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最爱南欧-纪念蜜月

Daisy_北 (广州) LV.4
2016-07-24 19:20 602/0
  • 出发时间/2016-05-19

初:上个月加入了创业团队。于是乎,忙碌了一个月。我的蜜月日记耽搁了好久。
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件事。我要接着写完!哪怕不多人关注,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圆满的总结~加油!

Day 6, 从米兰飞往马德里

这是第二次踏足西班牙,因为有个好闺蜜在这念书,这里显得特有亲切感。
就像另一个故乡,可以没心没肺没压力地自然醒,慵懒地闲逛街头,和着西班牙美好的阳光蓝天和稀少的人流,和猫一样懒洋洋又舒服~
this is 度假,比起匆匆行走为了看更多风景,这样的慢行,更加深刻~

➡️行程:
1、第一天晚到马德里
2、第二天下午高铁➡️塞维利亚,玩24小时
3、第三天高铁➡️格拉纳达,玩24小时
4、第四天回到马德里hae最后3天,然后打道回府~

深夜12点到的马德里。飞机延误1个钟,好闺蜜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才和我们碰头。
闺蜜完全没有怨言,紧紧拥抱了一个,横扫一路疲倦,愉快地走起~
这时候lg好像是电灯泡,在后面跟着~
马德里我们先住一晚,就住在最熟悉的hostal--闺蜜家,她把自己的大房间让给我们,自己和养的两只猫猫睡客厅(感动脸爆发)

夜晚到,闺蜜给做了两份中式汤面--西红柿鸡蛋面,再次品尝到中餐,在异国他乡的深夜。
btw闺蜜的手艺也越来越好,要飞起来了。所谓蜜月途中的小幸福吧~

我和我的大宝贝闺蜜G~

马德里火车站外~
当地的火车站也是一道靓丽风景线

Day 7 安达鲁西亚首府-塞维利亚

第二天,临近中午才起床,这就是和我闺蜜生活的节奏,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收拾自己。
闺蜜习惯早上洗澡,洗完澡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帮我化妆,习惯旅途中素颜的我,还真有点不适应。
然后她就一边在我脸上整整整,一边洋洋自得地给我种草各种化妆品、护肤品吧啦吧啦~~

午饭,我们来到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泰国料理店,没想到来到西班牙第一餐是中餐宵夜,第二顿是泰国
吃完午饭我们就准备去塞维利亚--佛朗明哥的发源地

风卷残云中的我,和滔滔不绝的闺蜜~

就这样来到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这里靠近北非,曾经摩尔人伊斯兰教统治了几百年,所以两种文明碰撞,阿拉伯和西班牙风走街串巷。满大街的清真feel,哈哈吃过兰州拉面的小伙伴都会感到熟悉。
这里的街景对比之前去过的几座城市,确实很大不同。难怪闺蜜非要我们来一趟南部,感受下完全不同的西班牙

先晒一下塞维利亚最得意的一张~塞维利亚大教堂
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
改建在伊斯兰教寺庙的基础上,所以是一个混搭风~

有关历史:
公元711年,摩尔人(即今天的阿拉伯人)占领并伊比利半岛并在塞维利亚留下了永恒的足迹。1184年,阿拉伯人政权穆瓦希德王朝开始在今天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基址上建造“清真寺”,1198年清真寺完工。1248年,“圣者”费尔南多三世在“光复战争”中收回了塞维利亚,赶走了摩尔人。光复后的塞维利亚,需要一座大教堂,于是原来的清真寺就被用作天主教堂。1381年,不耐烦使用清真寺作教堂的塞维利亚人,决定拆除清真寺,在原址上建造这座大教堂。里面还保存了著名的“四王抬棺”,西班牙四位国王抬着哥伦布的棺柩。 伟大的哥伦布就是从这里开始征服世界。

刚好赶上教堂的教会日,主持的应该是教皇?
带着大家一起朗读圣经,一起唱圣歌。教皇都是歌唱家吗?太动听了……我录了好几个小视频发给我爸,让他转给我奶奶看看。如果她老人家在这里,估计得感动得不行。

传说教堂门前的这个雕像是塞维利亚的重要象征,钟楼顶部也有一模一样的一座~

推荐的flamenco——LA CASADEL ,两位舞者都相当有power,喜欢这种小剧场式的表演。
弗朗明哥起源在塞维利亚,吉普赛人血液里都带着不羁和激情,表演充满着感染力,观众和演员简直心神交流,非常酣畅淋漓~

看完flamenco,已经是晚上10点多,很用力地欣赏完表演确实有点饿。
于是终于吃了第一顿西班牙餐:海鲜饭,sangria走起~
上一次来西班牙,对这里的果酒(sangria)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甜甜的,酒精度不高,还有水果的清香,很适合女孩子饮用。
特别的是,家家户户酿的sangria都不同,所以每家餐厅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和口感。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喝到有更多的幸福感~
而海鲜饭,有点点咸哦……

都市阳伞,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这里算是城市的一个中心,很多市民在这里聚会、聊天、玩耍。非常热闹,有种在都市的感觉。
差点让人遗忘是在这座历史古城~

去到的时候是夕阳斜下的时候,塞维利亚也是用脚可以走遍的城市~

Day 8 格拉纳达-看看摩尔人的王朝

来到格拉纳达,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去看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lg是学钢琴的,所以他很小的时候了解过一首曲子,就叫阿尔罕布拉宫。
当我们计划要来这里的时候,他兴奋了好久~

alhambra建立在半山腰,听说要起个大早去排队。于是乎,有了我们这趟蜜月最早起床的记录,大概7点左右我们就洗洗准备出门~
8点爬上山,呼吸着绿色山间的新鲜空气,突然觉得特别美好,整个人都清新了~~明明很冷的天,却渗出了细细的汗水。到了!人不多,还好~

alhambra门口,有两条队伍:人工售票队,大概100人左右;自助售票机队,大概60人左右。
我们果断选了自助售票机~大概30分钟,成功买到票!
之前很多人危言耸听说要提前一个月订票不然没票。。。事实证明不是旺季的话其实还好哈哈

ps:alhambra有限定,每天只出售几百张票,所以建议还是早点预定保险

拿到票,兴奋地要飞起

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单曲循环那一首《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背景乐就是)
以音乐为背景,整个过程好像穿越回当年的王朝,我一度沉入幻想,自己就住在这座宫殿的某一处,以花园为伴~这种五纬空间的体验,很丰满哈哈~

Happy to see U , Alhambra!

Happy to see U , Alhambra!
摩尔人在东部山丘建立了阿尔汉布拉宫
在对面建立了阿尔拜辛区
这是留给格拉纳达的千年沧桑

ps:这组图难得用心的修了一遍,也算是我们表达对这个历史王朝的敬意~

最后,姐沧桑的背影

在格拉纳达终于找到美食

人多的地方,就是美食的地方。
格拉纳达韩国人特别多,走街串巷中偶然间发现这家餐厅,于是第一次在国外为了吃排上了队~

这一盘,肉为主体。
blue cheese和鹅肝受不了,其他很美味~

这一盘,隔壁的美国夫妇推荐的,海鲜主体,好鲜美~

第二天我们又来吃了~
这次点了一个沙拉和一盘推荐菜,忘了叫啥~
比第一天还美味~

店名在这里哟~google地图可以搜索到哈

这是格拉纳达的街景,从alhambra下来的某处,太美了,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看日出日落,行人点点,多有意境啊~

离开格拉纳达时候lg拍的,太美的夕阳。就让这一刻停住多好

last 3 days,我们在马德里

深深地开启吃货模式,tabas,海鲜饭,brunch,酒……各种heavy到不行的饮食。

哈哈,感觉这一篇吃的篇幅很大。越来越暴露吃货本质。
不行,都要结束蜜月了,还得装个文艺的逼。

我要证明,在马德里,除了吃,还有爱和普拉多~

Adam & Eva
亲眼目睹亚当和夏娃,窒息的和谐

普拉多逛的很匆忙,很多不认识的大作~很荡涤心灵的感觉。如果时间够,愿意在这里静静地待一整天。
和这些画作神交一下,不用说话,用看和听。

普拉多留下了遗憾,是不是意味着还有下一次?哈哈哈哈希望有

准备结束,可不可以再有7天?

如题
不舍
我会再回来的

宝宝的其他游记,有兴趣随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