不清楚了、还有一道当地野菜,类似厥又类似蒿。分量很大,味道也不错,五个大人一个六岁的我,吃的饱饱哒~ 回来的路上,买了路边摊的野生蓝莓,这几天蓝莓真的是吃到爽呦~新鲜极了~
第二天一早,宾馆老板5点半送我们去火车站,坐6点的 依旧是K7379到二道白河。其实很多人选择定在北坡住,第二天拼车去西坡;也有人选择定在西坡住,第二天拼车去北坡。妈妈比来比去,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以方便第三天去延吉。还没下火车,二道白河的宾馆老板就发来短信,告知了接我们的车牌号和司机电话。一样的免费接送哦~ 也是网上好评度很高的一家,大山青年旅社。西坡和北坡的宾馆,都是定的好评度高,经济实惠又便捷干净的宾馆。大山青年旅社做的规模更大些,老板有条不紊的安排我们拼车,临行前告诉我们拼车要经过峡谷,不要下车,要到山门再下。大概9点多钟,旅游大巴来接我们去北坡山门。30一位,往返,回程是下午2点到5点,随时有车接回,送到二道白河各宾馆或者车站。小孩不满1米2,也是占座位的哦~ 和大人同价。果然,大巴上的导游小哥卖力的讲解,让大家先去峡谷景区。因为在西坡已经去过峡谷了,加之时间紧,我们就舍弃峡谷和泉水景区。到达峡谷景区已经10点多了,我妈很着急,不晓得到山门还要多久,后来发现,其实峡谷景区和北山门紧挨着,只不过在山门时候没有给我们停车,先去的是峡谷景区送客人。。。。携程买的票,直接刷进,无需排队,但还是得排队等环保车,依旧第一站到换乘中心。换乘中心可以换乘去天池,也可以换乘去瀑布 小天池等景区。我和妈妈先去天池,上午看天池,几率比较大。和西坡不同,北坡去天池要坐景区的另一种车,冬天是越野车,夏天是奔驰商务。票价80未满1米2小孩不要钱且有座位。个人觉得,不管看不看天池,这个车票还是很值得滴。真正的过山车哦~ 70多个急拐弯。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到爆炸啊~

可惜,没有相机,原谅我的渣技术和渣手机,哈哈,美到心胸都跟着辽阔,美到只想感叹祖国的大好山河。我去爬过泰山,在山顶住了一夜,也许是季节原因把,我感觉相比长白山泰山要瘦一些,内容要少一些。长白山相对内容更丰富~没想到,东北竟然有此美景,是我年少太肤浅啊 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更爱爱我大东北呢~
一路过山车,直达天池,传说中的A路径整修,只好走B路径了。今天要比昨天的西坡暖和,我在天池前看了很久,而且,山顶也有厕所呀 ~偶哈哈哈 还有卖烤肠的呢~ 北坡的视野却是不如西坡辽阔,但是可以看见对面的朝鲜呢~

看见大石头左侧的天池对面,有条白色细长的小路,是朝鲜的,直通天池边呢 他们还在边上种了什么东西,也许是庄家?~ 大家都说唯一可以到达天池边的路,竟然在朝鲜。其实不是呢。我们也有可以到达天池边的路,姥姥姥爷二十年前去的,就可以到天池边。后期什么原因不开放,我也不知道了,许是为了环保和安全吧~ 这样俯视全貌,感觉也不错呢~ 山顶雾蒙蒙的,感觉云就在身边,脚边~ 哈哈 候车下山~ 继续坐过山车去喽~

不要问天气啦~ 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去年12个月,月月都下雪呢~ 但是我在的那两天基本是晴天的~ 下山到换乘中心,去传说中的瀑布和温泉景区。瀑布景区。。。。真的是挺远,一段台阶还比较陡,我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期间还有妈妈拉拽了一段路。好在半路吃个东北大板又吃了两口温泉煮蛋,补充了些体力。真神奇呢~ 温泉煮蛋其实很好吃哎~蛋清是糖的,蛋黄熟了,嫩嫩的,但是凉了就腥味了。所以,一定要现场吃咯~ 煮玉米有人说老,其实你可以要个年轻的,我想要嫩的,叔叔就喊:来两个年轻苞米~ 哈哈 我觉得有意思的是那个温泉洗手池,可以玩水呀~哈哈

冒热气的地方就是温泉了哦~ 吃完了蛋,就赶紧下山了,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多了,感觉并没有浪费时间啊~要知道4点半就关门呢~ 而我还想去地下森林看小松鼠呢~ 排队等车,去小天池和绿渊潭。如果去小天池,那么不走回头路,也不能在此再上环保车,需要自己一路走到绿渊潭再搭车。也可以选择不下车,放弃小天池,直接两分钟车程到绿渊潭,两个景点连着的。说是小天池,其实也要走上三十或者四十分钟的山林,是拍雪山飞狐的地方。很多人觉得没意思,但是我觉得人少,湖光山色掩映,也蛮漂亮。一路还有溪谷~ 出其不意的小松鼠笼子。都是风景呢~ 只是可惜了。走到绿渊潭,妈妈急忙忙的赶车,忘记看绿渊潭景点了,哈哈~

小天池出来,直接到路边做了去地下森林的车,去了地下森林。这个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呀~说地下森林是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在山里,景色很多是一样的,地下森林的奥妙,我并没有领略到,因为听说要走一个半小时,而且我们已经在西坡峡谷和小天池穿过森林了,只是我还想看小松鼠。一路打听游人,听说这里可见的松鼠并不如西坡多,十个人里有五个能看见,但是五个人都只看见一个。这个几率~我打算就在景点不深处等了,不想再走一个多小时,五点车还要赶回宾馆呢。 幸运的是,就这么短暂的时间里,我竟然看见了一只鼠,当然了,不晓得是不是松鼠,暂且算是吧,它穿过人行栈道,我觉得幸运的有所收获了呢~

地下森林出来,4点钟,问景点工作人员,还有可以去绿渊潭的车。车程几分钟吧~ 看样子,并不是下山就不能再返回了,只要时间够,还是可以的。景区人员让我们还是去看看绿渊潭吧。于是我和妈妈等车返回绿渊潭。绿渊潭不需要怎么走路,十五分钟够玩儿了。结果发现,这个景点还真是不错呢~

长白的西坡、北坡能逛的景点基本逛完,不留遗憾的下山回去啦~ 从绿渊潭可以直接到山门,排队的人还比地下森林要少,哈哈 机智幸运如我~ 4点二十多上车,到山下已经五点了。狂奔到拼车等候地点,候车回宾馆。等人凑齐,五点半的样子吧~ 发车回宾馆。尽量还是守时吧~万一丢下,就不好办了呢~
第三天本打算早起,从二道白河坐汽车到延吉。但是美丽的宾馆老板娘告诉我们,票要提前三天预定,而且客车四个小时,比较颠簸。可以坐7点多火车到龙井,龙井坐城际公交或者客车五块钱,到延吉老汽车站。第三天一早,我心里爱慕的美丽老板娘,干净麻利快的给我们送到火车站~
开始了愉快的延吉文化加美食之旅~ 神奇车次,K7379到达龙井市11:45分。出火车站就是汽车站,上了汽车,到达延吉12点多了。打车7元到延吉大学对面的延吉大学城宾馆。办好入住,懒动 ,宾馆看电视。妈妈饿了,要去吃传说中的 兴豆饭店,就在宾馆楼下。好赖和母上到了饭店,点了海鲜面,凉豆面,锅包肉和煎加吉鱼。啧啧 那么饿,都没觉得好吃,也是真心心碎啊~ 妈妈也一脸苦相。凉豆面,很多人爱啊,可是我吃一口就想吐。彼之佳肴,吾之毒药~ 妈妈连照片都没拍,我更懒得拍。大吃楼下小摊买的姑娘~ 一种小浆果哦~
虽然美食很倒胃口,但是环境很神奇啊~ 好像到了外国,公交车报站,先说朝鲜语,再说汉语。所有的牌子,都是韩语在前,身边的人,多数说着我听不懂的 欧尼~ 哦吧~ 阿爸~ 。。。妈妈还说那个三岁的小妹妹很萌~ 萌啥,我喊你一声 哎 老妈 就不如她喊阿爸萌啊????
吃晚饭休息会,去逛延大,其实我还真是蛮爱逛大学校园哎~ 喜欢那份宁静,那份文化氛围,喜欢朝气蓬勃的哥哥姐姐~ 就是不一样。看完大帅哥去逛延吉公园。作为有幸在北京游过皇家园林的我,(感谢党感谢政府,10块钱就可以让普通市民去皇家园林了),边陲的公园虽然。。但是也是当地人民茶余饭后幸福的娱乐场所,景致也不错呢。正好赶上有孩子们的才艺表演,各大培训机构纷纷展示自己的学生。震撼哦~ 在祖国的边边,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也是这么重视。练武术的小朋友,比我们幼儿园的孩子还小很多,但是功夫却可以去拍电影了。真的好厉害啊~ 无意中的一逛,感触颇多,真是最美风景其实在路上啊~ 开了眼界,以后长大找男朋友,标准有所改变了,如果想找有功夫的男票,他就要有真功夫,一言不合起码能来百八十个连续空翻吧~不要再耍个军体拳就能糊弄我了。妈妈说,女孩子要眼界广,尽力的从泥瓦匠,收废品到普通职业的都见识见识。在一起要因为是真感情,不能是因为没见识而一时好奇麻痹。当然了,总统什么的,妈妈不能带我见了,看看电视好了~ 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这么想 啧啧 莫非有故事~ 大人的事,不管~

第几天了。。。数忘记了。。来延吉住了一夜,次日一早5点妈妈就叫起我。坐个城际就去了珲春。(延大打车去西站二十多块,不晓得是不是被黑还是正常价格)到珲春时候才7点多呢。妈妈想报旅行社,珲春防川一日游,或者到珲春包车,但她又怕我们两个人包车不安全。于是,去了传说中的,蛮少人走的路线。到珲春体育中心,坐9点20去防川的巴士。34块钱,往返,包送到防川风景区门口。一天只有一趟,发车时间固定,返程是12点半,防川景点门口。这段时间够在防川景区玩儿了。如果没买文化馆之类的票,那还会多出好多无聊时间呢
防川景区门票30,景区内车票40,土字碑10元。还有两个展览馆,全票100。大家都觉得展览馆没意思,但是20块钱,在展览馆转转还是蛮有趣呢 看一些老照片啊,一些介绍宣传啊~ 但是要快看~不然赶不及12点半的车~
伤春悲秋~感叹为何人为划界,感慨祖国历史祖国边防,爱国教育,这都是个好地方~ 与我~景色也蛮美~

防川返回,晚了两分钟,电话给巴士的马师傅,等了我们一会会。还是要守时啊 不然扔在景区就麻烦了呢~马师傅真是一个热心好师傅,什么都乐呵呵的,但是一件事情别反复墨迹,墨迹他,他也会着急哈哈~典型汉子啊!沿途 风景也很美~

去防川时候,马师傅还给我们在圈河口岸停了一会,我们下车去看看对面的朝鲜,没太多感触,花5块钱,租了韩服照相,看我像不像从对面跨图们江跑过来的~哈哈 还有卖朝币的,20块钱还是80块钱,五六千朝币。有人说是假的,但是觉得20块钱,印刷个假的不构成本呢,没那个必要。自然,妈妈也没有买来做纪念,她觉得没必要。上面那个水波梁山似的小村子,就是本车正式的终点,距离景区7里路程。感觉坐公共交通,就很深度游,更接近当地的民风民俗。汽车上,热情给我们讲解对面朝鲜事情的阿姨~ 还有人人都认识的马师傅,瞬间觉得他们乡里乡亲,真的关系好近~十二三的姑娘可以往车上一放,没人监管,马师傅帮忙看着,送到村里奶奶家玩儿~ 淳朴~热情~ 实在~
珲春,已经饿蒙了。本来不再想美事了。也就不去找什么店了。我抱着车站买的所谓韩国糖果,吃的开心,妈妈带我随便走进一家店,46元点了个五花肉包饭。居然很神奇的好吃哎~ 具体位置就是从体育场,问路去附近全州拌饭的路上。貌似是从体育中心往南走,没到全州拌饭,不高兴走了,就随手进这个店了。老板娘知道我喜欢牛板筋,友情赠送了自己的牛板筋,真的超级好吃啊~ 现在回想起来,口水不要太多~ 除了包饭,又点了个牛尾汤,也超级好喝~ 我又觉得延吉,确实是值得为了美食再去的城市了~

就这个韩宫牛尾汤包饭啦~ 很好吃~ 回家后妈妈还想吃,去各个app翻了好久包饭,可是只有紫菜包饭~哈哈 她目前还没有找到吃这个的地方~
珲春城大人空,是给我的印象,有很多旅行社,2000块钱可以去朝鲜啊  俄罗斯去几日游。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从这里去俄罗斯看看呀~ 妈妈对俄罗斯食品不感兴趣,所以你知道的,大人就按照他们的想法,木有给我买什么俄罗斯产品。
依旧城际回延吉~ 到延吉还很早,就去逛了西市场。没什么好买的,凑热闹而已,但是不能没收获啊~于是买了几个小发卡~ 还有一袋姑娘儿~ 返回延吉大学城宾馆去取行李,到延吉站坐车去哈尔滨

延吉夜景很美,城市的灯光美化做的很好呢~ 但是你车站能不能开开电梯啊~坑爹啊 ~ 妈妈扛着箱子爬了三层楼。。。到车站等车10点去哈尔滨香坊的。打算到哈尔滨后,逗留一个白天后,坐晚上的车去漠河,宾馆,漠河行程也都安排好了。想去住驴友之家青年旅社。老板也很靠谱,业务也很熟练,拼车玩遍漠河几个景点 ,每人150,北极村,北红村都有他们家的旅舍。只可惜~ 呜呜呜~~~没票~没票!没票!这就是自己走的坏处啦~ 虽然自由,但是车票要自己操心呢~ 看~游到这里,断档了~ 没有提前买票~ 当天票又没抢到~ 就滞留在了哈尔滨呢~
后来家里有些其他事情,又没火车票,于是妈妈决定回附近的姥姥家。反正也是游村子嘛~都是东北的农村啊~ 景色也都看差不多了,山啊 水啊 树林啊~ 其实这么说不过是自我安慰~ 重要原因,还不是没有火车票~ 呜呜呜  我还没有玩够~ 不得已啊  只能游完哈尔滨和妈妈回姥姥家了。
妈妈在车站寄存了行李,我们先去了有很多情结的哈尔滨工业大学~ 转身索菲亚大教堂~最后太阳岛啦~
太阳岛呢  是先到码头,坐2块钱的船到岛上。没想到,太阳岛还真大哎~分收费区和免费区。免费区就已经很大了~ 整个岛,想逛遍,可以走一整天啊~!!! 我们匆忙的去了收费区~因为我还是想喂小松鼠。景区进去后,直接电瓶车,每人20元,小孩满1.2收费,无半价。直奔天鹅湖 太阳瀑布景区。匆忙喂了鱼,根本没去天鹅湖,就去松鼠岛了。松鼠岛距离下车地点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达。从松鼠岛后门出来,我们竟然又绕到了天鹅湖。。。。于是还是从上个景点坐电瓶车。这里就不如长白山了,电瓶车不可以随便坐,这个点坐过验票了,不能再次乘坐了。 妈妈觉得不合理,没有清晰的指示牌,松鼠岛下车地点又那么远~ 本来就是为了少走路,竟然还给绕这么远~工作人员说不许我们乘坐,因为每天很多走错路的,不能因为我们走错就允许我们再坐车。妈妈说我们不再去别的地方了,直接回售票处,坐车就是为了快,省的走,没想到指路不清,车站距离又远,也没有谁特意非多坐它一次车啊~既然很多人都会走错,更暴漏他们管理和指示路线有问题啊~ 景区工作人员态度很差,服务意识对不起5A景区这个旅游级别。大家去时候,一定注意,不停的问路才好~

太阳岛返回,打车到南岗汽车站,就是哈站对面那个。30多块钱。坐车~ 回姥姥家~ 结束这六天五夜的东北游~哦不 ~ 还没结束,接下来去东北农村亲戚家 哈哈 田园采摘 摸鸡蛋 挖土豆 摘瓜果 黄瓜 豆角~ 哈哈 继续深度游~ 农家乐走起

审核通过没

2016-07-24 22: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5 12: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