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国(途径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周Asi (盐城) LV.6
2016-07-24 19:46 2640/23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言TIPS

这次旅游我和小伙伴两人,初探日本,时间是6.7号从上海出发去大阪,6.10号从大阪出发去东京,6.12号回上海,行程其实很紧凑滴。
准备工作:
1.护照,大家只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去办理就可以了。
2.签证,我是找的某宝一家旅行社代办的(单次赴日签证需要年薪十万的公司担保证明,五万保证金冻结三个月,行程单),具体的大家搜日本签证,找个信用第一的就行了,不用刻意去找,因为大家的操作方式都差不多,我搜了三四家,看了下所需签证内容大多都是这几个。
3.交通卡,我们买了西瓜卡全境通用的,很方便,就是钱不够用,地铁,JR线也是蛮贵的,我们的现金很大一部分都用来坐JR地铁了,简直,贵!JR几天通票的也是很好用的,后悔没买,比如,买了九州JRPASS的3日劵,那么这三天,九州地区的JR九州新干线/特级/快速/普通列车的指定席/自由席,这些都可以三天内任意坐,刷卡进出站就可以了。
4.订餐,有很多网红店是需要定位的,大淘宝都是有的,订位一般一位10-15元,这个大家搜下淘宝,多看评论。
4.日元现金,这个嘛,根据自己行程单所列,我们换了六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3700多(PS.日元汇率蹭蹭的涨啊,我们五月份换牌价是不到6,到了日本已经涨到6.2,6.3的样子了),日本大多地方都是可以刷信用卡的,小部分地方是付现金,我们的现金只用来吃喝和坐地铁,买东西都是刷卡。

就要出发啦~最重要的护照,以及拿到机票的时候,一并给你入境卡和物品申报单,都已经填好,入境单上面要填全,包括你住的酒店地址和电话号码,因为是中文的,大家可以看着填。

机场的售卖机,买南海电铁票,简直贴心,我们的目的地是本町站(hommachi,伙伴们可以在出行前,记下自己要去的地铁站和酒店名称,最好是日文的,因为大多数人英语是很差的,你给他看你要去的站的日文,他会好指路些)上面硕大字920日元,还有就是大家不要担心地铁不好坐,不管是乘务员还是当地居民会和我们自己国家的人民一样很热情的回答你的问题,并告诉你怎么换乘,会点基本英语就好啦,这几天问路给我的感觉就是,日本人对说英语总有一丝丝的自豪感,他们很乐意的。

到酒店已经很迟了~就到酒店隔壁的7-11买点干粮~

这个时候只想说语言匮乏,好吃,就想简单告诉你好吃!!舒服的吃饱,进入梦乡~

第二天

DAY 2   06.08

上午 大阪

1、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4-1

交通:地铁千日前线,日本桥站 5、10号口出。

药妆。

2、心斋桥

交通:黑门市场步行20分钟可达。

3、道顿堀

午饭 预约11:30  蟹道乐-总店

下午 奈良

交通: 大阪难波乘 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近铁奈良行) 到达 近铁奈良

40分钟左右 560yan

地点:奈良公园等

上午(*^__^*)

蟹道乐,订餐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070.html
我们选择了萌黄,味道还是不错的,服务也是相当的好。

下午(*^__^*)

吃饱喝足的下午,我们来到了奈良

一只朝我们吐舌头的小鹿,你这么调皮,你爹妈知道么?

我一直寻思他在干嘛,直到我去买了那个小饼,只想告诉给你,买饼需谨慎,如果你去的是旺季,那么你可以买买买,如果是淡季,劝你少买点,因为,在你认真拆袋子的时候,你会不经意被一群,听好了,敲黑板,是一群鹿围着,都在给你鞠躬要食物,起初,我是很开心,然后背后老有人在推我,我回头一看,是鹿,那时候还是相当惊恐的,四面八方围过来一群。

安静的求抚摸的小鹿

没有食物,路过鹿群。他们都困了。

隧道里的路标~

庆幸的遇上日本奈良的古老祭礼,全是学生。

突然乱入的小鹿和行人,小尚尚的剪刀手

粗壮的大树,上面密密麻麻的寄生了很多小植物

承载了很多善男信女的心愿呀。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所以,奈良的小鹿不是表面那么狠温顺的,不要带太多食物。

晚上(*^__^*)

傍晚我们回到了大阪,开始寻找一兰拉面和各种小吃,大阪到处都是浮夸的招牌,看的就食欲满满。

道顿堀那个显示屏,很多人都在排队玩哟,是限时的哟

据说一兰拉面是人家日本人自己选的好吃的店。去的时候是淡季,无需排队~~

给你个小单子,自己填口味

叉烧,和蛋,那汤,那面,咻咻咻~~~~

章鱼长得不是很温和呢~

小丸子~~~

眼熟么~

晚上八点有活动,好像是《花火》的见面会,粉丝早早来了,我们穿过人群,去心斋桥给伙伴们买东西,大包小包到家,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第三天

DAY 3  06.09

大阪——京都

交通:
1、坐地铁到梅田,步行到大阪站,大阪站可以乘坐JR京都线(又名“东海道本线”)前往京都站,列车分为新快速、快速、普通三种,单程票价560円,新快速列车车程只需约30分钟,快速列车约45分钟,普通列车约1小时。
2、 JR山阳本线 快速
在梅田车站坐,阪急线到京都市区的西院站下
下来坐205路车,就到金阁寺了,大约15-20分钟
金阁寺出来坐59路到河原町站下
河原町边上就是祗园了,然后 清水寺也就很近了,都可以步行
二三年坂、八坂神社、高台寺、花见小路、哲学之路在清水寺周边都可以步行
清水寺以后坐京阪本线,大概3,4站就到伏见了。
伏见参观完再回去乘坐京阪本线,直接回大阪

上午(*^__^*)

花见小路上,都是吃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逛逛,路上人稀少,适合散散步。

刚到门口,各种穿着和服的女孩子么,汗流浃背。。。因为天气是相当的热,周围有很多租和服的店,价格1000-2000RMB不等。某宝也可以预约。

看起来,神社里的这些灯,都是赞助的。

请允许我装X~

里面有人在诵经,远处都是中学生,感觉自己也在毕业季似的~

往前面的台子里扔点零钱,拽下绳子,上面的大铃铛会响,然后祈福~为家人朋友祈福

这个景点,人是最多的,这神社到处都是,求姻缘,求幸福安康,求多子多孙的,这个美容水,真是让我不愿离去呢,洗洗手,洗洗脸,回来就美美哒~

蹭了一波台湾人的导游,大概听懂,日本人说祭是喜庆的事情,还有这些白色的灯笼,都是花钱挂上去的,游客给钱是都可以挂的,什么的都可以求,姻缘,身体健康,出入平安都是可以写在灯笼上的。

因为天气小热,再加上阳光十分刺眼,我们都没拍很多照片,慢慢的走过神社古老的台阶,其实也是非常熟悉的,跟国内有些寺庙很像,庭院深深。

下一站,来到了清水寺,公交车报站是中文的,完全不会迷路~诶,我果然是胖的虎背熊腰~吃完了回国再减/(ㄒoㄒ)/~~

据说到京都一定要吃抹茶味的雪糕,这家其实略贵,350円,22块钱RMB  前面几家都是很便宜的。

抹茶味~

学生,和穿着和服的学生。

两个都没睡醒的脸~ 门口都是学生,很日本

瞧见龙猫没

天气不是很好呢~

进去咯

前方是专门祈福良缘的哟

都是学生~

清水寺进来的亭台感觉是悬空的~远处来了一帮带着黄帽子的小朋宇

可爱的 小佛像

池子里一只朝人群游来的乌龟君

琳琅满目的二次元~

从清水寺出来 门口一家卖的这个抹茶味的,灰常好喝,而且喝完瓶底是干干净净没有沉淀的~

下午(*^__^*)

走了两个神社,肚子都饿了,我们决定找个当地人的小店,走着就随便进了一家门口写着大阪烧的店,店面很小,老板娘很热情。

坐着等待的时候,隔壁一对中年夫妻,听着说话,问我们是从哪里来,不太会说英语的他,还特地用ipad谷歌英文给我看,哈哈,非常可爱。

我们五个人,老板娘,中年夫妻,尚和我,靠着肢体语言,谷歌,英语,聊了一场暴雨的时间,得知我们下面要去伏见稻荷大社,但是不知道怎么走以后,欧吉桑决定和欧巴桑带我去地铁站,他说直达,吃完起身,我们要付钱,老板娘说,已经付过啦,欧吉桑帮我付了两千多日元哟,折合人民币将近两百元~,非常和善,然后到了我们一路聊,路过好多小神庙,保护眼睛的,耳朵的,最后到了车站问我们有地铁票没,准备去买,我们拿出了西瓜卡,真是很热心啊。

在车站分别的时候,我们拍了合照,本来还要了email,但是欧巴萨和欧吉桑说他们年纪大了,不会玩这些,很温柔的一对夫妻哦。

这一站坐地铁,十分好找,因为站台名称就叫伏见稻荷~

雨后的地铁站

出地铁,向左走三分钟的路程就到啦,这两天神社周围都是学生哟~

和国内一样,门口的小摊子~

这个橙子,我被一个大妈笑话了se,当时好像五百日元,我们以为是一杯橙汁,拿到手我也是震惊,三十几块钱,买一个橙子。。。。。。不知道哪边冒出来一个大妈问我们,五百日元你们也买啊,尚说,我们不知道是这个样子的啊,大妈说好贵啊,然后回到后方的他们的旅行团,说,诶诶诶,你们看那两个小姑娘,三十几块钱一个橙子。。。。。。。我当时就想拿橙子砸si她。。。

以为完美避开旅行团,结果

门口的海报

几位穿和服的姐姐~这么热的天呀~

趁着没人,我和大尚尚老人规规矩矩的合了影,也不知道神社有木有啥禁忌,史上最规矩留念哈哈~

回去的路上~莫名的感觉很二次元啊~

一个路过悠闲的猫酱~

准备按原路回道大阪啦,尚说晚上一定要吃烤肉,嗯嗯嗯嗯嗯嗯。

不记得店名,随便找的第一家烤肉店,好吃~因为实在太饿啦,抓紧时间吃辣,拍照什么的太浪费时间啦~

吃完再次来到药妆店,看看给朋友买点啥,真是琳琅满目~~差不多九点多 ,我们早早就回店休息啦~

第四天

DAY 4  06.10

上午  大阪城 (天守阁)
交通:JR大阪环状线京桥方面  至 大阪城公园下车
大阪城入城免费,天守阁门票600

下午
关西机场——成田机场    GK204    14:05—15:30
成田机场T2 兑换晴空塔票
成田机场——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Akihabara Washington Hotel Tokyo)
交通:京成本线  至   上野UENO站   换乘  JR山手线 至 秋叶原站(车站大堂出口右手边)
逛秋叶原

上午(*^__^*)

这个景点,我十分不建议,因为毫无意义啊,用台湾导游的话说,这地方,就是炫耀来的。它甚至没有我们经过的公园好看。。。。。。

天守阁,收费哒,台湾导游说,巨累哒,没意思哒,花钱买罪受啦,嗯嗯,我们放弃 ,看外景。

这个飞碟,据说下面放了现代的东西下去,等后世打开。。。。。。也是为了保存现代一些科技信息之类的。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群小盆友

逛了下公园,回酒店啦~休息去机场搭飞机去东京哟~

下午(*^__^*)

下午赶去机场遇到一对台湾的老年夫妻,十分可爱,老爷爷一个人包揽所有行李,奶奶则安静的跟在后面,十分温馨,他们下午回国,我们下午去东京,一路一起走,听说我们两点的飞机,催促我们快点,他们三点,然后我们就先走了,这趟旅行不管遇到国内还是国外的人,都是很温柔很乐于助人的一帮旅客,感恩。

日本的地铁站其实也不是特别复杂,有些地铁线,还是很清晰的。去秋叶原的路上。

这是酒店自己的宣传图,盗图一张,到达秋叶原~这个酒店位置超级好,出地铁站就是酒店,门口就是友达八喜百货商场。

晚餐也是去了一家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店,没时间拍照,吃吃吃~晚上都在逛街,东京很适合购物,但东西价格都比东京高。

第五天

DAY 5  06.11

上午

1、筑地市场
交通:秋叶原站乘JR山手线东京方面行  浜松町站下
换乘 大门  地铁 都营大江户线 两国.春日方面 (清澄白何行) 筑地市场站下
2、明治神宫
交通:JR原宿站下车,表参道口出口出去就是
3、原宿、新宿
交通:明治神宫很近,步行
4 晚5点到达sky tree

上午(*^__^*)

早上起来迟啦,十点多才到达筑地市场,诶~赶不上三文鱼了,不过来吃海鲜盖饭啦

地铁里的美味哦,红豆的好吃~类似泡芙的甜品

外面真的很热啊~

市场里慢慢的海鲜腥味,很多游客在排队,各种网红店。

限量限时的,不过我们两个都不爱吃寿司~

这个店门前都是排的当地学生或者老人,我们就排在了五个学生后面,煎熬啊,一点不想排队啊,两个小时。。。。

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排到了这里,越看越饿。。。。。。

终于进去勒,门口的娃娃是蛮可怕的,欧吉萨在准备料理哈。

有各种海鲜,上面都是新鲜的,海胆好吃到飞起~~好多不认识的鱼,下面满满的都是,打开了我吃海胆的新世界大门~

下午(*^__^*)

在筑地市场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有些景点就去不了了,选了近一点的明治神宫

这张是给大家看下,其实很大哦 这个,帮大家科普一下,来到日本的神社最先看到的便是“鸟居”,“鸟居”是象征通向神圣场所的门。之前没见过这么大的鸟居。

里面都是自由生长的参天大树~

这次去神宫有些地方在修葺,刚巧,一对新婚夫妻在拍照。

人太多啦,就没怎么拍~

球形的大

出口处有很多酒坛~

我们买票预约的是晚五点的票,还是有些早了,七点天才黑,各位想来可以预约七点左右的票,夜景是很美的,一定要提前预约哦,因为买票的队伍排下去几圈~我是预约票,可以直接进去。
订票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55.html

天还没黑,诶,坐在咖啡厅,点了些喝的等天黑

还不错呦,慢慢等

小牌子提示您,能看到哪些地方,我们是看到富士山的小尖尖了,但今天并不是最佳观测时间,几乎是看不到的。

慢慢暗下去啦

彻底黑啦~不过都快八点了~

这个是透明的,一直能看到下面的

出口的奥特曼~下去买个banana就准备去新宿啦

到达新宿~

原谅我,我实在太回味,又找了一遍一兰。逛吃逛完回酒店,累趴。东京景点的距离都好远~

第六天

DAY 6  06.12
购物
12:00出发去机场
14:45-17:05  成田机场T2——浦东机场T1    日本航空JL877  还Wi-Fi

好吧,今天就是为了把帮朋友带的东西,补一下~我是雷锋,大家可以看下东京的价格

回去收拾行李拉,日本酒店都是11点前 check out,这次在华盛顿酒店,我们超时半个小时了,付了一百多,但是这瓶水,750ml只有5块钱,人民币,便宜啊,值得一提啊。

sky line 非常快,日暮里到机场坐特快也要两个半小时,但是这个列车只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补票,换了这个~也很舒适,是指定席,有专门的座位。

在机场丢了一张信用卡,还是蛮遗憾的,买royal巧克力的时候,店员忘了把卡给我,我也忘了要,在买化妆品才起来,但是来不及了,回国补办, 不过这次旅行十分满意,我和尚都是很随意的旅行,不会很纠结的去赶景点,累了就多睡会,舒服就好,这也是我们选择自由行的原因。
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

详细的日本游玩攻略

2016-07-24 22:35

2016-07-24 23:01

楼主好棒。好认真

2016-07-24 23:02

2016-07-25 06:46

引用 周Asi 的图片:

2016-07-25 07:01

很实用的攻略 图文并茂 详尽明细 已收藏 待日后备用!楼楼人美心更美 好有爱哦  不计辛劳写这么多~
喜欢日本街头的招牌 杂而不乱 充满文化底蕴 有别于大陆,更象极了台湾 香港的感觉!
不懂日文的我竟然看的毫不费力~

2016-07-25 09:2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09:25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7-25 09:25:24 的回复:

回复alinding:五月底六月初吧 不是特别热,而且淡季哦 人不多过了樱花祭

2016-07-25 09:31

顶下

2016-07-25 09:52

引用 周Asi 的图片:

2016-07-25 10:11

很详细,完美攻略

2016-07-25 13:00

棒棒哒☆*:.。. o(≧▽≦)o .。.:*☆

你你你!侵犯我肖像权!就你!你要弥补我受伤的心灵!

2016-07-25 14:51

引用 SarahWS 发表于 2016-07-25 14:51:10 的回复:

回复SarahWS:惯惯你 够不够

2016-07-25 16:5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5 16:57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07-25 16:57:27 的回复:

回复心乐儿小宠:好哒୧(๑•̀⌄•́๑)૭

2016-07-25 17:04

你好,楼主,请教一下,你关西机场到本町,直接买920票价的南海电车票子就能到本町了吗?不是说有1000元的套票吗?

2016-07-25 22:24

引用 Laughing 发表于 2016-07-25 22:24:34 的回复:

回复Laughing:不是直接到的 到难波下车 转大阪市营四桥线梅西方向到本町,没有买过套票 根据行程时间来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5 22:41

棒棒的

2016-07-30 14:2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17:39:48 的回复:

游记已顶,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也顶啦~