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浪~在广西的八天里

• 出发时间/2016-07-10

写在前面的干货:
必备APP:去哪儿(定各种机票,酒店。。。)
                 蚂蜂窝(搜索吃喝玩乐)
                 滴滴打车(尤其是北海,备一个很方便)
                 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没有现金时支付方便)
必备物品:防晒!!!(能想到的一切可以防晒的东西一定要随身待着,否则。。。回家就黑得连老妈都认不出来了/(ㄒoㄒ)/~~)
                 其他的。。。好像和平时出行差不多,就手机,学生证,身份证。。。就不赘述了
吃喝玩乐小贴士:
吃喝:强推:糖水!!!侨港风情街的入口右边第一家的糖水店(忘记名字了。。。)超级好喝⁄(⁄ ⁄•⁄ω⁄•⁄ ⁄)⁄,24栋也不错。个人感觉这两家比岛上的七七家好喝。(5~7元)
       强推:卷粉!!!侨港街上很多店,其实做法和味道都差不多,有6个口味,个人超级喜欢虾仁和鸡蛋的,搭上了辣酱那味道巴适~(2.5元一条)
       蟹仔粉:侨港街上很多,味道很美好
       香蕉:岛上的小香蕉/(ㄒoㄒ)/~~一口一个的节奏,超甜,简直是想一辈子待在那儿,岛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香蕉林(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和睿哥偷偷摘了两根走)(2块一大把)
       黄皮果:好像是只有广西才有的水果,刚开始吃有点酸酸的,后来就上瘾了,一下子词穷了,不知道怎么形容了。。。(6~8元一斤)
       芒果!!!桂林的芒果简直了,6刀解决一个大芒果,而且不脏手,吃完一个字,爽!自从被店家传授了新吃法后,就每天俩芒果根本停不下来了(5~7元一斤)
       糯米饭:在桂林正阳步行街上的小摊,用手抓着吃,感觉很美妙(3,4,5元不等)
       梁记叉烧包!!!强推她家的奶黄包,真的是蛋黄啊啊啊,味道棒棒哒~(2.5一个。完了,又饿了。。。)
       旧县老根家:在蚂蜂窝长草的店,和睿哥特地去吃,味道果然很好,不过黄焖鸡真的要叮嘱店家多焖一会儿,有点咬不动。(两人点了一份黄焖鸡和一份炒土豆丝花了109元)
       杀猪佬粉店(忘记具体名字了。。。)加有各种猪杂的米粉(感觉桂林的米粉店超多,而且基本上都是连锁店的样子)(均价7~10元)
       爆炒皮皮虾(岛上住宿的时店主加工的)(岛上海鲜的价格可以关注欢哥旅游的公众号,不定时更新)
       其他的暂时想不起来了,有时间再更。。。
玩乐:北海:银滩(一定要带上泳衣去冲浪,超爽),涠洲岛(岛上真的很美啊啊啊O(≧口≦)O)
          阳朔:漂流,十里画廊(强推蝴蝶泉,时间合适的话可以看表演)
          桂林:看看夜景是不错的
住宿:北海北海简明斯木民宿(半自助的民宿,在银滩和动车站之间,装修超美)
          涠洲岛:就不推荐我们住的地方了,有点偏,店长做饭不好吃。。。不过看日出不错
          阳朔阳朔有家客栈(美美美!的一家客栈,楼下就是一家美食店,味道也很完美)
          桂林桂林栖居青年旅社(装修美!店长美!她家的阿喵美!)

已经忘了最初想要到广西去的理由了,好像是为了朋友发的照片,又好像是为了想去见识一下2块一大把的香蕉○( ^皿^)っHiahia~
强拉着睿哥,在燥热的繁夏不顾一切地往紫外线的怀抱里前进。
然后。。。

期末的时候做的攻略(祈祷能均分75~80,),仓促又杂乱,不过一切都可以随机嘛,不一定把行程定的死死的。

第一天

江北机场出发,早上8:40起飞,因为早起,整个人是懵圈的。下了飞机后就直接坐了机场大巴到南宁东站。让我嫌弃一下自己。。。本来时间挺充裕的,结果。。。sama忘记了更改12306的备注,买了学生票,取不到票,要退票重新买票(划重点提醒大家,以后要看清楚啊,买火车票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是否买的是学生票,否则要退了重买,容易买不到票的宝宝买的桂林重庆的软卧就这么变成硬座了。。。这个之后再吐槽),在柜台那儿耽搁了一个小时,还好售票的姐姐很耐心。这里夸一下南宁东站,工作人员尽责,站里的消费不贵,比平时稍贵2~5块,可以接受。
这里吐槽一下江北机场和自己,一碗白粥和仨小包子就40大洋,我为毛要吃啊。。。
机场大巴就在机场出口处,买了票就直接上车走,大约40分钟就到了(20一个人)

到了北海后坐了公交直接到了北海简明斯木民宿。
!!!划重点,超级推荐这家民宿,店家小满从预订了之后就通过微信各种帮忙解答关于北海的疑问,因为去的时候人不多,还帮忙换了大房。店里的装修是属于简单地木质装修,每一个细节都很美丽,一楼有洗衣间和大客厅,可以朋友们一起聊天,二楼是小满的办公区,三楼~五楼是住宿区,五楼有可以晾衣服的阳台,六楼有露天天台,不热的夜晚可以赏月,开party~
因为太阳大,所以就休息到6点半才出门去老街,说实话可能是欣赏不来,觉得老街没什么好玩的,睿哥是建筑专业,所以给我解说了一下建筑史什么的,不过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总账:2219元

第二天

第二天就愉快地跑到侨港风情街吃吃吃了。一句话形容,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满大街的海鲜加工店,卷粉店,糖水店,蟹仔粉店。。。sama之后从涠洲岛回来又专门到侨港了一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状态。
完全被糖水和卷粉,奶黄包圈粉了。
(题外话,这一趟胖了8斤。。。心累)

北海银滩真的很美。沙子细细软软的,踩着很舒服。如果不是因为太热,简直想在上面撒野。虽然之后睿哥真的在上面撒野了,和一个小朋友一样各种跳,各种浪,哈哈哈O(∩_∩)O~果然是内陆的孩子,看见大海就不能自已了。(前方高能,有一大波秀男票照片来袭)
ps:细沙里有超多小螃蟹,很可爱。

对了,银滩的消费挺高的,建议自备泳衣,那边质量差还很贵(被坑人的血泪教训),冲脚5元,淋浴25元,洗发水和沐浴液最好自备,那边5元一袋,还不好用。之后从涠洲岛回来后有去冲浪看日落(超美的日落!!!O(∩_∩)O~~忘记带手机拍拍拍了。。。)
PS: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男票的照片没有sama自己的。因为sama就是个完美的会拍照的女票,梦想就是把男票拍的帅帅的,有种你打我啊。

提醒一下,淡季完全可以现场买船票,Sama提前买好的,因为退票要花60的大洋,所以愣是在客运港等到了4点过才走。。。回来的时候也是。。。后边再吐槽。船票可以在北部湾客运的官方公众号上面买,好像可以提前30天购买。我们坐的是北游15,二楼甲板上面可以看海景。sama全程假想自己和路飞一起出海了,假想会出现海王类⁄(⁄ ⁄•⁄ω⁄•⁄ ⁄)⁄

到达涠洲岛后,就去买门票了(学生票65一人)。一定要带学生证,校园卡什么的没有用的。之后就联系了阿兴来接我们去客栈。其实客栈还是不错的,店长借了我们小绵羊去买海鲜,不过第一天到岛上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海鲜也不新鲜了,第一天吃了爆炒皮皮虾和清汤花甲,味道很好(之后才知道这一顿不是店长做的。。。),离贝壳沙滩很近,5分钟路程,店长会让店员带我们去海边看日出,也会在晚上吃完去散步。店里有可以乘凉的小院子,路是珊瑚铺成的,缺点就是位置不好,店长手艺不好。。。

总账:844

第三天

因为感觉云太厚,所以直接一觉睡到了8点~( ̄▽ ̄~)(~ ̄▽ ̄)~
下楼吃了早饭,民哥就骑车带我们带了环岛路上,然后。。。我们就开启了SB模式了<( ̄︶ ̄)↗[GO!]

路上两边全是满满的香蕉林,七月的香蕉林格外的诱人啊~一颗做盗贼的心就此萌发了⁄(⁄ ⁄•⁄ω⁄•⁄ ⁄)⁄
骑着小绵羊在环岛路上疾驰(其实也就25码。。。)感觉自己承包了这片岛,吹着海风,萌萌的。
PS:路过一个什么观景台的时候一定不要作死地去花5块钱买门票,简!直!没!必!要!!!反正我被坑了。。。

一路开车直接到了鳄鱼山景区,人好多。。。果然是景区。。。小绵羊只能停在路边的停车场,5元停车费,有景区观光车,如果体力不好,可以选择坐观光车,不过排队的人好多。。。景是美的。不过人太多,感觉不爽(码字好累。。。)

自拍一张。。。唉,摄影师还是得留一张纪念的

遇见两个海钓的人,感觉石斑鱼超级好钓,一会儿就几条了。睿哥说我是招鱼猫,一过来就唰唰唰好几条上钩了。(✿◡‿◡)

出了景区,又去了滴水丹屏和石螺口,感觉不是很好,沙没有银滩软,不过,人也没有银滩多。也许是因为太热,不是很喜欢这边的海域。
和睿哥在滴水丹屏上面的住宿区里面吃了饭就直接往回走了。

传说中的蓝桥。心里面念叨了几天的宝蓝色大桥。好不容易找到了路过去了,远远地看过去十分壮观也很美。不过。。。看门大爷不准上!!!卧槽,宝宝当时就有小脾气了,为毛啊啊啊!!!眼看着当地人纷纷上桥去钓鱼,我们就是被拦在外面,说是太危险不准上去,各种撒娇和保证都没有用,软磨硬泡也只是徒劳。感觉自己的假期被大爷的不通情给搅了一样。。。伐开心,只能远远地看一下。唉。

去的时候五彩滩没有开放,所以和睿哥在环岛路上疾驰着,顺便。。。偷了几根香蕉和一个木瓜。其实在路上开着车,感觉也不错。路边的奶奶们摆摊卖着香蕉,sama买了好多,准备带回去和客栈里的朋友们分享,而且!那么几袋子才花了10块钱,估计是太多了卖不出去吧。。。这边都不按斤卖香蕉,如果遇见带了秤的,那么一定不要买,她应该是专业卖水果的,不是种植户。
开着车去了南湾买海鲜,准备吃点好的,南湾不愧是经济中心,比其他地方要繁华很多,很多有名的店都集中在这一块。市场里面那叫一个琳琅满目啊,各种知道名字不知道名字的虾,蟹,贝,简直是天堂,而且价格也不贵,没有坑游客的。买了几袋子的海鲜,满载而归。然后。。。迷路了。哈哈哈,睿哥出门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说肯定不需要民哥来接,结果就。。。忘记了回去的路,不过,还好岛上的居民都很和善,周转了一两个小时终于回去了。

总账:433

第四天

前一天晚上下了大暴雨,和睿哥商量说如果5点半的时候还在下雨就一觉睡到8点过,还好雨停了,放晴了,所以愉快的起床看日出,捡贝壳去了。
因为早上退潮了,所以沙滩上面超级多的生物。偶遇一个老奶奶在敲牡蛎,听说牡蛎蒸蛋很好吃但是那是她的独家菜单,只给她的小孙子做,我们也只能看看了。天还没亮,海滩也是一片安静,只有星星点点的捡贝壳的人和几只觅食的小狗。

天微微亮,贝壳沙滩给人安宁,有种承包了这片海滩的错觉。那一刻超想直接就这么一直待在这儿。
不过还是得回家啊,等太阳从云层中爬出来就回去了。
因为前一天没有去教堂,所以今天打算去教堂玩一会儿就去码头了。(sama一直以为自己买的是2点半的船票!!!结果到了码头才发现是五点半!五点半!!!当时知道真相的睿哥差点弄shi我,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就退了票重新买了船票。这是后话了。。。)

云层还是很厚,不过感觉还是很美。忍不住地拍拍拍

没错。sama就是这样一个放纵不羁的月半子。。。

让阿兴送我们到了教堂。涠洲岛的天气变化的快,前一秒还在下雨,后一秒就开始暴晒了。和睿哥在教堂里坐了一会儿,等到了12点钟修女们颂歌,感觉很舒服。接受他人的不足,拥抱他人的缺点。嗯。受教了好多。教堂里人挺多的,但算不上人山人海。教堂里有几颗古老的大树。有一颗菠萝蜜树上的菠萝蜜已经熟了,睿哥当时超想上树摘果子,不过sama竭力阻挡了,毕竟这不是在外边,还是要守规矩的。不过讲真,那么多菠萝蜜不吃,就这么仍由它掉下来烂掉,真的好可惜啊啊啊!!!

在教堂门口草草地吃了点东西就去码头了。然后就傻傻的坐了一个半小时。。。好蠢啊。感觉这一趟出行,智商完全不在线。回程换票买到了小船。个人感觉如果不晕船的话,坐小船比大船好。小船有窗户,可以看着汪洋大海。幻想有海豚,有海王类,有路飞一行人同行。。。好吧,只是幻想。。。

不知道为什么小船比大船还快些。早到了二十分钟。因为对侨港的卷粉和糖水念念不忘,所以拉着睿哥又去了一趟风情街。⁄(⁄ ⁄•⁄ω⁄•⁄ ⁄)⁄
大概快要等到夕阳了。我们赶到了银滩,因为没带泳衣(其实是觉得自己太胖。。。)所以一开始竭力反对去冲浪,感觉很丢人。结果睿哥软磨硬泡说到了海边都不下水就没意思了,就这么花了180的大洋买了套质量超级差的泳衣下水了。不过,真的不后悔,美景配上海浪,感觉自己很快乐。讲真,海边的落日真的好漂亮啊啊啊!!!难怪说最美不过夕阳红。
不过sama蠢蠢的在那儿掉了眼镜。。。欲哭无泪啊。也罢,破财免灾嘛。接下来还要继续前行呢。

总账:785元

第五天

还是一大早的出发。坐着动车向桂林前进。目标定在阳朔。路上遇见一位退伍的军人(真的看不出来,因为有点胖胖的,没有想象中军人的英姿,不过,人很和善,睿哥全程和他聊嗨了,留宝宝一个人玩。。。伐开心)

下了动车吃了饭直接导航到了汽车站(只隔一个公交站,走十分钟不到时间)买了最近到阳朔的票。这里要吐槽一下桂林阳朔的路,全程各种抖,就不能修个高速什么的?这段路程开了有2小时左右,感觉不会再爱了。

照样,下了车,到了客栈就直接躺下了,等到太阳下山才出门觅食。
强推一下客栈,阳朔有家客栈,虽然离西街有点远,走路十分钟路程,不过胜在装修啊啊啊!!!每错,我就是外貌协会,没办法不爱这些装修美的店。
阳朔的雨也是说下就下了,完全没有预兆的。来去匆匆。在一家装修美美的店里吃了啤酒鱼和炒虾,鱼不太喜欢,虾还不错。然后就去西街了。不要说我是外貌协会,看看这些美好的景,怎么可能不沉醉!!!

都说西街的酒吧超多,这次算长了见识,不过,sama没敢进去。。。别问我为什么,可能是有点不能接受吧。不过这些美美的装修我可以给满分,所以第二天又去拍了。

总账:676元

第六天

一早起来(其实已经8点了。。。)就坐着约好的姐姐的车到了遇龙河漂流的起点。因为比较早?所以人没有那么多,没怎么排队就上筏了。景美就不多赘述(不想码字了。。。),聊聊筏工吧。给我们撑船的筏工说自从实行统一管理以后他们一趟只能挣40块,运气好的话一天最多能撑4趟,我们200多的费用大部分都是公司收了。特别是到了下午太阳暴晒的时候,难以想象他们多么累。所以下船的时候睿哥给他买了两罐啤酒当作慰劳,毕竟直接给人现金有点不太好。

听说阳朔是最适合骑行游玩的,然而酷暑下的我胆怯了,为了不让睿哥太累,所以我们选择了租一辆小绵羊,带伞的那种。
在我的强硬态度下,睿哥带着我去了旧县老根家。毕竟被很多人称赞,所以一定要去吃一下。结果呢,味道不错,不过肉太韧了,多焖一下就完美了。
一路上的美景简直是层出不穷。用我的话形容就是,桂林的山像是一个个蒸笼里的窝窝头,而我们四川的山就是所谓的延绵不断那种。
十里画廊的景点都有学生票,所以也不算贵。强推蝴蝶泉和龙潭古寨。尤其是后者,特别有寨子自身的感觉,没完全开发。对了,十里画廊的景一定要听导游解说,尤其是古寨,听着那些阿姐讲讲她们族里的不一样的风俗。

好吧。我码字码累了。。。想要蛇尾地结尾了。。。反正就是美美美啦。。。好随意的我。。。

总账:700元

第七天

本来是和睿哥预计先去兴坪玩一会儿,然后从兴坪回桂林的,结果到了车站后被告知要在南站坐车,北站只能到桂林。所以就将错就错地买了到桂林的票,放弃了兴坪。顺便睿哥有设计图没画完,就在桂林的青旅待了一下午,看了下桂林的夜景,当做是这一趟的结尾了。
强推一下住的青旅。桂林栖居青年旅社。在一个小区里面,里 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很近。开店的妹子把青旅打扮地很美,简直是高水准了。还养了一只加菲猫!!!超可爱!!!如果我们还可以待两天的话肯定会更好。奈何。。。唉。。。不多说,旅行还会有的。

👍拍得很美

2016-07-25 02:4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09:25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7-25 09:25:21 的回复:

回复心中的日月:一般是4~11月。最好是4~6月之间吧。毕竟七八月容易遇见台风。

2016-07-25 09:53

引用 Lumia 发表于 2016-07-25 02:42:26 的回复:

👍拍得很美

回复Lumia:(○'ω'○)

2016-07-25 09:54

真美!

2016-07-25 10: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2:00

门票船票多少,要提前定吗

2016-07-27 18:25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7-27 18:25:37 的回复:

门票船票多少,要提前定吗

回复糖糖:船票有120的(小船,如飞逸号),150的(一般大船的普通舱),180的(大船商务舱)。网上很多人说旺季最好提前预定,个人认为可以提前一两天,但是一般现场买票也买的到的。

2016-07-27 19:02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7-25 12:00:3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迷糊娃娃:趁着有时间也还有点积蓄的时候就走吧,毕竟等到万事俱备的时候就不知道有没有当时的激情了。

2016-07-27 19: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5 10:16:0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O(∩_∩)O谢谢~

2016-07-27 19:03

引用 👑小松狮.豆豆 发表于 2016-07-27 19:02:12 的回复:

回复👑小松狮.豆豆:网上买票说是大船商务仓应该就是大船吧

2016-07-27 19:16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7-27 19:16:27 的回复:

网上买票说是大船商务仓应该就是大船吧

回复糖糖:嗯。就是大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