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日 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半自由行

空涯海 LV.2
2016-07-24 17:29 137/2

生日在七月,工作了以后,决定每年7月份都要出去走走转转,今年7月份工作两年,正好换工作,决定带爸妈出去走走。因为正好父母也想去云南,就最终定下了去云南,因为当时涉及离职事宜,时间迟迟定不下来,所以很多机票,时间,路线都定的比较晚,最终是大概出发两周前才定下来。

在定了机票的这两周,一直处在惶恐状态,因为天气预报一直下雨雷暴,突然意识到自己出行的一个误区,每次都不考虑出行是否在为合适的季节,这周山山水水的,一阴天就真的废掉了。七月份是云南雨季,其实不太建议去的。去年7月份去桂林也是,觉得也有些浪费。去了也确实大多数时候都在阴天或者下雨,其实还蛮影响景色的,好在也有一些惊奇,后面在讲。

出行主要是按照不走回头路,一路顺着走下去,以精华景点为主,因为有父母,出行不方便,交通主要还是打车,客车。住的话以性价比为主,吃的话基本都是没在对付,好几家找到的特色店家,值得一生推!

重点在行程安排,下面就是流水帐了,照片么手机随便拍拍

行程安排

0630 上海-昆明21:20-00:35@800
        【住】昆明鑫源大酒店 三人间@128
0701  昆明:洱海-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鸡碧马  昆明火车-大理 @100 大理大理古城
        【住】大理古城易素客栈 家庭套房@185
        【吃】炒饵丝,米线,小吃
0702  大理:苍山-感通索道 喜洲古镇 海舍公园 双廊
        【住】双廊随喜山居观海客栈 家庭3楼@340
        【吃】随善缘!!!(蛇鱼刺身,回锅肉)
0703  双廊:南诏风情岛 大巴双廊-丽江 丽江丽江古城
        【住】丽江花神客栈(雪景分店)三人间@213
        【吃】龙继斑鱼庄!!!
0704  泸沽湖2日团 驴友圈@660 观景台-猪槽船-里乌比岛-里格村
        【住】丽江女儿国大院 三人间@团包
        【吃】里格心情:红米饭,土豆饼!!!
0705  泸沽湖2日团 驴友圈 猪槽船日出-摩梭家访-情人滩-草海走婚桥
        【住】丽江古城水苑 家庭套房@215
        【吃】丽江有一锅黑山羊土鸡火锅!!!
0706  香格里拉2日游 驴友圈@860(优惠活动算下来750左右)观景台-虎跳峡-中小甸-藏民家访-松赞林寺-梦幻香格里拉-转经筒
        【住】香格里拉七天 三人床@团包
        【吃】七天牦牛火锅
0707  香格里拉2日游 驴友圈 普达措公园-独克宗古城
        【住】香格里拉七天 双人床@120
        【吃】自家牦牛馆!!!
0708 香格里拉-上海虹桥9:50-15:05 @1380

旅行流水账

DAY1
因为时间有限,有其他想去的地方,昆明就没有留什么时间,只是为了中转,然后晚上火车休息不好,就定了下午去大理的火车。昆明的酒店没定好,本来想着离机场近一点,找了个近的,还有车接送,结果在郊区,地理位置很偏,第二天进市区很不方便。因为还想去滇池看一眼,就打车过去了,八点到滇池公园,不收票,阴天,风景么就还好,大概冬天会很美。然后去了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云南大学是意料以外的美,满推荐的。然后去了车站,火车还蛮干净的,两侧上下铺,就是空调很冷。
下午到了大理,去大理古城的8路车根本上不去u,有很多行李,就直接打车去了。住在大理古镇的相对偏的东门,在风花雪月旁边,其实觉得这个地方不是很适合住。晚上在古城里转了转,强推古城里的水果,很多很好吃的异域水果,后面都没怎么看见,蛇皮果超爱吃!还有脆李,无花果一般。吃了最有名的凉拌鸡丝米线,还有乳扇那些小吃。酒吧还蛮赞的,感觉比丽江的好很多。有个酒吧有老外驻场,超带感!

DAY 2
第二天还是阴天 大雾 计划去苍山的,虽然觉得什么都看不到,还是去了,驴妈妈买的带接送车的通感索道的票。在那个人最多的门,果然大雾啥都看不见,不过上去后空气真好,山山水水还是不错,尤其是清碧溪,太美了,水那个清,天晴应该更美的。
然后在风花雪月那边搭中巴去喜洲古镇,跟着旅行团在里面转了转,这里应该是最正宗的古镇了吧,很有味道,没有那么商业,坐着马车应该很赞。
然后乘坐那个小车去了海舍公园,同样是洱海,在这里看是很不一样的感觉,应该是湿地公园这里,很干净很美,推荐。
然后从西洲搭了车去双廊,路上的风景超赞,强烈推荐环海西路这一段,正好赶上天气放晴,我觉得洱海这一段算是最漂亮的了吧~当然没去东段那边,听说那边风景更赞。
酒店租在了大建村旁,半山腰的湖景房,view还可以,但是角度一般。晚上去湖边走走看看落日,虽然很多云,也还不错

DAY 3
今天是悲催的一天,一天都在不停地下雨,早上去了南诏风情岛,里面有海地生活那个拍照的白椅子,好多套,随便拍。本来想着如果天气好,再去环海东路走走,后来就算了,东魁星什么的也没去,下去直接大巴去了丽江,直达,然后坐公交到古城,客栈定在狮子上山上,可以不从古城走进去。因为七点后才不收古城保护费,先去吃饭,吃了朋友推荐的花马街的龙继斑鱼火锅,那个鱼片真是好吃到爆。晚上逛古城,还蛮好逛的。

DAY 4- DAY 5
这两天跟团去泸沽湖,大概是行程最精彩的部分。之前要8个小时颠簸进去的路,7月1号开了新路,好走很多,只要三个半小时。(我们回来的第二天,听说暴雨就塌方了,全都进不去了……)。正好这两天,赶上了天气终于放晴的两天,泸沽湖总算没白来。观景台的第一眼全景,坐着猪槽船进岛,水清的不要不要的的飘着水性杨花,美赞了。尤其是第二天的情人滩,太浪漫了。尤其是摩梭文化,让我觉得格外感兴趣,对于走婚文化,其实蛮多可以思考和探讨的地方。行程比较典型,就不细说了。回去下雨,就没去束河古镇,还是在丽江古城转了转,蛮多小玩意,找一找还是有值得买的东西的。然后吃了找到了一家黑山羊火锅,超级赞!

DAY 6-7
同样的驴友圈两日游,长江第一湾观景台不建议去了,啥也看不到,虎跳峡还是很震惊的,萌生了去徒步的想法。松赞林寺和佛教文化,还是很震撼的,还想着回来后找一些这方面的书来读一读。普达措觉得就一般,可能是天气原因吧,里面其实就三段景点,一般都是第一段步行,第二段坐车,第三段乘船,各种费用加起来死贵的。下午直接没有跟团,留在了古镇,等着明天飞机。吃的是导游推荐的7天的牦牛火锅,倒还真的不错。七天也是意外的好,有地热有加湿器。古城没什么好转的,有一个自己传照片打印的邮局还不错。

DAY 8
早上酒店有车送,香格里拉上海,其实是先飞昆明,再上海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1: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