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云影共徘徊——忆彭州九峰山之行

2016-07-24 18:46 1883/12
  • 出发时间/2015-10-04

穿越仙境的时光机

不知不觉已经北漂4个多月了,最近又正值北京夏至雨季,闷热潮湿的天气让人打不起精神。还是接着我的回忆,写写游记吧。翻一翻照片,也许还能感受到那仙境般的风光,站在云端的气魄。

那是2015年10月国庆假期去的九峰山,回想起来能在九峰山看到日出,云海,星空,可算是人品最好的一次了。也是第一次自己背着帐篷,在山顶上露营(还好在彭州动车站被一起去九峰山的大部队捡走了,不然我肯定看不到这样的风景)。还是那句话,即便是一个人,你也不会在旅途中感到孤单和无助,总会遇到热心的驴友和你一起奔赴那心中的世界。

跟我上山吧

捡走我的大部队,一路上的相互帮助、晚上在山顶乱炖的美食我都记得,感谢大家。
感谢和怀念的话也不多说了,整理好装备,跟我一起上山吧

原以为可以一路欢歌笑语,摆着龙门阵,拍着自拍照,发个朋友圈。然而,上山的路画风突变,有一种回不去的感觉了。

突然想起了各种悬疑惊悚片,寂静岭、伊甸湖的感觉有木有。回想起来上山的路还是有些后怕啊,腿脚发软,总有一种要葬身乱石堆的不详征兆

记得以前看别的九峰山攻略的时候,上面说过一定要沿着经幡走,实践证明,这一条非常正确。山里气候多变,如果下雨或起雾就很难看清远处的路了。过了清凉寺后,上山的路被当年地震损坏,有很多山体滑坡形成的乱世堆,只有顺着经幡走才是正确的路。

也不知道在迷雾中盘旋了多久,大约4个小时后,峰会路转,阳光打在远处山峰的陡壁上,我们似乎在迷雾中已经穿过了一重天,来到了另一重仙境。人们马上看见了登顶的希望,向山顶进发。

终于穿过重重迷雾,站在云端的感觉真好(观音岩处)。

我愿化为鲲鹏,纵深一跃,坠入那层层云海。

从观音岩往金顶进发还有一段路程,一路上暮色渐渐降临。时光消逝,除了风吹草动,鸟啼虫鸣,也只有我们这组驴友还在向山顶进发,万物沉寂。

来到山顶已经7点半多了,大家开始搭帐篷,烧锅炉。累了饿了一天了,只想吃吃吃。

在山顶的道观烤着炭火,吃着乱炖的泡面、通心粉、火腿肠。。。。。。真是人间美味,温暖至极。

真的能看见夜晚的星空,可惜我的手机是拍不下了了。也只有这张其他驴友的照片能记录下那夜的璀璨星空。除了星空,还能在山顶看见远处城镇(也许是彭州市吧)的万家灯火,自己也有些想家了。山上几乎没有信号,但又搜到几条家人询问的短信,怎么回也回复不出去。天涯共此时,真想给爸妈报个平安,真想立刻和他们分享这样的美景和激动的心情。
炉旁的篝火在我们的欢歌笑语中也渐渐熄灭了,疲惫的人们回到了各自的帐篷中,等待着明天的日出。

日出是多么的美好

早上六点多,人们就不安躁动的从帐篷里出来,守候这着日出。
啥也不说了,看图吧

那一刻我领略到了为什么天有九重,即便是站在这九峰山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离最高的那层天还有多远。人在自然面前总是渺小的,但人又多么渴望能达到自然的最高境界。我想这山顶修行的道士也许在看惯了日出日落,云舒云卷后又会多了领悟吧。我这凡人,也只有感慨和敬畏自然了。

站在山顶,怎么也拍也拍不完,只想在这仙境多些停留,不然又要混迹在凡尘之中。只有挥一挥衣袖,作别这云彩。
下山的路依旧崎岖,半路还下起了雨,鞋也全湿了。
历经千辛万苦,只为看你一眼。
也许人生中还有很多这样的美景,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崎岖与坎坷才能遇见。

行程说明&Tips

九峰山位于四川彭州,08地震后景区受到损害,也没有再开发,暂时也不需要门票。但也没有车直达景区,上山的路也不是特别好走。登山途中,没有住宿,只有刚上山的清凉寺和山顶可以租个床铺,搭个帐篷什么的(山顶面积也不大,也就能搭个10多个帐篷吧)。清凉寺——祖师殿的路最不好走,中间有几处乱石堆,驴友们一定要沿着经幡的方向上山。

本人是2015年10月04号从成都出发的,在火车北站坐动车到的彭州
C6181 成都-彭州 07:02-07:52
到达彭州站后乘坐到白水河的中巴车(终点站 龙门山客运站)【1个半小时-2小时】
到达龙门山客运站后只有坐当地面包车去九峰山了(红房子)【半小时】 不过当地面包车很坑,乱要价,要不是当时我们人多,肯定被他们坑了。

顺利的话中午12点之前应该能到九峰山山底(红房子处),然后开始登山。
参考上面GoogleEarth的地图
红房子——2小时——祖师殿——3小时——观音岩—1.5小时—山顶

从山底到山顶大约需要6-7小时。
可参考相关攻略

关于装备
如果要登顶的话 真的需要自带帐篷(上面好像有床铺,不过没体验过不知道)
帐篷一定要带防潮垫(山顶的雾气还是很大的)

山中气候多变,一定要带雨衣,以及背包的遮罩

最好买登山靴,不然下雨泥泞的路就没办法走了
最好有手杖,走不动时能借点力,辅助平衡。没有的话就砍个竹杆吧。

最好不要一个人上山,如果一个人的话也和其他的团队或旅游组队一起吧,安全最重要。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云海日出,人间仙境一般

2016-07-24 19:13

引用 逐风100aa7 发表于 2016-07-24 19:13:42 的回复:

回复逐风100aa7:是啊 希望你也有机会能看到如此美景

2016-07-24 19:1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01:04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7-25 01:04:11 的回复:

回复lunazb:哈哈 什么没明白

2016-07-25 07: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2:00

引用 李大嘴嘴里 发表于 2016-07-25 12:00:42 的回复:

回复李大嘴嘴里:谢谢 您指的哪方面应该写的更详细些 交通 住宿 行程还是什么?

2016-07-25 12: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3:25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7-25 13:25:40 的回复:

回复xingzhe:谢谢 有时间的话会尽量完善

2016-07-25 13:28

没想到彭州如此美丽

2016-07-29 20:32

引用 云朵上的小李 发表于 2016-07-29 20:32:03 的回复:

回复云朵上的小李:哈哈 彭州有好多美丽的地方 可惜有的被地震毁了

2016-07-29 20:37

引用 ZhangXiangGIS 的图片:

好壮观!

相互支持。

2016-09-09 23:54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9 23: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