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等你

前期准备

一些话
云南——国内我最想去的地方top2
提前3个月去兼职,3个月的积蓄为了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完全用自己挣的钱去旅游。
明知道7月的云南有很多意外天气,却不怕有遗憾,因为我还会再去一次的。
可能在我这个年纪,光凭自己的能力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很累很傻,但值得。
原本是两个人的旅行,却很遗憾的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因为种种原因,取消了泸沽湖香格里拉的行程。很可惜,但遗憾越多,才会越努力促成下一次旅行。
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苦太难,一个人也就能坚持走完。

交通工具
广州昆明——飞机,420RMB/人(这就是提前3个月订机票的好处,之后看机票涨到1000多RMB)
昆明大理——火车硬卧中铺,102.5RMB/人(晚上22点37分到早上6点22分,睡一觉刚好)
大理双廊)→丽江——客运站汽车,69RMB/人(约2小时,路上的风景很好)
丽江昆明——火车硬卧上铺,141.5RMB/人
昆明广州——火车硬卧中铺,339RMB/人(纯粹是因为丽江广州的机票贵得很,普遍都是1000+RMB,就算提前买也是这个价)
云南交通:
昆明:公交还算比较方便的。
大理:公交车很少很脏,旅游专线车ok,远距离建议打车(不要轻易信黑车,最好滴滴车吧)
丽江:公交车+滴滴

服装
白色长裙+枣红色棉麻披巾(专门为这次旅游买的);纯白短T+灰色中长裙/黑色长裤(这里不热,长裤很能保护皮肤);白T+牛仔裤(蓝色和大理也蛮配的);长袖衬衫(我唯一带的长袖。非常后悔没多带件长袖,因为这里真的会冷的,就算是大夏天)……
贴士:
1、白色为主!简单最好!女生必备白色长裙!女生还可以选择民族风的衣服,但如果驾驭不了民族风的衣服就还是简洁为主吧。重要的是适合自己。
2、昼夜温差大,长袖备上几件。
3、裙子固然美,但也要穿长裤,不然下雨天穿裙子就很麻烦了。

用品
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
衣服裤子,鞋子,洗漱用品,防晒霜(紫外线很强!就算你觉得不晒,但也会变黑了),化妆品,护肤品(保湿为主!带上每天一片的面膜!),一些药品+止血贴(以防万一),毛巾,雨伞,一次性雨衣,三脚架,现金,卡,身份证,学生证,手机,相机,充电用品,水瓶,纸,笔,一些小零食...

行程
第一天:广州白云机场→昆明住处→云南大学附近→昆明住处
第二天:昆明住处→云南民族村→滇池西山索道→西山→滇池公园→昆明住处→昆明火车站
第三天:大理火车站→才村住处→苍山→大理古城→才村住处
第四天:才村附近→喜洲住处→海舌公园→喜洲镇→环岛骑行→喜洲住处
第五天:喜洲住处附近走走→双廊住处→双廊环岛骑行→双廊镇→双廊住处
第六天:双廊镇走走→丽江住处→丽江古城→丽江住处
第七天:丽江住处→拉市海骑马、划船→丽江住处→黑龙潭→丽江住处→丽江火车站
第八天:昆明火车站→广州火车站

住处
这次旅行住的地方,都是我经过差不多一个星期选出的,而且是提前3个月就订了的。
说不上很好(很好的都是贵得很),云南住的客栈实在是太多太多,特别是大理丽江的一些著名地方。但是我选的算是性价比很不错。
云南这么美的地方就不要太省了,不然就失去了旅游的意义了。也不用太奢侈住500+甚至1000+的海景房,因为真的没必要。
详细还是后面再说吧,因为这次去旅游,住处不仅是用来休息,而且还是用来观景的。

第一天——昆明

第一次这么早坐飞机,6点钟的白云机场依旧人来人往。
起飞那一刻就开始下雨了,我要带着晴天去旅游了~

东方航空的早餐依旧难吃。
每次坐飞机都会拍一系列的天空照,不是乡巴佬没坐过飞机,而是很喜欢很喜欢天空。
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就到了昆明

安全抵达昆明长水机场。经历过一些事后,每一次的安全出行都觉得很感恩。
昆明果然是春城,尽管是夏天也有着春天的天气。
室外凉凉的风让我误以为自己处于空调房内。
昆明长水机场有些冷清,却充满旅游的气息,墙上的宣传栏都是云南的经典旅游景点,昆明旅游咨询点的服务人员也特别热情。

17度的昆明,顶着太阳吹着凉风。这感觉真奇妙~
机场一路都有机场大巴的售票点,买好票去到坐车的地方上车就好。
坐机场大巴,从昆明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25块钱一人。(因为住的地方定在昆明火车站附近,方便明天坐火车去大理。)
机场大巴上的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说昆明没什么好玩的,然后推荐你报团去昆明石林,所以没什么事不要招惹工作人员了,安静看看沿路的风景算了。

转了公交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昆明住的地方了~
1元的公交车,真怀恋。

昆明住处:昆明屋顶青年旅舍——星空双人房,102RMB/晚
老板短信:您好,出火车站打车或公交到日新路世纪生活浅水湾小区(航空小区旁边,银海森林对面),看到世纪生活浅水湾小区,进来直走到头看到保安亭右转第二栋就是望景园B座,按1103即可;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18388050485,我们会下楼接您。
内部环境:因为在小区里的11楼,所以特别安静。一共有3层。房型也有很多,床位房、双人床的、大床房、天台帐篷房都有。环境还挺干净的,每天都有阿姨来打扫。每次走过房门,都很好奇为什么开着空调不关门,原来是这里真的天气就这么凉爽,根本不需要空调。
交通:旅舍地理位置也挺好的。离昆明站、滇池、云南民族村等几个著名的昆明景区都很近,小区门口有很多班公交都可直达这些地方。
服务:老板很热情,也很好人。可以免费寄存,还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
特色: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里的天台。屋顶的休息区很有爱。各种可爱的靠枕,还有很多多肉植物。在屋顶看书、听歌、看日出或晚霞都很惬意。

读了一会《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苑子文、苑子豪。
之前看过他们写的《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好。

到住的地方收拾完,就出发去云南大学了。

放假了的大学显得特别冷清。

没找到云南大学的食堂,就在云南大学外的一条”小食街“解决了午餐。

云大的风光优美环境清幽,是游人闲暇漫步、感受学术氛围的必游之地。
我也算是每去一个地方就去感受一下当地的大学了。

云南大学毗邻翠湖公园。

忘了是从哪一个校门出来再过一个马路就到了翠湖公园了。

听说冬天才是逛翠湖公园的最好时间。
因为冬天会有很多红嘴鹰在湖面。

夏天天气特别多变,一下子就开始下起下雨了。
一下雨,昆明就更加凉了。

虽然下着雨,但也不少漫步的人儿。

发现每一个有稍微大一点的湖的公园都会有划艇项目。

翠湖公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特别受当地人欢迎。
看到有一家三口来游公园,虽然是爸爸抱着小孩,妈妈打着伞,三个人挤在一把伞下,但也很幸福。

来到翠湖公园还能顺路去看看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因为就在附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这张黄配红的老建筑特别好看。

离开翠湖公园就回到了云南师范大学那边。

相比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就显得很小很残旧。

云南师范大学跟云南大学也是离得挺近的。
而且云南师范大学的大门就在大马路边上。

云南师范大学里有着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历史遗迹。
这里很小,三两下就走完了。
以为大学附近会有很多好吃的,但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

在冷风中吹了很久,等了很久才来的公交终于把我送到住处。
洗完澡看着要处理的两人份行李真的很想发脾气。(因为男朋友下午有急事马上改签了火车票丢下我和两人份的行李回广州了。)
原本我也想过也跟着回广州的,但是想想这次是全凭自己努力换来的旅游就不想放弃了。
我已经因为很多原因压缩了这次旅游了,如果现在还放弃就太不像我的作风了。
我不放弃,就没人能逼我放弃。
虽然很不想收拾,很不想一个人拿这么多东西,很不想去解决这一大堆的行李,很不想去解释为什么剩下我一个人,但是人总得做那些不想做又必须要做的事,才能成长。
晚安,昆明。明天又是强大的我。

第二天——昆明

早安,昆明
躺在床上看着太阳升起,懒洋洋的感觉,真好。

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寄存在住处那。
吃完早餐就出门了。
住处→云南民族村,公交车

进入云南民族村有一段路,都是昆明故城

天气好的时候,去哪都觉得好~

路上总是能见到卖或租民族服装的店。
总觉得穿民族服是很热的。

云南民族村学生票半价,45元/人。
还是学生真好~

一进门就见到很喜庆的大象。
这么胖,肯定吃很多。

云南民族村展示了25个民族的风采。

汉族的我对少数民族真的是了解甚少。
一下子也记不住这么多了少数民族。

感觉少数民族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云南民族村还挺大的,能玩4~5个小时。

可惜没遇到特殊的节日。
听说在泼水节、火把节等民族节日,景区内有大型的庆典、表演活动。
肯定很热闹。

特别喜欢这个小湖边。
在树荫底下乘乘凉也是很惬意的。

每个民族都有在门口立个牌坊介绍其特色,方便大家了解啦~

可能因为这里门票还不算便宜,所以景区内并没有很多人。

好山好水,水陆交错。
虽然很多人觉得这里的东西都是人造的,没必要去。但是能一次过领略这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也是挺值的。

买门票的时候还能买套票,观看《高原的呼唤》

西藏也是一个我国内最想去的地方。
一直觉得西藏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

逛了差不多4个小时终于把云南民族村游完了。
在民族村的门口有很多车说是免费载去滇池西山索道入口的。
一开始我半信半疑的,因为车都是乱七八糟不正规的,有电瓶车又有小面包车。
但是看别人也上这样的车,我也上车了。
原来司机把我们载到索道买票口,跟售票员说了有多少个人,就会等你买完票才走。也不知道司机收了多少佣金了。

往返索道,70RMB/人。并没有学生票。

第一次坐这么长的索道,跟3个女生一起坐。
一开始大家都有点害怕,到最后,都在各自拍照。

过完滇池后,有一个中间站,不要下去,因为我们是要坐上西山的。
在这还会有人专门拍照,坐完索道时候可以买打印的照片。

上山的这段索道还挺陡的。
幸好今天天气好,不然看到的都是雾气。

索道的车厢是红色的,特别的好看。
听过索道之前不是车厢,而是开放式的那种座位,想想都可怕,一个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

西山上并不多人。
当地的人喜欢爬山,来旅游的人可以选择坐游览车上山。

西山也是挺大的,自己走要走好久。
上到西山可以买门票去西山龙门玩,那里比爬西山有趣。

路上看到有人装山泉水,自己也好奇装了半瓶。
还是有一下细微的杂质的,就别直接喝了。

在山上逛了大约3个小时就坐索道下山了。
索道有规定时间的,大约17点半就开始停运了,所以千万不要因为爬山而错过索道的时间。

坐索道下来的时候是跟一家4口坐下来的。
一个可爱的妹妹,一个冷酷的弟弟,一个满嘴地理知识的爸爸,一个唠叨的妈妈。
真是和谐的一家人。

下山的时候想拍个小视频,但是一点都不敢往下看。
还是有点恐高的,虽然我知道挺安全的。

滇池的水很脏很脏。
不知道要治理到什么时候才能还原原有的清澈。
真的很可惜。

从索道下来后在滇池公园走了一下。
风真的很大。

还能偶尔看到些白鹭(不知道是不是白鹭呢…)
能够自由自在的翱翔也甚是舒适。

吃过晚饭后,回到昆明住的地方,在天台上看了一会书和日落。
真的想在这里住下来,这里的天气太舒服了,就是紫外线强了点。
与客栈老板告别后就去昆明火车站,准备坐晚班火车到大理了。
对于男朋友留下的行李,本来想快递回去的,可是一个行李箱加乱七八糟的东西,有10斤,寄回去真的不便宜呀。
而且快递回去还怕有风险。
最后就打算先寄存在昆明火车站,一件行李一天5RMB。
我寄存7天,一共35RMB。
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小牌和一张小票,重要的是保管好那个小牌,因为是凭牌子取行李的。
才发现,来云南旅游的人也会喜欢把行李寄存在昆明火车站,因为回家的时候,基本都会经过昆明火车站的。

其实对昆明火车站充满恐惧,因为这里曾发生过暴乱。
但来云南感觉总免不了去昆明火车站。
好久没有睡卧铺了,很多人都会现在坐晚班的火车到丽江大理,这样就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了。
用手机买火车票总是买不到下铺,不过中铺我也挺喜欢的。
上铺是一位老奶奶,应该是一家人出来旅游但是买火车票的时候买不到一起,可是就一个晚上就懒得换位置了。
下铺是一个小哥,旁边是一家三口人。
终点站就是目的地,能一直睡,火车早上会有morning call。
就这样伴随这呼噜声睡着了。
晚安,再见,昆明

第三天——大理才村

5点半就起床了,下床就直奔厕所,害怕人都起来了就要排队等厕所了。
听着火车上的广播,火车缓缓驶入大理站。
最后还是早点了大概10分钟。

大理火车站很小,一下子就出来了。
早上6点多的大理,天还没苏醒。
火车站外有8路公交车,很多很多人会坐这路公交车。
如果客栈不会有人来接你,那还是坐包车吧。因为公交车只是到路边,而来大理住的地方一般都是在村里,还得走进去就实在太麻烦了。
在我犹豫要坐公交还是做包车的时候,我遇到这趟旅游的有缘人NO.1——两个说粤语的女生。
旅游的旺季到了,一出火车站都是人山人海,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会说粤语的人真是十分亲切。
交流一番后,发现我们住的地方还挺近的,就打算一起走了。
本来是要一起坐公交的,可是这时候有缘人NO.2就出现了。他们说10RMB/人把我们送到住处。
有缘人NO.2——一对当地的夫妇,他们每天有空就出来接客人。
他们把我们接到车上后,说看看能不能再接两个人,最多10分钟就开车。
果然很守时,真的10分钟左右就接了3个女生到车上就一起开吃了。
这对夫妇,男的负责开车,女的负责跟我们聊天。
阿姨很热情给我们很多建议。
当然只能取其精华啦,因为他们也就是想要让我们一个大理的一日游的团。
180RMB/人的团,包含游蝴蝶泉+苍山索道+游船+两个购物点。下午5点左右就能送回大理古城门那。
那两个说粤语的女生要去,一直劝我一起去,但我有自己的计划就不参加的。
我以为我不报团,开车的叔叔阿姨就会不太乐意了。
但是很感动的是,才村里面的路很窄,汽车一般都进不到住处门口,就算剩下300米的路,开车的叔叔也下车陪我走到住处门口。
他们说:“如果不能安全送你到目的地,就让你一个人人生路不熟去找路,我们也不安心。”
谢谢你们,真的很暖心
好人有好报~

大约7点半到住处门口,很幸运刚好遇到客栈开门。
一路上都没打通客栈的电话(太早了,还没开店。)
更幸运的是刚好我订的房型有空房,马上就能入住了。

大理(才村)第一天的住处:大理朝蓝夕月洱海临海海景客栈,235RMB/晚(也是提前3个月订的价格,现在都升价了)
老板短信:您好,我这边是朝蓝夕月客栈。客栈位置:大理小邑庄洱海边(近凤北停车场);电话15393948199。客栈有合作司机,安全放心 ,火车站/汽车站接站60元,机场100元。8路公交风花雪月站或南国城免费接一次。凤北停车场免费接送。如需司机接站请提前一天联系。(正常接站时间:8点到23点)
环境:客栈位置虽然比较偏,但是安静临海。说是临海就真的是临海!房间很干净,老板人挺好的。房间的玻璃很大,赏景一流。天台有小秋千,在天台拍照、休息,真赞!
交通:才村里面只有一路公交车,住的地方走去等车点要走大约10分钟。因为是村子里面的路,所以都是拐七拐八的。
服务:老板是个很年轻的阿姨,态度很好。三餐都可以在客栈里吃(当然要给钱啦),煮得还可以。
特色:性价比不错,公共环境很赞。虽然才村还有很多其他海景房(有好几家从外面看起来都超级赞的,可是也不便宜),但是这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反正海景房最重要的是三点:真的靠海、楼层够高、布置够美。(女生喜欢拍照嘛~)

在住处整理好后就出来走走了。
洱海上有很多水葫芦,应该是最近污染严重了吧。

才村是一个看日出的好位置。
但看很美的日出实在太难了。

才村相对比较落后吧,还不至于开放得很厉害。
所有在村落里走走,总是能看到很多当地人。

大理这基本都是白族人吧。
每一座房子都充满着白族的特色。

听当地人说过,我们可以从房子墙上写的字看出这户人家是姓什么的,还可以从墙上画的画看出这户人家是男主人当家还是女主人当家。

第一次从住处走去才村码头坐公交车,就高德地图导航怎么去。
云南出去玩的时候不带耳机,怕有危险,所以导航的声音就外放了。
当地的一个阿姨听到我在导航就问我去哪里,还帮我指路,大理的人果然很热情。
才村码头这有很多租车的地方,可以租车骑出去,再骑回来。
电动车大概60RMB/天(一定要问有没有两块电池);单车就大概20RMB/天……还有很多其他车,迷你小车(很危险咯,毕竟不是真的汽车)、四人单车、轮子超级大的电动车。
不会骑电动车还是不要冒险,商家为了赚钱总是会说骑一下就会的啦。

来到才村码头公交站。
这里等公交,一点明显的指示牌都找不到。
我没看到公交牌,但看到地上写着“公交车”几个字,也就是停公交的位置啦。
我再问问遮荫处看似也在等公交的当地阿姨,便一起等公交了。
跟阿姨聊了一下等车就没这么无聊了,阿姨还很好在我要下车前提醒我。
高德地图和实际的公交到站有点区别的,所以上车前最好问问司机啦~

想坐索道上苍山,却发现上苍山有3条索道,我去的那个刚刚不开了。
在门口那我刚好遇到跟我有同样遭遇的人,她也走得到这边门口才发现这个索道不开了。
这么有缘,我们就做伴一起走到其他索道口了。

一路走到苍山大索道那边,看着苍山上乌云密布,而洱海那边晴空万里。
这里的天气真的很有趣。

现在只开苍山大索道和感通索道。
我到的是苍山大索道的门口。
大索道的票好贵,单程100RMB/人,双程200RMB/人。但也是最值得坐的索道。
苍山的门票40RMB/人,有半价票。
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不要上去了,这个索道很陡,下雨天有点危险。
山下明明不下雨,但山上却下着大雨,看着刚做完索道的人说上面的雨有点大,风吹过来很冷,而且下雨天什么都看不到,基本都是雾。
那我就打消了坐索道上苍山的念头了。
后来听当地人说,上苍山其实很多方法,而且不是索道那边更美,苍山有很多的山峰,不少当地人想在山上建寺庙就走出了一些路出来了。当3、4月苍山开满了花,那才是最美的时候呀。不过游客还不是冒险去咯~
其实远看苍山也很美呀~

这里总有一些卖票的人说卖得票比较便宜。不过还是不要信比较好。
如果想要比较便宜的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去哪儿、携程那些都有。

苍山下还有一个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RMB/人

游玩后,门口这还有直通车去大理古城的。准点发车。

四方街超市是这里的连锁超市,卖的东西价格比较公道。

大理古城,其实没有太多的期待,因为这里很商业化。

大理古城这里人很多很多很多。

大理古城里还有一些“纪念馆”之类的。
总能看到好多旅行团,那些导游总能围着一个雕像讲很多,游客们也能站着听很久再一个个轮着拍照拍很久……
这就是我不喜欢旅行团的原因,太傻太浪费时间了。

忘了是哪一个城门,可以上去的。
在上面能看到苍山和古城全景,很棒哦~
而且没什么人会上来。

大理古城有很多好多有趣的小店,而且这里很大,很适合喜欢逛街的人。

逛完古城就会去住的地方了。
天气好的时候,花多点时间在洱海边~

回房间换上白裙子,然后在方便的窗边拍了张照片~

住得离洱海近就是有好处,走几步就到了。
不害怕要走远路,弄脏白裙子。

洱海的水挺干净的,而且还很凉。
总是能看到有人在这洗衣服、洗菜。

沿着洱海边,走走才村,一路都是客栈。
还有一家很特别的咖啡馆。

在咖啡馆里面观景应该很棒吧~
但是如果不消费是不能进去的。
里面的出品很一般

逛了一会,大概7点半就回去了。
这里的天要8点半才黑的。
没什么事还是天黑前回住处吧,不然人生路不熟还挺恐怖的。

回到住处才发现天台超级赞!
忍不住臭美了一个小时~
云南之前,在订客栈的时候以为那些漂亮的客栈会有不少人在拍照的,然而并不是~悠哉悠哉在天台玩了一个小时也没人上来打扰我~
与其在古城那人挤人,还不有享受慢生活~

一直在天台坐到差不多9点才回房间。
9点才完全天黑的大理,真特别。

晚安,宁静的大理才村

第四天——大理喜洲

可惜,并没有看到美丽的日出。
不是我起不来,而是雾太多。

在客栈一楼看着洱海吃早餐。
这样悠然自在的生活,真好。

在才村的最后几小时,再出来走走看。
看到好多当地的老人家出来坐坐聊聊天,这样的晚年生活也挺不错的。

沿着洱海边走到了才村码头那。
可以在这游船,180RMB/人,包含往返船费和上岛费。
就到那种比较大的船载游客去对面的一个岛里玩,不过我比较想坐那种小船。
坐着种大船,很快,挺没有意思的,而且比较多是旅行团去玩的。

在才村码头问了一些黑车。
我要换住处,去到喜洲包车要100RMB/车,那种摩托车就50RMB/人。
没有公交直达也真是挺麻烦的,最后就决定滴滴顺风车去了,比较正规安全。
刚下了订单,就马上有司机接单了,而且20分钟左右就我住的地方接我了。
也是挺方便的~在大理,公共交通不是发达。很多时候都得打车。
打出租车一般也不会打表的,而且没这么容易打到出租车
出行前还是滴滴看看价格大概多少吧,如果客栈会帮忙叫车也有一个参考价格,不容易被骗。
从才村到喜洲大概就2、30RMB左右。
打车最好的就是能直接从你住的地方接你到你要到的地方。
毕竟住的地方总是在村里面,走进去实在不方便。

有缘人NO.3就是滴滴顺风车的司机啦~
叔叔是一个云南的本地人,第一次坐滴滴顺风车还能中途停下来更我们拍照的。
叔叔还一边开车一边跟我们介绍沿路的风景。

途径古生村,司机叔叔还特地开车进去让我们看看习大大来过的古生村。
还给我们下车去参观习大大来古生村做客的这房子。

这户人家也很好,没有因习大大来过而把院子改造成客栈,而且还免费让大家进来参观。

看着这院子的主人中午就在院子里摘一下菜来煮,怪不得习大大来了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很羡慕,不舍得离开。

离开古生村,司机叔叔就先把我载到我在喜洲的住处了。
我的有缘人NO.4就是跟我一起坐顺风车的一对年轻情侣。
这对情侣离开大理古城那边还没想好下一站要到喜洲还是双廊,司机叔叔就让他们跟着我下车去看看喜洲我住的地方怎样,如果喜欢就一起。
这对情侣就很好人的帮我拿着行李走去客栈啦~

大理喜洲住处:大理喜洲慢时光花园客栈,172RMB/天
老板短信:你好,公交方式:在才村坐公交到 南国城 下,在南国城 坐 中巴车 到喜洲镇 下车,在 喜洲镇 坐 三轮车 一个车一共15块(或者坐电动观光车一个人10元左右,在正义门坐),就说到  海舌公园口停车场 下就可以了,然后走到客栈100米可以问一下人。建议 发 滴滴顺风车 ,提前半小时发 这样最方便,目的地就选择 海舌生态公园 或 我们客栈名 大理喜洲慢时光客栈,才村过来滴滴车很多。
环境:还挺干净的,但没有空调(其实一点都不需要空调),有蚊子(因为靠着洱海),房子进出是钥匙不是门卡,出去的时候房间里也可以充电。喜洲最近在弄湿地,窗外会看到一些施工场所。喜洲不像古城或双廊那边热闹,不会很商业化,所以很安静。隔壁的院子是当地人住的。
交通:出去大路可以坐马车或者电瓶车。客栈旁边就是环海路,走几百米就到海舌公园了。
服务:老板很老实,比较害羞内敛。客栈就有单车和电动车租,还能免费骑~

那对情侣成功地跟我一起住在了这里,还一起吃鲜花饼~
聊天后知道,我和那女生是同年出生的,哈哈~
当地特别喜欢用花来做东西吃,鲜花饼算是最常见的手信之一吧。

这家客栈是我来云南唯一一家现在网上的价格竟然比我订的时候还便宜!
我跟老板吐槽了几句,老板竟然很可爱的塞了30块给我说要补回给我。
我真的一脸错愕呀,从来没有遇到价格不符会补差价的。
如果价格与实际不同,需要补差价的话。我住的其他地方都要补回不少钱给客栈老板咯……

在这里还遇到有缘人NO.5——在喜洲同住一间客栈的一堆广州人。
一进客栈,就能听到粤语。原来是有三位阿姨带着她们各自的小孩一起旅游。
聊了几句发现,我们的行程很相似,第二天也要去双廊,就约在一起明天一起包个车去双廊(客栈有个牌子写着包车去双廊120RMB/车)
阿姨们还很热情请我吃水果呢~
这里就要说一下,云南的水果真的便宜又好吃!

整顿之后就出发去海舌公园了,从客栈出来看到的一句话“想保护眼睛一样保护洱海,永不松懈,共建美好家园”
来了大理两天,我也特别喜欢洱海。
很害怕以后再也看不到这么美丽的洱海了,请大家一定要保护好它

可能住的比较靠近洱海,所以客栈附近都很宁静。

客栈再往外走就是环海路了,不过大中午就不要骑车了,很容易晒掉皮。

去海舌公园的这条路两边都是种了水稻、玉米、鲜花的田地。
其实这段路也就最多900米左右,没必要坐马车进去,走走也是很好的。

走着走着就会遇到惊喜,一大片花海~
但是这个密密麻麻的铁丝网都把花围着了。
在唯一的入口那有一个阿姨在收费,10块/人。
想想如果游客多的话,真的种花比种其他都能赚钱呀~

很凑巧的是有一大群人(约30个),他们跟老板讲价说200块全都进去。
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进去了,哈哈~
帮他们拍了一个大合照,一堆大人进门就冲过去荡秋千,真的充满童趣呢~

想起广州的海珠湖,这么大这么多花,还免费开放呢!

一大片花还是远看比较好,近距离接触就觉得好多蜜蜂和虫子呀!

海舌公园一进门就有一家书店,还有服装店和精品店。

海豚阿德书店还挺有特色的。
有人直接在书店坐地上看书,老板也不说。

海豚阿德书店是根据一首歌《海豚阿德》命名的。
我也是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一打就出来这几个字然后再好奇去搜一下的。
听说店家是《海豚阿德》原唱者陈升的歌迷。
这首歌的纯音乐还挺不错的哦~

我们在海拔一千九百八处相遇——海豚阿德书店

这家书店没有员工,只有一个很酷的老板,穿着全身黑色还戴个黑色帽子。

这样的一家书店,走进去都觉得自己变文艺了~

海舌公园就是一条路走到尽头。
海舌公园为什么要叫海舌,也就因为形状像舌头~

半路有一家咖啡馆,进去里面有一个很好的拍摄点,不过也很多人会在那拍照。
因为太多人了,所以不太可能自拍。
让别人给我拍了一张,果然拍得很“随意”,好吧,也不能要求太高。
毕竟很多人拿着单反也就只会按快门而已。

海舌公园走到这里已经是走到尽头了。
走到最后也不觉得景色有多惊艳。
所以走进海舌公园的时候还是沿着岸边走吧~

离开海舌公园,可以选择坐马车或者旅游电瓶车出去喜洲镇外,10RMB/人。

喜洲镇里好清静,不像大理古城那么商业化。

很好奇去看了一下扎染体验馆。
这都是用板蓝根进行扎染的呢~
之前只知道板蓝根是用于用药的,没想到板蓝根染出来的颜色还很这么好看~

扎染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
如果我没理解错,体验馆这里就是先在布上画上你喜欢的图案,然后让这里的工人用针线帮你扎起来,然后再去染色(反复几次),弄干之后把线拆出来,应该就完成啦~
云南大理的扎染技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可以在这买一点云南的水果(当地人出来摆地摊的),还可以尝一下当地的玉米(大理人喜欢种玉米)。

这就是很有名的喜洲把把(10RMB/个),趁热吃还挺好吃的。
有甜有咸,甜是豆沙玫瑰味,咸就是肉肉肉啦~

坐车出来的,打算走回去。沿路都是田地、房子。

路上遇到了好几次牛牛。
我拿起手机想合照的时候,牵牛的伯伯还让牛停下来给我来拍~

村落里有一块篮球场地,当地的小孩在玩。
他们真的皮肤很黝黑呀,难怪他们说他们身体很好,总是晒太阳。

回到客栈,客栈里有几辆自行车和电动车。
好奇问问老板怎么租,他竟然告诉我,可以免费骑2个小时,租一天的话要10RMB。(早讲嘛!
其实骑几个小时,老板也不会说的~
放下东西,我就骑车沿环海路走走。

其实我骑的是自行车啦~这些摩托车都是钓鱼的人的车啦~
不懂骑摩托车就不要逞强哦!因为真的很危险的!
骑自行车也是挺舒服的啦~

晚上8点钟,天还没完全黑。
回到客栈,很调皮的上了天台,还爬上了屋顶。
第一次坐在屋顶上,幸好我也不算重,不然塌下去就糟了……(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在屋顶上待到天黑。感觉天气不太好,风吹的特别冷。
好啦,晚安,大理喜洲

第五天——大理双廊

本来还打算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门骑一会单车的。
万万没想到,凌晨的时候下起大雨,雨声大得把我吵醒了。
雨一直下,但到早上已经是小雨。

下雨天,没什么人出门,路上更加冷清了。
但钓鱼的人还是坚持钓鱼。

才村、喜洲都是在洱海的西边。
来到大理,很多人都喜欢环岛骑行。
但其实沿着环海西路骑没什么意思,在西边就应该走走村落。真的环海骑行就应该留到东边(环海东路那,就是双廊那边)。

让老板帮我们约了司机,11点就出发去双廊
路上竟然有石头扎进了轮胎里,中途要停下来换胎,有一个备胎真的很重要呀,会换胎也很重要呀。
看着司机10来分钟就换好了,也是厉害!

一路小雨,苍山上的云也变得很奇妙~

双廊这边真的好多人,下雨也很多人!
本来200多米的路想自己导航走进去,没想到导航提醒的路在修路,客栈就在眼前30米也走不过去的感觉真不好。
最后还是打电话给客栈的人出来接我了。
下雨天走小巷进去的感觉真不好。

大理双廊住处: 大理双廊甲居6度精品客栈,180RMB/晚(提前3个月订的,之后价格涨了近一倍!提前订是有好处的~)
老板短信:【番茄来了】您好,感谢您预订双廊甲居6度客栈!今日双廊雨,早晚温差较大请带好衣服,并做好防晒措施。客栈路线:双廊南出口下车或停车,步行往南诏风情岛方向到达海边(约5分钟),右转沿海边步行至第二个巷子,走入巷子后沿右侧镂空楼梯上至客栈二楼前台;如您是在双廊北出口下车,请乘坐观光车到达南诏风情岛。欢迎您的光临!有疑问请致电:18008721353,祝您旅途愉快!! 退订回T(不是老板亲自用手机发的!
环境:在双廊镇海街,很热闹,但是客栈里又不觉得外面吵闹。风景区南诏风情岛对面,位置好找,门口外不到100米就可以坐船游览南诏风情岛。客栈里面很美很美哦~~
交通:因为在双廊镇里,出去基本要靠走或者骑车或者打车。客栈离爽朗客运站有大约1千米的路(可以一边逛一边到客运站)。双廊镇里有穿梭的游览电瓶车,10RMB/次。
服务:客栈自带餐厅,早餐就是在那吃的,环境很好。前台其中一个姐姐很高冷,其他人都很和善,总是笑眯眯的。
特色:公共环境很具有设计感,超大的玻璃房,三楼的公共大阳台不错,视野比较好,可以远瞰洱海。四楼天台视野更赞!

房间里的布置我也好喜欢呀~

如果不是因为地面还湿,我就想光着脚丫穿鞋。
感受了几天,大理这个地方不适合高跟鞋,平底鞋还可以,最适合的就是光脚丫!

天台看到苍山上的“腰带云”
虽然下雨很可恶,但是能看到这么神奇的云儿也挺不错的~

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出去玩了,客栈几乎没有人,细细品味,发现这里真的挺美的。

这个玻璃房特别喜欢,如果晴天,在里面看看书吃个早餐就真的很赞~

换了衣服之后就出门了,毕竟骑车穿裙子不方便。

说到大理,很多人都会想到双廊
也就是因为来双廊旅游的人很多,所以双廊这卖的吃的都比较贵。
在这租单车要30RMB/天,电动车要6、70RMB/天。
而我就借了一台山地车出发啦~
借不用钱,但有借要有还。

海东路,真的很适合骑行。从双廊骑到挖色镇,这段路就够美的了。

虽然刚下过雨,还是阴天,但是已经停雨几个小时了,还是能骑行的。
一路上听到有些女生骑电动车说太快了,停不下来。
安全第一,特别是女生,如果不会骑电动车就不要骑了,不然一不小心就掉下洱海去了。

我的天呀,天空竟然有放晴的趋势。
真的是太惊喜了~

总有一些拍摄点(很多人都停下来拍照的地方)
把车放到路边就可以去拍照啦,没有人会偷的。

路边也会有一些客栈和餐馆。
有一家店放了白色的桌椅和玻璃球在海边,然后收费拍照,5RMB/人。
现在的人真会赚钱呀~当然很多女生也愿意买账。
当我之后往回骑的时候,因为天色已晚,也没什么人了,这家店竟然把座椅和玻璃球收回去……
好吧,如果不介意一堆人看着你拍照的话也可以花5块钱去拍拍照。

沿途遇到有人拍婚纱照。
穿着这么长的裙子走过去也是艰难。
不过如果能拍出终生难忘的婚纱照也是值得的~
祝福

其实一直骑到挖色镇那边也不是很远,骑着骑着就会到了。
但其实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7点钟左右,天气终于放晴了。
海西路那边是看日出的好地方,那环海东路就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为了天黑前回到客栈附近,所以7点半左右就开始往回骑了。

有没有觉得右边那云儿很像飞机呢?那是重叠出来的效果。

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日落

骑车就应该下午3、4点骑到天黑。
没有那么晒,虽然我也晒黑了,但也不至于晒伤。

这艘船就是放在这里臭美的吧,感觉很久没人用过了。
但也感激有这么一艘船,因为真的很适合拍照~

知道比起纯蓝色无云的天空来说,这并没有很美。
但人要知足嘛~在雨季不下雨已经很好了~

大理的孩子特别喜欢跳进洱海里游泳、洗澡。
其实那天刚下完雨,还挺冷的,跳进水里就更冷了。没有强壮的身体也不敢一头扎进去吧……

双廊镇,晚上特别热闹。
但9点了,还完车就回客栈休息吧~
泡酒吧,艳遇都不适合我。
而且当地人说过,所谓的艳遇很可能是骗人的,骗吃骗喝骗钱后就逃跑了。
女生要保护好自己哦~

骑车、拍照花了4、5个小时,我的小白鞋踩了很多的泥,都脏了。
每天都要换住处,所以每天晚上都要收拾到11点才能去睡觉。
好啦,每天都希望第二天好天气,晚安

第六天——丽江

吃完早饭,离开前再走走客栈。

真庆幸,今天天气不错~

房间里的这个角落特别喜欢

客栈走出来就是这样的~也是靠近洱海~

南诏风情岛就在对面,买门票就可以坐船过去啦~
学生票半价,25RMB/人

其实南诏风情岛还好吧,就一个观音雕像,没多少景点。

双廊镇还是很热闹的,大早上也到处都是人。

路上遇到当地有人做寿。很多人拿来米,然后这家人在门口煮米饭(好香啊,当地的米特别香~)
送了米之后就可以坐下来吃饭了。
如果我没理解错就应该是这样吧,我也不太清楚当地的风俗。

一路走到双廊客运站,
双廊客运站坐车去丽江,淘宝买票69RMB/人。
现场买票,79RMB/人。

路上的风景很好。只是坐火车太麻烦了,所以选择坐车去。
大理双廊丽江,2小时左右。
也可以选择滴滴打车去,价格好像更低。

网上买票之后要到客运站报手机号去拿座位号。
坐的车是大巴车,车上按座位号坐。
坐在隔壁的也是一个独自旅游的女生,也是一个背包客。

丽江的天气预报显示雷暴雨,但实际上就是大晴天。
所以去云南是不能相信天气预报的。
天气预报说云南整个7、8月都是雷雨天……
但其实天气就是看你的运气的,运气好的话晴天就一直跟着你,运气不好就会去到哪都是雨天。

丽江客运站特别小,但很多地方都能去,例如香格里拉泸沽湖虎跳峡……都能去。
正规的车还是比较安全的。

丽江住处:丽江漫慢小筑客栈,120RMB/晚
老板来信:老板张姐会提前一天打电话过来,问你从哪里来,还会让你加她的微信,详情在微信告诉你怎么过去她家客栈比较好。
环境:老板告诉我这客栈是传统的纳西族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房间的家居全都是实木而且每个房间的床款式都不一样的各有特色。来到丽江住的地方都基本上是这种古色古香的啦~干净简单就好。
交通:在丽江古城外面,离丽江古城的门口就10分钟的路程(走路)。离公交站石油公司也很近。
服务:客栈的一楼有喝茶的地方,老板总是很热情让我一起喝茶聊天休息一下。
优势:别以为住在古城里面很好,你拖着行李箱进出,古城里的路很不好走。所以住在古城外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晚上还很清静,能安静的休息。
缺点:隔音不好,隔壁住着小孩,总能听到他的哈哈大笑。

收拾完之后就去丽江古城了,老板告诉我晚上7点开始就不检查古城维护费了(丽江很多地方都要收古城维护费才能进,80RMB/人,买一次就好了)。
7点前可以在古城外走走,其实也差不多。

现在古城维护费的票查得还挺严格的。
住在古城里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交古城维护费就能进去古城,但是要客栈老板来接。

我在古城外看到两个女生说要卖古维的票,她们说她们今晚火车就走了。古维的票是早上才买的,现在30RMB/张转让出去。
这也是挺不错的嘛~

古城外走走的时候看到当地的一所学校,就很好奇的走上去看了。
可惜现在是放假,学校不开。

这个学校的学生每天上学都要走这么长的楼梯,不过校门这里观景还是很不错的~

丽江实在太商业化了,丽江古城下竟然还有地下商城。

其实总有那么一些入口,趁人多就进去了的。
我就是趁人多,6点左右就进了古城了~免去了古城维护费,哈哈哈

丽江古城里面很多酒吧、客栈、卖吃的、卖玩的。
还有就是,在丽江古城里听得最多的一首歌就是《一瞬间》,大街小巷里总是播着这首歌。

不知道她们在跳什么舞,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跟进去跳了~

丽江古城就是走走四方街、

沿着万古楼那边走,上狮子山(好像是这个名字……)
要走不少石头阶梯,看着那些穿着高跟鞋提着行李箱,竟然把客栈订在这么高的女生,也是心疼。

日落的时候这里竟然没什么人。
好棒哦,俯瞰丽江古城。

静静的在这看着日落比在下面吵吵闹闹人挤人逛商业化的古城舒服多了~

逛着天就黑了……
晚安,丽江

第七天——丽江

昨天就在网上订好了拉市海一日游的票,79RMB/人。
包括了骑马+皮划艇+土鸡火锅+来回接送车费(你在哪住,就在哪接你送你)
我是订了早上8点钟出发,下午3点钟左右回来的行程。
接送的车是小面包车(7人座的那种)

出发前一天晚上,司机就打电话过来确定了接送位置,还告诉你车牌号码。

丽江古城到拉市海就大约40分钟,因为要接好几个人还有早上塞车。

到了之后首先是放下东西,然后骑马。
因为我背的是单肩包,那里的师傅让我放下吧,不然骑马不方便,贵重物品他帮我保管了,还说少了一块钱他就赔一百。当地人应该不会是骗子吧,而且他的房子就在这。
最后他真的帮我保管好~还提醒我检查一下有没有少了东西。哈哈,谢谢啦~

第一次骑马,这么大的马。
而且还不是每只马都有人牵着的。
一路上都不怎么敢拍照,因为走的竟然是山路,真的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的!

骑马先上山到一个平地后下马,然后有很多人拿着一碗碗的玉米粒让你买来喂自己骑的马,5RMB/碗(是自愿的,但你不买来喂,那些人不太乐意。)
我就真的所有钱都在山下没能买来喂马,我都怕我的马饿了没力走。但其实就那点玉米,马儿根本不够饱。这只是个隐形消费罢了。马儿总是会走着走着想吃路上的草。

到我们走山路的人总说这些马都是训练过的,而且还会听英语。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拉着马的缰绳,这样才不会走偏。

上山完就是下山了,骑马最害怕就是下山了。
就算景色再美都不敢拍照。
因为马儿滑一脚,我整个心都要跳出来了。
而且在我前面的马儿老了,走得特别慢,我的马儿不小心超过它,它就不开心了,回头瞅我们,还试图踢我们。
骑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的心都是悬着的。
虽然一路见着马儿拉屎尿,害怕了一整路,下马之后裤子还沾满了马毛,但这一次经历还是不错的~

中途有人会帮忙拍照,下马后就看到有人拿着拍出来的照片问你买不买,10RMB/张。(是自愿的,但是这个还是值得买的,因为你自己这一路基本拍不到照片……)
还记得拍照的小哥让我看镜头,但我骑上马之后就很紧张了,只能一脸崩溃的看着镜头。
如果不看表情,这张照片还是值得的。

选完照片后就准备吃土鸡火锅了。
今天早上来的时候已经看他们在准备材料了。
说不上好吃,但也不难吃吧。

他们还会推荐一些产品(烟呀、野生菇的罐头、什么果干呀……),都是自愿买的,是比丽江古城那卖得便宜。
还有几个小孩子卖当地的李子,2RMB/一小袋,约8个。真的很甜,甜到不行!

吃饱喝足就去划皮划艇了。
皮划艇还挺安全的,主要拉市海并不是海,也就是一个小湖而已啦。
皮划艇基本是两个人一起的,也有单人艇啦。

有缘人NO.5——与我同车的一对茂名来的母子。
跟我聊了一路的母子,那儿子说要自己划单人艇,我就这样跟他的妈妈组合成功了。
她儿子是刚高考完,考到了广州大学,放假就带妈妈来云南自由行。
男生就是比较喜欢一个人玩。
不过两个认识的人在不同的皮划艇也是有好处的,那就是拍照好拍。
在同一条船,空间本来就小根本不怎么能动,拍照起来也麻烦。

让后面的阿姨帮我拍了一张背景,救生衣真的很丑,头发也被吹得凌乱不堪。
最后还是自拍吧~

划双人皮划艇真的要配合好,不然真的好累好累。
划到中间就可以停了,任由风随意吹,吹到哪就哪。
大中午的,真的晒到不要不要的。幸好我穿了长裤长袖,抹了好多防晒。

休息一会后就回程了。
路上看到有人在马路上骑马,这样骑马才安全嘛。
但我体验了一段茶马古道,也是终生难忘了。

司机哥哥很好人把我们送回我们的上车点。
下午2点多,我先回到客栈。已经退房的我想洗个澡,因为即将要坐很久的火车,而且骑马后全身都是马味。
客栈的老板很好的让我去洗了澡,还请我一起喝茶。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后,就去了黑龙潭公园走走。

黑龙潭公园离丽江古城挺近的,走过去就可以了。
但是进去黑龙潭公园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的票。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检查我的,我就直接走进去了。
听说在这个角度是看到玉龙雪山的,但大夏天的,玉龙雪山都没雪了。
等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去看有雪的玉龙雪山

其实黑龙潭公园是可以爬山的,只是过了下午4点半就不给进山了。

丽江的最后几个小时逛吃买吃,突然就开始下雨了。
难道丽江也不舍得我走?
好吧,就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停雨了。
云南的天气就是这么的特别啦~

一路塞车的到了丽江火车站。
也是很小的一个火车站,就两层。
充电的地方也不多,如果真的想充电就上2楼吧,2楼候车室人比较少,能充电的机会比较大。

丽江昆明的火车很特别,全都是卧铺,而且只有上下铺,并没有中铺,所以空间还挺大的。
火车在关灯前一直在放歌,还是挺好听的歌。
听到的第一首歌就是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失落的痛楚。一个人的路途,也不会孤独”。
这火车的节车厢都有好几个充电插口,真是超级方便的。
晚安啦

第八天——回家的火车上

火车早上7点多来到昆明站。
而我开往广州的火车,8点多才开。
就50多分钟时间足够我去取回寄存的行李再准备上车。前提是火车不晚点/早点。

要经历27小时14分才到广州。(最后还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也就是28小时多我才到了广州
这是我坐过时间最长的火车。
停停走走的火车,看到了人生百态。
幸好隔壁车厢就是软卧(软卧才有充电的地方,充电就不用跑这么远了)。
很难忘了火车经历,遇到了能躺着睡很久的女生、父子(30+岁&50+岁)一同出行那些尴尬又有爱的行为、一个白天都在下面坐着看风景不玩手机直到晚上才躺着睡觉的爷爷、没有买到卧铺还带着两个小女儿的爸爸辛苦改票、人小鬼大的小女孩被同行大姐姐嫌弃用手掰开的香肠而委屈哭了、带着小宝宝出行妈妈眼神都是溺爱……

最后分享一个在火车上看到的日落。
回到广州,一出火车站就出汗了。
属于广州的炙热。
我回来了,家。

结语

先总结几天经验之谈:
1、去云南带长袖,就算是夏天。
2、总是要用到滴滴顺风车,去云南前拿多几个滴滴红包。
3、走在路上不要塞耳机听歌。虽然音乐是很好的伴侣,但是毕竟不是大城市,要时刻注意安全。
4、客栈推荐的跟团游、路边乱七八糟的旅行社不要信。客栈老板总抓住了旅客的心理“回到住处就想回到家一样”,劝你消费的话,听听就好。
5、古城里的东西,没有很喜欢就被别买了。其实那些挂饰、首饰,去到那个地方旅游都有得买。并没有什么特色可言。
6、鲜花饼还是买现做的吧。不要贪便宜买太多,也不要信包邮帮你寄回去,寄回去的未必是你选的那几盒。
7、如果没有学生票,景点门票就提前一天淘宝买。
8、太多外地人来云南做旅游业了,街上总是能遇到问你“要不要去哪呀”、“买不买…呀”、“要帮忙拿行李吗”、“骑马吗”。这种情况要拒绝,摇摇头就走。
9、无论什么天气出门都抹防晒,因为云南可以一天经历四季。
10、多喝水!女生敷面膜,注意保湿!每次洗完手都觉得手超级干,每天起床都发现手起了很多倒刺。所以怎么喝水都不嫌多,保湿霜随身带。
11、来到云南就慢节奏,拍拍照、骑骑车、走走村落、看看日出日落。
12、如果允许,请4、5月再来云南。天气好的话,云南可以玩上半个多月。

一些话
明明是遗憾最多的一次旅行,却一路充满惊喜。
谢谢所有路上遇到的有缘人,虽然我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但是你们参与过我的人生。
明明策划好两个人走的路,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
自己也能坚持走下去,这才是我。
没上苍山、没骑电动车、没去泸沽湖、没去香格里拉、没上玉龙雪山……
遗憾越多,就越有动力为下一次旅行而努力。
总是在路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我在xx等你”
嗯,我在云南等你。
下一次,一定会弥补所有遗憾。
云南,再见。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6:57

2016-07-26 10:1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7-25 05:35:42 的回复:

就是白鹭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我是听别人说的,生怕听错了。

2016-07-29 09:59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25 06:47:0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7-29 10: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5 07:02:35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快乐旅途:对呀,的确好地方

2016-07-29 10:08

引用 nicksysu 发表于 2016-07-25 09:25: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icksysu:啊?怎么弄呀

2016-07-29 10: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5 10:30:2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9 10:1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5 10:55:44 的回复:

回复爱XD: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7-25 16:57:2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ally单:

2016-07-29 10:1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26 10:18:4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7-29 10:15

美美的一妹子,居然发的都是风景照看来是一个人去玩

2016-08-30 22:19

云大正门,99级台阶下来的吧

2016-09-07 16:45

引用 启航 发表于 2016-09-07 16:45:46 的回复:

回复启航:哈哈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