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马代蜜月之旅 心中永恒的那抹蓝

mia-梦 LV.2
2016-07-24 19:38 417/4

蜜月回来已经是第四个月了,真的是特别特别懒,现在才提笔记录这段旅程,之前跟脑公也去过不少地方,但都没有冲动想要写一篇游记,这次的蜜月之旅因为有太多美好的记忆,还是决定要记录下来,以供后续日子慢慢品味。
工作很忙的时候,只要想到马代的那段日子,就会觉得什么都变得美好,那是心底最深处永恒的记忆。

Chapter 1 做决定

我跟脑公都不富二代,平时花钱也都比较节俭,但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蜜月只有一次,所以想在可承受范围内去一个我们都期望已久的地方。于是我们列出了如下地方:大溪地欧洲(主要是希腊圣托里尼巴黎)、马尔代夫塞班岛帕劳等。有这个打算后,就天天各种淘宝、携程等关注这些地方的价格。也没有特别留意,就是偶尔上去看一看。后面,大溪地实在太贵,而且太远,就pass了;欧洲当时太乱,正又赶上希腊破产...也pass;最后在马代、塞班和帕劳之中纠结。马代不用说了,每个人梦想中的人间天堂;塞班岛,因为看跑男而知道,后面盆友圈也有几个朋友都去过,觉得很漂亮;帕劳,新起的纯天然无污染岛屿,海底世界异常美丽,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三个地方比较来比较去,也很是纠结。后面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马代safari岛,这个岛屿13年新开,浮潜、沙滩都是A级,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五星岛屿,后面我跟老公想着马代相比塞班和帕劳更加是我们梦想的蜜月之地,而且俗话不是说,如果一辈子只能去一个地方,那一定要是马尔代夫,于是最终敲定了这里。就这样我跟老公就有了这次终身难忘的蜜月之旅~

Chapter 2 出发

2016年1月,把1万块钱的定金交好了。预订3月24日出发,3月31日回。接下来这两个月,就是激动的数着日子,就连公司办公电脑的桌面都换成了马代的壁纸。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结果到了2月底3月初,脑公遇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机会,想要换工作,这样问题就出现了,新的单位居然不让他蜜月出游,说到年底如果他表现好,就给他补齐这一万定金。后面几次三番跟那边交涉,都无果。正在非常痛苦无奈之际,另一家单位(也就是老公现在工作的单位)也向他发出了offer,工资比前一家给的高,且对他的入职时间不做要求,就这样,这个小插曲终于以满意的答案落下帷幕!差一点可能就去不成了,而事实证明,老公后面选择的单位要更加好,我想这一切都是天意的安排吧。正是因为这个小插曲,我跟脑公更加期待起这次来之不易的蜜月旅行。
日子很快及临近了,24号这天因为是工作日,公司BT的把婚假改为了三天(后面了解到其实是我太胆小了,系统里面其实还可以提交15的婚假,不过这都不重要了),24号白天我还上了一天班,因为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五点半下班回家后,开始收拾行李。因为家里到机场非常近,所以九点多粑粑送我们出发去机场,临行前千叮咛万嘱咐~
到机场了,来到去马代的值机柜台等待。看到了好多对年轻的小夫妻跟我们一起站着等在一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后面我们跟其中的两队小夫妻全程都在一起玩,很聊得来,也是旅行中偶遇的意外的美好。
进入候机厅,还有一阵才要登机,于是一直跟一对小夫妻聊天。
就这样逛逛聊聊,终于要登机啦。
这是灰机,不大,还有些拥挤,不过都不影响我期待的心情。

Chpater 3 Arrival 到达 马累

经过一晚上的飞机,早上天微微亮时,我们到达了!!!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就从窗户边看到了上帝洒落印度洋的项链,一个个小小的岛屿,洗尽了旅途所有的疲劳!

到达马累后,有专人在机场接我们,这里还遇到了一堆大妈大叔们,他们被旅行社骗说3000多玩马代,实际就是在马累呆7天。。。她们一点英语都不懂,安排在跟我们一个酒店住宿,于是我们充当起了她们的翻译。小黑很热情,带我们坐船去了马累,同行的小伙伴住进了呼噜马累的酒店。
到达马累的酒店后,因为太早,房间还没收拾出来,于是只能去外面溜达到12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在酒店的办公室把衣服换了,让前台看好行李,就这样,我跟老公徒步去看这个最小的首都了。因为一晚上没有睡好,加上气温还是比较高,因此走完一圈还是比较累,于是走到海边,我们就直接在海边伞下睡了一觉~~中午办理好入住,吃了一些零食,就呼呼大睡了,四五点左右出去买了一个披萨,在海边纳纳凉,晚上回去的时候在超市买好了上岛的矿泉水,就回去休息了。买水这个事情,也是越买越便宜,从最开始一美元买一小瓶,后面两美元买一大瓶一小瓶,到最后两美元买两大瓶两小瓶,哈哈哈,想说马代的群众也骗人。。。。事实证明,真的要多带点水上岛,我们带了大概四大瓶,四小瓶,到后面刚刚好。还可以多带一点。只要男人愿意背~~下面上些马累的图

这就是我们的披萨
这里的妇女90%都是穿黑色长裙,裹着脑袋,还有一部分真的只露两个眼睛,我就没有拍她们了。

Chapter 4 初遇那一抹蓝

马累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吃早饭,然后准备着去机场上岛!!!早饭是两片吐司,一个煎鸡蛋,一根香肠,一个黄油,一杯牛奶,大叔大妈们都吃不习惯,但我跟脑公都吃的很习惯,不挑食,哈哈~~吃过早饭就跟大叔大妈们告别了,她们也对我们这两天的帮忙表示感谢,也对我们离开后她们还要在这里呆上六天表示担忧,后面证明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去了太阳岛一日游,还有天堂岛一日游,也玩的很开心~~
到达机场后,找到了safari的柜台,又遇到了那两队小夫妻,大家才一天不见,又叽叽喳喳的聊开了。一边聊着一边等着快艇来接我们。
快艇到达后,小黑会把行李放上去,我们只要上去就好了,快艇大概开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safari就在我们眼前了!!!很多说做快艇不舒服,但我跟脑公完全没有,吹着风,坐着快艇,一路欣赏景色,回来的快艇还看到了海豚,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所以如果不想增加支出,也建议做快艇上岛。
到达岛屿后,会有小黑迎接,很远就会招手,说welcome,还递上来果汁和毛巾。因为来之前我看了很多的攻略,下快艇的时候立马就看到那只传说中的岛主,异常的兴奋。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一切都像一个梦一样,但又真实的呈现在了我的面前!!!到达办理大厅,填好了表格,因为英语好,也充当了小伙伴的翻译。小黑交代了船屋出海的时间、蜜月餐的选择和时间,吃饭的时间等等。一切安排妥当,就住进了水屋,小黑把行李拖过来,我们只要走就可以了。但小费还是要给的。说道小费,我们到了马累机场后,会有人专门在那里兑换1美元的小费,所以不用担心。我们兑换了大概50美元的小费。我们分配到的是日落水屋,151号,个人觉得日出日落都可以,没有特别的好或不好,都各有特色。日落水屋上午凉快,下午热,有船屋做背景,适合拍照。日出水屋下午没那么热,可以坐在露台感受凉风习习,离浮潜区域近。
入住之后,快到中午了,我跟脑公收拾一下,就赶快吃中饭去了,一路拍拍走走,顶着大大的太阳,但心里已经被眼前的美景所惊呆!
皂片皂片皂片,知道你们只想看皂片并不想听我啰嗦~~~

这是吃早饭的时候坐在窗边拍的~

上岛的快艇

溅起的水花

坐快艇路过的小岛

safari的特色船屋

这就是岛主啦

这就是水屋里面全景啦

这就是自助餐厅啦

水屋里面的茶几,可以直接看到海面,晚上开着灯会有鱼过来~

这只一看到水就不淡定

观海的餐厅

来到餐厅,选好座位,以后这几天就都是坐这个固定的座位啦。很多人反馈菜不好,也许我比较好养活,我觉得很多菜都挺好吃的,品种也丰富,总之我个人很喜欢。吃过饭后,太阳实在太大了,下午就窝在房间里面没出去,老公迫不及待的要下水浮潜,于是被我捉到了一只在房间茶几底下浮潜的脑公。傍晚太阳落下去的时候,就立马把婚纱拿出来,跟脑公去拍了婚纱照,但因为不够满意,后面有一天有起大早又去拍了很多~~

拍着拍着,天就黑了,我们看到了最美的日落。吃过晚饭后,我们和另外两对小夫妻,一起坐在泳池边蹭WIFI,对了房间是没有wifi的,但我们的房间因为离第二个bar很近,于是每天都有,都省去了租wifi的价格,特别开心。
坐在泳池旁边,刷着朋友圈,看朋友们给我的留言,偶尔跟他们聊天,跟老公肩靠肩看天上的星星,感觉好久好久没有见过那么美的星空,可惜拿单反都没拍出那个效果。
十点左右,就起身打算回水屋了,一转身,发现了一轮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月亮,挂在椰树上,月光倾泻在海面,星光点点,毫不夸张的说我觉得二十多年的生活中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月色。于是我跟脑公决定不走岛内从岛外牵着手沿着沙滩伴着月光走回水屋,这个过程到现在想起来都依旧非常甜蜜,就那样牵着手月光洒满沙滩,我们赤着脚丫沿着浪花边走边聊天,仿佛可以这样一直到白头。不过遗憾的是后面的几天再也没见过当时的月亮了,我想也许这是马代送我们俩的见面礼,最惊艳的月色留在了到达这里的第一晚。

上岛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发现写游记既甜蜜,也是很累的,哈哈哈。我要休息一下,等下再回来。

Chapter 5 上岛第二天 重遇她的美

第二天,七八点就醒来了,在这里多睡几分钟感觉都很浪费。早上起来去吃早饭,吃完就跟老公一起拍了情侣照。吃过中饭,又是一路拍照回来。下午休息了片刻,跟一起来的小夫妻聚集到了我的水屋,下午一起浮潜了。我完全不会游泳,上午老公带着我游了好久,我都不敢松手,把他累得,哈哈哈。下午的时候,一起去的小洁给了我勇气,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浮潜的乐趣。看到了好多可爱的小鱼。然后,就对浮潜上瘾了。吃过晚饭继续坐在泳池边看星星聊天玩手机。回去后,蹬蹬瞪,发现了属于我们的蜜月铺床!!!好开心~~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个插曲,同行的一对小夫妻因为丈夫不会浮潜,跟我们一起浮潜的时候,老婆就没有来浮潜了,一个人回了沙屋,晚上吃饭没有看到她,才知道她觉得老公冷落她生气了。现在想想还蛮好玩的~~~吃过晚饭在泳池边,她老公一直在吐槽,哈哈哈。
皂片来啦

情侣照因为拍摄的时候阳光真的特别强烈,我们又没带单反,所以光线会显得非常白。

这是最搞笑的一张,哈哈哈,不过是我第一次真正浮潜,再丑也要放上来

Chapter 6 船屋 印度洋 鲨鱼

岛上的日子过的很快,很快两天就过去了,一般都是上午起床 浮潜 拍照 下午午休 傍晚浮潜 晚上看星星,这才是真正的度假休闲。第三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第一天拍的婚纱照不太满意,很早起来又跟老公拍了一些,也只有早上能穿上那么厚的婚纱不会中暑了。急匆匆的拍完,立马收拾好装备吃完早饭,我们就船屋出海啦!!我游到了印度洋的海沟看鲨鱼,好在有了第一天浮潜的经历,今天就不怕啦,不然还真不敢下去。看到鲨鱼还是有些害怕的,然后感叹海底的世界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因为没有租水下相机,所以很可惜都没有照片。
然后晚上就是蜜月餐。我们选择了在沙滩边吃蜜月餐。吃的过程中,突然整个岛停电了,太有氛围了,瞬间,我们的烛光晚餐更加有意境。现在想到都觉得一定是老天要我们来个真正的烛光晚餐吧。

船屋内景

Chapter 7 最后一天

很快,时间来到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好多好多不舍得。今天一天主题都是拍拍拍,我们想把这里的每一寸都牢牢记在心里。最后一天,老公带着他们去浮潜,晒伤了。。。整个后背晒红了,因为没有穿浮潜衣,所以也要提醒各位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穿好浮潜衣,那边的紫外线真不是好欺负的。

Chapter 8 幸福 to be continued

最后一天,我们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就去接待大厅等待了。退房手续是最后一天晚上就办理好了。在岛上所有的消费都会记到房间号上。最后一天,老公晒伤了,我也长湿疹了,这也许是旅途中最不那么美好的事情了。下次去有经验,就不会这样啦。
马累后,离晚上的飞机还有八个小时,我不想逛街了,就跟江西来的一对小夫妻一起聊天,聊了好久好久,知道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
就这样,结束了最美好的蜜月之行,以后有小孩了,还要带父母小孩一起来。
最厉害的是我们一大早到家,就赶去拍婚纱照,也是没谁了。我跟老公是先领证,领证后蜜月,才拍婚纱照准备婚礼仪式。所以回去后又忙碌了起来。在一起四年多,然后步入婚姻殿堂,我知道还有更多的美好在等待着我们。
周三就要去提新车了,日子就像老公说的,在变得越来越好。
努力都会得到回报,我们要一直把这份回忆深藏心底,带着勇气为未来更好的日子前行!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4: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5 16:26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7-25 16:26:13 的回复:

回复chenleiyanweihua:谢谢

2016-07-25 23:41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4:54:2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xuefeng:大部分是手机 还有一部分是卡西欧的自拍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