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纯净瑞士雪山到托斯卡纳艳阳下

• 出发时间/2016-06-01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旅行照片
此行所带摄影器材有:
Sony A7r+Leica Summilux 35mmf1.4
Leica M3+Super Angula 21mmf3.4+Summitar 50mmf2.0
Leica X1和Iphone手机

喜欢旅游,向往大自然,虽然走过很多地方,饱览美景无数,却习惯了用镜头捕捉画面,没有留下任何文字记录,这次旅行经历太多曲折与跌宕:飞机晚点,转机延误,行李失而复得,博物馆走散,自驾游被导航到无人区,SUV硬是开出了越野车的感觉,意大利打枪遭遇防弹警...幸好结局都以喜剧收尾,经过多次email与航空公司交涉得到了赔偿,在佛罗伦萨偶遇老爷车友会聚会,因包车也认识了一票意大利好朋友,提供佛罗伦萨最棒的的牛排馆,免费带我们米兰一日游,最后一起海鲜大餐看欧冠...不完美的完美旅行让我决定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攻略也好,游记也好,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也能一同感受我们所经历的美景奇事,分享我们的快乐。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终点而在于沿途的风光和人,特别介绍人物篇~你们是最棒的风景!:
能文能武美丽贤惠总后勤兼美食顾问:阿达(带雨衣,常备药,酵素等,暖宝宝,零食…细心照顾团队每一位成员)
机智聪明猎奇探险家兼司机:安总(伯恩和美丽的博尔塞纳湖畔餐厅都是出自他的提议,使我们的行程增色不少,还请我们吃佛罗伦萨T骨牛排大餐
高大帅气摄影师兼行李官:北鼻(热衷摄影的器材党如果各位对照片不满意就怪他此行舍弃了数码相机而选择回到胶片时代,带了40多卷胶卷…出发前装满半个箱子也是醉了)
导游导航地陪兼翻译:我

能找出对应的人么?

行前准备:机票~酒店~签证~热门景点预约

在2016年初的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上海米兰的打折机票,两人往返含税一共才7900,于是毫不犹豫定了机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算是对没有成行的土耳其蜜月游有个交代……机票我就用skyscanner刷的,输入出发地目的地,选择大概出发时间,比较最低价格和最短行程,越早越便宜啦,当然也有出发前一段时间的促销活动,但早定早安心,这次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然后用Expedia购买的机票,事后证明expedia功能还是挺强大的,当我们转机有改变时APP上实时播报,还提示你机票有改。

酒店就是Booking上订,尽量选包含早餐的,就是俗称B&B酒店(早餐加住宿酒店)尤其是瑞士的酒店,因为瑞士物价贵,早上吃顿好的再出门,基本午饭都省了哈,不过我们旅行宗旨是吃好玩好,不亏待自己,因为我们都不是购物狂,全程只安排了一个购物点,就是佛罗伦萨的The Mall,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欧洲购物攻略,那么抱歉,我提供不了
下面我列几个全程中感觉满意的酒店(此处应有广告费):在瑞士的第一家酒店由于没赶上转机在机场逗留一天也没能入住,无从评价,不过同行的小伙伴说很好,湖景非常美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有格林德瓦尔德的卡巴那酒店,早餐是最丰盛的,有各种风干火腿,😁特别说明一下,这个因人口味而异,我觉得非常好吃,就像我喜欢吃帕尔玛火腿,咸香有嚼劲,后味足,又不腻,而有人却觉得难以下咽。瑞士另一个特色美食是各种芝士,据说几千种不同类型,吃法也有讲究,估计吃几天一般国人都会疯掉,建议如果瑞士呆的时间长就自己带锅DIY食物吧,超市里原材料太丰富,绝对能满足你,如果你不在乎钱那就另当别论,不过在瑞士这几天吃过的餐馆只有一家是得到我们一致好评的,后面关于吃的会讲到。瑞士满足了我这个奶酪忠实粉丝对Cheese 的所有幻想
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住的酒店是我最喜欢的乡村风格,6-9月很热门,超级难订,我提前四个月也就只剩一天了,去了感觉非常值得,下次有机会一定多住几天,老板会赠送自家酿的葡萄酒,早餐也特别丰盛,有一种火腿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想问老板在哪买的,结果老板说是自己农场养的小牛的,在这一带阳光明媚草场丰肥滋养之下,肉怎么能不好吃,可惜不外卖,只供酒店客人。
佛罗伦萨住的两晚家庭式旅馆也深得我心,酒店布置很温馨处处体现女主人的用心,自制的牛角面包非常好吃。

签证也是离出发一个月才办理的,正好赶上南京-欧洲申根联合签证中心2016年4月22日正式开业,不用跑到上海递交材料啦!我们是第一批受益者,当时整个大厅空无一人,估计还没多少人知道,享受了VIP的待遇,很快签证就按地址给我们寄到家了^_^
办理意大利申根签是因为往返都是意大利,而且相对待的时间也多一点,自己办签证并不难,而且后面录指纹还是需要自己跑一趟签证中心,所以果断自给自足:登陆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点击中文,选择您护照所在领事馆,我是上海,进去选择签证类型:个人旅游(ADS除外)下载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 (ADS除外)。签证费(从2016年6月30日起)旅游签证:60欧 443RMB,还有签证中心各种服务费,就看各自需求了,接下来就是安照申请表里的要求准备材料用英文填好申请表。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去签证申请中心办理和采集指纹啦,申请结束后就是等待签证结果啦,你可以在线查询护照进展或者申请短信提示进程,不过要收费,护照可以选择寄到指定地点或自己到签证中心领取。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此行热门景点包括:罗马斗兽场(因为去那天是免费日所以也没预约),梵蒂冈博物馆,乌菲兹博物馆和学院美术馆。除了斗兽场因为当天是免费所以不用预约,其他排队至少1小时,提前在网上预约好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强烈推荐!
预约网址:
梵蒂冈博物馆:http://www.museivaticani.va/
乌菲兹博物馆和学院美术馆http://www.firenzemusei.it/

出发~从南京上海的高铁上

望着阿布扎比机场外 。。什么时候才能起飞

阿布扎比机场的太空舱休息室

机场虽小但有一条阅读走廊供转机休息

ETIHAD shuttle bus

瑞士的第一晚住宿:Soldanella

Grindelwald Hotel CABANA

托斯卡纳乡村酒店Agriturismo Il Macchione

佛罗伦萨的家庭式酒店:Guelfa Number 5

Day1上海-阿布扎比-米兰-圣莫里茨

第一天行程安排是最满的,因为是米兰往返,米兰又靠近瑞士,所以干脆到了米兰就直奔瑞士米兰放在回程那天再逛,但是从米兰机场到圣莫里茨需要先坐机场快线到市区转坐火车到意大利边境再转瑞士的火车到,路上一点都不能耽误才能勉强赶上最晚的列车,时间太紧了,出发前我最担心的就是第一天的安排,怕飞机晚点就赶不到瑞士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果然出发就不顺利,遇到上海大雨航班晚点,直接导致转机没赶上,第一天行程整个泡汤
我们乘坐的航班原本是:
Shanghai     Abu Dhabi      10 h 0 m

PVG 12:30am AUH 6:30am

Terminal 2    Terminal 3

Etihad Airways 867

Economy / Coach (T) | Seat 21A, 21C

Abu Dhabi
    Milan

AUH 8:45am
  MXP1:25pm

Terminal 1

Etihad Airways 2870

Economy / Coach (T) | Seat 18K, 18L
对于阿联酋航空公司还是有些需要吐槽的地方,空中服务,餐饮,娱乐设施都对得起土豪国的标准,但是!!晚点导致转机自动帮我们改签了第二天的航班这就不好玩了,我们行程可是安排的满满的,少一天都不行啊😂…在阿布扎布停留了12个小时,给我们安排了太空舱一样休息室,姐姐我要知道停留这么久就办个短期阿联酋签证了,还能去沙漠逛逛…无奈只能在机场望着窗外的沙漠和起降的飞机发呆,想着怎么把落下的行程补上,决定把伯尔尼景观列车舍弃,换包车直接从米兰圣莫里茨。一切安排妥当后只能在机场闲逛了,阿布扎布机场太小了,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又顺便给航空公司写了几封投诉信,没想到还回复我了,还给我们赔偿延误损失还送里程积分。好不容易熬到上飞机,又经过9个小时,把《荒野猎人》看完了(飞机上的电影电视直播节目很多,不过以英文为主,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欧洲杯开幕)一路看下来,我竟然已经习惯了英文,就像在听中文一样。
终于到了米兰机场,意大利人的随意是出了名的,入关特别快,但是等我们去取行李的时候,最坏的情况发生了,行李被遗留在阿布扎比机场了,里面有我们的换洗衣服和胶卷充电器等重要东西,通过一番交涉,留下了我们后面行程的酒店和联系方式后,我们就两手空空的走出了机场,把接机的小伙伴给惊到了,幸好老雷是见过世面的,经验丰富,把他在意大利的各种遭遇跟我们讲了一路,又带我们去买衣服,特别感谢他们安排,下次要有小伙伴去意大利自由行可以找他们,真的很棒!
本来没有晚点的话我们是打算从米兰机场坐快轨到中央火车站与小伙伴汇合再一同到意大利瑞士边境Tirano小镇坐伯尔尼列车进入瑞士的,我也把乘坐方法告诉大家吧:

● Malpensa airport——Milano Centrale
机场快轨 Milan Malpensa Express Ferrovie Nord 火车站在一层的Terminal 1。全程50分钟。票价12欧
MALPENSA AIRPORT 往返市内交通介绍:
服务时间段:早5点到晚11点
发车频率:半小时一辆
更多细节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malpensaexpress.it/

米兰中央火车站常见术语:
Couchette car/Sleeping car
卧铺车厢,欧洲大多数夜车都会区分这两个,其实只是一个等级差别,Couchette
car为4人-6人的车厢,Sleeping car为设施好一些的单人至三人间。
Smart /Go/Economy/Saving
都代表折扣票,不同的列车会有不同的名称,一般会有各种档次,从折扣最多的开始销售。
Mista/Uomo/Donna/Intero
在订购卧铺车票时常见,代表混合/男性/女性/全部,Intero也作Intera,即购买该包间的全部床位。
Treno 火车Ferrovia 铁道、铁路Biglietto 售票处Tarrife 价目表Della 从……Alle 到……Destinzone 目的地Orario 时间Binario 站台Toilette 厕Spingere 推Tirare 拉Ingresso 入口Uscita出口

Milano Centrale—2h32m—Tirano—2h30m—St. Moritz
● Bernina Express
伯尔尼纳火车链接瑞士中部Chur和意大利北部,其中从Chur到Tirano由伯尔尼纳快车和全景火车(只在冬季运行)链接,而Tirano到Lugano是通过Bernina Express Bus 伯尔尼纳大巴连接的。不论火车还是大巴都需要强制订位。风景如画自不必说,冬季的全景列车风光就如上图一般如入仙境,夏季绿草、青山、湖泊如画风景绝不逊色。列车轻松穿过 55 条隧道、196 座桥梁和坡度达 70% 的斜坡,图西斯(Thusis)至蒂拉诺(Tirano)段铁路更因其险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称为“雷蒂亚铁路”。更为著名的是360度回转的布鲁西奥螺旋铁路桥,它是伯尔尼纳铁路桥梁建造技术的巅峰,在建造过程中需要克服 7% 的斜坡坡度。

瑞士火车真的要称赞一下,特别准时,特别方便,有一个SBB的App在手和全天候不掉线的无线网络,你就可以走遍瑞士😎当然你可以到车站买票或者像我们一样买个Swiss pass,我们买的4天的,涵盖了瑞士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除了一些景点的私人缆车,如果你去的地方比较多强烈建议买,能省很多钱。
火车类型主要分4种
    1)   ICE/EC:高速列车,只停大城市,发往德国柏林意大利米兰威尼斯方向;
2)   IC:瑞士境内的城际列车,也会停靠中小城市;
3)   IR:跨地区列车,单程一般不超过2小时,停站比较多;
4)   R:地区列车,多为窄轨铁路或景区登山火车,基本见站就停,速度很慢。

伴随一路美景到了晴朗的瑞士,心里的阴霾被一扫而空,豁出去了,就算行李丢了也值了。在圣莫里茨湖边与久违的小伙伴汇合,谈笑中把这几天的倒霉经历都抛在脑后,之后的行程开始转运啦!

一路开往圣莫里茨,景色越来越美

感谢老雷送我们到瑞士,一路聊得好开心,还特地帮我们找服装店购置行头。还有晓凡用他艺术家的眼光给我们拍了美照

圣莫里茨湖边餐厅与小伙伴顺利会师

陪他们拿行李的时候在酒店留影,假装住过

普通列车比景观列车人少多啦!但景色都一样,瑞士我们来啦~

Day2圣莫里茨—采尔马特—马特宏峰

2.June 2016
采尔马特是因为马特宏峰,瑞士的标志山峰,比少女峰峻秀,而且游客比少女峰少很多,事实证明确实没碰到国人旅游团,日本韩国人多一些,不过非常可惜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因为遇上雾太大,山上还覆盖着厚厚的雪,没能一睹其风采,也无法徒步,偶遇几个瑞士大学生在做鸟类的研究,和他们喝着啤酒聊着天。听说我们从中国来,对这样的天气他们很抱歉,说如果天气好,这里的景色是非常壮观的,只能借别人的照片感受一下,下次还要来这里多住几天。采尔马特小镇也特别有味道。
 在采尔马特火车站对面就有一个挺大的coop超市 里边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可以选择去采购以下第二天上山要用的东西 ,据说里边鸡腿很值得称道的,不过我没找到。

瑞士的景色与天气因素影响很大,为了看马特宏峰的金色三角,早上起来要查日出时间,这里可以查询: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astronomy.html?n=3234

采尔马特欣赏日照金山-> 缆车上山到Rotenboden站 观赏宏峰倒影 ->继续乘坐缆车上山到Gornergrat观景台-> 观景台吃饭后下山->下午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 1. 喜欢徒步游湖的人可以选择做缆车去 Schwarzsee湖徒步 2. 喜欢雪山或者滑雪的可以上 小马特宏峰观景台  如果大家既不去徒步也不去滑雪就想看风景的话Schwarzsee湖和小马特宏峰观景台也可以都去,一个下午就搞定了。
早上宏峰倒影 在采尔马特火车站对面 有一个上山火车站叫Zermatt GGB 同学们购买去Gornergrat的往返票, 票价78欧,持有瑞士通票打五折也就是39欧 上山 这个火车每一个小时左右发一次车 具体发车时间表请参看这个地址http://www.zermatt.ch/en/page.cfm/lifts_and_pistes/timetables  接着大家就开始坐火车上山
(小贴士: 1. 保留好车票 你需要他下山 2.做火车右侧 可以看到马特宏峰 3.车窗可以打开拍照
在火车站对面的MGB车站坐小火车,一共坐33分钟
时刻表:7:00  / 8:00 / 8:24 / 8:48 /  9:12 /  9:36
24分钟一班
建议坐在行进方向右侧可看到马特洪峰,乘车到Rothenboden站下车 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了Riffelsee湖,看完宏峰倒影  回到Rothenboden车站 继续做火车上山(免费的)到Gornergrat观景台(是这个地区最著名的景点,必须要来的,这是最著名的瞭望台,也有人认为这是欧洲最美的观景台。 在观景台上你不仅可以看到著名的马特宏峰和罗萨峰等38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以及阿尔卑斯山区第二大冰河——戈尔内冰河,这个冰河以少女峰为源头全长23公里,宽1.6公里,面积171平方公里 相当宏伟的冰河值得一看,在山顶的餐厅,您可以一边进餐一边欣赏美景。 喜欢滑雪的也可以来尝试滑雪 这里有40公里长的滑雪道。)
 带着几分遗憾离开了采尔马特,随着SBB的指引在我们已经能在瑞士车站穿梭自如,转乘下一班,前往格林德瓦尔德

采尔马特的列车上,全景窗,哈哈

上马特洪峰的小火车需要买票,swiss pass有优惠,今年气候不好,春天迟迟不来,火车越往山上爬雪越大

驾驶室

到达山顶

来一杯

山顶景观台因为雪大啥也没看见,就跑进旁边一个小教堂玩胶片

下山途中路过徒步点,是很好的滑雪场,下来走一走

积雪已经快到膝盖了

虽然没看成美景有点遗憾,但酒还是要喝,尽兴而归

女中豪杰

瑞士小哥聊天

下山采尔马特小镇逛逛

Day3采尔马特—格林德瓦尔德

3.June 2016
Zermatt——Grindelwald
Hotel Cabana
卡巴那酒店
Dorfstrasse 46, Grindelwald, 3818
电话: +41338545070
这个就是一开始我推荐的酒店,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慕名前往的,果然还不错,要定梦幻坡的风景房间。这里的早餐特别丰盛,女主人还介绍了一条超级棒的徒步路线,非常推荐!就是从Bussalp——Bort这条线路,一路领略了瑞士山地最精华的景色。小伙伴表示下次来就在格林德瓦尔德多住几天,因为这里本身很美,而且去周边其他地方也很方便。
这一段景色太美了,请允许我多放些照片

一下火车就迫不及待三机位

研究地图指路牌

瑞士徒步地图,连每条路线难易程度,大概花多少时间都标的很清楚

牛逼的瑞士大巴司机把我们一路带到山顶,像坐过山车

Bussalp站到了,太阳也很配合的露出了笑容,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又是三机位,哈哈

沿着路标走

石头上长的是肉肉吗?

一路美景,心旷神怡

佩服骑车上山的人

路标很清楚,不容易迷路

沿途各种小木屋,可以供游人休息

到Bort坐缆车回Grindelwald

下山逛逛小镇也是相当美好,每家每户都是鲜花簇拥

coop超市采购路上吃的,看到好多cheese

被一只超大蜗牛吸引

Day4 格林德瓦尔德—伯恩—日内瓦

依依不舍离开了格林德瓦尔德,电话那头传来好消息,行李找到了!正运往日内瓦我们的酒店。于是安心的乘上去往瑞士最后一站日内瓦的列车,在换乘列车的间隙,我们讨论着下一站去哪里,原计划是去日内瓦湖周边的城市,但考虑时间紧迫,还是选择到瑞士首都Bern老城去转转,另外一个原因是Bern是爱因斯坦的故居,我们安总的偶像之一
伯恩本来没在我们的行程中,因为顺路就停留一下去看一眼,伯恩古城的画风和我们之前游览的瑞士太不一样了,适合雨中漫步的大石板路,有轨电车,钟楼古堡,是典型的历史文化名城,有著名的手工巧克力店,适合拍黑白艺术照。可惜周六因休息爱因斯坦故居不开放,只能在门口留个影。
离开伯恩一路直奔日内瓦,在日内瓦火车站对面吃了一顿认为是瑞士境内吃过最好吃的晚餐,点了奶酪火锅,pizza甚至比意大利的还好吃,因为订了第二天一早5点的航班飞罗马,酒店就选择在机场的ibis,只是因为近。到酒店,久违的行李出现在我们眼前,太好了,接下来的胶卷不用愁了!

爱因斯坦的故居

某人离偶像又进了一点

列车一路向南,窗外风景很美

到达日内瓦第一件事就是大吃一顿,瑞士的最后一餐啦,tripadviser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离火车站又近又好吃,pizza很薄,边脆脆的,奶酪锅很浓郁,连不怎么吃奶酪的阿达都赞不绝口

Day5、6日内瓦—罗马

5 June.2016
在Easy Jet官网上订的航班,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机票真的便宜,单程含税每人才200多RMB,不过托运行李就很贵啦,相当于一张机票…用餐,选座位都要收费。而且需要网上自助值机,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去机场办理托运
航班信息如下:
Geneva——Roma
Geneva to Rome Fiumicino (Terminal 3)
EZS1343
Departs: Sun 05 Jun 06:20
Arrives: Sun 05 Jun 07:50

Bag drop opens:04:20
Bag drop closes:5:40

Check in closes 40 mins before departure

又到意大利了,从瑞士的严谨认真风换成意大利随意休闲风😉
机场 Express线(莱昂纳多专线),直达Termini(中央火车站),约30分钟,在车上购买车票费用14欧元,在售票处购买车票9.5欧,运营时间6:37-23:37(机场开出),5:52-22:52(火车站开出),每30-60分钟一班,25号站台
安顿好住宿我们就跟着Google地图开始了一天的暴走。这里不得不夸一下google地图,真的非常方便,我觉得出国有这个和无线网络就够了

上午: 罗马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帕拉蒂诺山丘->古罗马广场->威尼斯广场(排名不分先后,从酒店一路往斗兽场走,顺路观景,不刻意绕路),终于轮到我们人品爆发的时候,今天是斗兽场免费日(每月第一个周日),就是排队人多了些,但还是十分开心,出发前还纠结是否需要买Roma pass,但查了路线景点发现基本走路都可以到,最主要的景点斗兽场还免费,梵蒂冈城不能用Romapass,so果断没买,事实证明是对的
     从斗兽场出来已是下午,跟着猫头鹰(tripadviser)推荐吃到了此行最美味的Panini(意式三明治)店址如下:老板十分和蔼可爱,热情好客。
吃饱喝足随意逛逛古城,一不留神就能遇到一个古迹景点,逛到9点多才慢慢天黑。
第二天:计划景点: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周围 ->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提前预约好梵蒂冈博物馆(本来约10点,磨蹭一下到那都快11:00了)不过好在意大利人比较随意,不计较太多,都让我们进了,看着城外绕了一圈又一圈的队伍,庆幸提前预约好了,不然不知道要在烈日下等多久。

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s)
梵蒂冈博物馆世界六大博物馆之一
普通爱好者在这里也基本上要花5 6 个小时。
代表的有:埃及馆的木乃伊干尸
拉斐尔画室的《雅典学派》
西斯廷礼拜堂的《创世纪》,《最后的审判》
讲解器我也是提前在网上一起租好了,两人合用一个,带好耳机就行。里面真的需要一个,除非你特别博学。
在博物馆还发生了和北鼻走散的情况,因为旅行团太多,人流冲散了我们,关键手机在他身上无法联系,只能各自参观,在艺术的殿堂哪里还顾得上找人,眼睛本来就不够看的,还好讲解器在我这里😁,我想着如果遇到同胞可以借个电话联系一下,结果一直快到出口了才遇到两个小姑娘,终于联系好在出口见。
出了博物馆直接前往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圣彼得大教堂就在梵蒂冈博物馆旁边,步行距离:大概一公里
 全世界第一大教堂, 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是教堂的代表作。 里边有多个建筑名家的作品 比如米开朗琪罗 的雕塑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 比如贝尔尼尼雕制的青铜华盖,贝尔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圣彼得宝座
教堂出来后,左手边有个入口, 你可以选择登顶到圣彼得大教堂顶上可以一览梵蒂冈全貌,也能看到罗马的风景,是个拍全景照片的好地方 推荐上去一下。
登顶票价5欧(步行)7欧(电梯)。 登顶还是挺耗体力的就算是电梯 你也只是上到平台 还是要爬很长一段楼梯。 下来的时候都可以坐电梯。
基本用时:两个半小时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圣彼得教堂门前是圣彼得广场 沿着圣彼得广场往东一直走 就是圣天使堡 步行距离:1公里
无门票
圣天使堡是罗马一位皇帝为自己修建的陵墓
圣天使堡最值得看的是 他门前的桥 号称罗马最美的桥 桥上有12尊天使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种耶稣受刑的刑具。 这12尊雕像都出自大师贝尔尼尼

暴走了两天加上爬楼的,看了一下手机记录步行数据,真是达到了最近的峰值

一到罗马气温瞬间爆表,太阳火辣辣

斗兽场今天是免费日,不能预订,排队拿到的四连票

肩膀被晒脱皮,肩带的痕迹至今还在

中午吃的最好吃的Panini

下午参观真理之口时快下班了,我们没注意时间,结果被硬生生的分开了,安总他们幸运的成为了当天最后一批参观者,而我们则被隔在一栏杆之外

还在为刚才没能摸一下真理之口而遗憾

威尼斯广场(PiazzaVenezia)景点评级:7分(1-10) 威尼斯广场有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维托里亚诺纪念堂) 是一个很比较宏伟的建筑, 造型颜色的关系被当地人戏称为纪念堂被戏称为“结婚蛋糕”或“打字机”可以好好瞅瞅,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同时也是交通枢纽。在威尼斯广场西侧还有威尼斯宫,是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哥德式建筑。在威尼斯共和国繁荣的时候这里是威尼斯大使馆,墨索里尼曾在这里发表著名的阳台演说。 在威尼斯广场东南角有图拉真柱。
威尼斯广场坐87 81 C3等车来 不想做公交也可以溜达来纳沃那广场。 与威尼斯广场的相对位置和行走路线(行走距离大概1公里)

纳沃那广场 (Piazza Navona)景点评级:8.5分(1-10) 也是大家必去的一个景点之一。 不是因为这有什么历史啊 什么的。 因为这里你能看到罗马的生活, 这个广场聚集了很多罗马本地人 在这里游玩 街头艺人以及油画家 在这里表演 广场四周有几家咖啡馆很适合大家午饭后在这里悠然一下。 广场以喷泉著称中央的一个是四河喷泉(Fountain of Four Rivers),它是贝尔尼尼的又一个天才杰作。四个寓意雕像代表尼罗河、恒河、多瑙河和拉普拉塔河。 这里是体验罗马人情的最好地方。花费时间:1-2小时

万神殿(Pantheon)景点评级:8.5分(1-10) 万神殿是罗马艺术品的另一个结晶,米开朗基罗曾经感叹万神殿是天使的设计万神殿是至今唯一一座完整保存的罗马帝国时期建筑,万神殿内有七座壁龛,分别供奉战神和朱利奥•凯撒神明和英雄,除壁龛外,殿内还有很多神明和英雄的雕像,万神殿内侧面的小堂,是拉斐尔、意大利国王埃玛努埃尔二世、翁贝尔托一世和他的妻子玛尔盖丽妲王后等重要人物的长眠之地。 所以不来看看不行。 万神殿距离纳沃那广场很近 步行过去看看吧(距离大概400米)

逛完了万神殿, 下一站是许愿泉, 如果大家想做公交可以选择在下图位置寻找116 116T公交, 但是建议大家溜达去许愿泉

许愿泉(Fontanadi Trevi)景点评级:8分(1-10) 是罗马很出名的许愿池, 不过游客是比较多的。 有个传说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运成功,婚后并一起重返罗马。 这是罗马这个以喷泉著称的城市中最大的喷泉。这个喷泉也在著名的《罗马假日》中很很大的戏份看看位置,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景点评级:8.5分(1-10) 西班牙广场有西班牙台阶而著名,而西班牙台阶又是因《罗马假日》而闻名遐迩,全球的影迷像穆斯林朝拜者一样来到这里。西班牙台阶被人戏称为“意大利人设计、法国人出资、英国人游览、如今被美国人占领

西班牙广场也在修缮,就在旁边的奢饰品一条街逛逛吧

第二天一早就去梵蒂冈城,因为有预约很快就拿到票了

博物馆内和小伙伴走散,讲解器在我这,相机手机在北鼻那,结果我全程只能用眼睛欣赏,而北鼻也无心情参观,无聊的在露台拍照等我看完。最后我用与人分享讲解器换得打电话联系上了早在出口等我的小伙伴们,在此表示我诚挚的歉意。

梵蒂冈博物馆内中间露台

登上圣彼得教堂一览梵蒂冈

圣天使堡,看过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天使与魔鬼》就知道

一天暴走的成果

梵蒂冈博物馆网上预约页面:输入网址后选择英语,进入此页面选择ticket office

点击Enter

选择ADMISSION TICKETS

选择VATICAN MUSEUM AND SISTINE CAPEL(参观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教堂)
如果你想在博物馆内吃午餐也可以预约,就是下面那个LUNCH TO THE MUSEUM

选择参观时间和人数

绿色就是可以预约的

精确到时刻

全价票16欧/人,讲解器8欧,跟据需要选择

选好后点击确认,接着付款就ok了

乌菲兹和学院美术馆也一样,输入http://www.firenzemusei.it/
The Accademia Gallery 就是学院美术馆
The Uffizi Gallery 就是乌菲兹啦

Day7,8高潮迭起的托斯卡纳自驾游

今天要离开罗马开始托斯卡纳自驾游了,在Herzts网上订的车,选择离酒店最近的取车点,到了拿出订单编号,工作人员小伙子很麻利的纪录下驾照公证件,填了张车况单让我签字,刷信用卡后,他把车开出来给我们,是Fort手动旅行版,比原来预定的车升级了版本,更宽敞舒适。
上路开始折腾之前在某宝租的TomTom导航,发现还没有手机Google Map来得方便,果断弃之,一路google map,导航筛选避开高速,避开收费,哈哈…在真正的意大利乡间小路上盘旋而行,车载收音机播放着意大利当地音乐,窗外是一片又一片的绵延起伏的山丘,如此惬意,都懒得拿相机去拍照,只想好好享受。意大利人开车特别猛,从超车时速,野蛮停车都可以看出,所以人家不愿意开高级车,有个碰擦啥的都懒得去修。
去往皮恩扎的途中还有一段美妙的插曲,多亏路线规划师安总的推荐,从一个湖泊小镇路过停留,按猫头鹰推荐去了一家海盗船长的湖边餐厅,吃了一顿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美味的河鲜大餐,留下了许多本人此行最满意的写真大片😛就是喜欢自驾游这种随性,给人带来不期而遇的惊喜。建议如果不是顺路的话就不要特意跑过去啦,说不定在另一段路程还能遇上一大片向日葵田
吃过午饭,继续上路,不一会儿就到了奥尔洽谷的精华所在皮恩扎城,城镇不大,很安静,游人没有圣杰米亚诺多,但景色毫不逊色,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皮恩扎。晚上入住期待已久的“农家乐”,因为小伙伴们订的晚,没有订到我们的酒店,不过他们土豪的订到了此行最贵的酒店,200欧一晚,带无敌美景和按摩浴缸!

送完小伙伴回酒店,我们伴着夕阳(其实已经9:30)到了自己的酒店
Agriturismo Il Macchione
阿古利杜立斯莫伊玛乔内酒店  不包括城市税 € 0.70 ,包含早餐,免费停车wifi
计划在14:00之前或17:30之后抵达的客人请提前告知酒店。
S.P. 71 Per S. Anna in Camprena, Pienza, 53026, 意大利
电话: +390578754127
老板从城里开车过来为我们办理入住,非常职业地介绍了一番房间和酒店的特色和服务,是我们觉得此行最专业的老板👍房间真的是太喜欢啦!典型的乡村风格,门窗锁都很有味道,还有可以自助的厨房,可惜这次没用到。第二天把小伙伴们接过来,他们也很喜欢这里。提醒各位如果想体验一定要提早预订哦,另外老板透露说他们已经新开了一家酒店,比这里还好,而且知道的人不多,哈哈,想知道在哪里请回复或私信我哦

第二天继续乡村音乐之行前往下一个城镇—锡耶纳—圣杰米亚诺,
至于每个城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穷游锦囊,我就不在此追述了。

典型的托斯卡纳风格田园乡村

在lago di Bolsena湖畔餐厅

托斯卡纳第一站皮恩扎

最好的眺望奥尔恰谷的地方

在猫头鹰上很热门的一家餐厅,还没到营业时间,意大利人生活真是惬意,午餐可以从1点吃到3点,晚餐一般都要7 点以后才供应

终于等到入座

先来一盘肉

意大利一顿正餐都包括开胃菜,汤,主菜,甜点..再来点酒,在托斯卡纳我们几乎每顿都点个当地的红酒,价格公道,口感也好。因为如果你只要水也是要收2~5欧 /位。边吃边聊吃完晚餐后到酒店已是10点多了,比原来预计check in的时间晚了好久,这里要提醒各位在Booking上订酒店的话,要看好重要信息里面关于checkin的时间,有些酒店会因为你迟到额外收费的,这老板态度很好,接到我电话就开车赶过来为我们办理入住。

晚霞倒映在酒店游泳池水面上

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出来拍照

宁静的乡村清晨,微风轻抚

喜欢这白色的花

早餐后出发去下一站——锡耶纳,这是城中的贝壳广场

锡耶纳大教堂

Day8,9The Mall & 佛罗伦萨

今天要驱车前往托斯卡纳区的首府——佛罗伦萨,顺路经过The Mall购物村感受一下国人的疯狂。哪知google map竟然出错,把我们导航到了山沟沟里的无人地带。。。使得本来就不多的购物时间又缩短了

自驾路过的小城镇

google map导航把我们带到这片世外桃源

路越来越窄,最后就没有了…

关于THE MALL
官方网站:http://themall.it/cn/
地址:Via Europa, 8, 50060 Leccio Reggello Firenze, Italy
电话:+39 055 865 7775
早上第一班班车来 来抢货 。
要注意:一家店里最好选购满144欧的东西,特别是如果你买了一个120多欧的东西,那还不如再买一个20多欧的东西,这样你退税都能把着20欧退出来的。

到购物村已经快一点,先填饱肚子才能有力气购物。奋战一下午,5点多店就开始陆续打烊了,我们算比较理智的,也平均每人两个购物袋,再看看路边等大巴车的人,乖乖...每个人身边都是一堆东西。

满载而归来到佛罗伦萨城,由于限行区太多,我们为了能离酒店近一点,方便“卸货”,开车绕了佛罗伦萨城整整两圈,途中还偶遇意大利Modena Cento Ore2016赛事,开车的几乎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哈哈,太酷了!
经过这一路自驾,我们对意大利人的开车感觉就是一个字“猛”,开夜晚的山路也毫不减速,停车更是“牛”所以在意大利很少看到好车。。这个老爷车赛让我们大饱眼福了

意大利人开车超猛,再崎岖的山路也不减速,

见识了意大利人的停车技术!
在一条小巷边,通过前后不停地碰啊碰,硬是把一辆车挤进两个车中间

佛罗伦萨的景点稍作一下介绍
学院美术馆 Accademiadelle Belle Arti di Firenze
它是欧洲第一所美术学校,1561年在美第奇家族,特别是科西莫一世的大力资助下,由乔尔乔·瓦萨里、布龙齐诺和Bartolommeo Ammannati三位风格主义艺术家创办。 里边最重要的藏品就是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就是大卫像原作, 这个塑像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男人,雕塑本体比照片震撼的多因为连肌肉和血管都雕刻的淋漓尽致实在值得一看。 不过如果大家不是艺术狂热者的话,在希诺利亚广场有一个仿制品的大卫像 雕塑也很不错
中央市场位于学院美术馆和火车站中间,有著名的牛肚包:De Nerbone(绿底金字)可惜我们没能尝到。

世界上最美的男子

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介绍是意大利最大的美术馆,藏品囊括了美第奇当年资助的几乎所有文艺复兴时期大师,几乎可以说,文艺复兴的精华都在这里,收藏大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名作而蜚声国际,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文艺复兴博物馆”之称。乌菲兹可以说事意大利最大的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属于梵蒂冈国。。。。)
比如: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的《维纳斯的诞生(Nascita di Venere)》、《春(Primavera)》,提香(Tiziano Vecellio)的《乌尔比诺德维纳斯(Venere di Urbino)》,卡拉瓦乔(Michelangelo Merisi detto il Caravaggio)的《美杜沙(Medusa)》(和罗马的那个“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很神似……)、《酒神巴克斯(Bacco)》,保罗•乌切洛(Paolo Uccello)的《圣罗马诺之战(Battaglia di San Romano)》(全作被分成了三个部分,这里展出的只是其中之一,剩余两部分分别被英国国家美术馆和卢浮宫美术馆收藏)、拉斐尔(Raffaello Sanzio)和荷兰画家伦勃朗(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的自画像(Autoritratto),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圣母领报(Annunciazione)》……建议去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课。
乌菲兹美术馆共有46个画廊,分为三层,收藏着约10万件名画、雕塑、陶瓷等,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大部分是13~18 世纪意大利派、佛兰德斯派、德国法国画派的绘画和雕刻
另外,美术馆外面还有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人的雕塑,底部注明了他们的全名。镇馆之宝有:博尼塞纳的《圣母子》、马尔蒂尼的《圣告》、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达·芬奇的《三王礼拜》、拉斐尔的《金丝雀的圣母》、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花神》。

玩法: 这里是藏品有10万件,所以如果是艺术爱好者就算在这里呆一天也没问题。我们就算走马观花也要差不多3个小时。这是佛罗伦萨艺术品之旅的核心 不能错过
tips:
可以在网上订票如果不订票的话可能要派1个小时的队 。预约后取票很简单,先在街对面的网上订票兑换处将网上打印的邮件换好门票,再回到入口排队进入即可,安检过后有租讲解器的地方,有中文的 一个耳机的5欧,两个耳机的7欧,强烈建议租一个
整个博物馆是严禁拍照的。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上午8点15 至晚6点50;周一、1月1日、5月1日、圣诞节闭馆。
票价:6.5欧(预定门票另加一欧),对欧洲地区以外的公民无学生票、青年票等打折票
地址:Galleria degli Uffizi, Piazzale degli Uffizi
电话:(+39)055 2679744
网址:http://www.firenzemusei.it/uffizi/

预订:http://www.b-ticket.com/b-ticket/uffizi/venue.aspx (预订费:4欧)

从乌菲兹美术馆眺望老桥

圣母百花大教堂(评级9分)(TheDuomo The Baptistery)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有人称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也有人说是欧洲第四大教堂。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广场上还有另外两个值得去的建筑,乔托钟楼 ,圣乔瓦尼洗礼堂(也就是传说的三件套)。虽然圣母百花不是最大的教堂但是他的口碑一直以最美教堂著称。据说布鲁内雷斯基建造时根本没有使用图纸,一切设计都存在了大脑中,因此圣母百花教堂也成为了无法复制的作品。米开朗基罗在圣彼得大教堂也建了一座类似的大圆顶,却自叹不如:“我可以建一个比它大的圆顶,却不可能比它的美。”。长久以来一直最让人赞叹不已的就是主教堂直径达四十五米的穹窿顶,比罗马万神殿的还要大,却只用砖块完成,没有任何支撑的结构,只凭藉砖块间精确的角度和相互的作用力。圆顶的内部有美术史学家兼画家的瓦萨利(Vasari)所绘的湿壁画「最后的审判」。 教堂内部不如外部那么华丽就是了。但是圆顶的壁画 让人看上去有很神圣的感觉 强烈的洗礼感 一定要见识一下
大教堂:
开放时间:每周一、周二、周三、周四(七月到九月)、周五上午10点至下午五点;五月和十月的周四:上午10点至下午三点半;其他月份的周四: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半;每周六:上午十点至下午4:45;周日及其他宗教节日:下午1:30至4:45;1月1日、主显节、复活节、圣诞节关闭。
票价: 免费

教堂圆顶: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八点半至晚七点;周六:上午八点半至下午5:40;周日、1月1日、主显节、复活节、6月24日、8月15日、9月8日、11月1日、基督降临节前一周、圣诞节、12月26日关闭。
票价:8欧,无折扣票。关闭前40分钟停止入内。共463级台阶,没有电梯。

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气势宏伟,几乎是铺天盖地的压过来

老雷推荐的T骨牛排,赞!

百年牛排店的明信片

米开朗基罗山上俯瞰夕阳下的佛罗伦萨

Day 10佛罗伦萨——米兰

最后一天坐意铁回到米兰,一天的行程安排满满的,幸好有意大利的小伙伴开车带我们玩,再次感谢!
介绍一下米兰景点:(最高推荐级别10分)

米兰大教堂(Churchof Duomo)  推荐级别 10分 建议游览时间:1.5-2小时
• 艾曼纽尔二世长廊(GalleriaVittorio Emanuele II) 推荐级别 9分 建议游览时间:1-1.5小时
• 斯卡拉大剧院(Teatro alla Scala)推荐级别 7分 建议游览时间:1-1.5小时
• 斯福尔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 推荐级别7分 建议游览时间:1-1.5小时
• 圣玛丽亚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推荐级别9分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 圣西罗体育场(球迷必选)推荐级别 8分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米兰大教堂(Churchof Duomo)
营业时间7:00-19:00  参观是免费的
登顶:步行5欧,电梯8欧,9:00am—5:20pm:10am—1:15pm&3PM—6PM(登顶140多节台阶)
大教堂内珍宝馆:门票1欧,周一—周六9:30am—1:30pm&2—6pm,周日1:30—3:30pm
注意登顶票的购买地点:登顶买票的地方是要绕到教堂的后面,并穿过马路,看到Duomopoint info(在这里可以拿到免费的城市旅游手册 中文的哦 还有地图 挺有用的)
如何到达:从中心火车站(CentraleF.S)可以坐二号或者三号地铁线到达TheDuomo站下车。

详细介绍
就算你看尽了意大利的教堂对教堂有些 审美疲劳了 你还是要看看米兰大教堂,这个教堂实在是壮观并只不是因为他大(欧洲第三大教堂),更主要的是他的雕刻。教堂内外墙等处均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共有6000多座,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马克吐温称之为“一首用大理石写成的诗歌”,英国小说家劳伦斯称大教堂“活像一只刺猬”,教堂顶夸张的居然耸立着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精致的人物雕刻。 是全世界教堂雕刻最多的哥德式教堂。在教堂的最顶端有一尊4.2米的圣母玛丽亚像镀着黄金。这雍容的气势让人折服。大教堂内部可以容纳4W余人 拿破仑曾经在此宣布加冕。 在米兰大教堂的内部很值得一看的是巨大无比的彩色玻璃窗给人以神圣的感觉。 一共有24扇世界上最大的彩绘玻璃窗。传说在教堂的顶部供奉着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时钉在右臂的一枚钉子. 教堂内部还有水晶棺安葬的伟人。 看完内部建议不必去珍宝馆---没啥东西, 直接去登顶 和别的教堂登顶不同 米兰大教堂登顶主要为了看教堂顶上栩栩如生的千百雕像 。 当然登顶看整个米兰也是很不错的 在这里天气好据说可以看到瑞士

艾曼纽尔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纽二世长廊是为纪念意大利国父而建造的浩大的工程历时十二年,直到1877年才完工二战期间的1943年,这一著名建筑物在战争中遭到空袭。虽然这个长廊本身很漂亮很雄伟。但是这个长廊真正的买点是因为这里是米兰著名的购物步行街。 作为时尚之都最主要的购物区,从顶级奢侈名牌,到高街服装品牌,到各式设计小店,应有尽有。见到了无数貌美模特从身边经过。 欧洲一线品牌基本这里都有。 喜欢window shopping的大家伙 一定要来看看 这里充分的表现了时尚之都的魅力(俊男美女一大堆啊)。
在长廊中间的空地上有一个小牛的马赛克图案,传说用脚跟撑在小牛的生殖器部位转圈据说这样做会有好运。

圣西罗体育场(San Siro)
球迷们一定要来膜拜一下 这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主场啊。 很值得进去看一下。如果遇到两个球队有球赛当然更不能错过。 体育场有球队专卖店 球衣啊 球服啊 签名照之类的。 不过在大教堂附近也有著名的football team 足球品专卖店 也有很多这些东西。
北鼻是AC米兰球迷,圣西罗球场必去啊!

半天把景点看完,接下来是“附赠项目”——打枪。
老雷他们在意大利好山好水好无聊,于是买了仿真枪,可以装BB弹打鸟,带我们也过一把瘾,结果正在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身后传来警笛声,先后来了三辆警车,前一辆是社区安保,后面是警车,最后来的竟然是穿防弹衣持真枪的宪兵,让我们接受检查...好刺激!还好他们看过抢之后确定我们对其他人没有伤害后,把防弹衣脱了下来,记录了一下,然后口头教育了我们,就放过我们了。

为庆祝重生和欧冠,晚上小伙伴们一起吃了顿海鲜大餐,超大一盆意大利海鲜面

切开上面的面皮,香味扑鼻而来,里面内容好丰富

Day 11米兰——阿布扎比——上海

10天的欧洲之旅接近尾声了,早上意大利小伙伴特地来送我们去机场。
在机场要提醒大家,托运行李之前先退税,再办登机牌,退税可以退现金和退信用卡,现金队伍会排队长一些,信用卡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就到款了,也挺方便。
退税单有蓝标和黄标,是属于不同的公司,需要排两个不同的窗口,提前把退税单整理好。

托运行李时又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我购买的机票每人只能免费托运一个行李,不超过23KG, 我和北鼻原来带来两个行李,回来时有个朋友托买了个RIMOWA的行李箱,为了减少托运碰擦,还花了10欧帮他包装了一下,结果到托运处被告知多一件行李要交75欧的托运费...我们蒙了,当场打开行李箱,重新整合东西,把三个满满的行李箱瞬间变成两个,重新放到托运称重上,整整45.7kg,办理托运的小哥都看傻了...我和北鼻会心一笑,Yeah!省了75欧啊!

未完待续。。。

远处的雪山朦朦胧胧

2016-07-24 22:35

2016-07-25 06:47

漂亮

2016-07-25 07: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5 09:25

顶下

2016-07-25 09:52

2016-07-25 10:13

真美!

2016-07-25 10:16

2016-07-25 10:3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12: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4 22:35:51 的回复:

远处的雪山朦朦胧胧

回复致zhi1201:

2016-07-31 15:2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25 06:47:4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支持!

2016-07-31 15:28

某人肥头大耳的,衬托了你的美😜

2016-08-03 01:21

引用 Jing Xu 发表于 2016-08-03 01:2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