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宏村  不一样的精彩

• 出发时间/2016-05-18

关于花费 两个人 人均1000 三天两晚

一直都是一个人出去,感觉自己脚步很轻快,虽然不能与人一起分享旅行途中的点点滴滴,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让自己的内心很充实。路上发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一段回忆。当某一天突然想起时,很多画面都是温暖的。
偶尔有人同行,那就好好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不畏将来,不恋过去,生活在每一个今天。

我们约好毕业后一定要有一次2人行,毕业快3年了,这个小小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没想过走多远,就是想一起去个小村庄看看风景,携手走一段乡间小路,听听彼此这几年的故事。最终选择了宏村,被这个画中的村庄所吸引。

第二次来黄山,这里已经修了高铁,从武汉过来,在合肥南转车,很方便。提前预约了黎阳印巷青年旅社。很顺利的就住进去了。第一次住青旅,给我的感觉很不错,房间是落地窗。楼下的装修简单大方。五一小长假刚结束,这里人比较少。

给阿鲁的第一张特写,已经进入状态啦

门前的花花草草被装进了竹篮,路人有想提走的小心思吧

看到这,我突然想到了司马光打破缸,阿鲁只想照照镜子,我两想法完全不在一条道上了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我两就将就的来张合影吧,真够可怜的

这家店后来才知道是家品牌店,这是我在市区老街拍到的,后来去了宏村,又看到了一家。都是手工艺品,比别的旅游景点的那些店稍微有特色店,拥有自己的创意。

早上吃完早饭在屯溪老街溜达了一圈,坐2路公交去客运中心,再做大巴去宏村,大巴是旅游集团的,25元,比普通大巴收费高点,主要是舒适感强。大概一个小时路程到达宏村,这一路山挺多,风景不错。宏村门票90,检票后直接就进村了。听说有的地方可以不要钱进村,我们是老实巴交的孩子,没动那个歪脑筋。刚过检票口,就看到了大家所所得南湖,初次见,确实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去客栈的路上,路过南湖书院,这个书院感觉可以用来拍戏了,历史感特别强,阿鲁马上平复心情,变成了文静的小女孩,有模有样的,走进了我镜头。是我想要的那个画面,100分。

这个村子巷子特别多,但只要沿着家家户户水渠流水方向走,就能走到村中的月沼附近,一定不会迷路,走着走着就会回到原点。

当地的土特产比较常见的是茶叶和辣椒,在很多人家的窗台和后门随处可见,这样做生意真的很随意。

以为老奶奶在自家门前水渠里洗碗,流动的水虽然不是很清澈,可以洗洗生活用品,很方便的。这个村庄的生活方式确实很朴实。

小猫在家门口护家,一脸誓死保卫家园的表情,挺搞笑的,很配合我拍照。

将窗子拉上去,就可以开门做生意了。这样的生活挺让人羡慕的。新鲜的茶叶应该是刚从山上采摘的。

青砖小瓦马头墙,走在这样的小巷拉拉仇恨,感觉

村里的一切都很朴实,自然美

走着走着到了月沼,水不是很清澈,但湖面很平静,水渠里的水在这里汇合,附近的居民会在这里洗衣洗菜,夜景比较漂亮,可惜夜景的图片弄丢了,只能留在我两的脑海里了。

清晨的南湖,忍不住多来几张,此时的天空比较阴沉,稍稍的露出了点云彩,让这个村子更加显得宁静。

这条石板路横在湖中,走了一遍又一遍

村民正在撒网捕鱼

这里学生比较多,基本都在南湖附近写生。同样的风景在搬到了画板上,都是不一样的水彩画。

村外的田园风景,这个时候正是水稻开始成长的季节。淡淡的绿,淡淡的蓝。 村外的空气更好,景色叶更开阔。可以骑辆自行车沿着乡村公路一直骑,不要担心尽头在哪里。

走出村子,踩踩乡间马路,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5 15:1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