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日本--东京5日-4人游

2016-07-24 18:33 1220/6
  • 出发时间/2016-07-14

写在最前面:

作为一个懒人,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收益多年,也来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另外是因为此次自由行没有任何的遗憾或者不顺利,让我感觉自己特别机智,小小地得瑟下。
最后,此次出行4个人4只手机,也没有任何后期处理,不要嫌弃我们的照片。也不要嫌弃我的絮絮叨叨。

首先,在出游之前你需要安装一些app,方便找路。其实我并不推荐navitime,这个更适合懂日语的,实际体验是日本地铁+Google maps就足够了。日本地铁非常好用,精确到分钟,下一班地铁什么时间到,乘坐几站,几点到达目的地,简体中文,不过使用这个的前提是你需要知道起点与终点的地铁站名。Google maps主要就是导航了,不过Google的定位在地下就有点不灵敏了,所以特别需要问路。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装【日本地铁】+【Google maps】
本来是想学几句日语用来打招呼的,所以又装了2个翻译的app,结果还是只会说谢谢跟早上好,还是动漫里学的。实际问路根本不用翻译,只要英文或者写中文就可以。
【去日本】那个app有点像日本的大众点评,可以搜美食,实际用到也不多,直接用大众点评也很方便。

1 浦东机场-成田机场-新宿

我们预订的航班是全日空航空,NH920浦东机场-成田机场 13:05-16:55   返程NH921 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18:45-20:55
7月14日出行 5月1日下单 ¥2000+/人 具体多少给忘了
全日空的服务非常好,尤其是对小朋友,会有很多玩具送给孩子玩,每个孩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好像有画写板之类的。然后又专门的儿童餐,并且会优先提供。对于成人来说,仅3小时的飞行时间提供的设施完全达到了长途飞行。电影还很新,超人大战蝙蝠侠,但是我看了一半就睡着了,太扯了,果然不适合看科幻片,扯远了。飞机餐也不错,那个泡芙好吃,嘿嘿嘿,反正就是推荐全日空,一定比东航好啦。提前订票,价格不会贵。对了,由于一些原因,我们6月又重新加了一个人的机票,一样的航班,已经要3000+,也许是3500+了。早点订早点订早点订!!!

本来考虑民宿的,但是坐地铁不方便。
最后是携程上预订的东京凯悦 Hyatt Regency Tokyo  含早餐,一个标间住4晚¥8200+,反正我是觉得贵,下次去穷游住住连箱子都展不开的小房间。这个也是提前2个多月订的,暑假房间比较紧张,估计樱花季也一样,反正就是早点订比较好。
凯悦的好处是方便,成天机场有直达的大巴,直接到楼下,票价是3100円/人,车程是1.5h。机场出口处就可以买票,售票员会直接在纸上写几点出发几点达到,到站屏幕会有日文和英文,不用担心。
回去的时候前台直接预订机场巴士,前台会记录你的航班号,直接到对应的航站楼对应的入口。并且不用自己搬行李,寄存以后放心出门,比如14:05的巴士,你的行李会在14:00的时候出现在等车的地方,凭票取行李,日本的严谨会一一验证。
有一个细节我觉得难能可贵:车子到达或者离开,站在车子侧面的工作人员都会毕恭毕敬地鞠躬,其实连司机都不一定会看到,每一次都是这样。

还有一点就是在新宿打车比较方便,只要写一下Hyatt Regency司机就知道在哪里了,新宿打车到酒店就是起步价730円,我们4个人的话还是比较合算的,之前还担心是不是不能后排坐3人,专门跟司机询问过,结果完全没问题。

这这这是东京留下美好印象的开始。我们check in在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就已经22点多了,想吃推荐的一兰拉面,然后找了这两个美女问路,她们讨论了半天没法说清楚,于是就说带我们过去。她们只是刚刚下班,靠在地铁站门口喝着星巴克聊天,然后就这样踩着细高跟鞋带我们走了15min去找一兰,到店之后就往反方向走了,真的是瞬间被感动。再说一句,那个路是真的不好找,地下拐来拐去的,穿到路面上又走了很久,确实很难描述。并且她们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并没有一丝一毫地不热情,所以很多问题都只是政客宣扬的,与普通民众并没有什么关系。
扯点别的:大紧在《晓说》说过,日本受教育程度很高,本科率是45%,我的体验是英语问路真的没问题,并且日本口音的英语还是可以听懂的,除了上了年纪的老阿姨不会说,但是她听懂你的意思就会尽最大努力表达给你,指指画画。5天我至少问率30次路【我怎么那么好意思呢】,没有遇到过冷漠脸,每个人都很热心,谁能不喜欢这样一座城呢?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晚上23点还在排队,真是惊呆了。先在路面上排队,然后在往下的楼梯上排队,最后在店内排队,真是服了。我们大概排列40分钟才吃到吧。后来我们分析是太晚了,商场关了,很多刚刚下班的人会来吃面。BTW:新宿那里好多写字楼半夜里都灯火通明。

特别人性化,可以选择汤的口味,面条软硬程度,葱蒜等。。。有中文菜单喔。。
单人的小隔间,按铃接菜单,然后上菜,上完以后会说很长一句日文,我猜就是请慢用之类的,然后会放下竹帘,吃相多难看都行,完全不会有人看到,哈哈。

就是这样的小隔间,左边出冰水,所以我觉得就是一个很西化的国家。作为传统的中国人我还是更爱喝热茶。

这是标配的面,随意感受下,我们很不机智地点了个套餐,1490円包括一碗标配面,一份替玉,一个蛋,还有一份抹茶豆腐。
但是我并不知道原本的面就有那么多,替玉是吃完面以后剩下汤,可以再加一份面,顺便一说,加的面跟原来的一样多,呵呵呵,相当于就是图片里的double。不过真的很好吃啦。对了,温泉蛋也煮的刚刚好。抹茶豆腐完全没有豆腐味,就是好吃的布丁。
故事的最后我们都撑死了。

由于是日本妹纸带我们来的,我们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那个时候也没想到打车,就一直在问路。一般人也就是给我们指个方向,当问到警察叔叔的时候,他进门翻出那么大一块地图板也是惊呆了,就感觉好搞笑。还有情侣因为我们问路错过红绿灯,也毫无怨言,日本人的礼貌真的是彻底感受到了。

2 皇居 银座 东京塔

酒店含早,分了日式和洋食,第一天我们先去体验了日式早餐,如图,可以选择要粥还是米饭,我们集体选择了粥。就餐环境特别的安静,都只能压低声音说话,好像有点拘谨,于是之后几天果断地选择了洋食,就是自助啦。

吃饱喝足,开始出发。
首先,一定要买一张通用票,这样既不用买西瓜卡退卡也不用像普通票一样区分运营商。于是在酒店打听了下哪有有卖,然后坐了酒店的穿梭巴士去新宿站,那里的BIC CAMERA有售,但是BIC CAMERA在小田急百货,要10:00开门,于是只能逛逛新宿9:30开门的药妆店,早上逛人特别少,东西也很全,晚上就是暴多人了。对了,此通票在机场也有售,其实可以一下飞机就买的。
我们买了3日通票,1500円/人,不过这个卡仅限于subway,比如JR线还是要单独买票的。

今天几乎都是乘坐日比谷线。
第一站是皇居,新宿西口站到日比谷站下,25min,丸内线换日比谷线,共10站。
日比谷站离银座只有一站。

出站以后只要往树多的方向走就是了。
贴一段科普: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
皇居二重桥,天气真的是不好,一直下着小雨。
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我太懒了,没有预约,贴个网址吧。

旁边有一个绿道,应该是给市民跑步的路线,可以绕着皇居外围跑,在银座附近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大面积的绿化实属不易啊,可见对天皇的敬仰。

皇居简单地看了一下就直接去银座了,还是日比谷线,1min,一站地铁。
出站就是银座四丁目,走了没多久就是三越百货了,写在小本子上的竹叶亭就在三越百货对面,作为吃货真是一眼就看到了。
竹叶亭 米其林1星 11:30开门 22:00开始不接客
就是吃鳗鱼饭的,柯南里面元太动不动就吵着要吃鳗鱼饭,来日本怎么能不吃一下呢。
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早,根本不用排队,餐厅里还有很多空位,貌似有三层。
这就导致我们认为人不多,吃完还坐着休息了一下,结果出门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路上排着长队在等座,并且在下雨,真是不好意思。

这好像是几天来唯一一家一坐下就倒热茶还不是冰水的餐厅。很日式,网上说二楼是榻榻米,要跪着吃,我们是在地下一楼,所以是坐着的。

鳗鱼饭有两种,点了一份方盒子的是3600円/份,3份圆盒子的是3000円/份,鳗鱼玉子烧是1700円,之后没有再吃鳗鱼饭,也没有对比,感觉不算便宜。两种鳗鱼饭里鱼的量感觉也差不多,可能鳗鱼的部位不同吧,鳗鱼煎的很嫩,也不腥,我一个不吃鱼皮的人都吃完了。米饭挺多的,感觉吃不完。旁边还有日本的一对老夫妻和一个日本阿姨很优雅地在吃,应该比较正宗吧。

在银座就各种逛了,你们爱的熊本君。应该就是往5丁目方向走的路上会看见。店面不大,好像一共2层,楼上有很多小挂件,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我大中华的制造业呀。

逛了三越百货,我妹妹说去东京一定要去三越百货吃个下午茶,然后那里全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于是就没有去。
三越百货的东西好贵,反正我是买不起,跟着逛逛。
银座么既有各种奢侈品店,也有平价的12层楼优衣库(这个看了一眼,展柜里旋转的模特像是兵马俑),想买数码电子产品可以去sony大厦(有路过,在十字路口,我们没有进去),还有三丁目的apple store(我们好像没有路过)。

我们通过各种问路找到了MIKIMOTO的旗舰店,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店,他们会用日语发音念MIKIMOTO这个单词,然后给你指一个方向,跟着就就是了,然后接着问路,哈哈。
【御木本是日本MIKIMOTO御木本珠宝的御木本幸吉先生享创始,以他创造的人工培育珍珠方法历代传承到2003年,已有整整110年的悠久历史。
MIKIMOTO御木本珠宝对经典品质与典雅完美有着永恒的追求,誉为“珍珠之王”。】
好几层楼的店,反正就是越高越贵,最高层是私人定制。
珍珠还是适合有气质的瘦子,有中文服务,环境很好,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之前看到网评,于是开始找资生堂的甜点
是谁说的资生堂的草莓蛋糕特别好吃!是谁!我们导航加问路直接杀到了资生堂的办公大楼,然后电梯上到最高,并没有餐厅,只有西装笔挺的商务人士轻声细语地在谈事情,赶紧默默地下楼去问前台,结果前台小姑娘非常机智地掏出一张纸,印着去专卖店和餐厅的路线。于是转战到那个路口,左手边是旗舰店,都没注意有几层,压根没进去,右手边是餐厅Parlour,其中cafe是在2楼还是3楼,点了4个套餐,茶或者咖啡配一块蛋糕,円1540/人,并不便宜,不便宜的关键是特别的难吃,哎呦喂,我都无力吐槽了,不论咖啡还是蛋糕,真的是超难吃。真的不是我挑剔,基本上很普通的蛋糕我也会很喜欢的,那个提拉米苏不知道为什么中间层特别的水润,水润;右边的什么抹茶反正特别甜,上面还放了像是罐头的橘子,只有最下方的那个草莓蛋糕还可以,但是不是草莓芝士,于是我怀疑我们是不是去错楼层了。唉。反正我很不推荐,它们远没有看起来的那么清新。推荐欧舒丹的餐厅,后面会说到。

最后,银座到东京塔,东京塔在赤羽桥站,记得用【日本地铁】app,日比谷线换大江户线,21min。
其实我对东京塔是不感兴趣的,关键是有海贼王的主题乐园。
个人觉得东京塔跟晴空塔登一个就行了。
我们就是专程到东京塔看海贼王的。
此行两大遗憾,
第一是没有预约到吉卜力美术馆,实在是太火了,6.10开始预约7月的门票,然后我一懒6.13去预约,我们去的几天就已经全满了,真是不开心。第二呢,小队长率领3个阿姨出游,没有年轻热血热爱海贼王的小伙伴,因此没有去乐园里面玩,乐园里面是7个主要人物相关的7个游戏,据说可以玩半天。
下次去要把这些补上!!

以下图片都是海贼王商店里拍的,也有好多人。小小地过过瘾吧。

最爱的绿藻头,路飞太傻,索隆沉稳又厉害。。

船长迎宾。。

没有买这个帽子感觉买回去也没用,戴一下过过瘾。我好理智喔。

其实这一只也很可爱,像是一个大花痴。

一下是战果,衣服是送弟弟的,衣服是日本制的,好像2980円一件。
给自己买了索隆跟路飞的杯子,万一碎掉一个还有一个,好机智哦。
两个L型文件夹,还有一个生日挂件,一个冰箱贴,本来犹豫拿艾斯还是索隆,结果脑子一短路就拿了路飞,这个我记得700円。
话说女帝的面膜用了会不会貌美如花,哈哈哈。
还有烧烧果实的QQ糖,人民币30+,我都不好意思一个人吃光了。
对了,此商店不能免税,因此定价还需要+8%的税。

顺便说一下,其他地方买护肤品,保温杯,零食,一般是5000円以上可以免税。起点很低,不用一次买全,可以随时凑一单,缺点是护照上会订满了小票啊。

3 上野公园 浅草寺 天空树/晴空塔

又一天过去了,今天去上野公园,刚好是周六。
路线是直接在酒店楼下的都厅前站坐大江户线到上野站 26min 在上野广小路站换乘银座线,浅草方向。
这里有两个地铁运营商,所以换乘需要出站,但是我们有地铁通票,不用担心买票问题。

这个出站以后遇到的面包店,实在是太萌了,必须要买4个不一样的尝尝。哈哈 自由行的好处

也许是周末,小伙出来在上野公园里街头表扬秀技能,好多好多带孩子的日本人围观,小伙应该是配合了比较诙谐的表达,但是说的是日语,我又听不懂,反正大家都笑的很开心,小朋友不断地发出惊叹声。

这个季节没有樱花,公园里游客也不多,于是就直接从上野公园步行去浅草寺了。
本来小队长安排的秋叶原,那由于没什么需要买的就pass了,慢悠悠地往浅草寺逛。
导航说是36分钟的路程,我们逛了2个小时,路过的好多店都想进去看看吃吃买买,所以就慢了。
推荐步行啦。

沿途路过了一座桥。

这是细节,只是一个小路口而已,设施如此完备。

去浅草寺的沿途,想到了《再见二丁目》

普通的民居,就这样的小门牌,怎么不来一个【工藤新一】家呢?

这么多便利店,第一次看到有买蔬菜,豆腐,甚至饺子皮的。还在这里买到了很好用的洗衣服的手套,反正特别便宜。

终于走到浅草寺了,这个是旅行团必去的景点,于是超级多的人。
小景点雷门。

排队买了浅草花月堂的菠萝包,200円一个,已经开业70年龄,现烤的还是挺好吃的,但是没有传说的那么夸张,排队其实很快的,可以尝试一下。个头很大,所以叫GIANT MELONPAN。

在浅草寺抽到的大吉,我们2个人去抽了,都是大吉,路过旁边一个人是凶。大吉好开心。
在柯南里面看到,大吉,吉,小吉都可以带走。小凶,凶,大凶就把签系在架子上,留在这里,相当于把不好的运气留下。
抽签是100円一人,还可以把硬币散在木盒子里,相当于功德箱吧。

浅草寺门口一家很有特色的店,这些包装纸有没有很好看。

这个咖啡馆的猫也很好看。

在浅草寺就已经可以看见晴空塔了,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做地铁过去。
浅草线,3min,不需要换乘。

天空树的售票处在4楼,这个是沿途的hello kitty专卖店。

去天空树买票排队很长,普通票需要排2小时,据工作人员说是两小时,推荐我们买外国游客的票,价格要高一些,排队30min。
我们买的是外国游客去450楼的票,不需要用护照,350楼是3000円+450楼是1000円=4000円/人 好像普通票一共是3060円,没有拍下来,差不多相差1000吧,另外听说淘宝也可以订票,所以需要去的人可以提前预订,省得排队了。
先凭350楼的票上350楼,电梯直达,但是电梯也要排队,3个电梯,排队时间也不算短。
在350楼逛一会再用450楼的票上到第二层,去另一个方向坐电梯。

350楼看到的风景 人好多。
远处一大坨黑乎乎的就是皇居,是面积大的那个。
当然,天气依旧不好,看不到富士山,我们的行程紧张也没有安排去富士山,下次吧,一定会有下次的。

350楼-450楼的电梯 飞快

450楼居然是奥特曼70周年的展览。我能说我并不喜欢吗?
奥特曼打小怪兽,小时候看的,好多奥特曼我都不记得叫啥了,真是暴露年龄。

晴空塔太高了,近距离的地方就拍不到全景了,所以只要在浅草寺随便拍的那张。

到新宿通过大众点评查到的和牛,就是神户牛肉啦。
打车起步价730円,直接给司机看地址,他认真地输入的哦啊导航里面,然后把我们放下了,可是怎么也没看到这个店。
于是再次发挥问路技能,问了一个特别严谨的日本男士才知道这个店再二楼,他还特地帮我们确认是那个楼梯上去才离开,真的是遇到无数热心人。
点餐话了好多好多时间,是一个老外来点餐的,我的英语太渣她的数学又不好,说了半天,她说我们不需要点4份套餐,于是开始复杂地单点,肉是按人数点的,和牛是每人3片不同品种的,还有一个是牛肉跟猪肉一起的,每人5片。最好的那种和牛直接被吃掉了,完全没想起来拍照的事情,哈哈哈,真的好吃。还点了一个韩国冷面跟一个乌冬面。三片和牛是2480+,经过指点,我们发现我们点的跟隔壁桌日本人点的相差无几。特别感谢点单的姑娘,真的特别耐心,而且我们吃完以后她一直跟我们确认感觉怎么样,这个店一点都不贵,推荐推荐。

对了,22:00多就是last order了,服务员会跟你确认还要不要加东西,所以要去的话最好不要太晚。中午不营业。

4 明治神宫 涩谷

都厅前-代代木 大江户线 一共3站 不换乘 然后步行到明治神宫 很好找
或者坐到代代木,然后换乘JR到原宿(多1站),如果到原宿则需要换JR山手线,需要单独排队买票,原宿走到明治神宫的距离跟代代木差不多。
下图为JR山手线检票口

贴一段科普: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一看到宝物殿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买票进去了,500円/人,特别安静,慢悠悠地逛了一下,展示的就是一些车马,墨笔啥的,跟故宫和陕西博物馆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明治神宫供奉的是明治天皇跟昭宪皇太后,我都没敢发朋友圈,估计要被骂的,还有说要抵制日货我也是服了,唉。历史是历史,其实没有必要抓住不放,和平,共同发展不是更好吗?

很安静的一个地方,还看到几个日本年轻人在草地上演情景剧。也有好多的乌鸦。

刚好是周日,见证了一场日式传统婚礼。
这个服饰真的是我们不大能接受的,完全像是XX。
再贴一段科普
【白色那套是“白无垢”,顾名思义全身所有衣服配件也是白色的,象征新娘的纯洁,另外“白无垢”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喻意新娘的个性也变成白纸一张,在娘家时的坏习惯以完全抹去,等待去学习夫家的一切家风习俗,如一张等待再染色的纸张一般,再深层的喻意就是....女儿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希望她嫁了后就不再回头....新娘头上的“绵帽子”是作防寒用的衣物,喻意就像西方婚纱的头纱一样,由结婚仪式(神前式)开始至完结时用来遮蔽新娘的面貌,只让新郎看得见。】

明治神宫的树真的好大,左右对称还有一颗,照片拍得是很烂啦。

买了4个御守,据说这里很灵验啦。
阿姨还买了学业相关的,庇佑儿童健康什么的。
还有安产守,交通安全御守什么的,都挺好看的。

南参道两边是两排整齐的酒桶,日本清酒酒桶和葡萄酒桶。在柯南的动画片里也有这个画面啦。

明治神宫往原宿方向出来还会有一个宝物殿,之前买的门票在这里还可以参观,里面是天皇的服饰,还有一些可能是名人的字画。
再往外有一家抹茶冰淇淋店,吃的人特别多,甜而不腻,就是很好吃啦,不要错过。

原宿到涩谷,JR山守线,需要买票,自动售票机上需要先看需要买多少价格的车票,而不是像上海选择站点自动跳出价格的。
选则好价格才选人数,只有1人,2人,3人,所以分次购买,可以顺便把硬币处理掉啦。

涩谷:人口密集的十字路口涂鸦

在涩谷的接口讨论中午吃什么,讨论了半天,博多天神面馆里的阿姨看了我们好几眼,我猜她一定在想“真是没觉悟,这么好吃的面还犹豫,还不快给我进来”,然后看到里面好多日本人,于是我们就进去了,真的是好吃,而且特别便宜,带紫菜那个是1000円,另一个是800円。
描述地好土哦,应该是其实一个是味增汤,另一个是豚骨汤。
对了,里面的肉很多,这个比一兰给力多了,但是总的来说我们都更喜欢一兰拉面。
但是这个真的真的也很好吃。

欧舒丹咖啡馆就在传说中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一楼是护肤品,二楼三楼是餐厅。东西很好吃,环境也很好。

在涩谷我们光顾着买买买了,连忠犬八公像都没去看。
涩谷有一家很大的无印良品,鞋子衣服都很便宜,最喜欢的是这个香薰加湿器,幸福指数up up,开心。

晚上去新宿伊势丹探路,又路过一个神社,随手拍了个照片。

真的是不夜城,应该算不夜街道吧。

歌舞伎町,随意感受下吧。

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了,最后一天就在新宿买买买了,买到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哈哈哈。最后小田急百货楼下买了些寿司啥的。

最后:

关于日本东京算是一个微缩吧,很干净的一个城市,路上几乎很少看到垃圾桶,但是地上却没有任何垃圾,你也会很习惯地把垃圾拿在手里,或者放在包里。
日本人无疑是严谨谦和的,比如酒店门口擦扶手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人监督,他默默地擦了5分钟,如果有人向他询问什么,他立刻站得很恭敬,认真聆听,而后继续工作,所有的玻璃上没有一个指印。
比如机场大巴边的工作人员,对每辆来往的大巴鞠躬,每天辛苦地搬运行李,没有丝毫的怠慢。比如穿高跟鞋带我们去找一兰拉面的姑娘,比如一定要帮我们确认是不是正确的楼梯的男士,就是谦和有礼不失热情。
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你常常会在洗手间看到补妆的老人,涂着鲜艳的口红,穿着得体的衣服,她们就是美丽的。甜品店,都坐着一个个打扮得体的老太太优雅地享受她的午后时光。
在这个国家久居,也许我们也会变得更谦逊,更精致。
活得精致一点。
精致,并不是奢侈。

最后的最后:就是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我还要去吉卜力,还要去海贼王乐园,还要吃章鱼烧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01: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16:5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17:26

引用 abuabu 发表于 2016-07-25 17:26:13 的回复:

回复abuabu:我们是7月去的,气温30度以下,但好几天都是阴雨天气;如果想看樱花可以3月,不过樱花季人会很多;我妈妈去年5月去的每天都是晴天,又是淡季。

2016-07-25 18:35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7-25 16:57:2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eepei:无害于他人的前提下 可以活得任性一点

2016-07-25 18:37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07-25 01:04:1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