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的开始-第一篇游记(济州岛-釜山-首尔11日)

小幸运 LV.3
2016-07-24 17:39 846/2
  • 出发时间/2016-05-26

我,80后,坐标大连。去年起踏上了自由行的旅程。文笔不怎么好,喜欢写流水账。记性不怎么好,有时会忘了走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算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足迹,决定了开始写游记。不擅拍照,不会P图,只希望分享下自己出行的经验,如果不在意,欢迎继续看下去吧。

行程安排

5/26   CZ6097 大连济州岛18:40-21:20 -酒店入住
5/27   市外巴士总站-710城山港入口-乘船牛岛、巴士游览-城山日出峰
5/28   国际会议中心-大浦柱状节理带-中文区-东门自由市场-豚(黑猪肉)
5/29   市外巴士总站-755雪绿茶博馆-涯月邑散步路
5/30   KE1002  济州岛釜山9:00-9:45-釜山站KTX购票-酒店入住-松亭三代(猪肉汤饭)-海云台-广安大桥-南浦洞
5/31   太宗台-东莱奶奶葱饼-甘川洞文化村
6/1     KTX釜山首尔8:20-11:18-民宿存行李-木兰餐厅-经理团街-梨泰院-龙山汗蒸幕夜宿
6/2     明洞乐天免税店-首尔塔-仁寺洞-江南区林荫路-梨花女子大学-民宿入住
6/3     ITX青春号-加平-渡船-南怡岛春川吃鸡排-江村自行车(人多,没坐)-汉江游轮
6/4     梨花壁画村-景福宫散步路-三清洞-弘益大学-弘大自由市场-home plus
6/5     退房-正直的金先生(排骨蒸饺)-首尔站航站楼值机-取货-回程 CZ696 首尔大连17:25-17:25

关于日程及费用

日程:2016/05/27-2016/06/05

人数:2人(我和好友)

签证:15年已经办好了3年多次(各地办理条件略有差别,韩国签证的办理门槛低,出签相对容易)

住宿:按照韩国当地四花标准预订,出门喜欢住宿干净一些。首尔的房费太高,所以首尔一地选择住在民宿。
济州岛:Hotel leo(548RMB/晚。不大的酒店,硬件不错,比较新,交通方便,毗邻乐天免税店及宝健路,周边吃喝逛一应俱全,推荐)
釜山:皇冠中港酒店(398RBM/晚。很大的老牌酒店,设施比较陈旧,胜在交通方便,离釜山站一站距离,选中的原因也是这个)
首尔:sweet style(423RMB/晚。民宿预订平台“喊你玩”上预订,弘大附近,地铁弘大入口站1号出口、9号出口都不远,预订后民宿会发图文版的地图告诉怎么走,非常贴心,附近很多类似民宿,可能是在居民区的原因吧,晚上比较安静,还是比较推荐的)

费用:7928元(不含购物)
哈哈。是不是很精确啊。

关于购物:这次购物主要是化妆品,基本都是在乐天免税店官网提前买好的,别的免税店不太了解,所以这次的行程里只在免税店里待了2小时,还是帮朋友看东西。其实看下来,如果官网上缺货的东西,实体店也不大可能会有。一旦订好行程,就可以乐天网上注册了,每天可以领领现金积分,还有各种活动可以赠送积分,这些积分在结算时可以抵现金使用的,还真是能省不少。赠品实体店有的话,网上买一样会送的。机场提货,非常方便。

关于换钱:如果不是像我一样晚班的飞机,推荐到韩国当地拿人民币直接兑换。汇率比较好,没有手续费,也很方便。因为大连城市比较小,中国银行不能换韩币,我第一天在大连机场换的,汇率一般不说,每笔要50元的手续费,真心坑。后来想想也是傻,第二天早上到附近换也是一样的。唉。

Day 1 小雨

第1天无行程,主要是移动。

机场取Wifi(TB上预订,20元/天),换钱。大连直飞济州岛的航班每周只有一班(CZ6097),时间上也不太好。抵达济州岛已经当地晚上10点多了。当时订酒店时送了优惠券,又比较晚,我们就订了接机,外面的小雨似下非下,从济州机场到酒店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话说南航的机餐真的难吃,晚上这么晚的班机,居然没有饭,只给了份坚果,快饿扁的我们只好到7-11来杯泡面垫垫,顺手T-money充值2W,入住后早早休息了。

来说说岛内交通,济州岛因为地理原因,岛内基本以市内公交和市外长途客车为主,大多数景点都比较分散,如果想多玩一些地方,建议包车比较舒服。

济州岛的公交车是上、下车刷2次卡的,而且换乘有优惠,貌似是1小时内换乘其他公交是免费的。

同伴的T-money卡在济州岛釜山首尔都是能用的。我的卡是去年好友到上海韩国旅游发展局免费领的Cashbee卡,所以开始有点忐忑来着,但一路用下来,除了在三清洞坐的小型巴士用不了以外,其他的都是畅通无阻的

Day 2 中雨转多云

济州岛乘坐公共交通观光,市外巴士总站(bus terminal)简直是每天必须报到的地方,新、旧济州的公交基本也是这站必停的。利奥酒店附近各种公交密集,每天差不多都乘502路或者500路公交先到市内外巴士总站,再换乘不同的市外巴士抵达不同的景点。上车时我习惯先拿着想到的地方的韩国拼写和图片给司机看,司机点头的话我才放心的乘坐。韩国的公交亭大多有电子屏,会显示到站时间,可以根据实际到站时间决定乘坐哪辆车,还是挺方便的。

710路途经的景点是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城山港(牛岛渡轮)
据说山君不离最美的季节是秋天,天公又不作美,出门时雨就下起来了,懒得折腾,就选择先去牛岛,再游城山日出峰。

710路坐车终点就是城山港,远远就能望见白色的售票处和渡轮了,买好往返票,买票前要填张表格,有范本的,简单填下几个人,名字就可以。售票员会提醒最晚的船到几点钟。

牛岛的渡轮上下二层,上面载人,下面载车,跟韩剧和综艺里面看到的是一样的,二层客舱里有休息区,都是脱鞋坐的。回来的时候体验了一下,装回本地人。

游览牛岛可以租机动车(需要国际驾照),自行车(推荐),岛内观光巴士。我们选择了第三种,为什么呢?因为不会骑自行车

我们选择了牛头峰、西滨白沙,还有二站忘记了,只记得吃了花生冰淇淋。西滨白沙确实很美,蓝绿通透的海水缓缓流动,细细的白沙绵绵软软的,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很喜欢漫步在牛岛的小路上,路边的建筑很有特色,小径的田地里种着大蒜和花生,即是乡村,但干净整洁,让人舒心惬意。

天气一直阴沉着,直到中午我们返程的时候太阳露脸了。准备登船时好多游客下船,比早上来的时候多了许多,估计是要留宿岛上的。

乘710路坐回城山事务所,城山日出峰就在眼前。首先解决一下午饭问题,选了一家某网站推荐过的清进洞海鲜锅,再次证明了景点附近的饭店真得慎选,海鲜是满满的,都不大新鲜,汤的味道也是一般。不过店内的客人倒是不少,不乏韩国人,估计也是来观光的。

填饱肚子,准备登山。作为所有旅游网站都推荐第1名的城山日出峰,期望值一直很高的,实际一圈下来,略有失望。可能和天气阴沉,视野不好有关系,登顶之后看到的景色没有惊喜。这个景点像是被中国人包下来一样,祖国各地的方言里语萦绕耳畔,丝毫不似在异国他乡。

虽然看起来不高的山峰,爬上爬下也累得够呛。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会中文的韩国大妈,特别热情的为我们指路。听着听着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基督教徒在传教,早听传闻说韩国的基督教兴盛,这次算是真的领教到了。之后的很多天里也遇到了不少教众。

710返回市内,也累得不行了,想来碗参鸡汤补补,我们选中了酒店附近的济原参鸡汤。到的时候5点多,小小的店面门口排了几个人,典型的家族饭店,刚坐下老板娘就背着娃出来说今天的鸡汤卖完了,刚好到我们这里。感觉小幸运。小店只卖两种料理,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做得很用心,人也非常热情,喝光了一碗感觉体力又回来了。

Day 3 大雨转阴

大浦柱状节理带-中文区-东门自由市场-豚

清晨开始,雨就没停过,而且越下越大。好在600路巴士就在酒店马路对面,没多想,冒雨出门了。

600路到国际会议中心站,今天的目的地首先是大浦柱状节理带,下车后环视四周,没有找到目标,索性冒着大雨跟着直觉走了,穿街走巷,国际会议中心里的风景倒是别有一番味道。可能是雨太大的原因,路上都没有人的。顺着小路走到尽头,出现了游客,同时也找到了售票处。不大的景区,天然形成的景观还是值得近距离观赏一下的。

经过中文旅游区,大大小小的博物錧特别的多。没有想进其中的哪家,路过看看罢了。

雨总算小些了。全身也是湿透了。反正也是要换车,600路坐回酒店,换身衣服,下一站目的地东门自由市场。100、500路都可以到达。算是比较大的传统市场,入口进去后满满的都是济州橘,听说秋天的汉拿峰是最好吃的,去的时候不是盛产季,就买了几个尝尝鲜。好吃是好吃,就是橘子嘛。去的时候还早,有些店铺还没有开业,说是传统市场,真的是你能想到日常用的,里面都可以买的到。不过因为名声在外,市场已经商业化。简单逛一下,吃了甜饼和鱼糕,就转站下一目的地-豚,去品尝下米其林三星济州岛黑猪肉。

中午没怎么正经吃东西,穿过了七星街,找到了黑猪一条街,一条街上都是贩卖黑猪肉的,入口第一家就是我们要找的豚。肉是很香的,偏偏我是不吃肥肉的主,而黑猪肉真的是肥瘦相间,所以我是没吃多少,同伴吃了挺多。体验下就好。

雨停了。本来想说回宝健路附近逛逛的,自信的坐上了100路,没想到不自觉的坐过站,结果越行越远,不小心新、旧济州绕了三圈,最后坐回了原地。此时时间已晚,再也不敢坐这辆车的我们改坐500路回到酒店。也累了。就回酒店歇着了。

Day 4 中到大雨转小雨

市外巴士总站-755雪绿茶博馆-涯月散步路

每天下雨是闹哪样

市外巴士总站。755路到达雪绿茶博物馆。韩国没什么大山大水可看,这种小细节的景点倒是做得不错。说是博物馆,其实还是卖绿茶产品的地方。馆外一小片绿茶地,充满小清新,大雨泥泞,人很少。沿路往上走,就是innisfree体验店。逛了一小会,准备往回走。

下一站目的地涯月邑散步路。说起涯月之所以有名,貌似除了稀有的火山礁石和海景以外,多半是因为GD的咖啡厅开在了这里。偶然看到网上的照片,建筑美极了。粉丝的力量是强大的,整个咖啡厅坐无虚席。不是铁粉,也没有地方座,就没有消费。
说说散步路,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2路汉潭洞下车,沿着指示牌走过一段路就到了海边的散步路,途中各种个性餐厅、民宿、咖啡厅都很有特色,蔚蓝清澈的海水,暗黑色的礁石,据闻1.2公里的散步路,没有负担的距离,如果天气好,真想走完它。

离开了散步路,乘车返回酒店附近。简单吃点东西,又逛了会儿宝健路,换了点钱,早早的休息了。

至此,济州岛的行程结束了。短短的几天,雨水一直相伴,没能如愿走上原定的一段偶来小路,略有遗憾。这里的物价很高,我感觉甚至超越了首尔的消费。基本没有夜生活,夜里超过10点街上的店面很多都关门了,爱热闹的人应该不适合这里。由于免签的原因,中国的游客很多,免税店附近难免闹哄哄的。不算喜欢的旅行体验,应该不会再来。

准备出发釜山

Day 5 晴

也许是把旅途的雨都赶完了。之后的釜山首尔遇到的都是晴天。

釜山首尔的交通方式以地铁为主。出行前打印了两个城市的地铁分布图,一路下来,每天都要看,几乎揉烂了。推荐在韩巢网上打印,全部都是最新的线路图。

一直想坐一次大韩航空的飞机,感受一下当地航班的空乘服务,其实也都差不多啦。短短45分钟的飞行,准时落地。乘机场大巴前往釜山站,先把2天后釜山首尔的KTX车票搞定,顺道了解下出发的路线。再乘一站地铁,顺利的找到酒店入住。明媚的天气,心情也明朗了起来。

来到釜山据说一定要吃猪肉汤饭,我们选择了西面的松亭三代猪肉汤饭解解馋。一家小小的店面,已经下午快2点了,还是有几桌客人在用餐。厚厚的猪肉,浓郁的汤底,加点配料,这味道,绝了。每人人民币30几块钱吃撑了出来的。深深地感受到了釜山人民的朴实。

来到釜山,就莫名的有种熟悉的感觉。我是大连人,来到釜山,就像是在自己家门口一样的。海云台,熟悉的海岸线和沙滩,这里的沙子很细很细,大连的海边则大多都是鹅卵石。广安大桥,与我们新建好没多久的跨海大桥形似度颇高,以至于都不好意思发朋友圈,怕友人们认错。来时正好遇上海云台沙雕庆典的最后一天,凑凑热闹,拍拍照。也是很开心的。

由于汤饭顶的太饱,晚上简单吃了一点,我们就转站南浦洞逛街了。南浦洞,像极了首尔的明洞。逛了一小会儿,体力就跟不上了。只好回酒店休息了。

Day 6 晴

太宗台-东莱奶奶葱饼-甘川文化村

早早起床出门了,88号公交前往太宗台。才说起釜山大连相像,来到了太宗台,又觉得与大连滨海路神似。良心景点,免门票进入,但是乘坐小火车要收费的,2000韩元1人。许多当地家族和徒步爱好者来此郊游。乘坐森林小火车,一路前往观景台和瞭望台,无敌海景尽收眼底。又乘一站,沿着入口一直往里面走,就来到了海边的断崖。波涛侵蚀形成的悬崖峭壁,下面偶尔驶过的船只,真的美醉了。

不久前无意看到一个视频,介绍釜山美食,提到了东莱奶奶葱饼,爱好美食的我瞬间就被种草了。这次来到釜山,一定要尝一尝。88路坐回南浦洞,乘地铁1号线东莱站2号出口,东莱政府方向1KM,好不容易找到了(其实没有那么的远,不过真的很绕,还是边走边问的好)。店内的环境是一流的,古色古香,服务人员全部身着韩服。葱饼的味道也没有让我失望,整颗整颗的东莱小葱包裹在面饼里,软糯的口感,小葱的香脆,相得益彰。平时不喝酒的2人胆大的点了1份小米甜酒,每人喝了一小杯就剩下了,有点可惜。

饱食之后,釜山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选择了甘川洞文化村,号称“釜山圣托里尼”。入口处买了一份手绘地图,赫然看到有9处盖图章的地方,卖地图的姐姐还特别提醒,到达有信封标志的地点会赠送明信片。我是稍有印章控的,2015年的台湾行,一路下来盖了无数个印章。本来想说小转一圈就算了,结果盖了几个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居然集齐了。我天,真的累。这是病,得治啊。虽然很累,不过沿途各种彩绘壁画还是很用心的,整个村子是都是有居民在住的,偶尔碰到没有关门的房间,往里面瞅一眼,房子真的很小,好像每个房间也就几个平方的样子,果然跟介绍的一样是原来是个贫民窟来的。也许被作为景区开放也是迫不得已的。跟后来在首尔看到的梨花壁画村的感觉截然相反,后者的建筑跟甘川洞比起来,可以算是豪宅了。

晚餐在南浦洞简单解决一下,就回酒店了。就这样结束了釜山的行程。首尔见。

Day 7 晴

一直以来都在看韩剧和韩综,自然有不少想看的,想吃的。二度首尔行打算定位为追星之旅了。

KTX准时抵达首尔站。因为晚上要夜宿龙山汗蒸幕,不想拖着行李,已经提前与民宿联系好了存放行李。一身轻松的我们开始了首尔行。

这次旅行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品尝“拜托了,冰箱”里李连福大厨的木兰餐厅,这家中餐厅真的很火,提前一个月可以开始预定,不能早不能晚,好在我比较勤快,在开始预订第二天就订好位子了。民宿离餐厅不远,打车起步价多一点。约好的下午13:30,提前20分钟到时,里面客满,外面好多人排队。到前台问了一下,需要准点才能空好位置,厨房也在一楼,隔着帘子看到了李大厨正在忙活。外面小逛了一会儿超市,时间到了,我们也可以开始点餐了。

为了多品尝几道菜,我们点了套餐,有一点需要注意,套餐的价格是1人的价格,但是最少2人份可以点单。我们点了最贵的5万/人的,2人加起来10万韩币。这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餐。但是物有所值,并没有后悔。上菜顺序很讲究,一道菜上好之后,服务员看到差不多吃完了,才会上第二道菜,慢慢的上,也好细细的品尝,菜价虽然小贵,材料可真是一点不含糊,海参,扇贝,松茸,大虾,该有的海鲜硬货都有了,关键是非常新鲜,饭后的甜点也很棒,2人份全部都吃光了。很满足的一餐。不枉费一番心思。离开时快3点了,门口依然排队。可见有多火。不多说。上图了。

吃好了饭,准备来杯下午茶。首尔的咖啡和甜品都很棒。韩国人超爱咖啡的,走在大街上,没几步路一定会有咖啡厅。这次来,打算每天都来一杯尝尝。第一家锁定在韩综“两天一夜”里有一集男神赵寅成出现的咖啡厅EVERYTHING BUE THE HERO,位置在经理团街,是他亲弟弟开的。14年看“没爱”的时候,也是被男神迷晕了有没有。说是喝杯咖啡,其实还是想去打卡啦。可能是事前的攻略稍有误导,寻找的过程走了好多弯路。干脆直接走到另外一个方向,梨泰院去了。

后来才明白,经理团街和梨泰院是两个方向,区分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地铁6号线绿莎坪站2号出口出来往后面走大概100米后可以看到过街天桥,走到天桥尽头,此时向左下方向是经理团街,向右下方向就是梨泰院了。

虽然方向走错了,不过梨泰院也是这次的目的地之一,也没差,而且时间也不赶。走在梨泰院的街道上,“拜托了,冰箱”里洪锡天的几家餐厅和米卡尔的店都找到了。不饿,时间也不对,就没有进店。梨泰院是名副其实的外国人街,一路溜达,看到的尽是外国人,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就像联合国。餐厅、酒吧也是国际性的。

走回天桥,左侧下行进入经理团街,在入口处品尝了吉拿果冰淇淋,超级好吃。一路走,一路问,好不容易找到了男神咖啡厅,此时已经快6点了,差不多2小时了才找到。简洁利落的店面,藏在几近街道尽头的马路主干道上,真心不好找。作为粉丝的我也是任性,楞是不放弃。咖啡的价格很贵,8000韩币一杯左右,刷新了我在首尔咖啡消费记录,不过味道惊艳,摩卡甜度刚好,一点不腻,拿铁的口感超细腻,还赠送2块生巧克力。也许是太累了,好喝的都感动了。店里的客人估计大部分都是粉丝,各种拍照,听说男神弟弟也很帅,不过没见到。

21:00点左右到了龙山汗蒸幕,20:00以后入场票价好像是14000韩元,可以待12小时,超过要另外收费。毛巾不是一次性的,这点不太好。我是不太喜欢泡汤桑拿这类的,算是陪同伴玩,她在里面各种享受,我就尝下黑鸡蛋和甜米露,吃起来跟茶叶蛋没什么区别。桑拿住宿条件一般,有在休息大厅睡的,也有各种小小的休息室,我是在熏艾草的房间睡的,前面在大厅的时候居然被蚊子咬了一口。提醒一下,夜宿的话最好带好充电宝,里面找地方充电还真是不容易。

Day 8 晴

从汗蒸幕出来,旁边就是龙山站了,提前买好第二天ITX青春号的火车票。今日的安排是回顾之旅。去年来过首尔,好友是第一次来,就陪她再各地方走一走。

先去了乐天免税店帮朋友看东西,9:30开始就营业了,又到明洞换了钱,说起来还是明洞给的汇率好。之后去了首尔塔、仁寺洞、江南林荫路(DORE DORE彩虹蛋糕)、梨花女子大学。这些景点网上攻略很多,就不多说了。

晚上回到民宿,美女Flora已经帮忙把行李搬到楼上了,服务太周到了。休息。结束一天行程。

Day 9 晴

ITX青春号-加平-渡船-南怡岛春川吃鸡排-江村自行车-汉江游轮

南怡岛,因韩剧冬季恋歌火起来的景点。当年风靡一时的这部剧并没有吸引到我,然而浓浓的韩剧元素让我还是选择了它。

乘ITX青春号或地铁到加平,出站对面乘巴士到达南怡岛码头。买好票,坐渡轮几分钟就到达。同船的像是休学旅行的学生们,年轻人在一起熙熙攘攘,充满活力。来得时间算早,岛上已有几拨游客。为了避开正门进入的人流,我们选择了从侧面的江边散步路开始往里面走。江边无人的小路,慢慢的步行,清风徐徐,潺潺的江水静静的流动,周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神闲气爽。偶有情侣或家人们骑自行车经过,剧中经典的桥段浮现脑海。这真是分分钟在虐不会骑自行车的我们啊。

路上时不时发现剧中景点,几乎有寻宝的感觉。差不多走到最知名的水杉大道,渐渐的人开始多起来了,与江边的景色不同,这里更像是主题公园。各种商业店铺和人文景观展现在眼前。随处都有新发现。租自行车的店铺也是这里。

很喜欢这个景点,我想来到这里的人们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吧。不由的在想如果秋天或者冬天来的话景色会是怎样的呢。。。

在等渡轮返回,已近中午。岛上的游客已经非常多了。很庆幸自己来的早。如果想来的话,要赶早哦。

南怡岛出来,码头附近有家看上去靠谱的鸡排店,进门看到貌似正在接待团队,一通听不懂的韩语礼貌地把我俩拒之门外。干脆决定去春川去吃。地铁坐到春川站,下车打车到鸡排胡同(步行太远)。整条街只卖鸡排,够专一的。没有头绪,随便找到一家吃吃。鸡肉很嫩,偏甜辣的酱汁,是好吃的,也是正宗的吧,不是我的菜,吃一次足矣。

6月初的首尔天气已经很热了,这二日午时最高气温大都在30度上下,出门得做好防晒措施哦。因为在一条地铁线上,下午的安排就是江村铁路自行车了。差不多下午3点到了金裕贞站,想从这里骑到江村。不巧的是前面超多客人,买票的时候被告知要到5点才有车可骑。这种天气要干等,想想还是算了。

放弃了铁路自行车,省下了时间。按计划前往汉江乘坐游轮。

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3号出口,出站步行没多久就是汉江公园,许多当地人在此露营,当真不怕蚊子咬么?露营的人不在少数,但这里的环境卫生比想像的好很多。再往里面走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游轮和售票处了。买好了19:30的票,跟牛岛一样的,要填张表格。不知道网上介绍的有自助餐的是哪个船,是不是周末才有呢?我是没买到那种票,本来对自助也不感兴趣,这样正好。

在游轮上的咖啡厅坐着等了一会儿,叫了咖啡。可以说么,这是我喝过的最难喝的咖啡(都比不上速溶的味道),不爽。等船的时候发现这艘船是“星你”船同家公司的。nice~又遇韩剧景点。

游轮准时出发。19:30这班船时间真的是特别好。出发时夕阳刚刚落下,返回时夜幕已经降临。游轮缓缓驶过,江水不起波澜,一路经过无数的大桥,江上的凉风吹过,很舒服。看着差不多的风景,刚会有丝丝无聊感觉的时候,一楼客舱的表演开始了。演唱的是位大叔,沧桑的音色可以说和汉江是绝配么。就这样一路听歌,一路行驶,华灯初上,气氛刚好。21:00左右,游轮驶回港口。也许是一路太美好,竟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Day 10 晴

出行前,同伴就说要来梨花壁画村。不出所料,坡真是陡啊。好多年前看“两天一夜”时李胜基来过的地方,多少是有印象的。这个景点曾经火过一阵子,也许是不堪其扰,听说是因为当地居民极力反对,花儿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被擦掉了。来的比较早,在这里逗留了一小时吧,拍拍照,就离开了。

乘地铁景福宫出站,经过了各种门,各种宫殿。决定沿着散步路走到三清洞。如果穿韩服,景福宫好像是免票的。正值周六,本地人也很多来人参观,一路溜达,遇到了好多的韩服少女。走着走着没多久,三清洞就到了。

关于三清洞,记不清哪一年的Running man有一期到过这里(嘉宾好像是朱元和洪锡天),也算看到节目想来的。一直以为就是逛街吃饭的地方,跟江南区应该差不多。来了之后,发觉彻底爱上了这里。这里的小店实在太喜欢了,几乎每家都有进店的冲动,各种各样的店面超有特色,很多都是手工制。这真的是计划外的收获。下午还有行程,逛到中午,就不舍的离开了。

途中有路过最爱的宋家三胞胎大韩民国万岁吃过的王排骨,因为同伴不吃牛肉,没能打卡

如果有机会再来首尔,我一定一定会在三清洞耗上一天的时间

行程已近尾声,体力也呈报警状态,接下来就在住处附近转悠了。

来杯下午茶,当然要打卡弘大附近的COFFEE SMITH,依然是“没爱”剧中的场景。只是店内的海报已经换成其他剧。点了剧中女神孔孝真吃的华夫饼,2杯咖啡,这样好的天气,这样悠闲的下午,要是能再多些就好了。

经过弘益大学,不远处的弘益公园里每周六的弘大自由市场已经开市了。很多学生在这里摆摊,也有外围一些商贩在充数。有表演的,有现场画像的,还有出售各种工艺品和饰品的,大多都是学生自己的原创作品,价格很便宜,同学们的认真和热情是溢于言表的。

再次来首尔,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传说中的小红帽志愿者比以住多了,在热门景点几乎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如果走近问路,他们会递给一张地图,认真地用中文告诉你怎么走,问过几次路,非常有帮助。

逛好弘大,时间尚早。MANGO SIX来杯喝的解解渴,那个冰芒果杯巨好喝。想起快回了,还没正经买过手信。经过旅游咨询处,问好了最近的比较大的超市home plus,买买礼物回了。

晚餐是民宿帮忙叫的外卖炸酱面。送餐很快,味道也赞。整理行李。明天就要回家了。

Day 11 晴

办好了退房,行李先寄存民宿,附近再转转。

早餐要打卡的是吃货三胞胎爱吃的排骨蒸饺。10:00刚营业,我们就到了。刚上好菜,小店里就开始上客了。没过一会儿就没座位了。暗自庆幸,来得早就对了。鲜甜口味的排骨肉,包裹着各种蔬菜,味道真的好,难怪可爱的三个萌娃吃到停不下来。那个盖浇饭就一般了,又咸又辣,不推荐。

说起这次来韩国,随处可见angel in coffee,今天的咖啡就选它啦。

回程订的还是南航的航班。出发前朋友收到了消息,南航在首尔站航站楼可以值机啦。民宿取好行李,出发首尔站,首先买好AREX机场直达列车的票,就可以在窗口值机了。值机过程非常快,安检也轻松放行,全程只要十多分钟,真是超级方便。直达列车全程只要43分钟。很顺利地从外交官通道进入,回头一看,后面安检的队伍那真叫一个长。

前往登机口的途中,遇到宫廷巡游表演,看个热闹。取好货,一切顺利地提前半小时候机。我们是提前2个多小时进入机场的,本以前会很早就到候机口,结果低估了登机口的距离和免税店排队验货的时长。所以说即便可以首尔站值机,也还是早点出发靠谱些。

结束语:
每次出行都会看好多蜂友的游记作为参考。轮到我第一次写游记,真是切身感受到了大家的辛苦。短短几天的记录,从开始时的热血,写到中间时的煎熬,到最后终于要结束的兴奋,很多记不清的过程重新想起,也能勾起一段回忆。终于完结了,怎么有种交作业的感觉呢。希望有缘人能看到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5 16: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