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1500元五日五夜自由行(飞机+动车)

Mysx (郑州) LV.4
2016-07-24 17:44 1197/6

第一天:郑州→南京

从决定要出发,到真正走起来,短短一下午时间就和妹妹一起定了往返机票动车票
原因很简单,我辞职了,妹妹要去美国读高中,两人一拍即合,定了南京
说起南京,脑海里一直都是那句”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纸醉金迷。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

我们定的是17号晚上九点半飞南京,考虑到费用问题,我们去的机票是380元,回来坐的动车是204元
说起出发, 不得不提到“滴滴顺风车”,上午约好的下午从民航大酒店出发,谁知道,司机又爽约了,临飞前两个小时告诉我们走不了...让我们坐其他车去,眼瞅着机场大巴刚刚发车,无奈我和妹妹只能和旁边的私家车磨价格,最后考虑时间,一人40元从金水路给我们带到了新郑机场T2航产楼。所以,再次给大家提个醒,虽然现在滴滴神马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司机不靠谱的现象真的挺严重的。
不过,新郑机场的T2航站楼建的确实有点一二线城市的赶脚。不多说,旅行就业开始了。

当晚我们10点半到达了南京,坐上1号机场大巴,定的是南京万里路土丁青年旅舍。在秦虹桥站下车后,已经是夜里11点半了,一直担心出租车会因为外地口音加上是夜班,会宰客。谁知道,司机很是热情给我们介绍南京,并没有绕路,所以一个起步价11元便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也因此对南京人多了一份好感)

这便是我们住的地方,在市第一医院站,来燕桥旁的麦当劳紧邻的小路“信府河”走100米就好了
刚进去感觉是复式,下面是桌子和洗漱间,上面是一张大床,正对着的是电视机和空调,感觉上下楼很陡,但后来证明,这儿住的很是温馨。
由于开了阳台下面就是秦淮河,这样设计使得房间里潮气大大降低,于是就连着在这住了3天。
出门沿信府河向右转走150米就是南京“瞻园奥特莱斯”,夫子庙,乌衣巷,江南贡院等景点
出门向左转一直100米就是朱雀桥和老门东,中华门啦。
这些稍后再说,我们赶紧洗漱后睡着已经是将近1点了。
忘记说了, 房价是155元

第二天:玄武湖、夜游秦淮

这是我们在寻找早餐的路上站在朱雀桥上照的秦淮河,这是第一次一睹她的芳容,我们住的万里路土丁就在河左岸

这一天说起来真的有点晕头转向,不过,大家千万别像我们犯傻走错路。
此次来南京主要是为了吃小吃...因此对于吃货来说
第一顿早饭很重要,我们出门问了哪有早餐,他们说老门东这儿有。
说真的南京当时真的是超级热,一大早就黏糊糊湿漉漉的,作为北方的糙妹子,我深感到南北方差异。
不多说,只在老门东拍了个照片就顺着门前的路继续往前走到一个菜市场那,找到了超美味的正宗牛肉锅贴
蒋记牛肉锅贴!一份5个锅贴才5元,牛肉馄饨也是五元一份。
在木匠营路北的菜市场入口那,左右两边都有好吃的,地道的南京人都排队的东西能差吗?门都都照下来,可供参考。
道真的超级鲜美,咬上一口,汁水四溢,满嘴留香。店门头很普通,就写着牛肉锅贴。这是来这第一顿美味的早餐,接下来开启暴走模式。
我们坐上地铁三号线向总统府出发

温馨提示:想要带咸水鸭的小伙伴们,想吃地道的咸水鸭,路上的司机告诉我们要买就去住宿附近的居民区买,无论在哪,那个地方的味道相对正宗,而大多数卖咸水鸭的店都可以真空包装。

我们其实就是想去看看南京的时光青年旅舍,明知道周一总统府闭馆,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强调下,周一总统府闭关,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闭馆(周二也闭馆)
所以当下车到总统府的时候,看到门前好多外地游客,在门外徘徊。所以,大家若是周一出行不要把行程里加这两个地方。
五天时间,我们一直路过总统府,一直没有进去过,有点些许遗憾
当时去了时光,在那定了后两天住宿,被誉为美国CNN推荐南京最好酒店之一,这个话题稍后再说。
我们从梅园新村出来后,就坐上了202去玄武湖公园赏景~~在解放门下车

这些都是沿路拍的,接下来去玄武湖公园,这个公园,真的是要好好讲讲,都是辛酸泪。大家尽量先去钟山景区,再去玄武湖公园。因为钟山景区还是比较重要的。

赶到玄武湖公园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了,我和妹妹都没有带任何干粮,水杯里的水也喝完了。下完车后的感觉像是进了桑拿房一样。(当晚回去的时候看到新闻说南京进入了“烤肉季”)
因为从解放门进去时,里面贩卖机的矿泉水全部售罄,门口的保安对我们特别好,看我们两个小女生满头大汗的,给我们的杯子里都加满了水,在这十分感谢那两个哥哥....
去里面最近的一个小卖铺,一瓶矿泉水4元,玄武湖解放门外也没有任何超市什么的,所以,想去玄武湖公园的朋友们,一定要备好干粮。不过公园内有家麦当劳,想吃的亲需要走三个岛才能到。
因为公园分内外环,湖上有四个岛,所以,建议大家乘坐30元一人的游览车,否则!!!!你就做好在园里走4—5小时的准备吧。
当天特别热,离着湖边水汽蒸发地湖面烟雨朦胧,周围更是湿热难捱,不用动,那身上的汗就一滴滴往下落,大老远的就能望到湖面上一层层水汽。
还没在湖边歇会儿,就开始下雷阵雨了,雨是一边下一边蒸发,那感觉,是个虾早蒸熟了~~

走了好久,中间基本上没有照什么照片,只是一心想要赶紧走出这个“湿漉漉”的公园。最后,再走了2万步后,走到了做三号线的地方,回去赶紧买了点水果,洗了个澡,在床上睡了一大觉等天黑了,我们就开始新的目的地了。
一出门,没想到,夫子庙离我们那么近,第一顿的鸭血粉丝汤是在“回味鸭血粉丝”他家吃的,说真的,味道一般般,我俩只点了一碗。吃完就一头扎进夫子庙里转了。满大街的人拿的都是蟹黄包,清一色的商业化,我们买了个唐氏臭豆腐,那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在这里,还是给大家提个醒,想吃正宗的我有一家特别好的推荐。叫“鲁氏蟹黄包”,离夫子庙很近的,位置稍微有点偏多走几步路一点都不吃亏,那是南京最好吃的蟹黄包,鸭血粉丝汤味道很赞!那得的蟹黄包,20元一笼4个,那个汤汁浓郁的,绝对的新鲜。鸭血粉丝汤是9元一份。

晚上去夫子庙当然少不了夜游秦淮河,在网上买票是70左右,现场是80元一位。在船上能听到秦淮河两岸几百年的故事,整个游船下来近1小时,这个钱比起里面的小吃还是不要省为好。
白天的夫子庙太过商业化,夏天天气热,建议晚上去溜达溜达,住在土丁很是方便。

第三天:德基广场+南京大牌档+雍园+老门东

作为女孩子,还是来这想要拜金一下。但是被这儿的十周年美陈惊艳到了,这次十周年,整个商场布置的细节着实让人着迷,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只是在细节的地方,滴水不漏的都含在里面,手残没有照好,但还规模还是很赞的。不愧是南京的商业No.1   里面的东西基本是没什么太多打折力度,负一楼的平价品牌还是很受当地人欢迎。从二期走到一期,负一楼连接一个环形地下通道,有地铁2号线还有好像1号线。喜欢shopping的亲可以花上半天去逛逛

南京大牌档还是要去吃的,为了躲避酷暑,躲避桑拿,我们索性在德基广场里呆了大半天,后来逛饿了,直接上了7楼吃饭了,11点半到的,刚一坐下,门外就开始排队了,
两个小女生很不占优势,没办法点主菜,在那点的都是一些小吃什么的
不过真心吃饱了,这儿的桂花元宵还是很好喝的,价格不贵,气氛很是好

我们点了麻辣鸭血,酱香田螺,虾子面,烤鸭包等等,虽说是小吃,但也蛮正宗的。两人一共花了78元吃的肚儿圆。然后就坐上车回瞻园路,因为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江南大名园——瞻园。

雍园,是朱元璋手下大军徐达的家,进门的时候,门票40元,18岁以下免票,学生半价,我们俩人,带门票带讲解,一共给了40元,听了里面的向导给讲解徐达的故事。走走转转,觉挺好玩。南京是个和谐包容的城市。我们是从东门出来的,然后顺着路一直走过了桥,问了路人,我们找到了老门东。其实一直在围绕土丁在走,玩的住的都很是方便。

说起老门东,第一感觉是个门,但真正进去发现不一样,是一个仿古城群,里面还有好多没有开发的,相对比较安静,适合小资文艺范的人逛逛,傍晚他们会在街边的河道上开喷雾,此处缭绕很像仙境。
里面新开的电影院在进了门的右后方,可以逛完后去看看,感觉很不错的感觉,是一个现代与古典结合的影院,大厅里的红色钢管悬着,加上位置,进去后感觉冷风呼呼地,很是凉快。
德云社也在里面,是图片上这个门进去后直走200米在左手边。票价从60到几百元不等,喜欢相声的可以提前到网上查下演出内容提前订票。
重要提醒,来这儿一定要带驱蚊水,带风油精啥的,要不里面环境保护太好太好,容易被叮成包。
另外里面的美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都是外来引进的,缺少了原汁原味的南京特色。不过里面的咖啡馆,茶吧等可以去坐坐,当然,还有一家隐匿的酒店。喜欢此类的朋友可以找找。

第四天:侵华日军大屠杀纪念馆+乌衣巷+瞻园奥特莱斯+小龙虾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上午去的,因为是周三,所以,那天人格外多。我和小伙伴坐车从土丁出来后到了是第一医院坐63路公交车,经过14站到江东门纪念馆下车正对的就是纪念馆。
为了对逝去人得追思,在这里没有照一张照片。纪念馆是地下式的,在里面呆了整整四个小时,看到了侵华日军的罪行真的是咬牙切齿,觉得更应该珍惜好当下时光。

从那里出来已经是中午过去大半,我和小伙伴当时不懂得规划路线,一直想吃小龙虾,查到了当地一家很有名的小龙虾,就在纪念馆附近,叫做“九品黄秘制小龙虾”喜欢吃龙虾的可以去尝尝。
然而我们当时比较傻,坐着路对面的204路车回到了夫子庙,到乌衣巷,还有金陵春看了看,同时逛了逛当地的奥特莱斯,一人买了好几双鞋,里面的东西确实便宜好多。一人拿着大包小包的,然后,背着东西,我们就从土丁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来到了我们传说的时光青年旅舍。

说实话,时光是个旧时期的别墅改装的,是挺有味道的,但是房间里确实很潮湿。而且和土丁相比外国人很多,房间里一楼的WiFi信号还不错,二楼没有信号,而且,住的标间里面没有电视机感觉有点失落,我和妹妹都十分怀念住的万里路土丁,觉得那里还是挺温馨的,而且交通十分便利并且感觉比这里要更加干净。不过二楼的阳台有自动洗衣机,为懒虫添加了一个好东西。
住宿区一楼有热水器,还有电脑,冰箱,微波炉等。外面的休闲区有书,明信片等,喜欢的人可以去住。
我们当时在艺龙定的是标间:带窗户的192元时光,不带窗户的是168元一晚。
当然出来坐车要走比较久,加上天气比较热, 我俩就有点着急,折腾了一天,我俩洗洗澡,休息了休息,就去旁边的1912酒吧街那看电影了,那晚上挺热闹的,喜欢泡吧的人可以去看看。奈何我们比较喜欢安静,所以晚上看完电影就急急忙忙回去了,因为明天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另外,从梅园路和雍园路丁字路口也就是离时光50米左右有一个一百多平的超市,东西还是比较齐全,而且营业时间到很晚。需要的朋友可以应急。

第五天:美龄宫+明孝陵+中山陵+先锋书店

因为前一天查到钟山景区6点半就开放了,我们最后一天行程比较紧凑,所以选择了早上6点十分就起床,然后整理好东西,坐上车201路公交车。在7点20分的时候赶到了美龄宫。记得到钟山景区一定要带风油精,要穿长裤子。我和妹妹深受其害,腿上被咬的全是包,完全没有心情看风景。

美龄宫是蒋公送给爱人的一串绿宝石项链,看到真实的它是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在里面,我们花了10元租的讲解器,两人一个就好,我们用自己耳机,一人耳朵一个。门票的通票是100元,因为我们两个是学生,所以,美龄宫+明孝陵+音乐台+通票加起来我们两个一共100元。省了不少银子。
在二楼半有一个先锋书店,上面有好多明信片还有书,我当时就在此给小伙伴寄了好多明信片,感觉蛮幸福的。

因为读了宋氏家族的历史,还有宋美龄传,所以,对这里特别的着迷,因此多拍点照片给大家。
接下来就在里面逛。
出了美领宫顺着左手边一直走会遇到一个停车场和一个小岔路口,一定要往停车方向走,拐个弯就就能看见明孝陵博物馆了
去明孝陵的博物馆,偶然跟着当时带团的导游,了解了朱元璋的历史,还有关于明孝陵的事情
觉得明孝陵没有被挖开是件好事。接下来我们又开始顶着大太阳开始游园。简直热得不行不行的,就简单在里面照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出来了。再次友情提醒,小伙伴来这儿还是备点干粮和水吧,我和妹妹带的饼干和桃子,对我们接下来爬中山陵起到了很大帮助。

走到明孝陵那个集中地广场,我们没有选择到更远处看,而是赶紧出去坐上了景区小巴,一是实在没有体力,二是由于明孝陵没有开挖,当时地面上的东西大都是后期建的,所以我们放弃了此地。紧赶慢赶在11点左右到达了中山陵脚下,租了两个耳麦后,我俩望了望一个20°左右的大斜坡,决定还是打着伞觉得还是往上爬吧。

我们以为图片上的就是终点,本是欢欣鼓舞,谁知道绕道背后看到下面的照片真的是有点惊讶。
正是中午12点多,太阳暴晒到人完全睁不开眼睛,而且酷热难耐,但想着就是为孙中山先生来的,当时孔宋家族都上去了,你有什么资格退缩。
所以听着耳朵里的讲解,咬着牙,和妹妹低头往上爬

看到先生的碑石,还是不能忘记先生说过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最终,我和妹妹两个人,努力撑着伞,流着汗,大中午12点的时候到达了上面。当转身看到身后的景色时,不禁为之震撼。(钟山景区和玄武湖公园紧邻,体力可以的话可以坚持一整天走完。还是那句话,要备好干粮和水,这是行走的力量之源)

在上面短暂的停留后,我俩就急急忙忙奔下山,然后坐上小班车到了停车场,插好路线后,坐上34路公交车,直奔先锋书店。由于坐车时间比较久,我俩一大早起床,所以,就在车上睡着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车上睡着了,索性没有坐过站)之前是在地铁上睡着,坐过站后赶紧下车做另外一班车。下车后,在紧邻的商场旁,我俩吃了个午饭,就顶着太阳向着先锋书店出发了。

看到真正的先锋书店还是不免有些激动,在里面一直从两点待到下午六点,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后,买完礼物后,就恋恋不舍得回住的地方了,在住的地方调整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电影院看了成龙的最新电影《绝地逃生》嘻嘻哈哈的结束了这五天行程。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叫了个滴滴快车,坐上动车回家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感觉很是美好。回家一称体重,果然下降了不少。南京是一个美好的都市。

我们走过最繁华的新街口,也到过密集的菜市场附近的小楼,生活气息十分浓郁。完全没有因为发展而失去了原本的面貌。德基广场繁华的对面还是上世纪的老楼,相互映衬着,显得格外美丽。

南京,是一个美好城市、我爱南京

虽然已经进云南三次了,去过新疆中国好多地方都去过,但是第一次写游记
蹭了好多人的游记后,我决定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毕业了,新的旅程马上要开始,希望自己依旧能在蚂蜂窝里

同时,今天,也是7月24日,是妹妹的生日,在这里,姐姐祝妹妹生日快乐~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2:25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7-25 12:25:51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或许真的见过

2016-07-25 12:27

瞻园?!

2016-07-25 13: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8:57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7-25 18:57:16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第一次写,感觉还是漏掉好多细节,谢谢你~

2016-07-26 09:09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7-25 13:4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