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屯河谷甲尔猛措~ 初次户外徒步穷游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07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 2015-12初
一直向往去西藏的背包客。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去一次。
去不了远的吧,先走个近的找找感觉学学经验吧!凡事总有个第一次。

行程安排

行程3天:D1 下午5-6点出发 成都--汶川--上孟乡--尼玛部落(没见识的我开始听了觉得这名觉得特逗,后来知道了尼玛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太阳”寓意可是很好的)
                D2  尼玛部落---坐车至绿叶村公路尽头--下车出发至甲尔猛措营地(今天这个行程好怕顺序记混了 懵方星人一个~
                D3  甲尔猛措--汶川--成都
出发时间 2015-12月初 (后来才知道这时间不适合户外徒步风景也不是最好的)最佳登山季节5—10月。
全程耗时早九-晚八点8-12小时。
好了,开始说正事了。

准备

其实想户外旅行的想法想了很久了,但一直因为身边没有特别喜欢户外的朋友也没人约着一起性格慢热的我也不想去约不认识的人一起徒步,再者自己的户外知识也少得可怜。所以就一直空想了很久很久。。这些可不是跟团游有钱就说走就走(何况我没钱,,)  。
下决定去这趟徒步旅行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要满20岁了想给自己一个挑战。还有就是课少学渣的我闲的无聊就开始想出去玩了,看到同学发出来的一个大学生户外徒步活动问有人要一块不,  后面详细了解后也放心了  价格不贵(交200左右的钱包含了帐篷车费睡袋这些装备的费用)然后自己花钱买点干粮就OK了。而且有个同班同学跟我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了。然后我就出发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想了很久却没有出发的原因不是不敢走而是需要一个合适的理由逼自己勇敢一把。
费用总计算下来用了RMB:300-400

到达上孟乡寨子

晚上11点多12点才到,虽然是在客栈,但我们是自己在屋顶搭帐篷休息的。忙完后驴友测试的温度。本次之所以花的钱这么少是因为我们真的是穷游,帐篷睡袋防潮垫都是租的,而且我也没有添置装备。不过建议有条件的还是添置专业装备更佳,如果跟我一样,,,穷,,就,算,了,怎么方便,怎么便宜,怎么来,,! 这是我出游最大的原则。当然前提是在不影响游玩的情况下。

我们组的帐篷营地。忘了是第几组了 ,搭完帐篷天空就开始飘起雪了。反正我们的手机像素拍不到的小雪。

尼玛客栈

第二天清晨   尼玛部落的门口,很有藏族风格,里面有很多户外联盟留下的足迹和照片,而且还跟成都大学有什么合作。不豪华但朴素干净。

吃完饭我和我昨晚同住的小伙伴出来照了两张。这技术把我腿都拍长了几厘米。
对了说下我的装备,很日常,我没有因为这次户外买过一样装备。只是为了运动我专门穿的宽松的衣服。穿了三件,一件加厚保暖衣,一件卫衣,一件轻薄棉衣。裤子其实是很不被理解的穿法,但我知道这样会让我比较舒服。因为裤袜是保暖弹性又很大的,我外穿的短裤也很有弹性。鞋子的话我就将就这双了,出发前看了下鞋底是防滑的,靴子也不怕进雪。

一起的小伙伴,她们一寝室的人都来参加这次活动了。(超羡慕)
对了,手上那条围巾是出发前赶去伊藤买的。因为赶去集合地点时围巾被我落滴滴车上了。后来把我那个悔得呀!(后来回来司机还给我寄回学校了)
 如果是冷的时候去帽子围巾想带的都带上,最好带个保温杯装点开水,冷起来你会知道一口热水让人有多大的幸福感。

照完人该照风景了。这时候大概是早上7点半左右,天已经很蓝了,不远处还有明显的雪山。那辆车是我们的旅游车。

吃完饭 收拾好帐篷就出发了。坐了两小时左右的车终于到了徒步的起点绿叶村。

坐车到达绿叶村路口的公路

进山前的很长一段路。大概大半个小时。大家的距离开始拉开了。

到沟口了,先来张大合照。中间那两位坐着的男生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之二。

到达营地

开始进入沟里了,很多石头,这好像就是红石滩,不过冬天雪已经盖了很多颜色了。
看到有人去河谷边洗手,我也去试试,那水冷得人手发麻。
不知道是哪位尽职无私的摄影师一直在后面给我们拍照。反正回来后就大家一起共享照片了。在此还是感激无名摄影师

驴友的单反相机拍的,同一个地方 不同的画风~

进入沟口

开始正式爬后就没怎么拍照了。大家都尽量不浪费自己的精力好好爬山。
爬了两小时后大家都停下来休息了。

我呢,把我的装备都拍了下(人丑,不敢拍~)只能拍装备了。
冬天去记得带手套,口罩,墨镜我是觉得无所谓的 带不带看自己了

满满的雪,脚冷得没知觉,手冷得发痛。

还要负重这俩包~  真的累死我了,当时休息了我就靠着一块大石躺着了。这也导致了后来走的时候我手机掉在了那里。
还好我发现时没走多远,也猜到肯定掉这了。然后领队又陪着我倒回来去找手机。

一直看着对面的山头以为走不了多久了。结果一直没望到尽头,,,
翻了这山还有那山  走了这沟 还有那沟。
后来的路上我就记得我们一直在爬山赶路,大家的距离也越拉越远。我当然成功的走到了最后一批人当中。
后来越爬越抖 路况越不好,我的精力感觉也到了底线。天也开始灰了,领队和我同学开始急了。就拉着我们爬山爬坡。一起的一个妹子鼓励我说其他人都可以不相信我们会不行,加油。在当时听着特别暖心。摇摇头又走了一会,发现自己真的没法走了。我也好想冲一把 上去再好好休息。结果我怎么努力都没有用。
事实证明了这是平时体力的锻炼问题。再加上雪山里手冷得发疼脚麻木更没精力了。反正后来我记得我们爬到了天黑。最后半个小时一直是领队把我拉上去的 我整个人都是晕的。

爬到一半左右的风景

这图片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清晨的朝霞很美。昨天的疲劳还完全不减又得下山了。而且一晚上我都没睡好。一个小屋子里积满了人。当时觉得那个心累啊。不过我一直没后悔过或者中途想放弃过。可能是因为觉得大家都是同等的自己也没什么特殊的。一直死拖到最后。

这是山顶的海子。好美~  第二天想看海子的人就又爬去看了。我没去看(回来后特别遗憾)爬一天还山顶都没去成。不过当时真的是没那个精力了,因为海子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一段山坡,还要下山,我爬我上去了就费掉我一晚上积攒回来的那一点点精力下山又要拖就惨了。毕竟当天还要回成都的。
第一次徒步,知道的太少云海星轨什么的都没去看。现在想想都是满满的遗憾。

早上我们收拾好等着去看海子的伙伴下来。剩下我们这些大山里的娃娃等着他们归来。还有人带了速食饭的,加热一下吃得好是勾引人。那个情况任何热的那都是宝啊。

下山的途中,男生们都很有精力的下山了。跟我们同行的两个伙伴开始跟我们一起出发的后来走得连影子都看不到了。下山路很陡又有雪很滑。我的脚带上了冰爪,冰爪很重。我其实是很拒绝的。我本来精力就所剩无几了。但为了防滑也不得不带上。

不知谁还有精力堆的雪人,拍一个吧

同行的小伙伴,她跟我都是昨天最后爬到顶的人,一直鼓励我。很喜欢她,人特别有正能量。她也是一人来的,正好咱俩就一直一块作伴了。

终于出山了,好高兴。拍个照

行程结束

甲尔梦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
甲尔猛措,景色优美,鲜有人知道,都说一个连驴友都很少有人去过的地方!果然很原生。
大概就是这些了,还有什么想了解留言问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17:42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7-25 17:42:09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不用客气,觉得自己该放松的时候一定要去~~  无论去哪 远或近都可以的

2016-07-25 18: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9:57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7-25 19:57:46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回来很久后回忆写,当时累得不行 。那段时间回来就往发了条说说和照片看照片回忆

2016-07-26 18:34

请问你穿多厚的裤袜啊?

2016-07-30 20:30

引用 Jonly 发表于 2016-07-30 20:3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