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 远看是山近看是城,城在山上山在城中

• 出发时间/2016-07-05

第一次在蚂蜂窝尝试预约游记,于2016年06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应该是期末考试考完的第二天,坐在校园某个角落的咖啡厅里喝着味道一般的拿铁。 其实想去重庆也不是一两天的事,看了电影《火锅英雄》以后期待值就更高了。  也不是说这部电影有多好,去评价一部电影对的好与坏不论从专业还是经验上而言,我都不觉得自己够格,当时就觉得这部电影题材新颖,还有“陈坤好帅啊! 秦昊好MAN!  重庆的火锅看起来好好吃啊!!!” So,就预约了一篇游记,没有毁约哦,今天来完成预约了~ 感谢您的支持,(支持的人都一定长得好看)如果喜欢我的游记,那把它分享给更多的人好嘛~ 美好的事物太多,来不及自己亲身体会,那么我们互相分享可好呀❤
 惟愿:
孤独的人都有酒喝,
流浪的人都会唱歌。
此生,做一个温暖的人。——山峰不会写游记
☟☟☟《火锅英雄》剧照     图片来自网络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我:准大四狗,一个正努力成长的、新来的游记写手~  努力着去发现更多好玩的有意思的东西;喜欢记录、喜欢分享 ●0●
▲新浪微博:曲尼百珍  (有问题可在微博问我,最近在大山里生活,有时候没有网就不上蚂蜂窝啦)
▲我的其他游记:
   1.星级游记【记录ღ后青春期的诗】 我和北京的四季http://www.mafengwo.cn/i/5497397.html
   2.【三亚游记】大海啊全是水,螃蟹啊全是腿~http://www.mafengwo.cn/i/5471952.html
   3.【哈尔冰游记】 冰城之约,它是温暖的样子。http://www.mafengwo.cn/i/5475096.html
▲背景音乐♬:王若琳 - Let's Start From Here
穿衣Tips:尽量不要露腿,山城蚊子多!!!

┣▇▇▇═─重庆
分享两段在网上看过的文章,非原创:
      “重庆是死过又复生的城市。历史的多种偶然性和某种必然在这里重合。 1997年重庆直辖,这样的历史机遇,使笼罩在四川行政架构下郁闷多年的重庆得以畅快地呼吸。重庆迫不及待地寻求与世界接轨的途径,然而它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却让这个城市象火锅一样,成了大杂烩。”
     “因为独特的地形地貌,重庆人的居住地也因山头的平地“坪”而有“各自为政”的味道。每个坪都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形成相对封闭的区域文化,难以形成统一意识。 让重庆无法回避的特性还来自于它水陆码头的事实。码头上人来人往,船把人和货物运来,又把人和货物运走,码头上热闹非凡,但没有让人长久逗留的引力。重庆的码头上有无数的文人走过,为的只是登船下江。码头文化是一种嘈杂而无沉淀的文化。有一个笑话说重庆人买报纸先看哪种报纸的版数多,因为他们要拿报纸来包东西,版数多的才划算。重庆的报刊种类不少,甚至还有许多内部报刊,但发行量都不大,这也合符重庆人广种薄收的性格。”
☞☞尽管重庆也不可避免地被铺天盖地的水泥森林和马路越来越宽封得严严实实,但仍然是个深刻的城市,保留着山城特有的文化底蕴。两江孕育的码头文化、码头孕育的山城火锅文化、独特的地貌形成的吊脚楼、防空洞等都没有沉寂;时代的变迁又赋予重庆新的文化,重庆拥有其他城市不具有的西部第一轻轨,轻轨像子弹似得穿过楼房是山城独特的风景线。 重庆与很多城市相似,但重庆重庆,不可复制,它是唯一的也是深刻的——by楼主

行程和费用概况

▲交通:成都——重庆 普通火车 高铁都有,高铁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票价154元/张
▲行程:成都——重庆  两天,住一晚上。
第一天:八一小吃城  →解放碑(路过)→山城步道 → 磁器口→鹅岭公园看夜景  →洪崖洞
第二天:长江索道→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磁器口→懒鱼时光馆
▲费用:大约人均800RMB/人(含住宿费)    主要花费都在吃喝上   下面这张备忘录截图里的费用是不完整的,我会在后面详说。

在路上

▲到了重庆北站以后要坐轻轨去目的地。但是重庆北站到轻轨龙头寺站还是有点距离的,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不要走路去轻轨站了,会热傻的。 北站到地铁龙头寺站有公交车~可以按照箭头指着的方向走出来,出了北站就有公交车去地铁站。

鹅岭公园看山城夜景☽☽☽

▲“无夜景,不重庆”,看夜景的地方很多,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攻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路线的地方,我这次看夜景是在〖鹅岭公园〗。
Tips:公园里蚊子特别多,妹子们请保护好你的温润白皙大长腿,千万别穿短裙!!!   如果你实在是要坚持穿露腿的,那么请随身携带“六!神!花!露!水!”或者各种驱蚊止痒神器好嘛~  不光是公园里,因为重庆是山城嘛,去哪儿都觉得有蚊子叮你 ,而且重庆的蚊子咬出来的包过了一周才消肿所以保护好你的腿!

☟☟☟这是个观景台,门票是5元/人,我建议爬到顶上看夜景,更美哦! 毕竟门票还是挺便宜的~

山城轻轨

▲轻轨可以说是重庆的一个特色景点,因为有轻轨,交通也就很便利。 我的这几张照片是在各个地铁站拍的,网上比较推荐的站是“李子坝轻轨站”

Hǎo吃的重庆,Hào吃的我们

▲八一好吃街就在解放碑附近,走路过去就到~ 我觉得重庆的东西没有想象中的麻辣,也有可能是我太能吃辣,但是味道很正宗啊! 怎么吃都吃不饱 八一好吃街的东西略贵~八一好吃街是那种小吃摊,推荐吃货们去这儿,如果你对吃的方面卫生等要求比较高、生活比较小资,那就不推荐去哦~

☟☟☟这种串儿是自取涮辣椒,3元/根  个人觉得偏贵!

☟☟☟看起来辣炸了

☟☟☟去重庆当然要好好吃个【火锅】啦~ 网上有很多重庆口碑火锅推荐比如重庆火锅TOP10”什么的,由于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我就不推荐很多了,需要的可以在网上找找都推荐的很详细。 我由于去酒店的路上路过“赵二火锅总店”,所以我就吃了这家火锅,这家也有很多人推荐哦!这几的火锅也很正宗,就是越吃越辣有很多家分店。 不足的就是店铺装修很普通,个人感觉卫生也一般。(纯属个人感觉哈,有可能是装修不太好,就有一种不干净的破就感 但是味道很正宗! 值得肯定!)还有啊,居然没有我最爱的土豆!土豆!!土豆!!!(黑人问号脸*1000),两个人吃了蛮多,总共145元两人,挺划算的。

☟☟☟重庆小面和重庆酸辣粉: 12元/碗。 正宗! 好吃,在重庆北站吃的,重庆北站3楼还是2楼有几家小吃店。

☟☟☟重庆【蹄花汤】这是在四川美术学院门口的一家店里吃的,蹄花汤+一道凉菜+2米饭+一瓶水=67元。
 我就不说“很好吃”了 感觉我吃过什么都觉得好吃~

☟☟☟蹄花汤配这个辣椒,这个碗是不是很复古

洪崖洞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这里有很多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建议晚上8点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 很多人说和千与寻的某个场景很相似~我后来网上找来对比,确实是蛮像的。
晚上去才好看,但是不要太晚了哦   太晚了就关灯了,没啥好看的。
(20:00亮灯,22:00关灯) 人挺多的,如果想要拍出游客少的照片,你就要等着,等人群稍微散开立马在瞬间拍下

☟☟☟我跟个智障似得

☟☟☟这是一个PS技术渣做的图,将就着看吧,哀家尽力了!

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乘轻轨2 号线在杨家坪下车,在杨家坪正街的杨九路站转乘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别人的学校▶四川美术学院

▲有一种学校叫别人的学校,四川美术学院是个很小清新的地方,校园里像个公园,保留着很多旧房子,有可能是我去的时候都已经放暑假了,校园里几乎没有什么人,超级安静。
▷交通:轻轨2 号线在杨家坪下车,换乘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或在杨家坪打的过去,起步价就能到。看到很多有涂鸦的房子就到了,沿着涂鸦房子往山坡上走就到啦。

山城第三步道

▲第三步道地处渝中半岛南向坡面,由北向南,依次经过市中山医院、抗建堂、菩提金刚塔、法国仁爱堂旧址、悬空栈道等,全长1748米,串联了一 系列传统街区和历史文化遗迹。是一条具有重庆城市特色的山城步道。
▷交通:乘0301路夜班、301、302、306、308、313、315、0321路夜班、321、322、346、351、361、429、440、810、898路等公交车在中兴路站下车,行100米到达渝中区人民法院,左边10米有个宽不到2米的牌坊“山城步道”,那里就是下入口。(公交路线蚂蜂窝提供

遇见格桑家ღ喝秘制酸奶

▲格桑家藏式酸奶:这家店不知被多少游记推荐过,当时也没有刻意去寻找这家店,走着走着就走到这里了,缘分呐~酸奶都是秘制的,味道很棒,店面不大但是环境很棒,服务员也很好,不会随便推荐,很真实地介绍酸奶的口味, 强推!!!
▷地址:重庆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横街81号
▷众网友推荐的有:
招牌酸奶慕斯 双酿葡萄干酸奶 慕斯 酸奶 炒酸奶 秘制玫瑰酸奶 幸福大棉花酸奶 秘制桂浆酸奶 玫瑰酸奶 越蔓莓酸奶 花生红豆酸奶 浓香椰脆酸奶 抹茶酸奶 蜂蜜柚子酸奶 酸奶慕斯 焦糖酸奶
我推荐: 秘制桂浆酸奶 玫瑰酸奶   价格:大概20元/杯  (不同酸奶有不同价格哈)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是个文化名街,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在磁器古建筑、口美食、各种表演、休闲咖啡厅、客栈、休闲吧、杂货铺应有尽有,游客也非常多~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所以尽量避开周末和节假日去,人应该相对少一点。
 磁器口古镇交通: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1、┣▇▇▇═─磁器口最酷复古风

☟☟☟小时候玩的毽子

2、┣▇▇▇═─咖啡厅&客栈
▷在瓷器口遇到一家咖啡厅,一楼到三楼是客栈,黄色的墙壁,楼道间有各种涂鸦和植物,挺有意思。 四楼是咖啡厅。虽然说分了一到四层楼,但我看来都在地面上,自己走着走着完全感觉不到楼层高了~ 觉得神奇,明明觉得我还在一层,山城人说“这是四楼”

3、┣▇▇▇═─山城小闲情
 在磁器口人山人海中,可以感受到山城人的小闲情

4、┣▇▇▇═─山城特产
   在重庆看到比较多的特产是重庆辣椒和火锅底料,我买了两罐辣椒粉和一袋火锅底料味道很棒哦

5、┣▇▇▇═─磁器口小店铺

邂逅ღ懒鱼时光馆ღ

▲ღ懒鱼时光馆: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古镇横街71号
▷懒鱼时光馆是一家文艺的咖啡馆,也是一家卖杂货的小店,有很多植物,是每个角落都是风景的一家店。藏在磁器口的一个孤独山头上,很难找,路痴们请导航!住着一个怪叔叔,懒鱼叔,在微博自称是“不会拍照的老师不是咖啡馆老板”,总之觉得他是个有情怀的怪叔叔

☟☟☟这两张图来自 蚂蜂窝,就是想说明这家ღ懒鱼时光馆ღ很多游客的游记里面提到过,是个值得去的小清新地~爱拍拍拍的文艺青年不要错过。

住宿:江景印象酒店(重庆南滨路店)

▲江景印象酒店:是一家家庭式酒店,据说2015年新装修的,很干净~ 我一般就住普通的客栈,但是这次没有提前预定客栈,想着走到哪里就住哪里~再说重庆四五人一间房的青年旅社居多,但是单人间的客栈挺少的。 晚上浪到凌晨,就走到了南滨路,所以随便打开美团定了这家酒店。 老板很热情,凌晨一点多到楼下来接认。 酒店周边有购物广场,坐车10多分钟可达南山一棵树、南山植物园、洪崖洞、洋人街、南坪会展中心,坐车20多分钟可达磁器口、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三峡广场、杨家坪等繁华商圈。 所以很方便。 四层高的还能看到江景,推荐~
▷地址:重庆 南岸区 南坪南滨路80号东原1891 ,近南滨公园
▷房间价格:江景房 280元/晚  如果提前在美团团购就更便宜

路过解放碑

▲没有刻意去解放碑,去八一好吃成的时候路过了,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其实可以不去这儿~ 游玩时间充沛的话就可以来一下,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嘛~

长江索道

重庆长江索道,由渝中区新华路跨越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全长1166m.
▷ 票价:10元/单程、20元/往返。 无学生票
▷大概是是江的一边老城,江对面新城
▷时常:单程约4分钟。
▷地址:北站: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3号;南站:南岸区上新街道龙门
▷营业时间:07:00-22:00

✉结尾闲言碎语

☺▶这篇游记写于2016年7月23-24日  西藏林芝的某个小山村里
  年过七十的外婆在我旁边坐着打盹儿,我在她旁边噼里啪啦的敲键盘,似乎影响不到她在即将下雨的天气里打盹。 外婆年纪大了行动非常不便,刚才喂她吃午饭后带她去方便,完后她说她想躺一会儿舒服滴打个盹,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半拖着半拽着把她放到床上,外婆感叹说“行动越不便,身子也越来越重了”  ,但幸运的是外婆一直被照顾的很好,子女都很孝顺~即使身子行动不便,神智依然很清醒,何其幸运
☺▶感谢支持、喜欢我的游记,感谢正在看我游记的您
☺▶感谢我的摄影师 感谢陪伴
☺▶你好山城,再会山城!

美美美美美美!!!!

2016-07-24 22:53

引用 没有名字没有名字 发表于 2016-07-24 22:53:29 的回复:

美美美美美美!!!!

回复没有名字没有名字:你是沙发

2016-07-25 00:08

没有去天坑地缝、金水峡呀,夏天去这几个地方很凉快的,尤其是金水峡

2016-07-26 09:02

引用 曲尼百珍 的图片:

鹅岭公园?我是在南山一棵树看的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6-07-26 09:02:41 的回复:

回复domojun:嗯嗯  鹅岭公园看得

2016-07-26 11:59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6-07-26 09:02:12 的回复:

回复domojun:这次时间有点紧迫 所以没有去

2016-07-26 12:00

引用 曲尼百珍 的图片:

这个角度赞!去了重庆两次,不管是为了吃的还是为了这个地方呢 还想再去玩

2016-07-27 17: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7 17:38: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 重庆是个好地方

2016-07-27 23:59

回复鹿妹儿:值得可以去几次的地方(就是夏天太热拉)

2016-07-28 00:01

拍的不错,码字辛苦

2016-08-26 17:11

引用 李有礼理 发表于 2016-08-26 17:11:56 的回复:

回复李有礼理:希望你们喜欢呐

2016-08-28 19:21

2016-09-20 09:45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9-20 09:45:24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希望对您有用

2016-09-20 12:11

2016-10-13 21:47

引用 刚刚 发表于 2016-10-13 21:4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