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一路姹紫嫣红——呼伦贝尔南北大线深度游

简简单单 LV.3
2016-07-24 19:36 1133/4
  • 出发时间/2016-07-03

一直以为这里是一个只有草的地方,郁郁葱葱,随风翻滚……
      走进她才发现这里是如此千娇百媚,包罗万象。森林、湖泊、山脉、草原、河流、湿地还有沿途开不尽的野花,每一天她都让我们惊艳她百变的美。

瞭望过新疆那拉提的空中草原广袤,穿越过川西草原的梦幻,甚至去世界最大的草原塞伦盖蒂去领略过数百万只斑马布满草原的震撼、角马大迁徙的气势磅礴,但那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还是始终让我魂牵梦绕。呼伦贝尔是我心里最完美的草原。
     再远不过是一张车票的距离,制定行程买票之后开始的。

行程

D1天:海拉尔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天下第一曲河—额尔古纳湿地:

D2天: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敖乡驯鹿部落-猎民村—得尔布耳—莫尔道嘎-太平-老鹰嘴-临江——室韦

D3天:室韦恩和—九卡—七卡—五卡—白桦林—黑山头;

D4天:黑山头—33湿地—彩带河—中俄边防线—猛犸象公园—达赉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D5天:满洲里—金海岸—贝尔湖—西旗—甘珠尔庙—诺门罕战役遗址—东旗—阿尔山

D6天:阿尔山天池—地池—石塘林—三谭峡—大峡谷等8大景点;

D7天:阿尔山—红花尔基—海拉尔

呼伦贝尔很适合包车玩,各种车型都有。便宜的,单独租车200到300一天;如果含司机、油费、过路费等全部要500到600左右一天。导航经常不准,不管是路线还是时间,有次只有一小时的路程,导航报了5个多小时,后来在不同的地方试了几次还是这样,所以自己开车要多问路。如果带个司机就轻松很多,看到喜欢的地方,让他停下来就好,而且他们还有很多秘密基地——人少、景色美的还不要钱的地方。
     路线是车主商量后设计的,毕竟我对那个地方,除了草原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他给我提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我列出的行程,建议第二天和第三天之间可以加一天。满洲里有很多好看的建筑,加半天也行。还可以在满洲里参团去俄罗斯游览全世界最深的贝加尔湖,三天1000多,可惜去之前没想到,没能成行。
      我在网上对比了很多家,最后还是选择了熊大家的。名字感觉像个胖乎乎的中年人,实际却是一个十分阳光、帅气的男子,会玩、会生活、更重要的还是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他开店有好几年的历史了,现在车队有二十多辆车了,司机队伍都是他的朋友,一样的高颜值!虽然这次帮我们开车的是他的朋友,但是一路对我们都很热情、耐心。
    司机等于摄影师,但熊大拍的我更喜欢,上几张他拍的图。

帅气的车主

我们旅行结束时,他获得了呼伦贝尔优秀创业青年一等奖。第一排左一的帅哥。这点证明我的选择还是非常有眼光的。(发点福利,帅哥联系方式:18394407777)

旅行费用

共四个小伙伴
路费500×7÷4=875
住宿每天大约150×7÷4=262.5
骑马2次300
各类门票700
饮食及其它1000左右
每人7天合计约3137.5
     住宿一定提前订,每天150左右的家庭旅店标间,在去哪儿上找的评分高的(现在应该都涨价了),虽然便宜但是干净、舒适、很多还很有特色;7天在路费和住宿上一共花了不到1500,两次骑马花了300,各类门票花了700(熊大知道很多好看不花门票的地方)但是吃饭开销很大,不要图新鲜,少点些,往往便宜的才是当地人常吃的,还好吃。不要在路上买牛肉干,不管是120的还是70的,都是些猪肉,海拉尔的大超市正宗110左右一斤,蓝莓到处都可以买20左右一斤。猛犸象博物馆外面有个卖巴西松子的,是我吃过的最新鲜好吃巴西松子,50一斤,有人要去的可以帮我带几斤吗?

美好的旅行,从一辆合适的车开始

熊大给我们提供的新越野,500一天全含,性价比高,超级稀饭。

景点介绍

1、海拉尔:西山公园、侵华日军要塞遗址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
2、金帐汗:莫尔格勒河、巴尔虎大草原
3、室韦俄罗斯民俗村
4、莫达道嘎:白鹿岛、原始森林公园
5、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
6、根河大兴安岭森林、湿地
7、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互贸区、北方市场
8、阿尔山:天池、哈拉哈河源头等
9、新巴尔虎左旗(又称东旗)(甘珠尔庙、诺门汗战争遗址和博物馆)
10、新巴尔虎右旗(又称西旗)(达赉湖、黄金海岸、贝尔湖、银海岸、成吉思汗栓马桩)
景点1-7属于北线,玩点多,景点多。7-10属于南线,地域宽广。

第一天

D1:海拉尔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天下第一曲河—额尔古纳湿地

一大早司机就到火车站来接我们,不久我们就飞驰在草原上了,天不是很蓝,不过这大片的草原配上一旁吃草的牛羊已经足以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倍感兴奋。第一站到达莫日格勒河,草原上的曲河别有一番风味。

在这里,我们近距离接触了蒙古包,还品尝了蒙古族人特色手把肉,50一斤。
现宰的羊,别看做法粗糙,其实原滋原味鲜美极了。

我看着头顶的太阳,毫不吝啬地照耀着它脚下的大抵,想象自己像一个稚嫩的孩童,从热烈的阳光中收集光线,一束光线放在我的眉眼间,一束光线放在我的口耳间,再一束光线放在我的心间……

清澈的根河水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湿地上花草摇曳,绿意盎然,景色独特而美丽。

有一种美叫夕阳下的额尔古纳

第二天

D2: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敖乡驯鹿部落-猎民村—得尔布耳—莫尔道嘎-太平-老鹰嘴-临江——室韦

白桦林在草原上随处可见,一阵风过,白桦树的枝叶就会被带起一阵响声,很像成片的海浪轻柔地拍打海岸的声音。

听,麦田在唱歌……

敖鲁古雅是最后一个以狩猎为生的部落,深山老林里,阳光斑驳透过树林洒落地面,松针泛着金光,林中静谧又透露着神秘的味道。驯鹿都很温顺,有的随着游人的食篮闲庭漫步,有的安逸的静卧在路边。

一直想目睹大兴安岭的芳容,没想到它画卷里最美的部分已呈现在我的眼前——“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这是大兴安岭迄今为止,保存最好也是最大天然落叶原始林景观。在此体味“林海听涛”,体味什么是大兴安岭的宽大胸怀,什么是千里林海,波涛汹涌的壮美。

开满小花的松树。

信任,是一种美好。

新鲜采摘,甜美多汁。

额尔古纳河沿岸的旖旎风光一直吸引着我们的视线,河道蜿蜒曲折,像一条被大风吹乱了的绸布,在草原上随意滚动。俄罗斯就在对岸,风景差不多,都是开阔的草原,依稀可见的远山,不知道是不是夕阳侵染下的错觉,总觉得对面的土地是神秘的彩色。

第三天

室韦恩和—九卡—七卡—五卡—白桦林—黑山

这里随处可见俄罗斯风格的小楼——木楞居。全松木建造,天然古朴,风味十足。棕黄色的圆木抹上桐油,窗户、大门、尖顶,都用原木雕刻,造型自然纯朴,很有节奏感和韵味。室韦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也是罗斯族和华俄后裔的主要聚居地之一。
最令人感动的是淳朴的镇民像对家人一样对客人的热情,到时出门迎接,离开时,车开很远他们还在后边挥手。

九卡、七卡、五卡最美的边防线。手机是拍不出这种视线范围都收不住的美的,惊艳只能放在心底。

传说白桦树是等待恋人的少女幻化,四月,白桦树的眼睛流下情侣的眼泪,一到秋季,树叶变成了金黄的美发,越发诱人。她美丽、圣洁,她坚强,她忠诚,不念过往,不盼未来,只静静地站在辽阔的草原上。

“让我们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这里是最适合骑马的地方,大圈200,小圈100。早上和晚上我们都单独驱车来这边骑马,傍晚骑着是最惬意的,蚊子少,风也柔和凉爽。

第四天

也许是受北方黑土地的影响,这边的水颜色都不太美,黑乎乎的,但这里的平坦与广阔,让心也更加宁静浩然。

置身满洲里,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置身异域国度的错觉,车子经过的街道两旁,尽是哥特式建筑,高耸瘦削的建筑给人一种神秘、哀婉、崇高的感觉。

动人心魄的马戏表演,绝对值得一看。国门、套娃广场、表演还有另外几个如婚礼宫的景点都可以在散客中心用300左右买一张全含的套票。

越夜越美的城市。

第五天

温泉在阿尔山市里,路上奔波一天,这是一个好的休闲去处,泡温泉380,温泉池旁的温泉游泳池88,团购80,的的确确是温泉水……甘甜的。

第六天

阿尔山天池—地池—石塘林—三谭峡—大峡谷等8大景点

景区的门票可以管两天,景区很大,景点之间距离很远,第一天一早就得进去。

青草卷着缀满花的边趴伏在岸边,远处挺拔的松树傲然伟立,远山隐藏在朦胧之间。空旷的湖面上有一丝清风吹过,带来不知哪里轻轻的鸟鸣。夹杂着浓烈树木花草气味的空气,洗净了城市带来的浮躁和喧嚣。

火炕房,在南国长大的我当然要体验一下。

都知道看星星要挑空气澄清的地方,原来晚霞也是。当光一道道清晰的从树后散出,红、橙、黄染遍整个这天空,我才真正见识到什么是霞光万丈。

第七天

阿尔山—红花尔基—海拉尔

虽已过万年,草木依然难以在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岩石上扎根。

五只松鼠

这里的动物似乎都对人类充满了信任,路上遇到两只狐狸,居然看懂了我想喂它肉干,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还像小狗一样叼走我扔给它的肉,还有一只居然把我带到了它家门口。

遇到养蜂的大哥,尝了一下蜂蜜,不仅仅是是甜,还尝得到花在蓝天下盛开的味道,也只有阿尔山这样纯净美好的地方才能产出这样的蜜吧!他的电话15004848230。

注意事项

1、SIX GOD带一瓶,这里蚊子多,非常有必要。
2、带长裤,骑马需要穿,体验挤牛奶也需要,不然那边的蚊子可不是闹着玩的。
3、相宜本草的八倍凝水保湿霜,那边空气很干燥,它比很多大牌都好用。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5 13: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4:54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7-25 13:25:4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尐螢:谢谢啦

2016-07-25 16:49

引用 vitalman 发表于 2016-07-25 14:54:2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vitalman:有很多,只放了很少一部分,谁叫那里处处是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