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路向西(广州-西安-西宁-青海-茶卡-门源-拉萨)

夏喜欢~ (广州) LV.12
2016-07-24 18:14 1701/4
  • 出发时间/2016-07-01

距离上一次出游行,差不多过了快两年时间,毕业到工作到辞职,终于我的长假到来了,他们说去西藏的大概有这几种人:失业、失恋、失控,还有一种就是有故事的。
       当身边的朋友得知我要去西藏的消息,诧异不已,很多朋友问我你去西藏干嘛?大概很多人都会想问我这个问题吧。可是我就是没有故事也不会讲故事。就是想去很久了,这一次义无反顾一个人踏上旅程。

出发行程安排:
1.Day:7月1号广州——西安硬卧K648,28小时,宿火车
2.Day:7月3号西安——西宁硬座Z273,10小时,宿西宁桑珠国际青年旅社
3.Day:7月4号5号——青海茶卡2日拼车游。4号晚上宿黑马河圣湖酒店
4.Day:7月6号西宁——门源一日游,早上的高铁晚上回到西宁
5.Day7月7号西宁——格尔木硬座Z6801,8小时,宿格尔木海友酒店
6.Day:7月8号格尔木——拉萨,硬座Z265,14小时,宿你好,拉萨客栈
7.Day:7月9号至11号,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景点,宿迷鹿客栈三晚
8.Day.7月12号——羊卓雍措(羊湖)拼车一日游,晚上回到拉萨
9.Day.7月13至14号,博物馆、八角街,宿拉萨浮生客栈(客栈是我在拉萨住的最舒服的客栈,后面会介绍)
10.Day.7月15号日喀则一日游,早上火车晚上回到拉萨
11.Day.7月17号拉萨——兰州,硬座Z166,宿火车
12.Day.7月18兰州——南宁,飞机,ZH9490
13.Day.7月19号南宁——北海,宿海之吻酒店

去高原必带物品:
唇膏、唇膏、唇膏(说三遍,一定要带,真的很干),感冒药、保湿面膜、保温杯、外带、长袖(去纳木错的话最好带件羽绒服)、防晒霜(紫外线非常强)、雨伞、高原安、红景天什么的也可以备点,防止高原反应。
此次去所带物品:
唇膏两支、衣架5个、防晒霜2支、羽绒服一件、长裤3条、外套一件、保温杯、身份证复印件、红景天一包(未去之前半个月有泡水喝,怕高反还是要提前有点防范),现金(现在很多店都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还有拉萨取现也很方便)。

此次出行车票,留着的车票大概就这些了,基本上全程都是火车,体验青藏铁路的魅力,但愿以后回想起来,我会怀念这段旅程。

西安篇~~~

第一站停靠点:古都西安
西安的第一印象就是兵马俑、肉夹馍、凉皮了。2号下午到达西安,下火车之后找到之前在去哪儿预定的酒店,有公交直达很方便,,到达酒店之后稍作休息便出门溜达了,有点饿,就开始找吃的,有在之前看过攻略,哪家的肉夹馍哪家的凉皮有名什么好吃等等的,不多说了,出发。

找到的第一家魏家凉皮,虽然是连锁的,但是味道也是棒棒的,我喜欢吃辣,就点了一个麻辣口味的,看这卖相,就知道很棒啦,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吃,所以晚上就去到了回民街,一条有名的小吃街,上图,就知道有多少好吃的了

羊肉串,看到这边的羊肉串我惊呆了,都是整只整只在现场串烤的,还有他这边的串羊肉串的串串很特别,是一种好像什么树的枝丫,很特别,味道也还不错,整条街都是吃的,还有那个回民街的酸奶,酸奶呢,我是觉得一般般,十块一瓶,好像跟内地的没什么差别,我是吃不出来。对了,来了西安一定记得尝尝肉夹馍,这边的里料很多很充足,还有各种口味,牛肉的,猪肉的还有烤鸭味的,我吃了一个烤鸭味的,还不错,忘记上图了。。。在西安也就住了一晚上,还没好好感受古都的美,我就又出发去西宁的路上了,真的是一直奔走在路上。

来到西宁,开始一段新的旅途,3号晚上到西宁,在网上选择了一家国际青年旅社,首先,我是真的要吐槽一下这家国际青旅,真的算是一家国际青旅吗?虽然说你们经营了很多年,但是现在的服务做到这样子怎么让人满意,我是个很懒的人,一旦选了住的地方,我就不会在打算换住的地方了,这样既麻烦又不方便,还有箱子什么的,3号晚上到店,在青旅拼到去青海茶卡两天游的小伙伴,开始住的时候还觉得OK,就是房间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忍一忍我就算了,5号青海回来,继续住在这里,6号早上打算继续续房,,来到前台没有人,那么我就直接在去哪儿预定了还是四人间的床位,注意是有房的我在晚上已经付款成功了的,晚上从门源回到青旅,八点多,我看到打扫清洁的人在我床上拆我的床单,把我的东西扔到一边,刚住进来的小伙伴说,你在晚来一点就没地方住了,好了,这样,老板上来了,更可笑的是他说没房了,让我去住十人间,我说我在网上预订成功的四人间,你现在告诉我说没有房了,我早上七点多预订的到晚上八点多才回来,你们自己漏单没有登记到,怪我咯http://bnb.qunar.com/city/xian/dt-19971/?tag=xian#fromDate=2016-08-02&toDate=2016-08-03&q=%E5%9B%BD%E9%99%85%E9%9D%92%E5%B9%B4%E6%97%85%E8%88%8D&from=hotellist%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ef55c836-b4f9-44e6-b9d5-805ebc79a879_A&showMap=0&qptype=brand&QHFP=ZSS_A49DFBB4

4号早上拼车去青海湖,本来早上说好八点钟出发,结果为了等同行的小两口硬是拖到九点钟才出发,出发了,终于在路上,青海两天包车车费300,住宿两百,吃饭拼餐每顿大概八九十左右。这张是在路上等羊群过马路停车的时候拍的,这边都是人要让羊群让牦牛的道。很多小羊各种颜色的记号来辨认谁是谁家的小羊羔

路上停车的时候拍的,大美青海,可以看到路边有成片的油菜花,这边的油菜花跟我们内陆的不一样,都是小株的,小小的就开花,很多开花的游客进去拍照都踩死了。对了,进去拍照都是要钱的,大概都是十块一人,想要跟牦牛拍照的话还要另付,里面都有扎着经幡的,基本上看看拍拍照,就继续上路了。

来到青海湖,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去,80的门票,听说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往前开了,说在前面那里进去只收20块的门票,立德这些石头很多拍照也都是要收费的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起来看日出,早上特别冷,出来多穿一点,等日出

听同行的师傅说,青海湖的水其它的鱼都存活不了,唯有青海湖的湟鱼能存活,,这种鱼离开了青海湖的水也是存活不了,,因此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下图早上拍到的这天就是青海湖的湟鱼。不过你去很多饭店吃饭都会想你推荐,价格不等,几百一斤,其实味道也就那样,不介意吃

第一天中午的午餐,四个菜三百多,同行的司机师傅还一直让我们点湟鱼吃,一问价格三百多一斤,再说了我们是爱护小动物的,不吃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哈哈哈、点了一个牦牛肉一个羊肉,还有两个小菜,先说羊肉吧,可能我不怎么爱吃,味道也就一般般,牦牛肉的味道很赞,好吃,肉质细嫩,不愧是大草原的牦牛肉。赞一个

晚上宿在黑马河的圣湖酒店,不可否认的是青海湖的七月也是冷的,晚上睡觉需要盖被子,早上一早出门需要穿外套,在住的酒店的房间拍的这张照片,隔了一条马路,对面就是青海湖,那片蓝,其实是我朝思暮想想了很久的那片蓝,就这样,安静的你挺好的。

同行的司机阿姨给我们一路备了好多吃的,什么酸奶啦,零食啦,水,最重要的是还怕我们有高原反应,给我们备了喝的红景天还有高原安什么的,真是个贴心的好师傅。

第二天驱车来到在青海也算是海拔比较高的山了——橡皮山,其实这一路,我也没有高原反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抵抗能力太好了还是啥的,一路上能蹦能跳的,各种嗨皮啊,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人来的

在橡皮山看到的死去的动物,看着有点像狼,不知道是不是被藏獒咬死的,回来的时候,小伙伴们打趣我说,你怎么不把狼牙拔下来,哈哈哈哈,拔下来做甚

其实我一直觉得经幡是神圣的,我很喜欢去西藏云南这些地方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些地方都是纯洁的,那些淳朴的藏名,你会在他们的身上看到神圣的力量,满眼的大草原让我这个逃离大都市的人儿迟迟不愿回到都市

下午,从橡皮山下来,一路直奔茶卡,一路上的风景真的事美不胜收,路过了祖国的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之前记得高中的时候一直是在地理上有学到,等到自己真正看到的时候,哦,原来它就是这个样子,有时候你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还有就是有火车直达茶卡景区的,也可以买火车票前往,茶卡门票是每人50元,然后不包括坐小火车的价格。想要做小火车的都可以自己购票的时候一起购买,图下的这个是盐雕,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天气很好,脚下的颗粒盐也是很粗的

茶卡有一片盐湖是可以下去拍照的,有一边是有人看守,不能下去的,这个就是通往茶卡盐地的路程,可以看到很多人,大家的防晒措施的做的可以啊,你看看,都包的很严实。

下到盐湖,大家看到有很多人的,盐湖基本上都是没水的了现在,都是可以直接穿鞋子下去的,看到那些有洞的盐水,千万不要走那里,不然会掉下去的,想要拍出美美的照就要往前面没有人的地儿走了,所以说拍张照都是不容易的,哈哈哈哈

小火车道,还有想要在盐湖拍出好看的照片一定要穿好看的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才能强烈突出美腻,我纯粹是为了好玩的,不是专门去拍照的,哈哈哈哈

茶卡青海两天行程结束之后回到西宁。修整一晚,第二天定了一早去门源的动车,几十分钟很快就到了,一路上的油菜花美景真是惊艳,黄灿灿一大片,知道门源也是一个偶然,逛LOFTER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然后就心心念念着我一定要去这里,刚好这次,我终于有了长假,到了门源没有选择做私家车,而是上了一趟去县城的公交,车上刚好遇到一同前行的一位阿姨,然后两个人就结伴半路下车,在路上的状态就是要不是我捡你要不就是你捡我,然后组成一个小队伍出发,门源一路上的美景也是美不胜收,门源一天可以当天来回的,早上坐动车去晚上做动车回,很方便的。

半路上遇到一条河,本来是想淌河水过去对岸的,但是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个水实在是太冰了,脚泡在水里三秒就受不了,要是把啤酒直接放在这水里肯定是提上来就能喝冰镇的了,水质清澈,河流干净,在我们内地肯定是见不到这番景象的

听说这是当地的特色酿皮,我也吃不出个所以然呢,感觉像是在吃果冻一样,爽口

门源过后,回到西宁,也快结束了在西宁的日子,所以这天没有什么详细的机会就是逛了逛清真大寺,转悠了下西宁西宁好像是伊斯兰教的回明比较多,到处都是带小白帽的。下午搭上了去往格尔木的火车,准备赶往拉萨

我也是算在西宁吃到好多面食,老板都很实在,分量实在太足啦,好吃还不贵

在前往拉萨的前一天就出现了感冒的情况,自己心中各种担忧我会不会死在拉萨啊,害怕极了,赶紧买了感冒预防药品,每天一日三冲。然并。。好像没有什么用,鼻涕还是一样的流,他们说只要不咳嗽就好,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到达格尔木之后宿在就离火车站很近的海友酒店,酒店设施各方面还不错,卫生也是挺好的,九点到的格尔木睡到晚上两点起床退房,去往火车站感三点多到拉萨的火车,结果一到火车站看到火车写着晚点未定,我想肯定又不知道晚到什么时候了,早知道就晚点退房了,浪费一百多块呢,等啊等,大半夜的也是困的要死,最后,晚点时间出来了,早上六点多钟才到,就这样,踏上了一路向西的火车,上车的时候天还没亮,睡一觉睡一觉,拉萨我就过来了。

第二天睡醒一睁眼,尼玛,外面的景色不要太美,真真觉得青藏铁路是个奇迹,在高原的冻土上修建这么一个伟大的工程,真是太厉害了,远处,蓝天白云雪山,一切景色收眼底,这个天空和景色好看的我给100分,对了真的有藏羚羊,仔细看仔细看,我在回程的路上真的看到了!!!!

很喜欢我们后面住的这家客栈,里面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各种果树,老板人也特别好,给我们买菜,做饭,让我们完成了在客栈打火锅的愿望,客栈名:拉萨浮生客栈,老板非常非常好,客栈环境也很棒,欢迎大家去入住,我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星期才回家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7 19:25

引用 夏喜欢~ 的图片:

我就是青海长大的,其实都没有那么贵,只不过在旅游景点,就会贵几倍。

2017-05-08 11:50

引用 夏喜欢~ 的图片:

那个师傅让给点黄鱼,是他自己想吃

2017-05-08 11:51

引用 张学友的小号、 发表于 2017-05-08 11:51:29 的回复:

那个师傅让给点黄鱼,是他自己想吃

回复张学友的小号、:可能有回扣拿,还想让我们点烤全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