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两人游

肚子。 LV.3
2016-07-24 17:55 1824/8
  • 出发时间/2016-07-03

时隔太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庆祝闺蜜的辞职凑成了这次小海岛游,对于目的地我们只有一个要求,沙滩。商量半天还是就芽庄,主要原因还是便宜,哈哈哈哈。因为旅程定的突然,一切事宜就找旅行社代办了,我们报的五星半自由人。因为7月暑假黄金季节,价格肯定也就翻了一倍,3180+550(签证和其他杂费),但想着是五星也就还好,偶尔也要来次豪华游享受一下吧。习惯了一人出游,所以特别期待这次和闺蜜的出行,都说和一个人旅行就知道两人合不合了,果然,我们两个一如既往的臭味相同。

具体每日行程

【DAY1】清晨6点落地—芽庄中心—占婆塔—五指岩—泥浆浴
【DAY2】芽庄出海一日游   (三岛游)—芽庄夜市 路边米粉摊 冷饮
【DAY3】芽庄沙滩晒太阳—寻找街边美味,蘸酱海鲜和一堆草叶
【DAY4】出海深潜—超市购物—街边牛杂小火锅和稠到不行的芒果鲜榨
【DAY5】沙滩发呆半天----参团必去购物点—芽庄大教堂—回家

交通
因为是半自由,跟团的时候基本都是大巴接送。机场离城区半个小时左右车程。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租摩托车游玩,可是我们两个基本还是靠脚步来丈量这个城市,因为根本就没走好远~~~~还有个叫“客先死”的人力三轮车,晚上真是闪闪惹人爱啊,可惜确实不想尝试。听着名字都够了。出租车有好几种,按载客人数来分。来了越南才真正见识什么叫摩托大军,过马路真的需要战术啊,红路灯也甚少,完全靠运气。
衣物
这里基本没有什么禁忌,平时不敢穿的非常花的或者露的衣服都可以带来穿,最重要的比基尼!!此刻不现还待何时!想着海边万一冷还带了件长袖,大错特错,根本就没有拿出来的机会。一双人字拖超转了整个芽庄,实在不行就两双。换洗内衣不需要很多如果你不换酒店因为这里比较干,一晚上基本上都干了。
其他
一落地就直奔超市买香蕉船的防晒霜和芦荟修复胶,外加一瓶美黑油,真的是太尴尬的搭配。从早上醒来的太阳就晒的不要不要的,以至于第三天我的脸已经晒伤加过敏,擦任何东西都是煎熬。墨镜必备,越南7天不限流量sim卡(提前淘宝买好18.8,一到机场就涨成60多,,,),我们只买了一张,开热点就行了,可是一定要带充电宝,热点开起来电消耗的比钱还快。招蚊子的朋友自备各种风油精之内的。
落地签
到机场领队就发了表格,自己只用贴照片,现在越南签照片改版了,需要新版的2寸照片,记住格式是4cm*6cm白底照片,护照太重要,身份证基本无用。还有换钱问题,银联卡就够了,一到机场就有ATM机就可以直接取越南盾。我们以为可以直接换结果不行,只能美元直接换。带的人民币一路都在压箱底。芽庄ATM机每天每卡只能取200万越南盾,大概600元样子。超市购物建议直接刷银联卡,和银行手续费区别不大,我也没具体算。
———————我是分割线———————
景点推荐
之前一直在微博翻攻略,因为喜欢吃所以看了很多吃之内的,可是来了之后基本一家都没有吃,,芽庄本来就很小,旅行社基本把该去的景点都安排完了,你们随便看看就好了。唯一可惜的就是占婆塔附近的当地海鲜摊,王妈极力推荐我们还是没有去。因为米粉加雨露已经把我迷住了,还有里面的薄荷页和脆洋葱,早晚一碗停不下来。

占婆塔

占婆。是在今天越南中南部存在过的古老国家,梵文名占婆补罗,意为占族所建之城。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此塔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婆那加,相当于中国渔民心中的妈祖。进门的时候需要统一换上一件白大褂和脱鞋。

芽庄温泉中心 泥浆浴

芽庄名声在外的泥浆浴,我们是旅行社订好的芽庄温泉中心泥浆浴,从占婆塔旁边一个很窄的巷子进去6公里左右,跟团的基本都到这家。来之前看过攻略,还有家新开的泥浆浴主题公园叫100EGG,在机场来的路上,那个看起更丰富一点。这来玩的当地人也特别多。泡的是大池子,感觉就是小时候没玩够的泥巴跑到越南来玩够来。泡10多分钟自己也坚持不了,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还有好几个装满海水的游泳池,一言不合就怒游2000.

五指岩

滴漏咖啡,第一次喝加炼乳的咖啡,好好喝呀。越南的滴滤咖啡,缘于法国越南的殖民地关系引入的。采用深度烘焙的咖啡豆研磨的咖啡粉,置入铝制或不锈钢制的有盖滴滴壶,用压板略为压紧,注入煮沸的热水,静静放置在杯上,咖啡便会缓慢滴入放有炼乳的杯中,滴完一杯的过程约需5-10分钟。喝它是需要耐心的,像那位朋友一直滴不下来的就一直干着急的看我喝,哈哈哈哈。芽庄的咖啡馆多的就像四川的茶馆,大清早就开始泡,畅聊人生。耸立在海边的巨大岩壁有一个巨大的五指手印印在上面,确实是巨印,传说这还是法国电影 情人 的拍摄地点。到这的时候刚好碰上日落,大力建设中的芽庄在落日的余光下显得如此娇小。

分分钟百万富翁啊!!!而且这边纸币很好看,纸质也很好,还有块是透明的

出海三岛游

出海游,大清早就奔向码头,作为一个盆地长大的孩子完全控制不住对大海的渴望,渴望与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们的是三岛游,就是去三个岛停留逗玩。印象最深的也就只有黑岛,1个小时的船程。沙滩很小可是水清澈见底。本着来到海岛怎么能不玩水的原则,潜水看鱼摆摆是我这次来的最大心愿之一。这里非常不推荐四岛游,虽然一日游的价格很便宜,但是绝对让你后悔,首先是几十人一个团,做的是那种很大的木船,开的很慢,每个地方匆匆一览,十分不安逸。因为跟团我也只有抱怨下,不过船老大挺搞笑的,还专门给我们摆好梯子直接船上就下水。中午的船餐,方便的不能在方便了,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准备点小零食。还有矿泉水,这个必备,不过一上岛就可以买到甘蔗汁或者冰咖啡。整个桌子也感觉只有法棍将就吃下了,毕竟跳海还是很消耗的体力的,关键跳之前做了很久的心里斗争,现在回看视频太搞笑的,朦哥当时肯定分分钟都想把我踢下去。想着出海带相机不方便,基本都是gropo拍摄或者是手机,效果也还可以,特别是鱼眼镜头棒棒哒,水下摄影也全靠ta!

才上岛时阳光正好,要走时就变天了。快到码头时风大雨大,船上好多娃娃都吓哭, 我和朦哥还在淡定的录视频。还有个帅哥带领大家唱两只老虎缓和气氛。一首儿歌瞬间拉近了中越两国人民的距离,全民大合唱啊。

鲜榨甘蔗汁,没有想象中那么甜,消暑必备。喝完再来杯冰咖啡,好爽~

胖子天生吸引朋友,船员对我们两个特别好,又是冷饮又是西瓜的,还做了个鱼钩,可是我顶着烈日钓了很久都没上钩~就是那种明明都可以看见鱼感受伸手就能抓着可是他就是不上钩的感觉,心累。

这次入住的酒店42楼的skylight酒吧,全芽庄最高点,需要在大厅单独买票然后电梯直达。刚好遇上星期二 lady night,DJ随时大合照在FACEbook更新状态。基本10点过后才开始嗨,气氛还是很不错的。两杯鸡尾酒差不多是我们在这最贵的消费,反正大票子是用完了,原谅我从小数学没学好,一路都是朦哥在算汇率管钱,我只管说 我要我要我要。

这次的酒店,哈瓦那,基本属于沙滩最中间,有酒店免费的私人躺椅,还提供浴巾,只需报房间号登记一下就行来。在这直接把我晒的回来爸爸再也不想理我了。芽庄沙滩,一个月牙形的沙滩绵延七公里。美食、美景、美人都在这里。坐在沙滩上边吃、边喝啤酒、边看日落。太美了。沙子极其柔软,可是被太阳晒的滚烫,根本不敢赤脚太久。不知不觉就在沙滩上度过半天,只是不断上升的温度提醒我该吃午饭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超级丰富 ,一万个棒棒哒。各国美食都是,一直营业到10点半。

潜水

虽然没有很多鱼,没有海龟,但还是体验到潜水的乐趣,而且准备进坑了!我是在淘宝上直接订的深潜,店名 芽庄阿拉丁,服务很不错,直接到酒店接送,420,两个潜点,还包个船简餐和回来的午餐。教练都是越南的,英文教学,还好有个中文翻译,出去了才发现英语的重要性啊。不会游泳也可以潜,因为都是1对1下水,还会一直把你牵着,只要记住全程不要用鼻子吸气,耳朵胀痛就做耳压平衡就好。不过好多珊瑚,海星,还有一大堆新鲜的海胆。珊瑚别去碰,大多都有毒。也别带任何东西上岸。

芽庄鬼饮食

越南米粉,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上面的草叶子(薄荷和一种不知名的叶子)在加上鱼露,脆洋葱,绝配。朦哥吃不惯鱼露的味道,一直说是臭的,心sei。

传说中的沙滩大龙虾,不过这个是叔叔不是龙虾婆婆,没有勇气尝试,多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因为盆下面一直有煤炭加热,看起还多吸引人的。

酒店附近一条巷子里的街边美食,导游朋友强力推荐,烤鸡爪和烤小肠,应该是先码味了,烤到焦黄就可以了。小肠里面裹了什么粉之内的,吃进嘴里渣渣的,像是油但吃起又很面,很有嚼劲,第二天太阳穴生疼啊~

越南酸奶,很多种味道,还有牛油果的,这种有股清香味。他们直接放进冰柜冻成固体当冰淇凌,口感好 棒的。

街边继续米粉,一碗粉,一盘菜叶。可以自己填佐料,青柠檬,青小米辣,各种酱,口味重重的。中间那瓶应该是自制的芦荟饮料,1W一瓶。

椰子冻,吃了一口我俩就迷上了。像果冻还有大块的椰肉,3W一个,当富婆的感觉太好了。

芽庄夜市上的自制冰棒,十几种种味道,你所知道的热带水果基本都有。5000一个,

太佩服我们两个了,全往街边走,这家就在烤鸡脚的旁边,海鲜都是才打捞送过来的,我俩这一桌加啤酒也就60块左右,原谅我们没去餐厅,因为真的没心去寻找那些餐厅,白天的太阳晒的人都快散了。做法很简单,现在他们调好的料水里面煮熟,然后就上桌了,沾这边特色的青柠辣椒酱,辣中还回甜,不过多吃几个这种味道还是有点腻了。这边的餐巾纸就是纸,擦嘴擦手感觉都不对,只好拿冰酒的冰块解决,搞的吃完过后双手火辣辣的。

就是我们的牛杂火锅,不过是白味的。分量不要太足了,我们吃的都快扶墙回去了,20w一锅,起码两斤牛杂还有多,唯一的蘸酱美极鲜,还好有点小米辣才有点味道,继续配来一盘不知名的草茎植物,还是苦的。怎么感觉天天都在吃草啊~照样坐在街边继续吃,看着两个长的极像当地人的四川老乡点了芒果汁我们也急忙搭讪来两杯。

这就是芒果汁婆婆的店面,隔壁就是牛杂店,洲际隔壁巷子进去红绿灯往前100米的右手边,很好找。牛杂去晚还没位置。基本都是当地人。

只是为了突显我是有多么喜欢哆啦A梦,可惜没有买回来试试到底什么味。

青柠味的方便面,刷新我的认识。这回什么都没带我俩反而还背了几包方便面回来,搞笑吧。我还带了 好几样佐料回来,哈哈哈哈,吃货本性难移啊。

这个越南春卷差点把朦哥吃吐,里面裹的有白水牛肉,腥味很重,米粉,薄荷叶,韭菜,沾这鱼露吃,试试就行了,外观看起还是很有食欲的。

这家应该是整次行程最正式的一顿饭,比较出名的一家越南餐厅,芒青5星旁边。鱿鱼虾肉沙拉旁边搭的虾片挺好吃的,这边的海鲜很鲜就是最美味的,不需要太多的佐料来装饰,新鲜就是最棒的佐料。洋葱红椒烧鸡胸肉,还有红豆西米露椰羹,甜的不要不要的。菠萝炒饭里面肯定有菠萝,酸酸甜甜的。越南长梗米有点小粗糙颗粒分明,最适合做炒饭。一桌下来人民币100多块。可是吃完我们觉得还是该来碗米粉,才是完美Ending.

这个时候我的脸已经伤的很惨了,这个酱我一直想带回来,看到里面的虾就口水流,最后还是给放弃了,只好合影留恋。

这个超市是日本的一个连锁品牌,朦哥一看就惊慌了,连日本姨妈巾都有卖,关键还不贵,至少比代购便宜。

这边建筑挺可爱的,瘦长型,门面很窄可是进深超长。建筑装饰颜色一看就是殖民地国家,各种法式小清新。

芽庄大教堂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一直想拍到摩托大军气势恢宏的墙面,可惜一直没遇见。

很地道的川菜,资格内江厨师。 一份水煮肉片把大家吃的赞不绝口啊。出来几天想换口味的朋友强烈推荐。

走之前的夜景,日落还是没遇见,也不晓得还会不会去第二次,至少这次也是很满足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5 12:25

哈哈哈

2016-07-25 12:3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13:54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07-25 13:54:58 的回复:

回复daidai:谢谢

2016-07-25 15:1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25 12:35:55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Atlantis:谢谢 楼主也棒棒哒

2016-07-25 15:11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07-25 12:25:5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xn兮兮:肯定一切顺利啦!!祝开心

2016-07-25 15:11

嘻嘻嘻嘻嘻嘻
不错!这个可以有!!!
写的很详细嘛

2016-07-25 15:46

哈哈,比我写游记攒劲,我只做画册。下一步,芽庄走起……感觉吃的略显重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