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S的旅行【厦门站】

大概是16年1月,Lynn微信发了邀请:4-5月去厦门来一场姐妹游吧?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她计划听陈奕迅上海演唱会,但没刷到上海场的票,转看厦门还有,于是冒出了这样的念头,她又补充:如果不想听演唱会,仅仅厦门游也行。。。又能听演唱会又能游厦门又是姐妹一起,why not?30岁这一年有这样一趟行程,不能更high啦!

详细行程汇报:
4月29日,22:10-00:15 上海航空FM9257 上海浦东飞厦门高崎—入住曾厝垵33号酒店
4月30日,曾厝垵33号酒店--厦门市眼科医院--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厦门体育中心
5月1日,曾厝垵亚尖大排档—邮轮中心—鼓浪屿麓意思酒店--龙头路美食街
5月2日,鼓浪屿海天堂构—百年鼓浪屿日光岩—鼓浪屿沙滩—返回厦门本岛去机场
21:10-22:50  上海航空FM9524 厦门高崎机场飞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票务攻略:
年初计划落定之后,我们俩的票务担当Lynn麻利的就在大麦网上把演唱会门票搞定了!挨着5.1黄金周,除了门票,我们还担心机票、酒店住宿还有轮渡票等一系列票务问题,但是有了Lynn,一切都迎刃而解!
1、演唱会门票:购票平台—大麦网,购票时间,票价880元/张,购票攻略。
2、上海厦门往返机票:订票平台—阿里旅行,订票时间,票价,订票攻略。
3、酒店:订房平台--携程,黄金周酒店价格比平时高出3成。
4、厦门本岛至鼓浪屿往返轮渡票:订票平台--关注厦门轮渡微信可网上购票。
关于交通攻略:
厦门日常的公交线路其实挺方便的,有公交,快速公交,景点和车站及机场之间均有专线大巴,因为我们恰巧碰上黄金周,所以各种乘车都尝试过了,经验够足。
1、厦门机场出口通道上有手礼网印制的厦门手绘地图,非常好用。
2、厦门机场至曾厝垵,我们是凌晨到达,乘了出租车,走的环岛路,左手边一路都是海滩,司机边开车边给我们讲沿路的好风景,大概半个小时到达曾厝垵公交站,车费70元。
3、厦门的出租车起步价是分等级的,上车前一定要问好起步价。因为Lynn急发麦粒肿,我们要从曾厝垵到厦门市眼科医院,公车不好等,我们在曾厝垵公交站直接跳上一个出租车,后来才发现起步价20元,比正常出租高了一倍。
4、厦门的公交票价比较便宜,岛内统一都是1块钱。
5、黄金周厦门的公交车比较难乘,人又多;而且出租车又经常拒载,建议优步。看演唱会往返我们都是和Eason粉丝拼车叫的优步,即便是返程人太多我们加价3倍,来回总共花费才70块,相当划算。
6、厦门本岛至鼓浪屿的轮渡。厦门本岛有两个码头轮渡码头和国际邮轮中心(即东渡码头),为了保证厦门本地人的利益,轮渡码头白天只允许厦门本地人买票乘船到鼓浪屿的钢琴码头,夜晚会对游客开放往返鼓浪屿;白天游客可以到国际邮轮中心乘坐游轮到达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最迟的一班是17:30,往返票价35元,乘船时刷身份证即可。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名游客,想白天去鼓浪屿,那么只能到邮轮中心乘船往返,想晚上到鼓浪屿,那么可以在下午6点之后在轮渡码头乘船,可以根据实际的行程进行安排,提前买票,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也不会浪费路程,因为说实话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和三丘田码头算是比较远的啦!
7、轮渡中心至机场大巴,票价才10块钱,我们从三丘田码头返回厦门本岛时,到达的并不是邮轮中心码头,而是靠近中山路步行街的轮渡码头,马路对面就有机场大巴,非常方便也很快!
关于美食攻略:(各种插图)
哎呀妈呀,终于写到我最爱的美食了,因为其他的都是Lynn负责,亭宝宝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美食担当!
1、曾厝垵美食
曾厝垵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们尝试的不多,很多看起来很诱人实际吃起来真的让人蛮失望的,建议不要全部去尝试,做好攻略很关键,我们绝对推荐的有两家,分别是八口厚吐司和亚尖大排档;
八口厚吐司烤的外焦里嫩还有拉的起来的起司,再配上一杯燕麦牛奶,边吃边在环境还不错的小店里各种摆拍,绝对满足有一颗文艺心的小青年们对早餐的情怀期待,而且参考他们的搭配做法,自己回家之后也可以做爱心早餐哦,两人花费51元;
亚尖大排档,因为Lynn麦粒肿非常严重,不能吃海鲜,所以她只喝了一点面线糊,然后我一人干掉了一只大膏蟹,一盘海瓜子,一盘皮皮虾,吃海鲜硬生生的吃撑了,总花费269元,非常实惠不宰客,本地人都推荐去的一家海鲜大排档,不能错过!
2、中山路步行街美食
我们在去找局口拌面的时候碰壁了,但在这条小窄巷子里偶然发现一家莲欢海蛎煎,是家老店了,看到人很多就点了一份,事实证明真的没错,海蛎很新鲜干净,不油腻特别好吃,拼桌的是一个本地美女带她的同学来这里吃,2个人点一个中份就可以,20元,推荐!
宫廷月亮虾饼,经常可以看到的一家连锁店,外面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味道不错,可以买一份尝一尝,15元一份。
土笋冻,我俩实在下不了口,就没尝试。
黄则和花生汤,人超级多,点了花生汤和面线糊,没有感觉味道有多出色,不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很容易遇到的一家连锁店,有奶茶和蜂蜜两种可选,我们喝的蜂蜜,味道不甜腻,仙草味道并不浓,还加了很多豆子、薏米、芋圆和花生,很爽口,不用排队,一杯6块钱,便宜又好吃,好嘛?推荐推荐!
3、鼓浪屿美食
赖皮鸭是一定要吃的,一份如果不过瘾再来一份也是可以的,毕竟超好吃,看到队伍你排队买就是了,小小鼓浪屿上就有两家,可见多火爆,30元一份!
林氏鱼丸的确不仅仅是你想象中鱼丸的味道,因为比你想象中的好吃,汤头很鲜,一般好吃的都要排队,但其实很快的,不过瘾还可以买真空包装的回家吃哦,15元一份。
番茄乌梅也是一定要吃的,同样一份不过瘾再来一份也是可以的,毕竟那么爽口,我们就是临走之前跑去又买了一份打包路上吃,然后还买了两瓶乌梅带回家自制,一份10块,乌梅2瓶50块。
番茄乌梅对面就是大家推荐的龙头路209海蛎煎,我们没有吃,一来排队很长,二来已经吃过莲欢老字号了,我猜应该很不错。
芒果巨无霸一定要找对家,我们就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其他人推荐的小芒国,买了赖皮鸭旁边的泰芒了,结果失望透顶,据说小芒国的里面还有蛋筒等等好料,所以,请认准小芒国,没有找到就不要尝试了,35元不便宜!
关于住宿:
1、 我们在曾厝垵住了2晚,是一个极简风格、类似民宿的家庭旅馆,叫曾厝垵33号,因为下雨,我们被困在里面摆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也收获大量美图,曾厝垵到处都是各种风格的民宿,环境都不错,交通方便,距离中山路、厦大、胡里山炮台以及轮渡中心都不远,出门就是海滩和小吃,推荐住在这里。
2、 在鼓浪屿我们选择的是麓意思老别墅酒店,这个酒店距离钢琴码头和龙头路几分钟的路程,到三丘田码头步行大概需要15分钟,鼓浪屿上到处都是老别墅,之前就是文艺青年和富豪的聚集地,现在结合新青年的巧思妙想,复古风格和现代设计融合的非常完美。
关于厦门印象:
1、厦门自然风貌得天独厚,后期规划也相得益彰,所谓城中有海,海中有城。
2、公路很少是直的,弯弯的很随意,路很少是平的,上坡下坡很正常。
3、刚到厦门我问一个在厦门待了10多年的出租车司机东南西北,他居然分不清楚,然后我一个方向感很强的人在厦门虽然知道路怎么走,但也很难分得清东南西北
4、厦门的出租司机有一大半都是河南老乡,总之我们居然遇到了3个。
5、厦门的天气阴晴不定,天气预报也不一定准的,所以雨伞是必带品,就算不下雨遮阳也是必须的,但一位导游告诉我们如果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天气一般都是很好的。
6、厦门的绿化那叫一个任性,到处可见百年龄大榕树,每颗都垂着长长的胡须,像一位位老人或者一尊尊神守护着这座城市,其他还有各种树,每个季节都会有各种花开,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大概一个都不认识,但不得不说,待在这样一个到处是花,干净清新,有山有海有岛的城市,大概真的有再多坏心情,出门散个步,也能被这么美好的环境给净化了。
7、厦门的美食实在太多,热带水果丰富,待个三天真的吃不过来,所以必须经常来。
8、厦门的生活节奏慢悠悠的,适宜居住,多少老乡来这里打工后就举家定居这里,我还跟Lynn说,如果我大学毕业第一个驻足的城市是厦门,也许真的就不会再走了,不仅是这个城市好,这个城市的人也很热情包容,跟Lynn在鼓浪屿医院看眼睛,恰逢假期眼科没有医生值班,找急诊科医生看,那个医生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很多常识,还送她棉签。所以,在这里定居的外地人并不会有外来人的感觉,才会跟这个城市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9、总之,太美,是不会来错的一个城市咯!
关于鼓浪屿
1、参考网友的攻略,来鼓浪屿千万不要碰野导和海鲜,我赞同!
2、因为鼓浪屿还有很丰厚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我们决定找个导游帮我们讲解,钢琴码头有唯一一家正规的旅行社,在那里可以找到正规的导游,不过建议大家现在网上买好景点通票,现场买也可以,你可以自由选择想去的地方。
3、景点:百年鼓浪屿,没什么意思,不建议去了;海天堂构,可以去,建筑风格不错,也会听导游讲到很多跟鼓浪屿有关联的历史人物,有意思;日光岩,也不错,站在最高处,其实也没有很高,但可以俯瞰鼓浪屿
4、鼓浪屿协和教堂,文学大师林语堂与夫人廖翠凤曾在此喜结连理,教堂外面看起来圣洁美丽,门口有爱的箴言和十诫,好多新人选择这个当背景拍婚纱照的,我们在晚上路过这里也拍了几张,很喜欢呢。
5、鼓浪屿沙滩,游客聚集地,感觉有点脏了,如果所有游客注意言行不乱丢垃圾该有多好啊!不过,涂够防晒霜,坐在沙滩上跟朋友一起看海发呆聊天也挺惬意,或者到沙滩旁边的露天酒吧,点杯啤酒,听着驻场歌手现场弹唱,慢悠悠的享受慢时光, 再或者牵着恋人的手,在黄昏的时候,吹着海风,在沙滩上漫步。对,沙滩的作用就是放慢你的脚步,让我们轻松度假。
关于伴手礼:
1、我的伴手礼是在手礼网APP上订购的,种类不少,你可以选择提前下单机场自提也可以选择快递发货到家,我选的快递到家,速度很快,我到家的时候,东西已经到了,不用再拖着疲惫的身躯负重了,特别推荐!
2、南普陀寺的素饼,特别是南瓜味的很好吃,推荐。
3、我还买了面线和姜母鸭,台湾风味的,我本人比较喜欢,推荐。
4、大家还可以买芒果,但不建议在水果摊上付款让他们快递,经常会缺斤短两的,手礼网上也可以订的,不过我是在菜市场买的,扛了好远,累趴,以后不会了。
5、海产品,大家可以在中山路步行街的特产店各各尝一遍,都是提供免费试吃的,然后看好价格和爱好再决定买,这一类,手礼网上选择并不多。
还有好多家连锁的比较有个性的店,比如很出名的赵小姐的店、佟小曼,苏小糖,张三疯等等都有各自特色产品,像饼干,水果茶,水果干等等,大家可以边逛边尝边选择;但是我俩被一个非常特别的店给吸引了,那就是三味酥屋,是一家做茶点的店,看图就知道啦,生意特别火爆,黑凤梨酥真的很好吃。最后lynn带了一提回去。

关于Eason演唱会: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Lynn参加过音乐节,所以不算第一场。
悲催的是,Lynn的急性麦粒肿碰上个大雨天,所以她真的是在闭着眼睛在雨中坚持听完这场演唱会的,第二天眼睛基本上睁不开了,巨肿,用“拿眼睛的生命在听演唱会”其实不夸张。
但不后悔选择这场演唱会,有全身的情绪随时随着他的演唱被带出,所以,情绪到了的时候会跟着他唱,会呆呆的听他唱,会欢呼高喊一嗓子,看起来是万人包围着他,实际上是他的歌声包围着每个人吧。最后安可听到那首“十年”,我都快要疯了,淋一晚上的雨,也值,因为第一次听十年就是在十年前,而且第一次听就爱上了!
只是,在露天的内场从头淋到尾的感觉并不好受,尽管主办方提供的有雨衣,但也太脆弱了,我们被淋透冻透,被Eason说太冷静,看台上不露天的那些粉丝倒是比我们High多了。
演唱会我是上瘾了,只是以后一定看台,远远的看着,静静的听着其实就够了!
关于花费:
小吃加正餐花费:949元交通费:297元导游费:100元门票费:416元住宿:1283元往返机票

搭档的总结写的太详细,字数限制此处省略若干字。。。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5 12: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3:25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7-25 12:00:4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flexibility:好多好多,厦门人非常热情,突发急性麦粒肿到处得到帮助,“温暖的城市”是对厦门最好的评价

2016-07-25 19:33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07-25 13:25:4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