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二日超详细路线

2015.10.02上海 晚上火车to黄山
2015.10.03宏村 下午到黄山脚下
2015.10.04~2015.10.05 黄山两日游
2015.10.06 苏州(本来应该回去上海 经不住诱惑半路下车了)晚上回上海
2015.10.07 回深圳

写在前面的话

在一个朋友的鼓舞下,动笔写了这篇处女游记,我心中的读者其实只有几个人,写了三个星期之久啊,写写停停,就在这三个星期内我又去了很多地方,体验到了很多别样的生活,从今年清明过后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像停不下来了一样,好像有一颗随时可以上天的心,虽然工作日还是很辛苦,但是周末我也想一直这样出去跑跑,自己也好,带着别人也好,心情真的会很好很放松,有时也会很平静,静下来会想想人生,想想过去和未来,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2015年告别校园,真正开始工作,其实是有期待的。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对错都是自己的选择。这场旅行其实只是两个孤独的人的一拍即合,当决定出去玩时后,也讨论过要去哪里,提出了很多方案:小伙伴不想走太远(想去四川,但是她又不吃辣),又不喜欢江南的小桥流水(江苏我好多地方已经去过,她确实不喜欢江南这种地方,各种园林被认为是别人家,不喜欢在别人家里玩),她说喜欢爬山,说到黄山时,她对此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后来又有了一个她的同事加入,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同事帮了大忙。

2015.10.01 上海

炫一下深圳宝安机场,俯看是飞机的形状,内部密集恐惧症慎入。

每次都要照下灰机。

下了灰机,接我的人还没到,我们竟然相遇在去地铁的路上。就这样去了早就选好的地方吃烤肉。(对上海本帮菜没有好感,上海菜偏甜好多人适应不了)。厚厚的五花肉就满足了我。

国庆节的上海选择去外滩看下,为了感受下人流吗?估计受到年初踩踏事件的影响,步行路被分成了两半,右侧通行,到了红绿灯会有成排的武警为你开路,挤着挤着就过去了,路边的特警看起来真枪实弹。

外滩永远都是这个鸟样子,不知道看点在哪里。

2015.10.02 上海 晚上火车to黄山

醒来已不知是几点,对上海各种景点兴趣全无,再加上同学要收拾东西,待我们走出家门已是下午。做扶梯去赶地铁,走在前面的她发现刚好地铁就停在那里,快跑了几步她就上去了,然后我默默的看着地铁关上了门,她趴窗上看我,这种发生在电视里的事竟然也可以是真的(这个场景在我现在写东西的时间也会笑出来)。
上海黄山有专列火车,上海始发黄山终点,11小时到达,时间刚好睡一晚,节约了出行时间。客车时间大约6小时(耽误时间,坐时间长了腰不舒服,黄金周怕堵车)。

2015.10.03 宏村

一早到了黄山,出了火车站就有到黟(yi)县的长途小巴车(上车买票),应该是到黟县的一个汽车站,然后有公交车直达景区(忘了是几路),下车后跟着人流走,过了一个石桥就到了售票处(后来发现这边是后门)。

徽派建筑:白墙黑瓦,号称水墨画。
宏村,号称是一个牛的样子,有牛胃啊,牛肠………(我也记不住)。

十一果然人超多,不过多就多吧,不要影响了心情就好。跟着人流被挤到各个屋子。由于旅游团太多,不想听讲解都不行。其实来到这种人文的地方,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听听导游讲解的,不然会有一种啥也不知道的感觉。宏村如果按照导游的路线走,全程下来基本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走完,村子不是很大。不跟团就会有自己游玩的时间,听他讲完了,再往村子里的小巷子走一走,没人的地方就是好清静。

采光靠天井(没有窗)

寒窗苦读(真漏风)

梁上浮雕(文化大革命时候被泥盖住,写上毛主席万岁才得以保存)

墙越高官越大

说下汤口这个地方,黄山脚下一个小镇,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山脚下都是超市啊,宾馆啊,宾馆都带餐厅的,价格不贵,性价比很高。
宏村黄山脚下的汤口镇,是宾馆老板顺路把我们接回去的,之前打电话过来问的我们的行程,然后知道我们先去宏村就跟我们定了时间,说好下午在宏村这边的停车场等,费用是25元/人,如果不堵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
到了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出去买明天上山的粮食。水要带够,牛肉干、巧克力、压缩饼干、面包、火腿肠、泡面。基本都是干货,没有零食,这次还弄了一个可以自发热的饭。水都是矿泉水,没有饮料,也可以脉动啊,红牛啊,但是这种东西喝了之后会很渴。上山也是要吃饭的,要算好在山上呆多久,要吃几顿饭,每顿吃什么,上山过程中不会很饿,因为血液都集中在脚和腿上,胃里感觉不到饿,但是也要按时吃饭,牛肉干、巧克力,这种就要休息的时候补充下就可以了。水每次就喝点润润就行了,喝多了也都出汗了,而且运动时候喝水也不大好。上山带些水果也是挺好的。(以上个人习惯,仅供参考)就这样简简单单就二三十斤了。
晚餐就在宾馆餐厅解决,三个人三菜一汤,100块有菜有肉吃到饱。

2015.10.04 黄山

装备:

雨衣,雨伞就不要带了,山上有风打伞不方便,人多也容易扎到人,而且如果用登山杖,也没有手打伞。雨衣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也可以在山下购买,山上的价格较贵质量也不好。山上雨多,天气不好预测,经常说下就下说停就停;
登山杖,个人觉得没有用而且很碍事,但是对于体力不好的人会有一定的帮助,如果一定要携带,确保每一步它都扎在地上而不是身后,如果路上遇到手握登山杖的人,请绕行。
背包:首选双肩包,容量较大,可以空出双手。经常看到手里提着东西爬山的,感觉很不方便,虽然空出双手好像也没有什么用。
手套:没用。
鞋:防水防滑最好,轻便舒适最重要。
衣服:速干衣,不贴身,汗不会被吸在衣服上,也很透气。棉线的衣服很吸汗,吸汗又不干,衣服不干贴在身上风一吹就好冷。
关于登山再多说几句。首先要对自己的路线有规划,参考网上各种攻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选择适合的行程。登山的过程中,不要累了马上就休息,觉得累时候其实还是可以爬一段的。休息时不要休息太久,不要等身体凉了再出发,容易感冒。上山跟在别人后面走其实会很省力。

路线:

在汤口做车到黄山前山门或后山门,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盘山公路。其实相当于上到了半山腰,山门高度约900米,攀登到1600以后基本都是平路。相当于只需要爬700米。
黄山登山路线:
前山慈光阁(830)—半山寺(1310)—迎客松—百步云梯—一线天—光明顶(1860)。途径莲花峰(1864.8)、天都峰(1810),这两座峰每四年轮流开放,沿途没有补给,没有旅行团,山路陡,风景极好。
后山云谷寺(910)—仙人指路—白鹅岭(1600)
其实选择前山上和后山上并没有太大差别,因为在迎客松或白鹅岭之前并没有太多景点,一直处于爬山的山状态,有人说后山的路会缓一些,前山的路会陡一些,可能因为前山比后山要低几十米吧。前山到达迎客松,后山到达白鹅岭后,与缆车位置相当,人很多。
到达1600后,基本都是平路,不用做过多的攀登,但是每当看到有下坡的时候,想的就是下去多高就要上来多高,有时内心是崩溃的。山的上景区主要是北海和西海,北海景区:多以看为主,不费力;西海大峡谷:黄山门票一半的价格都是在这里,大峡谷就是要下去,可分为一环和二环,按下山路的方向:一环靠右走看怪石,二环靠左走看峡谷,可以看到西海地轨缆车。到达谷底后其实下面有个栈道可以到步仙桥,再从步仙桥往上走回到光明顶,但是据说这边路现在已经封了。所以只能选择坐缆车回去光明顶或路原路返回(按一环二环相反方向,不走回头路)。

官方介绍到此完毕,下面说下我的路线。
D1 后山上(云谷寺—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远看猴子观海),返回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往返(二环底),返回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
D2 白云宾馆,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半山寺,慈光阁。
对于两天的行程做出如下总结:走了80%的景点,部分景点要原路返回,没有考虑;第一天的行程如果往返西海大峡谷,对体力要求极高,可考虑下去谷底做缆车回来;第二天过了百步云梯会看到莲花峰(没有开放,可考虑四年后再去);过了迎客松,在下山不远处会看到壮观险峻的天都峰,抑制不住诱惑,还是上去了,事实证明从这个方向上天都峰是最好的选择,虽然都是台阶,爬起来较累,但是回过头可以看到北海景区,就像在一座山上看另一座山,有幸看到了云海,美不胜收,天都峰上会有一段鲫鱼背长约20米宽约1米,对于恐高的人还是比较恐怖的,峰顶一揽众山小,下山时下雨,山路超陡风景基本没有,都被挡住了。从天都峰后面下来到达半山寺。所以如果从前山上山,估计就不会去天都峰了,就算从这边上去那种枯燥陡峭的山路也是够了,再加上那边下天都峰的台阶,爬完这个第一天就不用动了。

4点半起床,吃过早餐。5点半整装待发,老板给送到汤口到黄山的换乘中心(最早的车是4:30,来这么早的基本都是步行上山的,去后山的人要比去前山的人多,排队不说还要过安检,也是够了),在去买车票的路上,有那种类似旅行团的人在洗脑,说在山门那边买票人多在他这里不用排队,还包括来回的汽车票和保险,算起来多了几十块钱吧,我就被忽悠了。车程半小时左右吧,各种盘山路的转,不知不觉就上到了900米。7点到达云谷寺售票处,结果发现都没有人啊,好吧。

刚上山还是兴致勃勃的,一边走一边拍,我走在前面她们两个走在后面,我走的快就走着走着等她们俩一会,但是随着海拔的升高,她们两个渐渐开始体力不支,我有了时间拍照,但是风景一般都是往山上看。距离越拉越远,我等待她们两个的时间越来越长,以至于我都不再出汗了,身体坐得有点发凉了,我觉得这样比较容易感冒,而且又会耽误去大峡谷的行程。我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抛弃她们两个自己按计划出发。在一个亭子给她们两个交待了一下路线,约好晚上在山上的白云宾馆见,我就一个人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一路边走边拍,累了就歇下,喝喝水吃吃东西,看看风景看看路人。8点15到达入胜亭。看着路上高高的山想到自己就要上去了,还是有些激动的。

路遇挑山工,果断让路,看着就真心累啊,运一趟没有很多钱,但是没有他们在山上哪里有水喝哪里有饭吃,辛苦了。

走着走着就起雾了,估计山下下雨了,水气都飘上来了,能见度这个低啊,专心赶路吧。

9点40成功到达白鹅岭。(从云谷寺(900)到白鹅岭(1600),历时160min,6.5公里,与网上参考时间基本相同)。白鹅岭是一个大平台,如果天气好也会看到风景。因为附近有缆车这里人就很多了,出现岔路,可以选择去光明顶(据说很远,也没有风景就是赶),也可以去黑虎松方向进入北海景区。鉴于天气不好,啥也看不见,拍了个路牌就赶路了,目标始信峰。

走在去黑虎松的路上,心里这个high啊,终于上到山顶了,最艰难的时刻过去了。走着走着能见度也高了。著名的黑虎松,什么典故忘了。

在黑虎松前面一点,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猴子观海了,看起来确实是个猴子,不过照下来有点小,仔细看还是可以看清的。(猴子观海是狮子峰的方向,在北海宾馆的一个岔路口,要从北海宾馆到狮子峰大约半个小时,回来是原路返回,由于时间有限这段路就放弃了)。

再往前走就是大名鼎鼎的始信峰(10:10)(1680),不上始信峰不见黄山松。终于找到一个再往前就没有路的地方了,尽情的拍照吧。观景台人还是比较多的,保护好自己的手机不手抖掉下去就可以了。远远的还可以看见北海宾馆那边挂的国旗。其实还是有一些雾的,不过比在白鹅岭那边好的太多了。

这里拍的差不多了就继续下一目标,西海大峡谷,路上会经过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排云亭,这段路好走的很,天也放晴了,心情会更好些,一路的好风景,随手就照出不错的相片。每次出去玩耍的必须买明信片,在狮林大酒店附近还发现了一个邮局(卖明信片的),挑选一下,果断拿下一套,还加盖了当天的邮戳,so nice。

发现自己对拍各种路牌情有独钟啊,可能是为了便于定位与计算时间吧。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即使还没有到,但是大峡谷就在眼前了。

好了,11点50到达西海大峡谷入口(1600),找个僻静的地方用膳,高大上的可以自发热的饭,第一次体验,能在山上吃口热饭也会很开心。

吃过饭12点30分准时出发,参观下西海大峡谷。一环靠右,二环靠左。在岔路口都会有兵哥,经常听到人问他们从哪边可以下去,他会说两边都可以下去,但这边会陡一点。哈哈,怎么说也是做过攻略的人,这个时间还是要按照套路,就是要走陡的,真心陡啊。走着走着会发现人越来越少,人都去哪了。个人觉得一环没有太大的感觉就拍拍照就下去了,对看怪石是不感冒的,但是当二环下去时间看的真的是峡谷啊,绿绿葱葱,还有可以看到高山,缆车,值了。再介绍下时间:12点30北入口出发(1600),12点55到达一环底,13点15到达二环底(1380)。

虽然只下了一个小时,还是很快的,但是每下一步还要高度集中,陡啊,再加上下山比较累膝盖。二环底(1380)到谷底(1300)还有80米,但是下去谷底又不做缆车还是要再上来的,所以在二环底休息的时间比较长。休息的过程中,遇见了一家三口(女儿,女婿,妈妈),一听说话就是东北的,好有亲切感,问我是不是从上面下来的上面有多远之类的,然后说着说着就一路同行了,后来知道他们是从光明顶坐缆车下来的,打算走上去,oh my god好吧。看起来小两口已经累得不行了,阿姨跟我一起走在前面,走走停停等他们,我发现中年像一个魔咒般的存在,虽然年纪大但是体力超好,之前去华山的时候也是一路我妈在前面开路。一路走上来基本都是原路返回,没有到另一侧去走,其实那面是山后面,遇见他们也为我枯燥的上山路增添了一些乐趣,也没怎么拍照。
放一张作死的照片,如果不是跟阿姨一起我是不是会上去照下?想了想还是不要作死了。

一路帮阿姨拍了不少,看他们什么都没带,我还拿出了水、巧克力、牛肉干给他们。说一下,大峡谷的一路上山下山的路上是没有补给的,所以有兴趣走这段路,要带好水和粮食。其实旅行还是结伴而行比较好,有人说话有人分享。由于拍的照太少了,所以无法准确的记录时间了,下次要注意一下。不过从二环底(1380)返回到排云亭(1600+)的差不多是3点多,爬了一个多小时,这段路还是很陡的,可能是走了一天了,上来还是很累的。到了排云亭这个地方就有卖东西的了,他们买了水和水果,还送我一瓶水一个橘子,好人好报啊,这个时间天有些阴了,一看就是下大雨的节奏,为了防止拍死在路上,稍作休息我们也继续赶路了,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光明顶(1860)。
从排云亭(1600)到光明顶(1860),要路过著名的飞来石(1730),这段路人很多的,因为是在山上,散客啊旅行团都有,一路还是上山,天气越来越不好,我们一行四人也不怎么休息一直在赶啊,其实要不要这么着急啊。到达飞来石(1730)的时间是15点50,已经快啥都看不到了,到达光明顶(1860)的时间是16点25。

到了光明顶,雨已经下起来了,跟他们道别后,急急忙忙的穿上雨衣,已经没毛用的,裤子湿了一半,下行到白云宾馆(1690)。15分钟就跑了下去,这一天终于结束了。

进了屋子,她们两个已经卧床不起了,她们到了始信峰然后从北海那边绕过来的,累得不行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累得不行的时候,一个热水澡一顿热饭。洗个澡,吃个泡面,我也摊到床上了,这时才感到腿的酸痛。黄金周住店就是贵啊,6人间一个床位330,但是上班了又没有假啊。不过出来玩只要心情好就行了,钱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后来这个6人间也不知道住进来了多少人,她们一个团伙还说什么要两个上铺两个下铺,我已经累如狗,没有心情管她们这些人了,但是你们就不能安静点吗!!睡得醉生梦死的,但是并不好,反正下雨了第二天也不用去看日出了,不过还是要早起的,免得堵在下山的路上。

2015.10.05 黄山

早上五点半起床,吃点面包。6点钟准时出发。她们两个的走路姿势已经变形,还是阴天。
前山下去要路过: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这段路其实确实很堵啊,看来山下的老板没有骗我们啊,要我们7点之前一定要走完这里。事实上就那么窄的山路还被从中间分开,右侧通行,这样秩序确实会好很多,也不会太乱。上山的人要比下山的人多得多,好多都是坐缆车到迎客松的,步行到光明顶。这段路百步云梯还是有些辛苦的,因为人多累了也不能停,要不然就堵住了,说是百步,其实我数了一下,至少200+个台阶,所以要做好心里准备。
过了百步云梯后会路过莲花峰(1864.8),黄山最高峰,与天都峰(1810)交替,每隔四年开放,这次是天都峰开了,如果有机会四年后来再来爬一次莲花峰。莲花峰与天都峰都是散客才会上去爬的,一路上也没有补给,但是如果是雨天也是不会开放的,因为路不好走,太危险。

8点05到达迎客松,人超多,都没有办法照相了,远远的拍了一张就下去了。这里就有下山和坐缆车的岔路了,果断步行下山路啊,一下去就人好少,她们两个也伸展开了一点,走起来也快了不少,一路也是拍拍停停,虽然天气也不是很好,但是雨已经停了。

再往下走,路过蓬莱三岛时,隐隐出了太阳,但是雾还没有散去。所以在这地方看到了云海,还是很兴奋的。其实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岛不岛的,山上这种景点好多都是要自己想像才能看得出来的。

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被镇住了,但是再下的时候,被对面的山诱惑了,有名的天都峰就要眼前,看着花花绿绿的人慢慢的向上移动,我的心还是很痒的,于是我又要犯错误了。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

因为昨天已经把她们两个抛弃了,其实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所以很早就决定今天跟她们两个一起下去,但是走到这里天也晴了,这样的场面又活生生的摆在我的面前,跟她们两个商量后,她们同意了,然后我爬天都峰,她们走下山路,在半山寺等。就这样吃过东西稍做休息后,我开始了最后一段也是最美的一段路。8点45,action。无限风光在险峰,无数的台阶,回身看看自己原来走过的路,云海、山峰、山路,如果可以不走,我愿意一直呆在这里,什么都不说了上图吧。

9点40接近山顶,到达鲫鱼背,形如其名,长约20米宽1米,走的时候还有三个帅哥从对面过来,其中两个目测已吓尿,基本是蹲着贴着地过来的,这段还是比较刺激的,拍照时请紧握手机不要手抖,如果已吓尿就不要拍了安全第一。

9点50到达天都峰,上面有个最佳摄影地,但是逆光并没有感受到啊,登上了最高峰就各种拍吧,但是还没有拍够就下雨下,石头滑啊就不作死了,下到平台上来吧,穿上雨衣准备下山吧,山下还有两个小伙伴在等我。

刚从平台上下来,雨就已经下大了,往下跑吧,下山的路还是很陡的,由于下雨也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下山心里默默的念叨着我的膝盖啊我的小腿啊,但是只要能动就要high起来。
下到一半天气好了不少,停下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下山的时候远远没有上来的人多,我想问人都去哪了那?经常走了好远才碰见一个人啊,我心里想是如果我脚滑,死在这里都没有人知道啊,唉。

在我休息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她们两个也上了天都峰,好吧,但是打回去电话也没有人接啊,我当时以为她们两个是在这个时间才开始上山的,后来她两个说我走后不久她们也决定上来,一路上山下山一直在叫我名字啊,但是她们并没有追上我,我也没有听见。既然又要等人那我就慢点再拍拍吧,这时天气也好了不少。其实一路下来照的山就是在天都峰上面拍的那个。

下到半山寺(1310)11点15。下来用的1h15min,上去用了1h10min,下山的路要长一点。
到了半山寺热闹非凡啊,跟天都峰的一路下来形成鲜明的对比。哦说一下,天都峰一路都没有洗手间的,路上基本都是台阶,也没有什么方便的地方解决需求,所以水不要喝的太多。我就找了个亭子坐了下来,这边人好多啊,都在这里休息,旁边也有洗手间,卖东西的,从前山上来的话在这里也算是上了一半了。

吃过了饭就默默的等她们两个吧,我等到身体都凉了下来,衣服也都干了。这段时间就看看热闹看看路人,也还是不错的,竟然还有带狗来的,如果我懂狗语我想问问它,你累不累?哈哈,想想这主人也是疯了真会玩啊。最后终于在12点半时,她们两个出现了,她们两个下来显然也累得半死不活的了,不过上面的风景也把她们两个征服了。等她们两个休息好,吃过饭,继续上路吧,这时差不多13:30,目标前山大门慈光阁。下山时一直都在下雨,看过了最美的风景已经很知足了,属于一路狂奔着下来的,形式还是我走走停停等她们两个,其实当时她们已经累如狗了,腿估计已经不能回弯了。路上碰见了抬轿子的人,特意停下来拍了一张。其实在此之前在张家界的时候就看到过,抬轿子的人累成狗,为了赚钱也是拼了。我当时就想我死都不会坐轿子,这不是坑人吗,但是我妈说没有人坐他们靠什么赚钱那。好吧,我竟无言以对。

这一路下山,基本都是跑下来的,我也不知道在赶什么,也可能是腿没力了不管用,所以飞一般的速度,14:40就到了慈光阁(830),用时1h10min,这段路按网上说的要走个两三人小时,还有走的更久的,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快,可能该看的都看了,生无所恋了吧。

坐大巴到换乘中心,一路盘山公路各种转啊,下车又找个地方最后吃个饭,享受一下,又买了点东西就准备坐车去黄山火车站了。从这边换乘中心到黄山火车站差不多也要一个小时,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又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些东西就准备回上海了。

2016.10.06 苏州

一觉醒来六点左右吧,一般坐火车都醒的很早的,天亮了就睁眼了,然后静静的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这段路确实很熟悉啊,之前在苏州数次往返沈阳),我做出一个决定,去苏州找个朋友玩下,然后她们两个也醒了,也说要去苏州玩一下,我就这样下车了,根本就没有考虑腿的感受。

下车后我交待她们两个去哪里玩耍,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观前街,这些景点都离的很近,基本上从前一个出来就可以进去下一个了,我想也够她们两个玩一天了,然后我就打个的就去了同事家玩,准确的说是陪她儿子玩。上午的时候接到我同学打来的电话,跟我说她们要报个团,可以坐船啊,游皇家园林啊,狮子林啊,一共XX钱,问我划不划算,oh my god,苏州都没有过皇上,哪里来的皇家园林啊!一听我就知道她俩是要被坑了,我又说了一遍按我跟她们两个说过的路线就可以了,然后就挂了电话。(她们最后还是被人坑走了,但是坑就坑吧,总要掉过一次才能记住)吃过午饭,又坐了一会我就跟同事道别,去观前街买了些东西,就去火车站跟她们汇合了。回去她上海的家,已经很晚了,我又收拾下东西,明天一早4点半就要起来,也是拼了啊,8点钟的飞机不能错过啊。

2015.10.07 back

4点半准时起床,5点出发,从这边乡下到虹桥机场,即使是坐地铁也要一个半小时的,坐最早的地铁我也不是很放心能不能赶上飞机,所以即使要很多银子也果断叫车吧,一路上师傅也不错,还说这个时间要是再晚一点,高速就可以堵车了,想想自己还是挺幸运的,6点多一点就到了机场,果真一路顺风啊。中午回到深圳的家,结束了2015年最作的一次旅行。

啰嗦

这篇流水账下来,真的会有情景再现的,仿佛自己又重新爬了一遍一样,但是由于时间久远(10个月),很多细节性的东西已以记不想来了,比如换乘中心车辆班次啊,具体的各种费用啊。(其实我自己看攻略时,也很关心这些)看到自己以前拍的一些照片,也觉得有些采光啊,取景啊不是很好。而且我这种去到哪里就想都走遍的想法也是不对的。最重要的是跟我这样一个坑队友的人来说,在这里对她们两个就声对不起,抛弃你们千百回,以后要多考虑下别人的感受。
我喜欢坐着火车汽车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风景,有人说这样的人很文艺,其实我并不这样想,一路上我会想想自己的人生,就这样静静我挺好。其实爬山爬的不是山,爬的是人生。山路曲折,上上下下,走走停停,只要不放弃都会克服一切困难到达顶峰,当站在山巅,看着无敌的风景,看看自己走来的路,会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队友🙋

2016-07-24 18:11

这么多,着实是佩服O(∩_∩)O

2016-07-24 18:40

引用 灯火阑珊 发表于 2016-07-24 18:40:06 的回复:

回复灯火阑珊:其实开始是想写给没去过的同事看的,不过现在发上来会一直写下去的,keep

2016-07-24 21:3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2: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6:26

引用 苹果小猪zj 发表于 2016-07-25 12:00:36 的回复:

回复苹果小猪zj:谢谢,时间久远能记住的就这么多了,以后会写的更好的

2016-07-25 22:41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07-25 16:26: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doudou:

2016-07-25 22:42

体力真好啊

2016-08-11 18:08

引用 回忆专用小围脖咖咖 发表于 2016-08-11 18:08:52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围脖咖咖:😂😂😂😂累成狗

2016-08-14 18:47

真的赞赞的👍孤单么,从来都是常态

2016-08-15 14:34

引用 繁锦流碧 发表于 2016-08-15 14:34:31 的回复:

回复繁锦流碧:😂😂😂😂

2016-08-17 00:42

非常详尽实用的攻略,收藏了,谢谢楼主的用心

2016-09-15 20:31

引用 寸草心 发表于 2016-09-15 20:31:37 的回复:

回复寸草心:谢谢,还有其他攻略可以关注下

2016-09-15 21:32

刚看了一遍,特好特实用,时间、海拔,是个能走的主

2016-09-15 23:48

引用 Sio Chio 发表于 2016-09-15 23:4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