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跟着2敏游清迈+拜县+4天小游

阿Be (珠海) LV.4
2016-07-24 17:26 570/5
  • 出发时间/2016-05-31

一直在犹豫怎么开始这篇游记,慢慢地时间就溜走了,距离这趟旅行结束已经1个多月了。现在,要下笔了。
有个人问我,‘为什么你们都要写游记’。这也是我一直犹豫的,要不要写,什么形式好。最后,我想这是便于自己日后的回忆。

有些时候,觉悟总是姗姗来迟。旅游系出来的我,荒废了4年的大好时光,并没有认为自己是学旅游的就应该对得住这专业,天南地北的去旅行。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跟着二敏去了趟大东北,看着山上那白茫茫一片的雪景突然就觉得这么美的景色,我怎么就不早点来瞧瞧呢。就是这样一瞬间的觉悟,我开启了跟着二敏游世界的壮志模式,和自己喜欢的朋友用双眼记住美丽的景色,这种画面回忆起来比任何高清风景大片都要来得真实、有情感。

20160531-20160604,我、二敏还有阿婕完成了清迈拜县的旅程。
31号,从佛山深圳出发,香港集合,落地清迈

飞机靠泊后,匆匆忙忙的下飞机、填表、换拖鞋、过关,来到机场外面发现已经华灯初上,毛毛细雨。雨中与嘟嘟车司机一顿讨价还价后,风风火火的坐上了车,往酒店开去。当司机在马路上一路驰骋的时候,我们才深深后悔,下雨天不适合坐嘟嘟。为什么,因为这是清迈敞篷的士。后来,我们才明白,嘟嘟价格较贵但可直达目的地,双条车(红白条小货车)需要问走的路线会不会经过你要去的地方,但价格便宜。这大概就是的士和巴士的区别,30泰铢起步与20泰铢起步的区别。

80后的思维,90后的心,即使雨水一直拍打我们的脸,行李箱摇摇欲坠,我们还是坚持拍照,记下这一路的雨中驰骋。

首晚住的酒店是靠近塔佩门的chedi home,一栋清新格调的房子。门口有木架秋千椅,进去后能看到红格子桌布木椅子的餐厅,前台对面就是小泳池,墙上还有画风可爱的涂鸦。总而言之,给你一种泰剧中出现的小清新感觉。这趟旅程,多亏了二敏和阿婕,因为她们,在接下来的三晚我都住上舒适且风格不一的酒店。

办理完入住手续的我们,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放下行李后,立即出去找餐馆吃饭。这次旅行,由于我的懒惰、她俩的忙碌基本上没有做攻略。一路走走拍拍,看到一家认为还不错的餐馆就进去了,甚至名字都不知道。这餐馆装潢是怀旧风格,但是食物真的有待提高,其中有一道类似蔬菜沙拉都吃到小沙子。但是糯米饭很好吃,我想应该在这里找不到做得不好的糯米饭了。

6月1日,good morning June!
也许是因为在异国他乡,醒得特别的早。今天要出发去拜县,但距离车站来接送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吃完早餐后先在周围走一走。噢,这里的酒店都提供一些旅游服务:订车票、订景点项目等,我们去拜县的车票还有之后的丛林飞跃都是从酒店订的。但是有一点,如果比较在意价格的话,类似丛林飞跃的项目还是从淘宝上先预订,价格优惠力度较大。

围绕酒店在周围的街巷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房子很注重细节的布置,餐桌上的小青蛙摆设,草丛里的小鸟石雕,花园里的小鱼缸,全都让你感受到浪漫的气息。还有到处都是不同颜色的花,私人花园里的小狗,走在晨光下的巷子里,你会觉得一切都很轻松。
每一户的门口都会有按照自己风格装饰的神龛,这里的人很虔诚。

是时候出发拜县了,暂时告别清迈的浪漫,奔向拜县的清新。与我们一起乘车的,有来自加拿大的母女,喜欢英语聊天的国内同胞。国际友人们的旅游观很值得学习,他们的旅行是用来体验当地生活的,拒绝走马观花到此一游。slow down,在这里生活上一头半个月的。我亲爱的二敏,她的旅行才刚开始,容易晕车的她从来不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出游,因为痛苦并快乐着。
拜县的三个小时车程,其实一点都不颠簸,就是蜿蜒曲折。

拜县住的酒店是belle villa resorts pai。
每小时有车接送至拜县的downtown,但我们选择了自己开小绵羊,怎么说这都是秀车技的最佳时刻。

下午两点,拜县的天气是好到不行,大大的太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看到这个邮筒,我想起了电影‘初恋这件小事’。电影里,毕业的时候男女主角身上的衣服画满了涂鸦。这么可爱的邮筒,怎能不合照。

午饭就在这里解决,om garden cafe,  外国友人很多在这里hea。菜单主要是外国式料理,汉堡、啤酒、扒类,分量很大。

走进店里,感觉就是置身于丛林中,绿色的植物、洒水器喷出来的水雾,顿时忘记一切的纷纷扰扰,静心的等待美食的到来。

饭后,在aya租借了小绵羊后,用google地图就向coffe in love出发。雨季的清迈,天气就像双鱼座的心情,说变就变。沿着1095公路开着的时候,天就开始变得多云起来。到了小黄屋的时候,风就已经很大了,看我们的头发,肆意地飘扬。

这风是刮着越来越大,无奈我们只好先打道回府。才走不久,雨就开始下了,而且越下越大。这时候,google地图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导了一条山上的路。结果我们就是韩剧中私奔的男女主角和女二号,又一次雨中奔驰。

晚上出来觅食,目的地是清迈夜市。结果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误将当地的市场当成是夜市。虽然心里有疑问,但还是很开心的买了汤粉和烤鸡。阿婕,她总感觉不对。最后,我们再一次临时找攻略,根据网友的照片最后发现夜市在aya附近,lol。

这才是传说中的夜市,很多小店和路边摊,水果榨汁可以各种mix,基本上都是40-50泰铢。

夜幕下的belle villa,整个花园里充斥着浪漫的气息,这时候带着一瓶小酒和你的旅伴,在柔和的灯光下坐着聊天,感情立马up up up。当然,蚊子也必须加入这个聊天室。

早上好,6月1日。今天的行程很紧凑,我们需要的是energy。4:30起床,5:30到达云来观景台,7:30回到酒店吃早餐,8:30出发沿1095号公路一路游玩。黄色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屋-大峡谷-二战桥。11:30去吃午饭,2:00坐车回清迈

云来的日出,与在海边看的日出不一样。开始的灰蒙蒙一片,到后来的慢慢明亮,并没有看到太阳的升起轨迹,但是依靠着光线的由暗到明,同样感受着日出的喜悦。

对于大树秋千,我也是有够固执的,呵呵。
果然,年轻人形式感强。

要说一下,这家酒店的床品用得太好了,很舒服。又一次,深深的爱上阿婕和二敏,挑选得太好了。

6月3日,又回到清迈,安排了上午是丛林飞跃的项目,下午是古城休闲游。

清晨的gord。

刚开始,我们对于丛林飞跃很感兴趣,兴奋之余还有一点点担心。体验了一半的行程后,我们竟然是希望快点结束这个项目,赶紧回古城。也许是因为在丛林里,重复的从这棵树穿梭到另外一棵树,造成一定的感知疲劳,由兴奋过渡到平静。但值得去体验,后悔一开始没有报比较危险的套餐,毕竟旅游也是想寻求刺激。

下午的清迈古城就像是心情极好的小伙子,热力四射,晒都窿。

竟然有现场驻唱的。

契迪龙寺的这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完好时是90米高,现在只剩60米高了。

阿婕说契迪龙寺、帕辛寺和清曼寺是一个三角形的地理位置关系,我们是沿着三角形在逛古城。

藏经阁。

由于房子太黄了,必须得拍下来。

这里应该配林宥嘉的‘走钢索的人’作背景音乐。

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寺里面有一座由15只大象撑着的塔,这些大象的长得很可爱。

晚饭后逛了一趟清迈夜市,现在夜市目标群众已经是游客了,卖的东西并不能真的让你体验到当地的生活。接着我们在公主酒店旁边找了一家massage,手技很不错。与技师有个好笑的小插曲,还是不要记录下来,自然淡忘吧。

6月4日,归家的日子。
我们行程的计划在今天是买买买,但是没有去过素贴山的双龙寺,俯瞰清迈全景,终有些遗憾。临时决定上午去素贴山,下午购物。
去素贴山其实一点都不麻烦,也不远。还在愁怎么叫嘟嘟时,碰巧同酒店的国际友人不想要坐他订好的嘟嘟,我们就虚心的接受了。嘟嘟司机很可爱,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即兴为我们表演了一段‘上海滩’。

双龙寺有三宝,我是一个都不知道。

俯瞰清迈市。

在maya门口遇到小老板和大哥。

清迈旅程在这里就画上圆满的句号,goodbye chiangmai。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5 01:04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7-25 01:04:09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我觉得5、6月份虽然是雨季,但下雨只是一小会,这个时间段去还不错,没有感觉到太热。

2016-07-25 11:02

引用 阿Be 的图片:

啊啊 芒果糯米饭 想吃~~~

2016-07-25 11:3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5 16: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