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13号昆明

简要版攻略!
这次行程安排得不是非常理想,走马观花而过,给各位一个参考。
出发时间是2016年的7月12日,从厦门乘坐昆明航空直飞昆明
这里建议,很多朋友是直飞丽江,然后从丽江玩到大理,再玩回昆明飞回厦门。这样一来能省掉一次机票钱。
我和小伙伴们是从香格里拉飞往成都,再从成都回的厦门,三飞无疑增加了旅游成本。

注意,昆明就算正规的的士司机都很坑!上车前说好打表上车后就给你乱开价,随便载个地点,还胡乱收费
简直是出租车行业里的败类!所以建议各位叫靠谱的专车。

昆明两大景区——石林和滇池我们都没去XD
女孩子们当然要逛花市!花市!

真是超级便宜,一捧花十元钱,和小伙伴们买了四捧后还被送了几朵已经开盛了的香槟玫瑰QAQ
虽然很累赘四个人却拿了一路的花!!
而且我们几个还莫名其妙地跑去看了寒战2 !就在电影院里捧着花!!捧着!

石林和滇池如果有空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但是距离市区真的非常远!非常!

我们在昆明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去喝菌菇汤!

这就是传说中如果没有煮熟就会中毒!!会有一群小人在眼前跳舞划船的菌菇汤!!!!
店铺的小妹交代我们一定要煮十五分钟以上,筷子不能下锅,弄得大家都好紧张好激动!!!!
但是当然的,我们并没有中毒=-=

菌菇汤可鲜美了,可鲜美了!!!!超级好喝的!!!比牛骨汤排骨汤大骨汤鸡汤都好喝!!!!!!
味道棒棒的

这锅里有老人头,美味牛肝,还有一个啥我忘了
总之,会让你好好吃了菌菇再下别的火锅料的!!!!

14号大理

13号当天晚上,我们坐卧铺从昆明大理。大概是晚上11点15分发的车,第二天上午七点半到达大理。非常理想的一个行程,在火车上休息。
只是,没人睡好!
特别我又在下铺QAQ火车里都有奇怪的味道!还有人打呼噜
简直不能好了= =

害的我们四个人一下火车就开了间钟点房洗漱休息。
到达大理后,我们是这样安排行程的,大理城区玩一天,走苍山、崇圣寺三塔和大理古城。
第二天到洱海边的双廊住他一个晚上。

然后,我们几个妹子租了一辆车。。。。

车在大理火车站旁的神州租车租的,因为几个小伙伴怕坐汽车晕车,所以我们决定在大理玩两天以后回到火车站还车
从火车站坐车去丽江,虽然有点绕,但至少保证了旅途的舒适
为什么不从双廊开车去丽江呢?因为!异地换车费要600,太不合算了= =

14号上午的第一站,苍山!

景色就自己去看吧,还是挺美的。
这边来说说门票的购买,一行都是成年人,所以买门票是个技术活。中国门票以贵贵贵出名,所以善用淘宝购票是出行必备技能
一般门票都可以当天购买,但必须在使用前两个小时预订,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一大早就要去苍山,你的门票最好前一天晚上就买好
通常网络购票会比现场购票便宜30-50元左右,很划算
具体哪家店铺这里就不说了,以免有广告嫌疑,我们买的是苍山门票+感通索道票。
正好那天洗马潭索道停运,第二天因为暴雨所有索道都停运= =|||运气还是挺好的
个人觉得苍山挺巍峨连绵的,但全程的洗马潭索道还是没啥必要去的。

因为怕吵,我把客栈定在了大理古城外的一家大理古城七彩民族客栈,环境还不错,价格也适宜
苍山下来后我们先去吃了午饭,据说崇圣寺三塔这个景点有些坑,三座塔和寺庙要门票120,比苍山还要贵
我们就在外面围观了一下,晚上去逛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怎么说呢,所有的古城都大同小异吧,姐姐我买了条15元的围巾!身心愉悦=v=

靠着大众点评在大理古城的苍月楼还是苍海楼的饭馆吃了一餐,超级推荐他们的雕梅扣肉!!!好好粗!!
当地很多特色菜都可以试试,不跟团的话,景点餐食都很可口。

另外推荐一下大理当地啤酒风花雪月,口感很淡=v=啤酒味不浓,不胜酒力的朋友可以试试!

15号双廊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往双廊出发啦。
自驾的朋友请注意,从大理要环洱海去双廊,千万不要上高速!不要上高速!不要上高速!
如果上高速的话,你就要和洱海的景色错开了

= =大理是非常宽阔的八车道,不知道为什么居然限速40,一路上开得我火急火燎。
好在两边景色非常非常美,车上的小伙伴也没有异议,一路拍照吃零食玩的很嗨。

不走高速去双廊,要经过一个镇子,镇子的路不好开,慎

如果你没有租车想环洱海也是很简单的,基本所有旅店都有外租电瓶车。
有仿SMART的双人座也有摩托车式,只是电瓶车的电一般不足以环整个洱海,要停下来充电
如果你体力够,可以自行车环洱海啊!!两天骑行,要有伴儿一起哟。

今天是打算悠闲地过的,住在诗莉莉水岸蜜月精品度假酒店
洗漱台和淋浴间是分开的,还有配浴缸和投影。我和小伙伴们神经兮兮地用投影在大晚上看了一部铁线虫入侵= =

这样一间一晚上当时特价400多,楼上有更好的海景房,那价位会更高些。
另外,这家酒店出门右边走上200多米,有一家叫做“味道”的餐厅,食物好不好另说,它能看到非常棒的景色!
好多妹子在这个地方拍照哟
拍出来的照片都美美的呢=v=

就在大海边吃饭,感觉超级棒。
晚上几个人休息够了,就顺着公路走去双廊古镇。从该酒店去往古镇的时间单程大约是半个小时,建议体力不足的……就不要去了!
因为真的没有其他车子可以坐!!不然租辆自行车吧!!

一路上买了很多水果。
推荐大理这里的菠萝。
真的是,真的是,超级好吃好吗?!一整个大概三十来块,四个人吃绰绰有余!!!

顺便推荐另一神物,就是这个!!!

大理牧场鲜牛奶!!!!
我们只在双廊古镇的超市有买到,其他地方就再也没见到了!!!!
非常浓郁!口感醇厚!!如果你路上有见到,千万别错过它!!!!

好喝!!!!!!!!!!!!!!!!!!!!!!

16-17号丽江

16号我们起了一大早,从双廊赶回大理还车,然后拼9点15的火车票到丽江
丽江我们选择住在束河古镇,但是,这不算一个正确的决定!!!

因为束河古镇是不要门票的,但是丽江古镇要!
丽江古镇不叫门票,叫古镇维护费,但是有差吗!一个人要80!!
丽江能不去丽江古镇吗!?必须去啊,但是晚上六点前,一定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的!

所以= =各位亲,答应我,不要白天去丽江古城好吗。

我们虽然住在束河古镇,但是非常想去丽江的木府转一转(木府风云有木有!)
所以QAQ第二天上午我们不但买了木府的门票,还买了古城维护费,结果一个人等于花了130元!!!!(应该是140的,但是木府票记得网上买哟)
QAQ身心俱疲,难过的不行。

但是,木府很棒= =丽江古城也很棒!我们住的束河也很棒!!!!

虽然古城大同小异,但是出来玩心情就要好好的呀~

艳遇之城是没体会到,因为没去酒吧。可是各位,如果你们想去酒吧的话,要去哦!!要去!!!还是非常有格调的!

hahahahaha说到这里,丽江的纳西族众多
纳西族中,女人以高胖为美,所以在古城里我被拦下来了好几次
虽然没什么可骄傲的= =但是心情还是,不错~~~~~~~~~~~~~~~~~~~~~~

木府就是小王宫,不像外界传的那样不值一去,门票包含讲解,有兴趣的话,可以逛逛的。

这边说一下。丽江是中转站,一般来这里的客人是要去几个地方的,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和兴趣原因没有走:
虎跳峡
茶马古道
玉龙雪山
泸沽湖

前三个一天的时间可以走完,后面的泸沽湖来回要三天,请计划好来。
如果交通不方便,建议在靠谱网站上报纯玩团,不要在当地报,也不要听信你住的旅店,水分都很大。
拼车包车都可以,去之前一定做好功课。
丽江我还是会再来的= =因为要去泸沽湖,话说这里的蔬菜水果都很好吃!!!!原汁原味!

18-20 香格里拉

云南地区的藏民比四川地区的藏民要来得淳朴和蔼。
我们跑了这么多地方,只有香格里拉的老百姓给我们的感觉最好
很多藏民司机会分给你小小的名片,价格大同小异
我是用了独克宗古城客栈老板娘的推荐的司机,这个地方去景区都有固定报价,一般提前说好了就不会坑你
有个藏民家访!据说很坑, 别去。

香格里拉的几个景点我们都跑下来了,分别是普达措、伊拉草原、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和独克宗古城
从独克宗古城出发,包车费用大概是普达措150,伊拉草原50,松赞林寺30,机场30,这样。
包车,一般司机的车都能载5到6人

=v=普达措据说是第一个大陆的国家森林公园,好美

伊拉草原有点点坑,里面的帕纳海就是个湿地= =
骑马的时候我还被摔下去了,难过

松赞林寺值得一去,小布达拉宫,门票包含讲解费用
一定跟着导游走,才不会触犯禁忌(门槛不能踩踏,顺时针逛寺庙,顺时针转转经筒,转经筒转单数等等)
我们跟的导游是解说组组长,非常有魅力的藏族大叔=v=还和他合照了嘻嘻嘻

独克宗古城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广场舞是藏族舞蹈,推荐一家餐厅叫静静!!!静静的什么忘记了= =

里面的小笼包和肉饼超级好吃!!!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5:14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6-07-25 15:1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