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重庆,再见成都】情侣4日逛吃逛吃毕业旅行

2016-07-24 19:07 1223/6
  • 出发时间/2013-05-31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其实毕业旅行已经过去三年,但毕竟是第一次自助游,所以当我拨掉懒筋决定记录时,一定要从这场旅程开始。我不是旅行达人,去过的地方也不多,路线花费方面并没有极高的参考价值,这些文字更像是日记吧!记录曾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看过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如果能顺便帮到想去的小伙伴,那真是太好了!~
Music: it's no good to be alone
这次旅行还谈不上摄影器材,用的是佳能卡片机

行程

强行插张照片当分隔线(笑)
人物:我和男朋友
时间:2013.5.31——6.5
交通:K1002西安——重庆北(190+178)
          D5105重庆北——成都东(96.5*2)
          K6成都东——西安(200+194)

6.1DAY1:重庆北站——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长江索道——朝天门——洋人街——洪崖洞
6.2DAY2:磁器口——渣滓洞——川美
6.3DAY3:重庆——成都——宽窄巷子——锦里
6.4DAY4:大熊猫基地——回西安

所谓游记

其实打算出去玩儿是很临时的决定,原本只是想一起过六一,但想到三天都呆在西安无非就是吃饭唱K看电影,还不如出去走走。决定去重庆成都我和男朋友一拍即合,两人垂涎山城小吃和天府美食已久,在蚂蜂窝攻略一番就出发了。顺便,快毕业了就当是毕业旅行吧!

我喜欢坐夜间火车,夕发朝至省时省钱,一觉醒来到达另一个城市的感觉很棒!
尽管学生时期不富裕,但并不想因为经济束缚住出行的脚步,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
只要迈出脚步,就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6.1日清早到达重庆,出了重庆北站就可以直接坐轻轨,无缝对接很方便,错过上班早高峰还坐上了座位

第一眼看到的重庆,雾蒙蒙
在轻轨上拍的中间还杵根电线杆
现在看当时的照片纯属瞎拍,基本没几张能用的,但就算糟糕也是纪念。

第一站回宾馆放东西,在网上订的如家(解放碑沧白路店),从重庆北站坐3号线转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下车以后就不远了,百度地图一下或者问问路人,重庆人民很好客的。

去宾馆的路上遇见的建筑,觉得蛮特别就拍下来,有点像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红色元素。百度了是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到达宾馆,在网上订的如家(解放碑沧白路店)119一晚,当时还没工作一切以省钱为主。这家店位置还不错,就在洪崖洞旁边,步行十分钟到解放碑。刚开始自助游最好选择连锁的快捷酒店方便安全,旅行经验多了后,可以多尝试不同风格的住宿,体验新鲜事物。

6.1DAY1: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洋人街—洪崖洞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自助游,也没什么详细计划,就打算把从蚂蜂窝上攻略的几个著名景点大概逛一逛,去重庆最主要的还是吃!
上图画圈的几个景点其实都离得不远,一天就可以轻松搞定。

到宾馆洗了个澡就出发去重庆地标解放碑了,之前听同学说解放碑很小像根牙签。当时我还想哪有那么夸张,再怎么说也是地标啊!两个人跟着百度导航走,已经显示到达解放碑,可是一直绕圈圈死活找不到。后来问了一个奶奶,奶奶笑着用手一指,原来就在离我们前方十几米的地方,跟旁边的建筑比起来,解放碑真的是太小太小太小了难怪我们一直忽略它。为了让他摆脱牙签的“虚名”,我用卡片机配合渣技术尽力把它拍的宏伟了。

强行秀恩爱(嘿嘿,没有啦!~)蚂蜂窝上不是很流行一句话——我们始终牵手旅行,于是我们也随大流拍了一张。

还有小蜜蜂情侣拖鞋

解放碑旁边就是八一路好吃街,对于早餐只在火车上吃了泡面的我们,那一定必须十分特别相当滴具有诱惑力啊!废话少说吃起来~

麻辣粉儿和??左边黄色的我也不记得叫什么了,去重庆的盆友们可以去八一路好吃街尝尝!~傻傻呆呆的发型,旁边P不掉的蓝衣服阿姨,现在看来都是美好的无比珍贵的回忆。

山城小汤圆,甜甜糯糯的超好吃,感觉爱吃甜食的女生一定无法抗拒它。

各种小笼蒸物,其实这些蛮常见的各大城市好像都有,但是花花绿绿的让人很有食欲。

重庆满大街都有的刨冰。

路遇萌喵,真是给自己的摄影水平跪了Orz

在八一路吃完就去长江索道,过江时拍的,重庆真的是山城啊!其实在西安这个高度的楼也有但并不会给人这种。。。恩。。。怎么说呢?“瘦高个儿”的感觉。

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雾蒙蒙的感觉。

第一次坐过江索道,充满好奇。但是重庆当地人就像搭公交车一样平常自然~

坐索道时偷偷拍的
那时候没有眉毛也不太会自拍的我,虽然丑,但一直很喜欢这张照片。
岁月静好,我只有你

男朋友说要把那幢最高的楼送给我,年轻的时候总是很喜欢这样幼稚的承诺
虽然明知道不会实现,还是傻傻的愿意去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并因此感到幸福。

补一张长江索道的票价,往返10元很良心了!~都三年多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涨价?

逛完解放碑和长江索道,下一站选择朝天门码头。步行有点远坐了公交车,忘了几路,跟西安的公交有些不一样。遇见陕西路的路牌,亲切。

这个吃的我也忘记叫什么了QAQ,果然以后还是不能懒,旅行回家就趁热打铁赶紧写游记。不过印象中挺好吃的,下次去再尝尝。

在著名景点要先拍张照(*^__^*) ,鉴于颜值太低,还是放张看不到脸的小图吧!

我很喜欢朝天门码头,感觉有点像西安的钟楼广场,有街头艺人唱歌,游客和当地人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在江边的台阶上坐了很久,第一天计划的行程已经结束,但时间还早,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
无论事先看了多少游记做了多少攻略,旅行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
最重要的是不要影响心情,不要因为计划有变就很生气郁闷。

正巧在码头上看到有船,就决定去洋人街,六一儿童节也挺应景儿的。坐的上图这种船,票价单程10元。

洋人街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园,里面蛮大的,玩儿的也多,最大的感受就是:便宜!!!
所以好多在西安嫌贵不舍得玩儿的项目都一气儿玩儿个爽。当时去还有部分地方在修建,现在应该更成熟了,总之时间充裕的话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一颗童心的。
看上面的地图,行程就是从图片下方的朝天门码头到标注出来的美心洋人街。

刚说啦!到景点要拍照,无奈颜值太低,将就发几张纪念一下,不枉费男票一路认真给我拍照。不要吐槽我把自己P白哈哈~

洋人街还是有很多适合拍照的景的,COS或者萌系日常都可以,摄影技术好的话应该能出不少好片子。

这个视角是正在划船(确切说是脚踩船),白色的是我们鸭子船的头。

打地鼠赢的棒棒糖,估计每个人都能赢到的

男朋友到哪儿都爱吃臭豆腐,剧透一下:明天还会出现另一种臭豆腐。

去坐摩天轮之前,两人喝了一个大椰子。背景是一片正在修建的荒地实在脏乱差,但我又非常喜欢这张照片:明明是摆拍,意外的看起来不做作。哈哈,那就后期处理一下把它留下吧。

开头已经作为分隔线强行出境的摩天轮,良心价仅10元,我真想多坐几圈。

在摩天轮上拍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情意绵绵中我不由吐槽一下:我们这个握手方式实在有点搞笑。

玩儿完洋人街天都黑了,在乐园门口看到一个奶奶牵着孙子在向上奔跑,突然内心莫名燃起来,摆了如此激昂的一个POSE,也是蛮拼的。坐公交回的宾馆,忘了是几路。

回家路上吃的路边摊,真心美味。后来看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好像重庆拍的那一期就是我们吃的这一家。

洪崖洞就在宾馆旁边,回家路上顺手拍了几张。这里还是夜景更好看,有时间去洪崖洞里的酒吧坐坐,感觉还挺有feel,我们玩儿了一天实在太累就没去,留点遗憾也是下次再去的理由。

END:第一天就愉快的结束了,流水账中间忘了个小细节补充一下。去解放碑之前,在宾馆附近吃了个火锅,没有挑选大型连锁店,专门选了一家看起来人气很旺的小店。太惊艳了!西安也有不少好吃的火锅,但真心没有重庆的香。满满一锅辣椒底料,端上来我就怕了,但吃一口就停不下来,辣中透着香,太好吃了。以至于后来,只为了吃火锅我也愿意去重庆一趟。

6.2 DAY2:磁器口—渣滓洞—川美

第二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磁器口,主要任务是吃吃吃!

一直很喜欢这样的小庭院和阁楼,脑海中浮现的就是穿着碎花棉布裙静静听着夏日蝉鸣的场景。

磁器口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逛逛文艺小店、写写明信片。虽然现在国内旅行很多古镇模式都是类似的,但出门溜达溜达总还是觉得心情舒畅。

质朴的生活气息。

第二站渣滓洞,只拍了上图一张照片,总觉得那里不需要用镜头记录而是要用心感受。没有美景,看着那些破烂的房子、狭小的窗户,仿佛可以想象曾经的革命先烈是怎样在阴暗的牢房中没有尊严的活着,陪伴他们的只有信仰。我不喜欢因为民族问题打口水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和平年代口若悬河把爱国挂在嘴边的人,真正到了民族存亡的时刻不一定会舍生取义。不用因为别人的过错而愤慨,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的选择对得起良心就好。虽然常常吐槽抗战神剧,但是依然感谢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这不是在说假大空的话,如果有人看我的游记,希望父母可以多带孩子来这种地方看看,让他们明白美好生活不是生来就该享受的,因此更应该珍惜。(抱歉啊!好像扯远了~)

坐小蹦蹦车下山,下站四川美院

偶遇校园艺术周

川美最大的特色应该就是它的涂鸦墙了,随处可见。感觉拍原宿、摇滚或者朋克风很容易出好片,只可惜没摄影技术,就将就拍了几张。

我当年穿的也是十分中二

去参观了学生的毕业设计,感觉蛮有意思的。

川美外的整条街道都是涂鸦,现在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喜欢这种风格的话可以去看看。

6.3Day3:重庆—成都—宽窄巷子—锦里

重庆成都有高铁,我当时坐是九十多块钱。

到达成都后先回酒店洗澡,夏天出行真的太崩溃,一行动一身汗。

酒店的绿植给人好心情!睡到下午四五点凉快了,出动~先到宽窄巷子溜达一圈。

很喜欢宽窄巷子的建筑风格,以前在杂志上看过关于成都的文章,定义是:优雅的市井。

少不了的美食

喝茶看川剧变脸~

逛完宽窄巷子就去锦里吃吃吃了,感觉锦里跟西安的回民街差不多,武侯祠也在那边,我们去的太晚武侯祠已经关门了,想参观景点的话还是要早点去。去锦里光忙着吃吃吃,也没拍几张照片。

其实从宽窄巷子到锦里一直都在吃,已经很饱了,两个人打算散步溜达回家,结果偶遇一个什么体育学院,看到好多学生在吃串儿,就没忍住诱惑又去吃了一顿。味道挺好的,虽然不是正宗的玉林串串,但是感觉更接地气,就是四川人民日常吃的。这是我第一次喝唯怡,一下就爱上了,从次以后,回西安吃火锅我也每次都会点唯怡。

6.4DAY4:大熊猫基地——回西安

大熊猫基地就像一个动物园,里面生态环境很好,花草树木、飞鸟鱼虫,最重要的是有大熊猫。因为我很喜欢大自然,所以在这种环境中就觉得很舒服

天气太热了,大熊猫和小熊猫都懒懒的bia着,好萌\(^o^)/~

午饭在园区吃的,挺好吃的,价格也算良心。

离开园区时买了可爱的小熊猫戒指,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

短短的四天旅行很快结束了,但却在我心里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回忆
尽管三年后才写游记,依然觉得那些场景依如昨夕
再见成都,再见大学时代
我会过的更精彩!~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16:5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17:26

引用 美小娈超无敌 发表于 2016-07-25 17:26:15 的回复:

回复美小娈超无敌:去吧去吧,重庆好吃又好玩儿!~

2016-07-28 21:31

引用 bdccb 发表于 2016-07-25 16:57:22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bdccb:法定节假日肯定人多,平时的话应该还好。

2016-07-28 21:33

你长得挺好看的,要有自信!~

2017-01-21 15:23

引用 跟着艾琳去旅行 发表于 2017-01-21 15:2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